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四问四不知的博客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 博客(206)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件建模与设计 —— 入门

对于软件建模与设计,非科班出身的同学可能和我一样比较陌生,虽然日常开发中也涉及到建模,但是并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软件建模设计。类似于设计模式,软件建模与设计也有一套三板斧。

2024-04-10 23:59:10 664

原创 Chat2DB

Chat2DB 是一款有开源免费的多数据库客户端工具,支持windows、mac本地安装,也支持服务器端部署,web网页访问。和传统的数据库客户端软件Navicat、DBeaver 相比Chat2DB集成了AIGC的能力,能够将自然语言转换为SQL,也可以将SQL转换为自然语言,可以给出研发人员SQL的优化建议,极大的提升人员的效率,是AI时代数据库研发人员的利器,未来即使不懂SQL的运营业务也可以使用快速查询业务数据、生成报表能力。Chat2DB。

2024-04-07 23:59:20 277

转载 gremlin图遍历语言

Gremlin 是在某些领域专用的语言,用来遍历属性图(property graphs)。Gremlin 使用 Pipes 来遍历复杂的图。这个语言在图像查询、分析、操作领域有所应用。目前图数据库领域最主流的两种查询语言为 Cypher 和 Gremlin。Cypher 是数据库Neo4j中实现的属性图数据查询语言。与SPARQL一样,Cypher 也是一种声明式语言,即用户只需要声明“查什么”,而无须关心“怎么查”。Gremlin是Apache TinkerPop图计算框架提供的属性图查询语言。

2024-04-07 23:10:18 21

原创 Generative AI for Beginners

Generative AI for Beginners 微软推出的面向初学者的免费生成式人工智能课程。

2024-04-03 22:53:05 381

原创 @JsonProperty和@JSONField注解的区别

json是一种常见的数据交换的轻量级数据格式。HTTP协议传输数据可以有多种数据格式,比如下面几种常见数据传输格式,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数据交换格式。

2024-03-31 21:44:00 364

原创 Java8之thenComparing

Comparator.thenComparing

2024-03-10 10:11:04 473

原创 常见的网络威胁及消除处理

由客体的所有者,即主体规定其所拥有客体的访问权限的方法。有访问权限的主体能按授权方式对指定客体实施访问,并能根据授权对访问权限进行转移。如目录式访问控制(AD)、访问控制列表(ACL)等。由系统根据主、客体所包含的敏感标记,按照确定的规则、决定主体对客体访问权限的方法。有访问权限的主体能按授权方式对指定客体实施访问。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访问控制模型,

2024-01-28 16:25:24 920

原创 List集合根据对象某个元素去重

检视代码时有下面这样一段代码(已脱敏处理),先思考一下,这样写是否有问题?乍一看,功能上好像没有太大问题。两个对象A和B,把A对象集合中根据别名进行去重放到B对象集合中。但实际上有好几处可以优化的地方:1)方法第一行先就创建了一个初始容量为10的数组,假设A对象集合是空的,那么你平白无故创建了一个集合没有任何作用。判空逻辑建议提前。2)使用stream流遍历了一遍A对象集合,后面又重新遍历了一遍A集合的结果集,且A对象的所有元素不能赋值到B对象集合。

2024-01-28 15:46:50 494

原创 java.lang.Math常用方法

大家不要重复造轮子,也不要自己随便写一些数据类型相加的方法,直接使用java.lang.Math的常用的一些运算方法。举个例子,long基础数据类型范围是[-9223372036854775808, 9223372036854775807],上面a+b刚好超过long类型的值域范围,最大值加1得到-9223372036854775808(转换为二进制加1,首位0表示正数,1表示负数)使用的addExact方法数据溢出后会抛出异常。源码如下,

2024-01-11 22:19:31 962

原创 Python装饰器

类似Java语言面向切面编程(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作用对方法进行环绕增强,Python也有装饰器(Decorator)。装饰器在Python中有广泛的应用,比如实现身份验证、缓存、性能监测、日志记录等功能。

2023-12-30 23:16:47 938

原创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Duplicate key

最近监控扫描出我们项目的某些异常信息,报错,看到异常来自stream流,然后定位看了一下是某位同事的代码使用stream流把List转Map集合出现重复的key异常信息。List集合A对象来源于某个接口的返回,使用A对象的uuid成员变量作为key,理论上uuid作为唯一标识不应该有重复。所以正确的做法是:1)找该接口对应责任人,定位看List对象A的uuid为什么出现重复;2)查看本项目代码中的异常来源;

2023-12-22 22:28:15 353

原创 MagicAnimate

新加坡国立大学 Show 实验室和字节联合做了一项类似的研究。他们提出了一个基于扩散的框架 MagicAnimate,旨在增强时间一致性、忠实地保留参考图像并提升动画保真度。并且,MagicAnimate 项目是开源的,目前推理代码和 gradio 在线 demo 已经发布。

2023-12-08 20:17:52 893

原创 Python第三方库版本管理(管理虚拟环境)

最近使用python发现会有使用不同项目时需要的三方包依赖版本不同,如果各个项目相互切换,那么会经常需要更新版本。比如numpy当前版本时1.26.2,需要它小于版本1.21,有没有像Java一样通过Maven依赖管理中的版本控制去管理这些三方包的版本呢?使用可以查看其版本,查阅了一些资料,可以采用创建虚拟环境的方式进行处理,即各个项目使用各自独立的虚拟环境。

2023-12-03 15:02:28 138

原创 Screenshot To Code

GPT-4Vision智能生成代码: 通过集成GPT-4Vision,该应用程序能够智能地分析截图并生成相应的HTML、Tailwind CSS和JavaScript代码,使用户无需手动编写代码。DALL-E3生成相似图像: 应用程序不仅生成代码,还利用DALL-E3生成与原始截图相似的图像,增强用户体验。实时代码更新: 用户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序中查看生成的代码,并在需要时通过与AI的互动指令,调整样式或更新缺失的部分,以满足其需求。

2023-12-02 20:55:51 1755 2

原创 Spring AOP解析

实现原理即采用的是AOP,那么本篇文章就主要是为了了解Spring AOP的实现。

2023-11-29 19:28:54 69

原创 Java如何获取泛型类型

在程序编码中一些包含类型参数的类型,也就是说泛型的参数只可以代表类,不能代表个别对象。(这是当今较常见的定义)在程序编码中一些包含参数的类。其参数可以代表类或对象等等。(现在人们大多把这称作模板)不论使用哪个定义,泛型的参数在真正使用泛型时都必须作出指明。一些强类型程序语言支持泛型,其主要目的是加强类型安全及减少类转换的次数,但一些支持泛型的程序语言只能达到部分目的。泛型。

2023-11-22 23:05:22 2564

原创 Python之Excel数据相关

python对excel表处理

2023-11-04 23:24:49 738

原创 配置CA证书

配置Java环境变量。

2023-10-11 22:40:22 510

原创 Malformed \uxxxx encoding.问题解决方案

Maven项目构建时报错如下,

2023-10-11 22:18:52 1747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服务端缓存的三种属性

在透明多级分流系统中,我们以流量从客户端中发出开始,以流量到达服务器集群中真正处理业务的节点结束。一起探索了在这个过程中与业务无关的一些通用组件,包括,等等。实际上,服务端缓存也是一种通用的技术组件,它主要用于减少多个客户端相同的资源请求,缓解或降低服务器的负载压力。所以,说它是一种分流手段也是很合理的。

2023-10-04 14:31:22 1203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常见的四层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负载均衡其意思就是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进行执行,例如Web服务器、FTP服务器、企业关键应用服务器和其它关键任务服务器等,从而共同完成工作任务。真正的大型系统的负载均衡过程往往都是多级的。

2023-09-23 13:52:47 950 1

原创 Apache Tomcat

简而言之,Tomcat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的Web应用服务器,属于轻量级应用服务器。

2023-09-16 23:20:09 288

原创 Python之pycurl

pycurl是一个用于访问URL的Python模块。它可以使用libcurl来访问各种互联网资源。libcurl支持HTTP、HTTPS、FTP、GOPHER、DICT、TFTP、TELNET和FILE等许多协议。pycurl是将libcurl封装成Python模块的结果,因此,它既可以在Python脚本中直接使用,也可以在动态状态下使用。

2023-09-16 11:37:08 492

原创 优先核酸检测点

张三要去外地出差,需要做核酸,需要在指定时间点前做完核酸,请帮他找到满足条件的核酸检测点。输入描述H1 M1H2 M2NID1 D1 C1ID2 D2 C2IDn Dn Cn解释H1:当前时间的小时数M1:当前时间的分钟数H2:指定完成核算时间的小时数M2:指定完成核算时间的分钟数N:所有核酸检测点个数ID1:核酸点的ID值。D1:核酸检测点距离张三的距离C1:核酸检测点当前检测的人数输出描述Nl1 T1 M112 T2 M2输出解释。

2023-09-09 20:39:50 185

原创 Python之单调栈

了解单调栈先要了解栈。栈(stack)又名堆栈,它是一种运算受限的线性表。限定仅在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这一端被称为栈顶,相对地,把另一端称为栈底。向一个栈插入新元素又称作进栈、入栈或压栈,它是把新元素放到栈顶元素的上面,使之成为新的栈顶元素;从一个栈删除元素又称作出栈或退栈,它是把栈顶元素删除掉,使其相邻的元素成为新的栈顶元素。所以它是一种先入后出的数据结构。而单调栈是一种单调递增或单调递减的栈,跟单调队列差不多,但是只用到它的一端。

2023-09-03 20:48:03 538

原创 Python之动态规划

最近在学习python语言,语言有通用性,此文记录复习动态规划并练习python语言。

2023-08-29 22:28:21 2174

原创 Python之Qt输出UI

输入安装Qt for Python,如果安装过慢需要翻墙,则可以使用国内清华镜像下载,输入命令,如下图,

2023-08-17 00:19:45 1320

原创 快速上手PyCharm指南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项目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此外,该IDE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以用于支持Django框架下的专业Web开发。根据系统版本按需下载后,激活该工具。

2023-08-12 17:42:05 1504

原创 linux之find命令

表示在当前目录下搜索,命令。

2023-08-09 00:09:58 504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内容分发网络

摘抄自极客学院的《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7-30 23:39:50 771

原创 CVE——通用漏洞披露

Common Vulnerabilities & Exposures官网

2023-07-30 22:42:47 507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传输链路

摘抄自极客学院的《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7-15 23:39:59 2915

原创 Linux性能优化实践——CPU上下文

摘抄自极客学院《Linux性能优化实践》

2023-07-09 21:50:17 1318 1

原创 Linux性能优化实践——平均负载

摘抄自极客学院《Linux性能优化实践》

2023-07-08 01:34:52 1026 1

原创 Linux性能优化实践——如何学习Linux性能优化

摘抄自极客学院《Linux性能优化实践》

2023-07-08 00:52:50 703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客户端缓存

摘抄自极客学院的《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7-02 20:12:47 522 1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域名解析系统

摘抄自极客学院的《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7-02 17:27:44 574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分布式事务TCC和SAGA

摘抄自极客学院《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6-27 19:21:12 1146 1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事务ACID

摘抄自极客学院的《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6-24 22:30:49 2543

原创 分布式软件架构——RESTful服务

摘抄自极客学院 ——《周志明的软件架构课》

2023-06-11 21:32:37 1607

matlab编写音乐文件

用matlab编写音乐文件,音谱do,re,mi,fa,so,la,xi,do的频率生成文件已经写好,只需改动writemusic.m文件,默认是小星星的歌曲。生成的音乐文件可以放在单片机中使用。

2019-01-21

Levinson-Durbin算法

用Levinson-Durbin算法进行AR模型谱估计,本函数实现用Levinson-Durbin算法求解Yule-Walker方程,用迭代方法求解与谱估计有关的 参量:AR(p)阶模型回归支路的系数向量a_p,预测误差功率var_p

2019-01-21

基于python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

基于python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程序运行在python2.7 64位机下,需要安装 numpy库,双击begin.py即可运行

2018-06-27

如何在Gnuradio中创建模块完整版

教你如何开发一个GNU Radio模块,How to write a block,中英文参考资料整合。

2018-06-07

GUI Qt 编程

C++ GUI Qt 4编程(第二版) 一本较好的教材书,大家可以参考~~

2017-09-01

OFDM同步算法(超宽带)

基于matlab的OFDM同步算法(超宽带),对于该方法仅供参考。

2017-09-01

Quaters破解软件包

Quaters破解工具包

2016-11-14

1616点阵图

1616点阵图,从别人那里拷过来的,很好用,有protues仿真及keil仿真。

2015-01-24

LED1616点阵

LED1616点阵,程序及原理图,其他略

2015-01-24

16*16单红翻页时钟程序

单红翻页时钟的源程序,.c,.hex,.h都在这里面!

2014-01-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