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crapy] DEBUG: Filtered offsite request to

[scrapy] DEBUG: Filtered offsite request to使用scrapy爬取豆瓣TOP250电影信息在进行自动翻页爬取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解析自动翻页之后网页爬取时没有获取到数据。测试代码:# -*- coding: utf-8 -*-import scrapyfrom douDanMovie.items import DoudanmovieItem...

2018-11-24 12:54:45 2729

原创 如何打包python应用(二)

对于python编程之后,除了在Python IDE中运行之外,可以将python的程序打包为python应用,直接在PC环境上运行。对于python打包目前有很多第三方库文件直接使用。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cx freeze和pyinstaller两种

2016-12-26 13:10:30 1968

原创 如何打包python应用(一)

对于python编程之后,除了在Python IDE中运行之外,可以将python的程序打包为python应用,直接在PC环境上运行。对于python打包目前有很多第三方库文件直接使用。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cx freeze和pyinstaller两种。

2016-12-25 20:45:08 11379 2

翻译 多窗口中UI的更新

截至目前为止,在activity前台的生命周期中,通常的做法是启动和取消UI的更新。然而,随着多窗口在android7.0 Nougat中的使用,可见生命周期不再像以前那样等同于前台的生命周期。反过来,当activity处在可见和后台的时候,你应该仔细考虑你的UI应该做什么,而不是将他们视为是同一个。这篇文章将强调在android7.0 Nougat(及以后)的设备中更新UI,同时提供流畅用户体验的注意事项。

2016-10-05 18:04:01 1133

翻译 避免在Android上冷启动

Avoiding cold starts on Android ,避免在android系统中冷启动。

2016-09-18 16:43:02 3102

原创 matplotlib之等高线图

等高线也是一种在二维平面上显示 3D 图像的方法。等高线有时也被称为 “Z 切片”,如果您想要查看因变量 Z 与自变量 X、Y 之间的函数图像变化(即 Z=f(X,Y)),那么采用等高线图最为直观.

2022-05-17 23:46:41 2534

原创 matplotlib之饼图

饼图(pie plot),或称饼状图,在日常的工作、商业活动、数据分析等领域中饼图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数据展示的方式,用于表示不同分类的占比情况,通过弧度大小来对比各种分类。饼图通过将一个圆饼按照分类的占比划分成多个区块,整个圆饼代表数据的总量,每个区块(圆弧)表示该分类占总体的比例大小,所有区块(圆弧)的加和等于100%。

2022-05-15 22:00:00 9851

原创 matplotlib之箱型图

通过箱形图,可以查看有关数据的基本分布信息,例如中位数,平均值,四分位数,以及最大值和最小值,但不会显示数据在整个范围内的分布,因此可以通过提琴图可以进一步的了解数据的分布状态以及概率密度。在实际的数据分析中可以结合箱型图和提琴图进行数据的分析。

2022-05-14 10:29:25 6337

原创 matpotlib之折线图

文章目录折线图:plot函数示例说明:扩展应用1、 线条风格线条颜色线条样式线条粗细2、数据点标记marker2、多组数据总结:折线图:折线图(line chart)是我们在数据分析、数据展示中经常使用的一种图表,它可以直观的反映数据的变化趋势。与绘制柱状图、饼状图等图形不同,Matplotlib 并没有直接提供绘制折线图的函数。线图适用于分析数据随时间变化的趋势。例如,分析商品销量随时间的变化,预测未来的销售情况。通过matplotlib.pyplot.plot函数来绘制折线图,plot函数已经.

2022-05-08 17:36:46 7901

原创 matlibplot之条形图

文本以及后续的系列文章中均会使用到numpy这个库,numpy是Python的一种开源的数值计算扩展,主要用来生产一些随机数作为绘图的原始数据。具体和安装matplotlib类似,可以参考安装Matplotlib这篇文章。文章目录条形图:一、bar函数1. 函数定义:2、bar的详细定义:二、示例说明:三、扩展应用1、 柱体颜色2、设置柱体描边3、设置柱体描边填充4、堆积条形图5、并列条形图5、水平条形图6、正负条形图总结条形图:长条图(英语:bar chart),亦称条图(英语:bar gr..

2022-05-02 21:00:00 1624

原创 matplotlib之直方图

文本以及后续的系列文章中均会使用到numpy这个库,numpy是Python的一种开源的数值计算扩展,主要用来生产一些随机数作为绘图的原始数据。具体和安装matplotlib类似,可以参考安装Matplotlib这篇文章。文章目录直方图一、hist函数说明1、函数定义:2、hist的详细定义:二、示例说明:三、扩展应用1、增加不同长条形的色彩映射2、显示多个数据的直方图3、双变量直方图直方图直方图(英语:Histogram)是一种对数据分布情况的图形表示,是一种二维统计图表,它的两个坐标分别是..

2022-05-01 06:30:00 12638 3

原创 matplotlib之散点图

文章目录散点图scatter函数1、函数定义:2、scatter的详细定义:示例说明:1)正相关2)负相关3)不相关扩展应用:1、添加图列2、标记点符号3、三维散点图4、添加边界5、散点直方图总结散点图Scatter chart(PointGraph, X-Y Plot, Scatter Chart或者 Scattergram)是绘图中最常见的图形类型之一,通常用于显示和比较数值。散点图是使用一系列的散点在直角坐标系中展示变量的数值分布。在二维散点图中,可以通过观察两个变量的数据分析,发现两者的关系.

2022-04-27 20:41:05 3492

原创 Matplotlib基本概念

文章目录一、import包二、全局配置三 创建画布 figure1、plot函数使用:函数说明2、坐标轴范围同时设置x,y两轴的范围分别设置两轴的范围3、 刻度设置:普通刻度4、 添加文本的刻度主次刻度设置5、图例6、spines设置7、多图的处理8、 常用的对象:总结一、import包atplotlib包含有很多的模块,在具体使用的时候根据需要导入依赖的模块。通过将matplotlib包导入重命名为“mpl”,pyplot模块命名为“plt”,其中ticker为坐标轴刻度相关的模块。最基本的导入p.

2022-04-22 22:13:59 449

原创 安装Matplotlib

文章目录一、pip安装二、conda安装1、anaconda navigator安装2、condan命令安装一、pip安装运行如下的命令即可pip install matplotlib二、conda安装Anaconda包括Conda、Python以及一大堆安装好的工具包,比如:numpy、pandas等。conda是一个开源的包、环境管理器,可以用于在同一个机器上安装不同版本的软件包及其依赖,并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之间切换。推荐使用anaconda进行安装,通过anaconda可以对多个不同版.

2022-04-21 14:23:14 16358 4

原创 可视化的基本原理

文章目录一、为什么需要数据可视化?二、matplotlib简介三、 matplotlib 可视化的结构四、matplotlib的构成五、 示例代码一、为什么需要数据可视化?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数据:年度预算数据,项目人力成本数据,实验记录数据,投资收益等等。当直接面对各种数据的时候,无法直观的反映出各种数据间的关系,因此就需要借助各种图表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的展示。选择合理的数据图表,比用数据和文字描述更明了、更容易理解,将数据转换成图表的形式呈现,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数据之间的关.

2022-04-20 23:30:00 2598

原创 [Android7.0]NFC初始化的流程分析

初始化分两部分,第一供应framework使用的服务端初始化,并将服务添加到ServiceManager中,第二是初始化NFC适配器NfcAdapter,其中就包含何种对应NFC协议的服务。

2017-05-01 10:27:33 4641

原创 [Android7.0]开启NFC的流程分析

在setting设置中开启NFC功能,在NFC开启过程中进行的流程

2017-04-23 10:57:29 11314

原创 python之装饰器

装饰器本身的形式是处理其他的可调用对象的可调用的对象(函数或者类)。装饰器通过自动把函数和类名重绑到其他的可调用对象来的实现效果。装饰器提供了一种方法,在函数或者类定义语句的入口或者退点插入自动运行代码(比如参数验证,计时,追踪,管理对类属性的访问等操作),在需要的时候拦截随后的函数调用或者实例创建并处理它们。

2016-12-30 16:41:05 702

原创 python之推导式

推导式推导式是最常应用迭代协议的环境之一

2016-12-30 12:54:36 1091

原创 Pyqt5系列(十)-QtWidget的使用

在很多应用使用的场景中我们需要和各种类型的数据进行交互,通过表格的形式进行操作和呈现。在PyQt中提供了QTableWidget默认模式的表格类。

2016-09-20 22:50:56 43931 4

原创 Pyqt5系列(九)-基本布局管理

GUI的布局管理是GUI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一个设计良好的GUI界面,其对应的布局排布也是非常必须的。其中布局管理就是要管理窗口中部件的放置。常用两种方式来实现布局:绝对位置 布局(Absolute Layout)实现,布局类(QLayout)实现。

2016-09-17 16:54:40 38555 2

原创 Pyqt5系列(八)-自定义信号

PyQt5已经自动定义了很多QT内建的信号。但是在实际的使用中为了灵活使用信号与槽机制,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signal。可以使用pyqtSignal()方法定义新的信号,新的信号作为类的属性。

2016-09-17 15:13:39 35684 7

原创 Pyqt5系列(七)-信号与槽机制

信号和槽机制是 QT 的核心机制,要精通 QT 编程就必须对信号和槽有所了解。信号和槽是一种高级接口,应用于对象之间的通信,它是 QT 的核心特性,也是 QT 区别于其它工具包的重要地方。 在linux、windows等 GUI 工具包中,GUI组件都会注册回调函数用于处理组件所触发的动作,通常是注册对应的函数的函数指针。在之前关于Button的文章中提到了信号与槽的机制,通过该机制可以很好

2016-09-14 12:01:27 26993 2

原创 Pyqt5系列(六)-基本界面组件之MessageBox

消息框针对某个场景以文本的形式向用户进行提示,为了获取用户的响应消息框可以显示图标和标准按钮。在实际的界面交互中,经常会看到各种类型的消息框,显示关于消息框,显示严重错误消息框,显示警告消息框等等。由于这些对话框在各个程序中都是一样的,所以QT中就统一提供了一个QMessageBox的类,这样在所有程序中都可以直接使用。QMessageBox提供两套接口来实现,一种是static function

2016-09-13 15:52:27 35118

原创 Pyqt5系列(五)-基本界面组件之inputDialog

QInputDialog类提供了一种简单方面的对话框来获得用户的单个输入信息,可以是一个字符串,一个Int类型数据,一个double类型数据或是一个下拉列表框的条目。 对应的Dialog其中包括一个提示标签,一个输入控件(若是调用字符串输入框,则为一个QLineEdit,若是调用Int类型或double类型,则为一个QSpinBox,若是调用列表条目输入框,则为一个QComboBox),还包括

2016-09-12 18:30:15 18002 1

原创 Pyqt5系列(四)-基本界面组件之Dialog(2)

在大部分的操作系统中,为了更好的实现人机交互,windows以及linux中均为提供一系列的对话框来完成特定场景下的功能,诸如字体大小选择,字体颜色选择等等。PyQt5中定义了一些列的标准对话框的类,让使用者能够方便和快捷的通过各个类完成字体大小、颜色,以及文件的选择.QFontDialog#-*- coding:utf-8 -*-'''QFontDialog'''__autho

2016-09-12 15:50:03 5321

原创 Pyqt5系列(四)-基本界面组件之Dialog(1)

在大部分的操作系统中,为了更好的实现人机交互,windows以及linux中均为提供一系列的对话框来完成特定场景下的功能,诸如字体大小选择,字体颜色选择等等。PyQt5中定义了一些列的标准对话框的类,让使用者能够方便和快捷的通过各个类完成字体大小、颜色,以及文件的选择。 PyQt5的场景的对话框有,QFileDialog,QColorDialog,QFontDialog,QErrorMessa

2016-09-12 15:14:30 18252

原创 Pyqt5系列(三)-基本界面组件之Button(2)

Button,作为界面中触发动作请求或者命令的一种方式,作为与用户进行的交互操作。PyQt中的Button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划分为不同的表现形式。Button的基类QAbstractButton,提供button的通用性功能,此类为抽象类,从因此不能实例化,由其他的Button类继承来实现不同的功能,不同的表现形式。QRadioButton :class QRadioButton(QAbstrac

2016-09-04 17:01:02 15212

原创 Pyqt5系列(三)-基本界面组件之Button(1)

Button,作为界面中触发动作请求或者命令的一种方式,作为与用户进行的交互操作。PyQt中的Button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划分为不同的表现形式。Button的基类QAbstractButton,提供button的通用性功能,此类为抽象类,从因此不能实例化,由其他的Button类继承来实现不同的功能,不同的表现形式。 常见的Button包括,QPushButton,QToolButton,QR

2016-09-04 11:20:35 55893

原创 Pyqt5系列(二 )-第一个PyQt程序

通过下面的一个PyQt5简单例子,来简单了解一下关于如何创建PyQt5的。具体代码如下:#-*- coding:utf-8 -*-'''Frist PyQt5 program'''__author__ = 'Tony Zhu'from PyQt5.QtWidgets import QApplication, QWidget, QLabel, QHBoxLayout, QPushButton

2016-08-31 19:29:30 11535 5

原创 Pyqt5系列(一)-Pyqt5的安装

windows 下PyQt5 的安装和验证。

2016-08-24 11:32:11 52532 4

原创 用户行为的收集

在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尤其针对互联网的产品,对用户行为的数据进行筛选、统计、分析,从而发现用户的一些使用习惯,操作规律,并将这些规律反馈到产品的设计、开发、运维、市场以及营销上,进而对一些预先的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正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由于我目前正在开发一款手机终端的app,所以就以我现在的产品为例进行说明。

2015-06-07 23:42:26 3392 1

原创 Python 安装第三方库,模块和包的安装方法

在实际python开发的过程中,除了python内置的模块外,python还有大量的第三方的库、模块和包。如何在使用过程中安装第三方的库,模块以及包。

2015-04-08 22:08:10 14145

原创 Property Service学习(一)

PropertyService一、SystemProperty属性服务是android系统中重要的一个服务,主要是起到属性的管理,以及处理属性状态变化。每个属性都是一个key-value的形式存在。许多程序的运行和动作的执行都依赖与Property Service。以开机动画为例,在android开机动画显示的过程时,SurfaceFlinger服务就是通过修改ctrl.start和ctr

2013-11-09 19:23:24 2458

原创 JNI学习系列(二)

在上一篇中已经介绍了关于java部分中native函数的定义和具体的调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如何将java接口和JNI函数的接口关联起来。具体是如何关联起来的?Java和JNI函数之间必然存在一种联系,当调用到java层的native方法的时候映射到JNI接口。这就是下面将要介绍的JNI方法的注册,其中JNI的注册方法有两种:静态注册和动态注册。  一、JNI方法的注册

2013-05-17 21:13:13 735

原创 JNI学习系列(一)

最近在工作的开发过程中需要使用到JNI,但之前对于这块了解不够,因此恶补了一阵子,终于搞定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就顺便把一些关于JNI的开发整理出来,顺便增强自己的记忆,1、 JNI背景介绍:JNI(Java nativeinterface)是为了方便Java去调用C/C++实现的接口和方法的机制。Java是一种和平台无关的语言,而android是基于linux的的操作系统,只对上层应用提

2013-03-22 20:31:41 909

原创 linux中的fork

最近在读Robert love的《Linux Kernel Development》这本书,这本书对于整个linux kernel各个核心子系统进行整体的介绍,第三章提到了linux fork函数的原理和处理过程,但是没有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后来在网上查看了不少的帖子和文章对于整体有了一个完整的了解,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加深自己的记忆和方便以后查找,就将自己的一些理解整理出来。一、进程(p

2012-12-08 18:39:13 856

原创 PoolManger模式(二)

通过模版形式类实现PoolManger1、ObjectPool.h 定义模版类。PS:类模板和成员函数模板,并非类和成员函数的定义,仅仅是告知编译器如何生成类和成员函数。除非编译器支持export关键字,否则需要将模板成员函数的定义放在一个独立的文件中将无法编译。因为模板不是函数,所以不能单独编译,必须和特定模版实例化一起使用。#includetemplateclass Ob

2012-10-25 20:48:06 728

原创 PoolManger模式

1、背景    在实际的软件开发中,存在一些宝贵的资源,如内存、线程、数据库的连接,而这些资源的使用在空间或者时间上对软件系统的性能、有时候我们在软件开发中需要不断的申请内存资源或者数据库链接,往往创建这些资源会占用整个操作的很大一部分时间,并且有时候会造成系统内存碎片等系统性能问题。为了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可以在使用前预先创建一部分资源,在使用的过程中将这些资源统一管理,在需要是进行申请

2012-10-19 20:17:06 654

原创 C++类中的 重写(Overriding) 重载(Overloading) 隐藏

由于之前一直在用C编写代码,最近工作中需要用到C++编写代码,之前对C++中重写、重载、隐藏这3个概念不甚了解,为了整明白这三个概念的定义和作用的,花了半天时间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资料,看了一下关于C++方面的书(《C++ Primer plus》,《高质量C++编程指南》),算是对这三个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1、重载重载就是简单的复用一个已经存在的名字,来操作不用的类型。这个名字可以是一个函数

2012-06-30 15:25:06 168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