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Owen_Zeng 的博客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 博客(8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域控AlwaysOn实战教学(二)

在之前的文章,无域控AlwaysOn实战教学 (一)我们已经对AlwaysOn的基础知识,并做好了安装部署无域控AlwaysOn的准备工作。今天就介绍详细的如何安装

2017-11-20 10:32:01 2601 2

原创 无域控AlwaysOn实战教学 (一)

最近正好给客户安装部署无域控的Always On 。详细说明下安装部署的细节和碰到的坑.欢迎各位同学拍砖和评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下面留言。SQL Server 2012 引入了高可用性组AlwaysOn,用来代替数据库镜像(SQL Server 2005 SP1开始支持的),但是它有一个巨大的局限性:

2017-11-17 11:23:46 6659 3

原创 SQL SERVER ON LINUX安装和使用

其实到微软出这个linux版比较尴尬,如果能早些时候出来的话,肯定是挺好的。不过有总比没有好。今天主要讲SQL SERVER ON LINUX 如何安装 和基本使用

2017-09-27 09:32:39 5365

原创 TempDB暴涨问题排查

tempdb日志文件暴增 ,造成磁盘空间不足,甚至影响业务运行。如何找到产生问题的元凶,加以解决避免以后再次发生。

2017-09-08 11:04:03 4413

原创 SQL调优日记--并行等待的原理和问题排查

今天处理项目,客户反应数据库在某个时间段,反应特别慢。需要我们提供一些优化建议。由于是特定的时间段慢,排查起来就比较方便。直接查看这个时间段数据库的等待情况。查看等待类型发现了大量的CXPAKET等待类型且等待时间长.

2017-08-27 10:03:00 1259 3

原创 关于 varchar max的误区

在论坛或者qq群里都会遇到有人问,类似 varchar(max)不够存字符串的长度怎么办?有的人会说改成text的数据类型。那真相是什么呢?

2017-08-25 18:20:46 18316 6

原创 Sql Server Profiler转换为扩展事件

前言Sql Server 2008 开始有扩展事件功能,到 sqlserver 2012 开始,扩展事件有了UI可视化界面操作。在我跟很多客户的工程师(开发,DBA,运维都有)交流过后,发现很少有人喜欢使用扩展事件。我想这是有原因的:首先扩展事件看起来操作更麻烦,建立一个新的事件会话比原来更复杂。其次更重要的是扩展事件没法实时的跟踪语句,会有一段时间的延迟(1分钟左右)但是扩展事件更轻量,...

2018-06-22 16:51:22 457

原创 SQL Server Try Catch 异常捕捉

背景今天遇到一个关于try catch 使用比较有意思的问题。如下一段代码:SELECT @@TRANCOUNT AS ABEGIN TRY BEGIN TRAN SELECT @@TRANCOUNT AS A1 INSERT INTO A2A ( ID1 ) VALUES ( ...

2018-05-29 10:54:01 32625

原创 事务失败会全部回滚吗?

前言这个问题看起来是一个简单明了,显而易见的问题。 事务应该是原子的,要么整个事务完成,要么没有完成。举个栗子CREATE TABLE TestingTransactionRollbacks ( ID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 SomeDate DATETIME DEFAULT GETDATE() ) ;GOBEGIN TRANSACTIO

2018-01-30 15:49:28 5892

原创 云上的 SQL SERVER--AZURE

1、什么是Azure SQL在Azure上有PaaS层的SQL 服务,叫做AzureSQL数据库,AzureSQL是什么呢,简单讲就是,你需要使用数据库直接去申请,不关心后端怎么工作,不需要做备份,不需要做运维,关注自己的应用,当然如调优的动作还是要做的。就是一种以服务方式提供的关系型数据库。  Azure SQL 数据库是云中的关系数据库服务,它基于行业领先的 M

2018-01-28 21:45:37 959

原创 SQL Server 招聘启事--旧

已经找到

2018-01-23 12:23:06 580

原创 不会你打我系列--SQL Server 安装

在论坛上经常会碰到有人在问SQL Server安装的问题,今天就专门写这个博客,大家下次遇到问题就可以轻松应对了。

2018-01-04 09:04:46 2754 3

翻译 SQL Server 2012技术内幕读书笔记--大纲

之前看过2005,2008版本的技术内幕,而《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Internals》这本书目前没有翻译的书籍,近期会花时间好好读一下。整理一下读书笔记。可能会有点乱,不过我会慢的修正,并且加入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实际的案例。这个文章主要是整理全书的一个大纲,我可能不会按照书籍原来的顺序和内容挨个分享。

2017-12-27 10:19:01 1776

原创 关于SQL Server技术内幕--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如果把学习SQL Server 数据库技术,比作修炼武功,那么技术内幕系列书籍可以称为独孤九剑。这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经常推荐给别人的。2005 总共4本,后续的版本有几本呢?SQL Server 2012技术内幕有哪几本?2012以后的版本呢呢?

2017-12-22 17:07:34 4656 1

原创 SQL实战日记--数据库文件还原问题排查

前言昨天群里有为同学,在测试文件组的备份还原时,遇到了一个问题。测试的脚本参考的是KK的博客 ,版本下,运行是正常的没有问题的。但是在SQL SERVER 2014版就提示上面的问题,查询处理器无法为表或视图“TAB”生成计划,因为该表驻留在不处于联机状态的文件组中。

2017-12-22 08:50:27 1393

原创 SQLServer实战日记--日志传送中断问题排查

给客户搭建了一个日志传送,从A服务器通过日志传送到B服务器,B服务器作为报表服务器,可以查询一些报表.但是今天突然告诉我,他们的日志传送不同步了,辅助服务器上面没有最新的数据。

2017-12-21 12:06:49 1964

原创 如何处理SQLServer数据库损坏

作为数据库技术顾问,我每年有会处理超过10起以上客户数据库损坏的的案例。在论坛每年也会有几十次以上发帖咨询相关问题.。数据库损坏的危害是极其严重的,但是偏偏又是经常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多数数据库缺乏专业的人员管理,没有做好定期的巡检,真正发现问题的时候已经是灾难性的 。那么如果我们不幸的那遇到这些类似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2017-12-17 18:13:53 7504 2

原创 性能调优--SQL Server计划缓存

我们提交给SQL Server 的SQL语句都是逻辑上,他们最终都会被编译成物理上的执行计划。生成的执行计划会被缓存在计划缓存中以便下次重用。今天我想谈谈关于计划缓存及其在SQL Server中的副作用

2017-12-15 17:44:32 813

原创 SQLServer只赋予创建表权限

今天客户问到一个问题。就是我想新建一个账号给外部人员使用,但是我只想给他创建表的权限,这应该如何操作。开始可能认为这个问题很简单。但是后面发现了问题

2017-12-14 15:13:47 18948

原创 性能优化--找到SQL SERVER中的书签查找

我们在建立索引的时候,对于调节筛选列是大家都能够注意到的。但是对于包含列检查会被忽略。从而导致大量的LOOKUP ,也就是书签查找。那么我如何才能找出某个表是不是执行了书签查找,执行了多少次书签查找呢?

2017-12-14 10:36:00 1650

原创 事务复制问题排查

今天在搭建事务复制的时候,遇到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也是不常见的一个场景,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2017-12-13 09:04:42 989

原创 SQL Server非常有用的资料

收集一些常用的网站和博客

2017-12-12 16:02:30 504

原创 数据库迁移必备--批量迁移链接服务器

批量迁移登录账号和定时作业都已经分享过了,今天分享怎么批量迁移链接服务器.

2017-12-12 14:50:03 2080 2

原创 数据库迁移必备--批量导出定时作业

我们做数据库迁移的时候,除了 迁移登录账号外还需要迁移定时作业,本文的主要介绍怎么批量导出定时作业

2017-12-12 14:30:14 9010

原创 数据库迁移必备--迁移登录账户

DBA 经常会遇到的一个场景就是数据库的迁移,把数据库从A服务器迁移到B服务器。在数据库完成迁移后,我们还需要把相关的其他一些服务器级别的对象迁移过去,比如作业,登录账户,链接服务器等。今天主要分享导出登录账户的脚本

2017-12-11 10:20:32 3560 2

原创 行列转换案例

行列转换是我们使用非常频繁的一种场景,但是论坛里的小伙伴还是经常问到,这里用今天遇到的一个问题作为例子,分享下。

2017-12-03 09:53:53 831

原创 深入SQL Server 排序规则的原理

之前一篇文章讲了排序规则的基本概念和误区。今天的文章我主要针对论坛里面一个朋友问他问题,深入的讲下排序规则。这些东西是我感觉我查了很多资料和博客都没有讲到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他的工作原理

2017-11-13 13:57:22 8768 7

原创 AlwaysOn系列文章--开篇

早就想写一些,关于SQL Server 最新的高可用方案AlwaysOn的系列文章。虽然网上相关的文章已经很多了,写这些主要是整理下自己的知识并做个备用。

2017-10-27 17:15:18 1072

原创 数据库参数调优--自动更新统计信息

我们都知道SQL SERVER 借助统计信息来产生执行计划,而过时的统计信息会导致SQL SERVER选择错误的执行计划,导致严重的性能问题。  在数据库中选项可以自动的更新统计信息

2017-10-26 18:02:30 2564

原创 sql server日志传送导致的问题

最近客户突然告诉我, 日志传送的实现的报表服务器最近经常出现登陆失败的错误,导致程序错误.文章分享了如何分析和解决问题

2017-10-26 17:25:55 1310

原创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无法打开

在把机器重启后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就无法正常打开了

2017-10-26 09:52:00 9171

原创 关于writes写入次数的误区

在运维数据库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磁盘写入非常频繁的情况。磁盘活动时间100%,队列长度高等,此时,我们经常会去做的一件事情是,开启profier 然后查看write数字高的语句,找出是什么语句造成的写入压力。

2017-09-28 13:10:45 4136

原创 数据库服务器构建和部署最佳实践

我们可能经常安装和部署数据库服务器,但是可能突然忘记了某个设置,为后来的运维造成隐患。下面是国外大牛整理的的检查列表。其实也包含了很多我们平时数据库配置的最佳实践。比如TEMPDB 文件的个数,比如数据库文件,日志文件如何存放,最大内存的设置等等。如果有补充的欢迎留言

2017-09-28 09:16:59 4540

原创 排序规则基本概念和误区

昨天在论坛里面遇到一个比较特殊的场景。他的公司做的是海外的项目,中英再加一个当地语言,要兼容三种文字啊.那有没有什么字符集或排序规则,能兼容所有文字的?对于海外项目很痛苦啊 .Oracle 有AL32UTF8 ,MySQL 有UTF8 ,那SQL Server 有吗?

2017-09-26 08:31:03 2396

原创 指定的域不存在或无法联系

在windows server 2016 之前,搭建ALWAYS ON 还是需要域控。在解决一个问题的同时,主要是掌握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

2017-09-25 14:39:57 32336 4

原创 游标的最佳实践

我们都知道对于SQL SERVER 来讲,尽量不要使用游标。因为它更偏向程序员的思想,是面向行的,不是集合的思想。而且通常游标会带来性能的问题。但是,有时候我们不得不使用游标。比如我们对每个数据库做维护的操作,又比如你要对每行记录中的人发送邮件等。下面将介绍怎么更好的使用游标。

2017-09-22 13:46:40 800

翻译 SQL Server读提交快照隔离级别的注意事项

当数据库中存在大量面积LCK_M_S 共享锁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选择使用读提交快照隔离级别,来解决阻塞的问题.但是所有技术都是使用场景的。在下面的场景下,使用读提交快照,就可能出现错误。

2017-09-18 22:36:18 4253 1

原创 性能调优第三篇-执行计划常见操作符

前面的文章知道了如何格式化,和如何查看执行计划。这篇文章主要介绍常见的操作符

2017-09-16 18:09:34 1031

原创 性能调优第二篇-执行计划

在我们拿到一个SQL 语句后,要尝试对他进行调优第一件事是格式化,那第二件事就是查看SQL 的执行计划。文章主要分享如何查看执行计划。

2017-09-16 11:22:00 2129

原创 性能调优第一篇-SQL格式化

在拿到任何一个慢SQL 语句之后,第一件事就应该是格式化。没有格式的SQL 语句经常就是一大堆,可读性实在太差。

2017-09-15 22:23:27 1285

名企面试大观: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CHM

很多关于面试的技巧,可以给在校大学生一顿心灵的大餐

2008-10-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