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中TagMe包的token获取

(我用邮箱注册一直说验证码不对,最后用Google账号注册的)3.进入sobigdata后,往下拉,找Tagme这个链接。帮助大家少浪费时间。4.之后点access the VRE。1.注册Tagme,注册地址。2.找sobigdata。

2023-10-10 20:30:04 253 3

原创 (2022 COLING)Context-Tuning情景化提示

发表于CCF B,利用输入mask,得到一些关于输入的相关知识作为提示信息,是具有一定的新颖性。但就其mask输入来说,可能给输入带来一定的噪声,mask获得的信息可能是有误的,那也就导致提示的方向是错误,可设法在其中进行信息判断,有用的信息进行提示,无用信息则筛除。其次,使用连续逆提示来改进自然语言生成的过程,通过建模一个从输出到输入的逆生成过程,使生成的文本与输入更相关。在现有的研究中,一般的提示方法通常独立于输入,缺乏对输入语义的充分考虑。第一个将输入相关信息编码为文本生成的连续提示的人。

2023-09-07 16:51:38 259

原创 生成多样、真实的评论(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

现有的一些研究仅使用用户评论文本生成虚假评论,而另一些研究则利用了语境信息,如评论评分、餐厅名称、城市、州和食品标签。上下文信息有助于产生相关的评论,而评论文本有助于产生不同的评论。它的上下文是Transformer编码器的输入,而评论是GRU编码器的输入。然后,变压器编码器的输出和GRU编码器的隐藏状态被连接并馈送到变压器解码器,其最终输出是生成的评审。1. 设计了一个编码器-解码器评论生成模型,该模型结合了Transformer模型和GRU编码器,对来自用户评论和业务上下文的特征进行编码。

2023-09-06 17:17:03 589

原创 MVP(Multi-view Prompting):多视图提示改进了方面情感元组预测

利用人类在推理和决策中从不同角度解决问题的直觉,将不同顺序预测的情绪元素聚合在一起。MVP引入基于元素顺序的提示学习来控制情绪元素的预测顺序,实现不同的目标表达。MVP通过接收来自多个视图的信息来减轻固定顺序的不完整性和不稳定性,同时通过元素的排列减轻生成方法的潜在错误积累。具体地说,MVP引入元素顺序提示,引导语言模型生成多个情感元组,每个元组具有不同的元素顺序,然后通过投票选择最合理的元组。现有的研究通常以固定的顺序预测情感元素,忽略了情感元组中元素的相互依赖性和语言表达的多样性对结果的影响。

2023-06-28 15:39:16 627

原创 (2022 EMNLP)(SEMGraph)将情感知识和眼动结合到一个图架构中

为了获得带有情感概念的眼动特征,设计一种新的加权策略,将情感常识知识提取的情感分数整合到眼动特征中,称为情感-眼动权重。4.基于眼动信号的情感分析数据集和三个没有眼动信号的情感分析数据集,证明了所提出的方法SEMGraph在SA中达到了最先进的性能,同时可以推广到没有眼动信号的情感分析数据集。在2个含眼动信号的眼动情感分析数据集和3个不含眼动信号的眼动情感分析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表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和良好的泛型性。基于眼动的情感分析,旨在绘制基于眼动的情感关系,以学习语境中的情感表达。

2023-05-15 11:02:29 500 1

原创 (2022 EMNLP)结合面部表情的情感分析

为了生成流畅的自然语言情感人脸描述,我们手工设计了一个由人脸属性组成的人脸描述生成模式,根据模版生成文本描述。将感知的人脸描述和图像标题与文本T和目标方面A连接起来,分别组成两个新句子,然后我们把新句子输入两个预训练语言模型并微调语言模型,直流融合的特征表示通过线性分类层得到情感预测结果。结果表明,我们的方法优于一系列基准模型,并证明了我们的方法在捕获视觉情感线索和多模态情感数据的跨模态对齐方面的优势。现有的模型主要侧重于利用图像中的对象级语义信息,而忽略了明确使用视觉情感线索,特别是面部情感。

2023-05-14 17:51:28 722

原创 (2023)基于多模态概率融合提示的少样本多模态情感分析

为了减少不同模式提示的差异,设计了由图像描述提示和文本提示组成的统一的多模式提示。为了提高模型的鲁棒性,利用每个输入的多个不同提示,并提出了一种概率方法来融合输出预测。且不同的提示包含不同数量的信息,单一提示所传达的信息是不够的。2. 设计了统一的多模态提示来减少不同模态提示的差异,并设计了概率融合方法来聚合多个多模态提示的预测,以提高模型的鲁棒性。对于图像模态,首先生成每个图像的文本描述,并将其编码为文本提示,以提高图像和文本提示的兼容性。提出了一种新的概率融合方法来融合来自多模态提示的多个预测。

2023-04-11 16:05:08 1300 1

原创 InstructABSA基于指示学习的情感分析方法

Instruct是激发语言模型的理解能力,它通过给出更明显的指令,让模型去做出正确的行动。文中实验结果表明,Instruct1,Instruct2带来的结果有正向有反向,两者结合提升了总体效果,其中解释还未给出。为每个训练样本引入了积极的、消极的和中性的例子,并为每个ABSA子任务指导调整模型(tk - instruction Base),产生了显著的性能改进。3. 评估性能时用了跨域评估,即用一个数据集进行训练,另一个不同的数据集进行测试,证明了跨域评估具有局限性。1. 引入了指示性学习。

2023-04-03 11:47:32 707 5

原创 Multimodal Emotion-Cause Pair Extractionin Conversations

视频:应用了一种3D-CNN网络,命名为C3D,利用深度3D ConvNet学习时空特征,从每个话语的视频中提取128维的视觉特征vi。文本:用预先训练好的300维GloVe向量初始化每个标记,并将它们输入一个带有标准注意机制的BiLSTM编码器,然后获得每个话语的文本特征。首先基于训练好的情感分类器识别情绪话语,然后根据两种相对位置(即, -2, -1, 0)的先验分布,对一个情绪的原因话语进行抽样。任务2:多模态情绪-原因对提取 情绪类别(MECPE-Cat),如图3,哪个对话造成了哪个情绪的产生。

2023-03-19 17:02:18 630

原创 Emotional Reaction Intensity Estimation Based on Multimodal Data

这些多模态数据通常受到环境的干扰,如光线、噪音、相机的质量等。ERI估计需要仔细利用和分析这些多模态数据来创建一个模型,该模型通过分析语音信息、视觉信息和手势信息,能够较好地识别人的情绪状态。首先,将之前提取的特征作为一维时间卷积网络的输入,提取局部时间信息。然后,将一维CNN的输出输入transformer编码器实现与动态注意力权重的长期依赖。文章比较简短,因为是一场竞赛中所用到的方法撰写的,是CVPR 2023:第五届野外情感行为分析(ABAW)研讨会和比赛中对情绪反应强度(ERI)估计挑战的方法。

2023-03-19 13:41:01 341

原创 MMIM(2021 EMNLP)分级互信息最大化

在两个数据集上进行了综合实验,随后进行了消融研究,结果验证了我们模型的有效性和MI最大化框架的必要性。提出了一个名为 (MMIM),它在层次上最大化互信息(MI)在单模态输入对(多模态间)和多模态融合结果与单模态输入之间,以便通过多模态融合保持任务相关信息。以前的工作要么反向传播任务损失,要么操纵特征空间的几何属性来产生良好的融合结果,这忽略了保存从输入到融合结果的关键任务相关信息。提出了一种用于多模态情感分析的分层MI最大化框架。MI最大化发生在输入级和融合级,以减少有价值的任务相关信息的损失。

2022-12-22 18:13:51 1746 1

原创 Span-level Bidirectional Network(2022 EMNLP)

具体来说,我们设计了方面解码器和意见解码器来解码跨度表示,并从方面到意见和意见到方面的方向中提取三元组。此外,考虑到跨度之间不能保证互斥,我们设计了相似跨度分离损失,以便在训练过程中通过扩大相似跨度的KL散度来方便下游任务区分正确的跨度;实验结果表明,我们的网络显著优于比较基线,并达到了最先进的性能。由于所有可能跨度显著增加了潜在方面和观点候选的数量,因此如何有效地提取其中的三元组元素是至关重要和具有挑战性的。我们设计了一个跨级双向网络,在跨级模型中分别从方面到观点和观点到方面两个方向提取三元组。

2022-12-21 22:40:53 1004

原创 SWRM(2022)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情感词感知的多模态精细化模型,该模型通过融合情感信息动态精细化词嵌入,重构被破坏的情感语义。具体来说,首先利用情感词位置检测模块获取情感词在文本中最可能的位置,然后利用多模态情感词精化模块动态精化情感词嵌入。(1)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情感词感知多模态情感精细化模型,利用多模态情感信息动态重构带有错误的ASR文本的情感语义,从而实现更稳健的情感预测;在某些情况下,文本情态中的关键情感元素情感词被识别为其他词,这使得文本的情感发生了变化,直接影响了多模态情感模型的性能。

2022-12-21 22:25:36 754

原创 LCF-ATEPC(2020 Elsevier)面向中文的方面级提取和分类

该模型可以自动从评论中提取方面,并推断方面的极性。在ABSA任务的3个常用英文数据集和4个中文回顾数据集上的实证结果表明,与所有基于基本BERT的模型相比,LCF-ATEPC模型在ATE和APC任务上取得了最先进的性能。面向中文的方面级情绪分析的多任务学习模型(LCF-ATEPC),该模型能够同时进行aspect term extraction(ATE)和aspect polarity classification(APC)两个子任务,能够同时对中英文评论进行分析,该模型集成了自适应领域的BERT模型。

2022-12-21 21:59:56 937

原创 Hierarchical Fusion Model (2019 ACL)三种模态的层次融合

利用了三种类型的特征,即文本、图像和图像属性特征,并以一种新颖的方式融合它们。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分层融合模型,以充分利用三种模态(图像、文本和图像属性)来解决具有挑战性的多模态讽刺检测任务。评估结果证明了提出的模型的有效性和三种模式的有用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把其他模态,如音频,纳入到讽刺检测任务中,也将研究在所提出的模型中使用常识知识。提出了一种新的层次融合模型来解决具有挑战性的推特中的多模态反讽检测任务。是第一个将图像、属性和文本这三种形态深度融合在一起的,而不是简单的连接推特讽刺检测。

2022-12-21 19:06:16 1260

原创 UniMSE(2022)统一的多模态情感分析与情感识别(多层融合和对比学习)

此外,还融合了具有多层次文本特征的听觉和视觉模态表示,并引入了跨模态对比学习。MSA和ERC的四个公开基准数据集上进行了实验,包括多模态意见水平情绪强度数据集 (MOSI),多模态观点、情绪与情绪强度(MOSEI),Multimodal EmotionLines数据集(MELD) ,交互式情感二元动作捕捉数据库(IEMOCAP)作者提出了一个预训练的模态融合层(PMF),并将其嵌入到T5的Transformer 层中,该层将具有不同级别文本特征的声学和视觉信息融合在一起,以探测更丰富的信息。

2022-12-12 12:07:23 3441 4

原创 JML(2021 EMNLP) 关联图像和文本

另一方面,两个多模态子任务的特点不同:一个是序列标注问题,另一个是方面依赖分类问题。不同的任务似乎关注不同的图像信息(前者只用观察粗粒度的信息就可判断是文本中的具体的人,而后者需要观察更加细致的表情)。因此,一个良好的方法应该分别挖掘这两个子任务的视觉信息,而不是使用相同的视觉输入进行折叠标记。之前有工作提出将图像信息引入到方面级情感分析中,但这篇文章提出,将有用的信息引入,无用的信息筛掉,有可借鉴之处。这个模块的目的是为后面的联合任务探索有效的视觉信息,而不是想传统方法那样将所有的视觉信息都投入使用。

2022-11-10 09:50:09 427

原创 Sentic GCN (2022 Knowledge-Based Systems)

在每个句子的依赖树和情感常识知识之上构建图表。具体来说,首先基于依赖树为每个句子构造一个普通的依赖图,以捕获句子的句法信息。其次,利用语境词与方面词之间的情感依赖关系,将外部情感常识知识融入到图的生成中;根据句子的句法依赖关系和情感信息对特定方面的依赖关系,可以将每个句子建模为面向特定方面的情感增强依赖关系图。然后将情感增强依赖图作为输入输入到基于gcn的模型中,以捕获情感增强依赖图的表示形式句子。2. 提出了一种基于依赖树和情感常识知识的图卷积网络构造图的新解决方案,以捕获对应于特定方面的情感依赖。

2022-11-09 17:04:41 1040 2

原创 (AFDEN)2022 SIGIR 面向情感分析的方面级特征提取与增强网络

这个模块就在把aspect-related和aspect-unrelated信息分开了,用到了简单的数学变换,变换的思想如Figure 2所示(Figure 2是以2维向量为例,词向量一般是更高维的向量)。然后,为了消除方面无关词的干扰,作者设计了一个新的方面特征蒸馏模块,该模块包含一个通过对抗训练学习方面无关上下文特征的梯度反向层和一个方面特定的正交投影层,进一步将方面相关特征投影到方面无关特征的正交空间。1)利用不同的注意力:跟所有的方面都计算分数,部分跟aspect无关,因此引入了噪声;

2022-11-03 17:14:24 592

原创 MABSA(Multimodal Aspect-Based Sentiment Analysis)2022ACL 预训练

进一步的实验和分析表明本文的各个预训练任务都对提升模型的表现有所帮助,在弱监督的情况下本文提出的几种task-specific的预训练任务对于模型提升的效果更显著。另外,在训练样例有限的情况下,本文提出的预训练方法给模型预测效果带来的提升也更为明显。:类似UNITER中的MRM-kl的做法,以15%的概率随机遮蔽image regions并替换为零向量,预测每个遮蔽掉的region的语义类别分布,将模型预测的分布与Faster R-CNN对该region预测的类别分布两者的KL散度作为该任务的损失值。

2022-10-15 16:53:40 1465

原创 METER(Multimodal End-to-end TransformerER)

(1) Vision transformer (VIT) 在模型中所起到的作用要高于 language transformer,另外 VIT 在 Imagenet 中的 performance 并不能代表在 vision-language 中的 performance,会出现水土不服,需要重现训练。因此,寻找一个较为合适的VL模型有重要意义。视觉转换器(ViT)在VLP中比语言转换器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而单纯的视觉转换器或语言转换器在VL任务中的表现并不能很好地反映它在VL任务中的表现。

2022-10-15 09:32:30 793 1

原创 ORAR 室外场景导航 2022ACL

室外不可见区域导航,主要目标是学习户外在不可见区域的虚拟网络,致力于研究agent需要哪种环境和指令的表示才能成功完成这项任务。大多数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室内场景中进行的,在与训练路线相似的路线上导航获得了最佳结果,但在不可见的环境中测试时,性能会急剧下降。2.为户外引入了看不见的场景VLN,并提出了两个环境相关的特性,以提高在该设置下的泛化。3.比较了不同的视觉表征,并进行了语言掩蔽实验,以研究在看不见的场景下的效果。1.描述了一个直接的代理模型,它实现了最先进的任务完成,并被用作实验的基础。

2022-10-14 11:31:10 237

原创 CMGCN 2022ACL

然后,通过对对象的描述作为桥梁,确定图像情态对象与文本情态语境词之间关联的重要性,为每个多情态实例构建跨模态图。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多模态讽刺检测的跨模态图结构,该结构将关键的视觉区域显式连接到高度相关的文本标记,用于学习讽刺表达的不一致情绪。2.利用图像对象的属性-对象对作为桥梁,提出了一种新的构建交叉模态图的方法,通过重要程度不同的边显式连接两个模态。3.在一个公开的多模态讽刺检测基准数据集上的一系列实验表明,作者提出的方法达到了最先进的性能。(1)Text-modality表示。

2022-10-12 17:14:40 1873

原创 对比损失RINCE 2022

对比学习依赖于一个假设,即正对(positive pair)包含相关的视图,例如,图像的补丁或视频的共出现的多模态信号,它们共享关于一个实例的某些底层信息。文献表明,在有噪声的观点存在时,对比学习产生次优表示,例如,没有明显共享信息的假阳性对。在经验上,我们在图像、视频和图表对比学习场景中提供了广泛的结果,展示了它对各种现实噪声模式的鲁棒性。本文提出RINCE,一种对噪声(如图像的过度增广、视频的过度配音、视频和标题未对准等)有鲁棒性的损失,且不需要显式地估计噪声。对称的损失函数对噪声有鲁棒性。

2022-10-10 19:09:11 692

原创 多模态对比学习ALBEF(融合之前对齐)

在将图像表示和文本表示通过一个多模态编码器融合之前,ALBEF首先将它们对齐。作者从理论上和实验上验证了所提出的图像-文本对比学习和动量蒸馏的有效性。与现有的方法相比,ALBEF在多个下游V+L任务上有更好的性能和更快的速度。

2022-10-08 11:17:20 5489

原创 FPT(Pretrained Transformer) 2022AAAI

作者研究了在语言上预训练的Transformer以最少的微调泛化到其他模态的能力——特别是在没有微调residual blocks (Self-Attn和FFN Layers)的情况下。的参数进行微调,作者发现只fine-tune这些参数也可以达到和fine-tune所有参数一样的分类模型效果。对预训练模型进行所有参数的微调是一个很笨的工作,作者就在想有没有方法只fine-tune一部分参数就可以达到fine-tune所有参数的效果。ListOps:给定一系列的操作,判断最后输出的数字。

2022-09-29 15:50:30 981

原创 CLIPBERT(2021 CVPR)

CLIPBERT 稀疏采样

2022-09-29 11:34:21 1156

原创 ViLBERT—(NeurIPS-2019)

预训练+迁移学习

2022-09-17 10:52:52 1095

原创 ViLT Vision-and-Language Transformer Without Convolution or Region Supervision

2021年发布在ICML,称为最简单的多模态模型。

2022-07-14 13:53:22 960

原创 Learning Transferable Visual Models From Natural Language Supervision

CLIP:Learning Transferable Visual Models From Natural Language Supervision

2022-07-04 17:02:54 5067 2

原创 大连理工,吉林大学,同济,北航,西交计算机考博上岸分享

前言:一共参加了5所学校的博士考核,凡是进入面试的,都录取了。想要说明的是,在找博士学校和老师期间,没有得到任何肯定的回复,大多数是“竞争压力大”或者“欢迎报考”,所以才会报考这么些学校,争取多一个机会,多一份希望。因为自己也是再普通不过的学生了,本科和硕士学校均双非,论文只有一篇SCI二区,也没有专利。相比于其他学生,真的是没有突出的地方,也能够理解老师们所说的“优势不大”了。因此任何有回应可以报考试试看的学校,我都报考了,只是单纯的想有个学上。因为在考博期间,经历一下...

2022-05-22 10:46:41 760 2

原创 Owl Eyes: Spotting UI Display Issues via Visual Understanding

2020年ASE的一篇文章​ASE,全称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ed Software Engineering,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会议。标题:通过视觉理解发现UI显示问题研究问题:基于深度学习方法,进行UI图像bug的自动检测工作。UI图像bug主要有组件遮挡、文本重叠、图像缺失、空值、屏幕模糊5种。研究思路:提出OwlEye,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来识别有UI显示问题的截图,并利用梯度加权类激活映射(Gradient.

2022-03-10 11:01:39 3823 1

原创 Frustratingly Simple Few-Shot Object Detection

第一篇关于小样本的学习,读完之后发现还比较简单,比较适合入门。解决问题:机器学习模型在学习了一定类别的大量数据后,对于新的类别,只需要少量的样本就能快速学习,这就是 Few-shot Learning 要解决的问题。研究现状:目前针对数据稀少问题,大多采用元学习的方法。大多利用先验经验进行数据平衡,然后在训练模型。解决思路:这篇论文主要采用微调检测模型最后一层的方法解决。Stage 1:Base Training这个阶段主要是利用大量的基本数据样本对普通的图像目标检测网络(如Fas.

2021-10-04 18:17:07 748

原创 remote sensing 投稿流程

我的论文是关于行星目标检测的,属于遥感方面。2021.8.1 投稿,状态是under review8.2状态是under review,收到邮件,分配给编辑了8.3 出了一点小问题,让修改作者信息。(因为我官网注册账号的邮箱和论文提供的邮箱不一致,提醒大家注意,尽量一致)……(漫长的等待,大约37天)9.9 pending minor revisions9.14 编辑催稿,申请延迟两天,推迟到16号需要说明的是,一共是收到了两个审稿人的意见,其中一个意见7条,另一个36条。说..

2021-09-28 15:21:33 16794 29

原创 yolov3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中遇到的问题

subprocess.CalledProcessError: Command 'git status -uno' returned non-zero exit status 1.解决:第1步.注释utils/utils.py中23行-25行s = subprocess.check_output('if [ -d .git ]; then git status -uno; fi', shell=True).decode('utf-8')if 'Your branch is behind' i.

2021-04-10 16:29:58 441

原创 Fair Attribute Classification through Latent Space De-biasing

题目:通过潜在空间去偏的公平属性分类研究背景:大规模监督学习一直是视觉识别发展背后的驱动力。然而,最近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些视觉识别系统的不同影响。人脸识别系统从没有充分代表某些种族群体的数据集训练,对这些群体显示出较低的准确率。在被描述的人的活动性和性别表达高度相关的数据集上训练的活动识别模型已经过度放大了这些相关性。计算机视觉系统是一种经过训练的统计模型,可以在大多数例子上获得最大的准确性,它们通过利用数据集中最具鉴别性的线索来做到这一点,这可能是不受欢迎的。在这项工作中,我们引入了一种新的训练计算机视

2020-12-14 21:51:00 442

原创 公平性机器学习中基于分类间隔的歧视样本发现和消除算法

发表于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主要是提出了提出了一种基于分类间隔的加权方法用于处理二分类任务中的歧视现象, 并在 demographic parity 和 equalized odds 公平性判定准则上实现分类公平。通过发现和消除原始数据集中的歧视样本寻找生成公平数据集的方法。论文中总结了机器学习公平性的研究,大致归为以下 3 大类:第 1 类方法通过数据预处理消除歧视样本. 主要策略是通过修改训练集来平衡分类公平性和准确性, 如修改样本属性、 修改样本标签、 修改训练集大小;第 2 类方法在模型的

2020-12-02 17:44:42 809 2

原创 Fair Multiple Decision Making Through Soft Interventions

题目:通过软干预进行公平的多重决策软干预:令X=g(z)硬干预:令X=x研究背景:以往的研究大多集中在单一的决策模型上。然而,在现实中,一个系统内通常存在多个决策模型,所有这些模型都可能包含一定数量的歧视,这些歧视可能是由它们自己引入的,也可能是由上游模型传递的。例如,考虑两个决策任务Y1和Y2,其中Y1由市政府用于向不同地点分配警务资源,Y2由一家当地银行用于做出个人贷款决策。由于历史上的隔离住房,社区的种族构成因地理位置不同而不同,在y1也可能存在直接的种族歧视。因此,某些地点将比其他地

2020-11-23 21:36:49 240

原创 Neutralizing Self-Selection Bias in Sampling for Sortition

题目:消除抽样选择中的自选择偏差研究背景:由于人的主观意识的影响可以做出不同的决策,这些决策关系到结果的公平性,从而会导致结果因为个人的选择产生一定的偏差。例如,一个组织邀请一部分公民参加专家小组,一般情况下,只有2 - 5%的公民在被联系时愿意参与panel。此外,那些参与的人表现出自我选择的偏见,也就是说,他们并不代表整个群体,而是倾向于具有特定特征的特定群体。这就是抽样过程中常常产生的自选择偏差,这篇论文的工作就是消除抽样过程中的这种子选择偏差。创新点:论文提出了一个更有原则的抽样..

2020-11-18 21:07:32 327

原创 One vs One Mitigation of Intersectional Bias

题目:交叉偏差的一对一缓解:扩展公平感知二元分类的一般方法用以发现交叉偏差并消减交叉偏差。研究背景:如图1所示:男性和女性,白人和非白人在大体上的接受率基本相同,但是可以明显看到非白人女性占有率0%,存在明显的歧视性,即一个受保护的群体在整体上似乎受到公平对待,受保护群体的一部分也可能受到不公平对待。研究问题:交叉偏差就是存在两个或多个敏感属性,这些敏感属性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这种关联影响了系统的结果,导致结果存在不均衡问题,即出现歧视性。创新点:1.提出了One-vs.-One

2020-11-05 21:16:48 2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