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使用SQL注入工具?

今天讲了下如何通过sqlmap获取服务的数据库、表以及表数据等操作。前提是这个服务存在SQL注入的漏洞。了解这个工具也能很好的帮助我们以验证服务是否存在SQL注入漏洞。

2024-04-12 19:08:08 766

原创 【实践篇】RabbitMQ实现队列延迟功能汇总

记录下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功能的所有实践内容。前期准备,需要安装好docker、docker-compose的运行环境。

2024-04-11 22:47:43 477

原创 开启RabbitMQ的WEB管理功能。

需要开启RabbitMQ的WEB管理功能,其实很简单就三个步骤。一、安装RabbitMQ。二、启动WEB管理插件。三、测试验证。

2024-04-10 11:43:04 1129

原创 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的两种方式。

今天主要讲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的两种方式有哪些差异,主要体现在下面三个方面。1、是否需要插件支持。2、交换机类型。3、发送消息的属性。

2024-04-09 09:01:17 408

原创 如何使用Java和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方式二)?

用Java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的延迟功能的另外一种方式,其实依靠的是死信交换机,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1、配置死信交换机(Dead-Letter-Exchange)。2、编写Java测试项目。3、进行测试验证。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进一步的优化。

2024-04-08 10:28:38 1186 2

原创 如何使用Java和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

用Java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的延迟功能,其实依靠的是RabbitMQ的一个延迟插件,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1、安装RabbitMQ延迟插件。2、编写Java测试项目。3、进行测试验证。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进一步的优化。

2024-04-07 22:38:18 1542

原创 使用Docker快速搭建Kafka

使用Docker快速安装Kafka,其实就两个步骤。1、安装zookeeper、kafka。2、创建主题,测试验证。

2024-04-01 22:00:49 597

原创 如何使用Docker打包构建Java项目然后部署发布?

今天讲了如何使用Docker打包构建Java项目并且发布的内容,步骤也比较简单。1、创建Java项目代码或者拉取Java项目代码,编写Dockerfile文件,构建项目镜像。2、使用项目镜像运行容器,测试验证服务。

2024-03-29 10:10:54 768 1

原创 构建一个包含mvn命令的Java 17基础镜像

因为官方提供的openjdk基础镜像不包含maven,所以需要自己动手加,步骤也比较简单。1、下载官方的基础镜像。2、运行镜像,在容器内安装maven,构建新镜像。3、测试验证新镜像。

2024-03-28 22:51:43 479 1

原创 如何使用Docker安装部署Cronsun?

Cronsun是一款开源的分布式任务调度系统,主要用于在*nix服务器集群中管理和调度周期性任务。相比于传统的Linuxcrontab工具,Cronsun提供了一个集中化的Web界面,使得在多台服务器上的定时任务更容易管理和监控,并且具备任务失败通知、任务高可用性(当某台服务器宕机时,任务可以自动在其他正常的服务器上继续执行)等特点。Cronsun支持多租户、任务分组、任务依赖、任务统计等多种功能,适合大规模、复杂环境下对定时任务有高级需求的场景。

2024-03-27 10:20:37 836

原创 如何使用PHP和Redis实现消息队列功能?

其实PHP和Redis实现消息队列的功能,使用的是Redis的List这种数据结构。使用rPush入列、blPop出列,实现队列的先进先出(FIFO)。也可以使用lPush入列、blPop出列,来实现队列的先进后出(FILO)。实现PHP和Redis消息队列的功能,其实就以下三个步骤。1、安装Redis。2、安装PHP的Redis扩展。3、编写生产者、消费者代码进行测试验证。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进一步的优化。

2024-03-26 10:06:28 1973

原创 如何使用PHP和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方式二)?

用PHP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的延迟功能的两种方式。1、使用RabbitMQ的插件。如何使用PHP和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方式一)?-CSDN博客2、使用RabbitMQ的死信队列(Dead-Letter-Exchanges, DLX)和消息TTL(Time-To-Live)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进一步的优化。

2024-03-25 15:44:51 938 1

原创 使用alpine基础镜像,给源码安装的php,增加sockets扩展遇到的问题。

最后,希望这个记录能帮助遇到类似问题的同学。

2024-03-24 08:05:35 271 1

原创 如何使用PHP和RabbitMQ实现延迟队列(方式一)?

用PHP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的延迟功能,其实依靠的是RabbitMQ的一个延迟插件,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1、安装RabbitMQ延迟插件。2、安装PHP的AMQP扩展、php-amqplib代码包。3、编写生产者、消费者进行验证。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进一步的优化。

2024-03-23 16:51:18 1231 1

原创 如何使用PHP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

用PHP和RabbitMQ实现消息队列功能,其实也不复杂,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1、安装RabbitMQ。2、安装PHP的AMQP扩展。3、编写生产者、消费者进行验证。上面的代码只是做个简单的示例,如果运用到实际的项目当中需要做配置化、封装。

2024-03-22 16:40:13 822 2

原创 Redis不同的持久化方式有什么差异?我们来做个小试验。

Redis持久化方式主要有两种:RDB(Redis DataBase)和AOF(Append-only file)。保存了某个时间点上的数据快照,对于恢复数据来说比较快。占用空间相对较小,节省磁盘空间。记录Redis执行的每个写命令,保证了每个写操作都能被持久化,从而提高了数据安全性。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易于阅读和理解,对于排查问题有帮助。因为记录了每个写操作,所以AOF文件通常比RDB文件大。

2024-03-21 15:21:20 1272 1

原创 如何快速搭建一个ELK环境?

今天简单介绍了一下什么是ELK,以及如何使用docker快速搭建ELK环境。

2024-03-20 16:50:28 1311 1

原创 如何保证mysql的高可用性?我们用docker来做个实践。

前段时间写了一篇关于mysql双主复制的文章,在这个的基础上我们来做个高可用的实践。前期准备,需要安装好docker、docker-compose的运行环境。mysql如何实现双主复制?我们用docker来个做实践。-CSDN博客在准备好两台双主复制的mysql情况下,其实安装一个网络负载均衡器即可以实现mysql的高可用,本文中使用的是haproxy。大体步骤也很简单1、安装haproxy。2、测试验证。

2024-03-19 15:25:42 1256

原创 MySQL有哪些重要的日志?

今天我们讲了MySQL的三个重要的日志以及各日志的用途。1、二进制日志(Binary Log / Binlog),主要用途数据备份恢复。2、慢查询日志(Slow Query Log),主要用途分析性能瓶颈。3、事务日志(Transaction Log),主要用途保障数据一致性、持久性、原子性。

2024-03-16 10:02:08 1414 1

原创 MySQL的四个事务隔离级别有哪些?各自存在哪些问题?

本文主要介绍了MySQL的四个事务隔离级(读未提交、读已提交、可重复读、串行化),以及不同隔离级别存在的一些问题(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还有可以通过什么隔离级别解决上述问题。

2024-03-15 16:55:55 447 1

原创 mysql如何实现双主复制?我们用docker来个做实践。

使用docker运行mysql容器并且配置双主复制,简单来说就三个步骤。1、安装运行mysql容器;2、配置两台mysql主机,创建账号,获取状态,启动服务器复制;3、双主数据库的测试验证;

2024-03-14 15:48:23 993 1

原创 docker运行mysql容器,如何实现主从复制?

使用docker运行mysql容器并且配置主从复制,简单来说就四个步骤。1、安装运行mysql容器;2、配置mysql主机,创建账号,获取状态;3、配置mysql从机,配置从服务器复制,启动从服务器复制;4、主从数据库的测试验证;

2024-03-13 18:28:52 478

原创 Nginx与PHP-FPM的两种通信方式,它们的性能对比如何?

1、Nginx与PHP-FPM的通信方式有两种。(1)TCP/IP连接,这个是默认连接方式;(2)Unix套接字;2、两种通信方式的配置差异总的来说体现在,一个是host:port,一个是unix:/path。3、两种通信方式的性能差异,Unix套接字的方式性能要更强,本次试验性能提升了9.2%。本次试验结果不一定准确,受服务器环境、硬件资源的影响,不同配置可能导致不同的结果。

2024-03-12 16:13:35 1418 2

原创 如何使用docker部署php服务

如何使用docker部署php服务,简单来说只需要三个步骤。1、使用docker运行openresty容器;2、部署php服务;3、配置域名;因为演示的原因,php项目只有一个index.php文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替换成真正的项目代码。

2024-03-07 22:20:01 987

原创 使用alpine基础镜像,安装nginx+php,然后构建新基础镜像

以上就是基于alpine基础镜像,构建含nginx、php服务的新基础镜像的过程。

2024-03-05 18:44:11 69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