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4741 计算机网络原理 第5章 数据链路层与局域网

数据链路层的传输单元称为帧。

2023-09-13 14:43:29 197 1

原创 04741 计算机网络原理 第4章 网络层

​ MF=1,

2023-09-12 10:38:17 232

原创 04741计算机网络原理 第3章传输层

传输层的核心任务是为应用进程之间提供端到端的逻辑通信服务FTP服务器默认端口号21;HTTP服务器默认端口号80;SMTP服务器默认端口号是25;DNS服务器默认端口号是53。

2023-09-08 10:43:53 209 1

原创 04741计算机网络原理 第2章 网络应用

Web应用主要包括Web服务器、浏览器与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Web应用是典型的客户/服务器网络应用(C/S),客户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基于应用层协议HTTPWeb页面是有对象组成。存放对象的服务器主机域名和对象的路径名HTTP是Web应用的应用层协议,定义浏览器如何向Web服务器发送请求以及Web服务器如何向浏览器进行响应,HTTP使用的端口号是80。

2023-09-07 14:38:41 135 1

原创 04741计算机网络原理 第1章 计算机网络概述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所划分的层次以及各层协议的集合。

2023-09-05 17:06:39 164

原创 ERROR in ch.qos.logback.core.rolling.RollingFileAppender[fileAppender] - Failed to create parent dir

报错信息2023-07-07 16:30:58.006 ERROR [,] [ main] o.s.boot.SpringApplication : Application run failed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Logback configuration error detected: ERROR in ch.qos.logback.core.rolling.RollingFileAppender[fileAppe

2023-07-07 16:43:22 3323 1

原创 Mac brew安装的MySQL忘记密码

依次查找,发现文件:/usr/local/etc/my.cnf 存在!

2023-06-07 10:19:12 343 1

原创 操作系统(02326) - 第四章死锁

死锁预防是设法至少破坏产生死锁的四个必要条件之一,严格地防止死锁的出现,而死锁避免则不那么严格地限制产生死锁的必要条件的存在,因为即使死锁的必要条件存在,也不一定发生死锁。这样做,能保证在任何时刻至少有一个进程可以得到所需要的全部资源而执行结束,执行结束后归还的资源加入系统剩余资源中,这些资源又至少可以满足另一个进程的最大需求,于是可以保证系统中所有进程都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需要的全部资源。产生死锁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竞争资源,系统资源在分配时出现失误,进程间对资源的相互争夺而造成僵局;

2023-02-18 20:41:01 128

原创 操作系统(02326) - 第三章进程与线程

而程序的并发执行,如果在单处理器系统中,他们在宏观上市同时进行的,但在微观上,这些程序仍然是顺序执行的。在操作系统的角度来看,可将进程分为系统进程和用户进程。可再入程序必须是纯代码程序,程序在执行中不会修改自身的代码。可再入程序的对象,即数据,是与程序相分离的,要求调用者提供专用的工作区,以保证程序以同样方式为各用户服务。4(x-1)+1

2023-02-18 17:57:41 387

原创 操作系统(02326) - 第二章操作系统运行环境

在中断处理程序结束工作之后,处理器会检测到一条中断返回指令,处理器执行此指令,把恢复中断时所保护的中断断点现场,处理器也恢复 成被中断时的状态,整个中断处理结束。如果没有中断屏蔽,当中断装置响应了某个中断后中断处理程序在进行处理时,中断装置也可能去响应另一个中断事件,就会出现优先级低的中断事件的处理打断优先级高的中断事件的处理,使得中断事件的处理顺序与响应顺序不一致,而且会形成多重嵌套处理,使多现场保护、程序返回等工作变得复杂。目态:指用户程序运行时的状态,具有较低的特权级别,又称为用户态,普通态。

2023-02-18 16:34:09 468

原创 操作系统(02326) - 第一章操作系统概论

这样的操作系统结合了批处理和分时两种系统的特点,该系统吧处理终端用户的、交互式的、比较小的但需要及时处理的作业作为前台作业予以优先处理;层次式结构的基本思想是为克服模块结构的缺点、减少各模块之间无规则的互相调用、 相互依赖关系,力求将模块间的调用的无序性变为有序性,将操作系统的所有功能模块按功能流图的调用次序,将模块分成若干层,各层之间的模块只能是单向依赖或单向调用关系。这三类操作系统均为现代计算机系统中普遍使用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本身以及它所管理的对象都是并发的系统,是一个极其复杂和庞大的软件系统。

2023-02-15 18:01:49 1471 1

原创 CentOS安装Oh my zsh

【代码】CentOS安装Oh my zsh。

2022-12-26 15:24:12 334

原创 Linux服务器上修改默认端口22

【代码】Linux服务器上修改默认端口22。

2022-12-26 15:23:45 528

原创 LNMP环境安装

etc/yum.repos.d/ 目录下添加一个 rabbitmq.repo 文件 内容如下。1、服务器为华为云的的先更换yum源。安装rabbitmq扩展。3、安装MySQL8。安装swoole扩展。

2022-11-23 11:51:25 1766

原创 Linux服务器上配置Nginx开机自启动

Linux服务器上配置Nginx服务开机自启动

2022-11-07 10:04:32 600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