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借助VBA语言来分析布局代码,自动生成Android控件的定义代码

Android程序员是苦逼的,我们不但要写Java代码,还要写布局代码,最痛苦的莫过于在布局写了一遍控件,还要在Java代码中写一遍定义,小弟对VBA语言也颇有研究,想能不能借助VBA语言来分析布局代码,自动生成Android控件的定义代码呢?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搞成功了,在此分享一下。

2015-11-01 12:14:40 1379

原创 带有语法强类型检查的事件总线(EventBus)框架再完善篇

接前篇EventBus,在这一篇中,基于读写分离的思想完善了多线程操作的安装性,读和写不同的容器,采用双容器,写时写入后台容器,写完后交换到前台使用,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对容器进行并发的读,而不需要加锁,以提高并发性能。

2015-10-31 12:51:10 610

原创 简单并快乐着,带有语法强类型检查的事件总线(EventBus)框架完善篇

在上一篇中提出一个改进的框架,之后小弟花了一点时间进行完善,代码其实很简单(相对于GreenRobot的EventBus来说)。

2015-10-29 08:45:52 914

原创 带有语法强类型检查的事件总线(EventBus)框架

近段时间,事件总线(EventBus)技术貌似很火,小弟也膜拜了一下,虽然思想与技术都非常先进,但总感觉有什么不妥,首先是那几个onEvent…方法老记不住,要是写错怎么办,其次是接收方对于接收的事件也没有类型约定,感觉不怎么严谨。带着以上疑虑小弟研究了一下,看看能不能用泛型接口改进一下,还真被小弟研究出一点道道来,虽然只有一个大体框架,也在此抛砖引玉一下,希望能激发出更多好的想法。

2015-10-28 13:48:13 1119

原创 苦苦搜寻也没有找到Android的EditText与SeekBar联动例子,吐血分享哈!

苦苦搜寻也没有找到Android的EditText与SeekBar联动例子,吐血分享哈!private boolean notHandleAfterTextChangedEvent = false; private boolean changeFromSeekBar = false; private boolean changeFromEditText = false;这几个变量是关键,防止陷入死循环。

2015-10-12 19:17:29 1618

原创 基于Android中Looper , Handler , Message的线程池,轻松解决Sqlite数据库的线程安全问题

基于Looper , Handler , Message的线程池,主要思路和其它线程池没有什么两样,重点是当分配任务到线程池中执行时,可以通过id指定在哪个线程运行,这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上面提到的Sqlite数据库的线程安全问题,操作SQLite的任务固定指定一个id,让它们在同一个线程中执行,这样就不用担心多个线程对同一个SQLite数据库同时操作产生的竞争问题,其次对Sqlite数据库的操作放到了其它线程,不在主线程,也很好的解决了ANR异常问题。

2015-08-20 16:56:02 1209

原创 快的等哈慢的,要有团体意识——异步多任务等待之触发器模式

做多任务开发常常有这样的需求,在主线程开多个子线程,但是主线程往往需要这些子线程的运算结果才能进行接下来的运算,怎么办呢,小弟封装了一个触发器,可以满足上述要求,代码很简单,功能很强大,……

2015-08-10 17:16:09 1126

原创 Material设计非得靠Android L吗?看过来,自定View仿elevation效果!

Material设计中主要就是纸和z轴的概念,如果根据z值绘制出阴影效果,就基本实现了elevation效果了。

2015-06-25 22:53:25 2757

原创 简单组合Android原生控件制作仿iphone步骤指示器

基本思路,LinearLayout设置为水平方向, 添加几个FrameLayout,每个FrameLayout中再添加一个ImageView作背景,添加一个TextView作标签,简单吧

2015-05-06 19:18:28 1820 1

原创 简单封装PagerAdapter以支持多种类型的视图

简单封装PagerAdapter以支持多种类型的视图,经过缓存重用,这里定义了3000个页面也没问题。

2015-05-04 17:10:06 2750

原创 强迫证重证者,有见过如此打Log的android代码吗,谈苦逼程序员之快速打Log方法

package com.zjg.youhuodong;import java.io.File;import java.util.ArrayList;import android.app.ActionBar;import android.app.ListActivity;import android.app.ProgressDialog;import andr

2015-02-24 22:49:11 721

原创 用心学Android之Bitmap缓存编,可为ListView等控件提供异步加载图片解决方案

大体思路,先从LruCache取,没有开启新线程从缓存文件取,或从网络下载到缓存文件,再加载到LruCache中,代码已详细注释,具体请看代码。在网上找了好久没有理想的,就自己实现了一个,在此记录以备后查。       getBitmap 的参数 onlyFromCache true-仅从缓存加载,为了UI滚动操作流畅,当UI滚动时,可设置此参数,只从缓存中加载,防止因开启新线程而导致UI操作

2015-01-04 19:51:03 1453

原创 预防空指针的方法

public static T validateNullPointer(T object) {//FILE_LINE_FUNC(),获取validateNullPointer()调用点的文件名、行号、方法名信息if (object == null) {throw new NullPointerException(FILE_LINE_FUNC()+ "NullPointerExce

2014-11-18 21:14:27 949

原创 FragmentPagerAdapter刷新fragment最完美解决方案

先感谢kingjxl2006的博客

2014-11-03 10:44:20 120160 41

原创 基于范型的java验证框架

经历了很多项目的人,会发现几乎没有哪个项目不需要验证的。在经历过多个项目之后,有感于项目中使用最多的验证方式,这里写了一个基于java反射机制的验证框架。该框架适用于对javaBean中的属性通过java反射机制获取对应的值和用户直接传入的值来进行各种规则的验证。由于其几乎不依赖任何第三方jar包,因此可以适用所有java项目中。

2014-09-25 16:25:41 4081 2

原创 用心学Android之Handler续篇

在上一篇的结尾处,总结出了Handler机制也可以用于主线程/UI线程向子线程/工作线程发送消息,但是没有给出实践的例程。为了满足“童鞋们”的需要,在这一篇中给出一个例子,顺便纠正上一篇中的一个错误。Looper释放资源的方法是在Activity的onDestroy()方法中调用线程Looper的quit()方法,而不是release()方法。activity_main.xml代码xm

2014-03-22 12:23:35 773

原创 用心学Android之原创CoolTab(支持左右滑动、可无限加页)

用心学Android之原创CoolTab(支持左右滑动、可无限加页) 作者:周继光13759561330默认TabHost的标签在顶部,不方便单手操作,秉着用户体验至上的原则,把它移到底部,并且还要能左右流畅滑动(滑动页面以及滑动标签),以方便用户快速切换到想要的页面。为此我们需要一个ViewPager控件,它可以实现滑动页面的效果。它是googleSDK中自带的一个附加包androi

2014-03-04 23:27:53 4014

原创 用心学Android之Handler

用心学Android之Handler 作者:周继光13759561330我们创建的Service、Activity以及Broadcast均是在一个主线程里运行,当应用程序启动时,Android首先会开启一个主线程 (也就是UI线程) ,主线程负责管理界面中的UI控件,进行事件分发,比如说用户点击了一个 Button,Android会分发事件到Button上,来响应你的操作。但是

2014-02-28 00:21:33 1628

借助VBA语言来分析布局代码,自动生成Android控件的定义代码

Android程序员是苦逼的,我们不但要写Java代码,还要写布局代码,最痛苦的莫过于在布局写了一遍控件,还要在Java代码中写一遍定义,小弟对VBA语言也颇有研究,想能不能借助VBA语言来分析布局代码,自动生成Android控件的定义代码呢?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搞成功了,在此分享一下。

2015-11-01

带有语法强类型检查的事件总线(EventBus)框架再完善篇例程

接前篇EventBus,在这一篇中,基于读写分离的思想完善了多线程操作的安装性,读和写不同的容器,采用双容器,写时写入后台容器,写完后交换到前台使用,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对容器进行并发的读,而不需要加锁,以提高并发性能。

2015-10-31

带有语法强类型检查的事件总线(EventBus)框架例程

近段时间,事件总线(EventBus)技术貌似很火,小弟也膜拜了一下,虽然思想与技术都非常先进,但总感觉有什么不妥,首先是那几个onEvent…方法老记不住,要是写错怎么办,其次是接收方对于接收的事件也没有类型约定,感觉不怎么严谨。 带着以上疑虑小弟研究了一下,看看能不能用泛型接口改进一下,还真被小弟研究出一点道道来,虽然只有一个大体框架,也在此抛砖引玉一下,希望能激发出更多好的想法。

2015-10-29

简单组合Android原生控件制作仿iphone步骤指示器APK

简单组合Android原生控件制作仿iphone步骤指示器APK

2015-05-06

简单组合Android原生控件制作仿iphone步骤指示器

简单组合Android原生控件制作仿iphone步骤指示器

2015-05-06

支持多种视图类型的PageAdapter示例apk

简单封装PagerAdapter以支持多种类型的视图,经过缓存重用,定义了3000个页面也没问题。

2015-05-04

支持多种视图类型的PageAdapter

简单封装PagerAdapter以支持多种类型的视图,经过缓存重用,定义了3000个页面也没问题。

2015-05-04

FragmentPagerAdapter刷新fragment最完美解决方案

FragmentPagerAdapter刷新fragment最完美解决方案源代码

2014-11-03

浅度解析C++运算符重载

踏入C++的世界已经两年了,但一直在黑夜中前行,最近看到了由Lostmouse 译的Scott Meyers的著作《EffectiveC++》的中文版电子书,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路。这本书由lians制作,由save 修订。在这里对这些大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Scott Meyers的著作都一直堪称经典,如《More Effective C++》、《Effective STL》,但由于我憋脚的英语,因此一直与佛无缘。现在好了,有Lostmouse、lians、save 等前辈把这些著作翻译为中文版,让我们这些晚生得享佛缘。遂对重载操作符也有一点心得,不敢独享,特拿出来与大家共賞。

2009-10-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