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wtiex的专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博客(15)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nd-to-End

对于每个I-PDU,都有一个单独的调出功能。每个I-PDU调出功能“知道”是否以及如何保护/检查I-PDU的每个信号组。这意味着调用具有适当设置和状态参数的E2E库功能。E2E库现在可以“了解”信号组及其设置——整个信息作为函数参数传递给E2E库函数。在接收方和发送方,如果调用返回TRUE,则COM将继续。如果COM E2E Callout返回FALSE,则COM停止处理给定的I-PDU(在此循环中)。

2024-04-25 19:52:41 459

原创 AUTOSAR总目录

AUTOSAR开发

2024-04-24 20:23:51 137

原创 AUTOSAR_FO_PRS_E2EProtocol

E2E通信保护的概念假设与安全相关的数据交换应在运行时受到保护,免受通信链路故障的影响(见下图)。使用E2E通信保护在发送器和接收器之间检测到的故障包括系统软件故障,例如在发送器或接收器的较低通信层上引入的故障,以及由MCU硬件、通信外围设备、收发器、通信线路或其他通信基础设施引入的随机硬件故障。此类故障的例子包括随机硬件故障(例如CAN收发器的损坏寄存器)、干扰(例如由于EMC)和较低通信层的系统故障(例如RTE、IOC、COM和网络堆栈)。!

2024-04-20 11:09:23 472

原创 AUTOSAR_CP_SWS_E2ELibrary

本文档包含PRS E2E协议的特定平台实现要求。这包括所使用的接口和数据类型。AUTOSAR Foundation文件849“E2E协议规范”中给出了功能规范的主要部分。扩展协议规范的平台相关功能规范在以下小节中收集。E2E保护的概念假设在运行时应保护与安全相关的数据交换免受通信链路内故障的影响。此类故障的示例包括随机硬件故障(例如CAN收发器的损坏寄存器)、干扰(例如由于EMC)和实现VFB通信的软件内的系统故障(例如RTE、IOC、COM和网络堆栈)。

2024-04-20 11:07:04 764

原创 AUTOSAR_CP_SWS_E2ETransformer

本规范规定了AUTOSAR基础软件模块E2E转换器的功能、API和配置。E2E转换器封装了E2E保护配置和处理的复杂性,并提供了标准的转换器接口。由于这一点,E2E转换器的调用方不需要知道E2E内部。根据【1,SRS变压器概述】,E2E转换器属于“安全”类,并基于【2,ASWS转换器概述】中的规范。E2E转换器通过QM通信堆栈确保I信号的正确通信。通信堆栈被视为“黑色通道”通信。如果接收SW-C没有评估E2E转换器的返回代码,则SW-C可能使用损坏的数据。

2024-04-20 10:54:04 782

原创 AUTOSAR_FO_RS_E2E

应防止通信错误(例如,通过适当的软件架构和验证)。如果仅预防错误是不够的(例如,对于ECU之间的通信),那么应在运行时检测到足够程度的错误(参见诊断覆盖率、安全故障率),并且未检测到的危险错误的比率应低于某个允许的限值(参见残余错误率、每小时危险故障的概率或按需危险故障的可能性)。

2024-04-20 10:14:33 520

原创 MISRA C 2012中文在线版

MISAR C 2012中文在线阅读版本地址:Notion – The all-in-one workspace for your notes, tasks, wikis, and databases.

2023-08-12 11:46:31 257

原创 04 BTSnoop

Btsnoop用于记录蓝牙协议栈跟芯片交互的数据,一般用于在分析蓝牙问题的时候有很大的用途,能够快速定位问题所在,当然对于学习蓝牙协议栈也有很大的用途,我们后续的教程也是基于btsnoop来分析协议。在android手机中也有开启btsnoop的功能,在开发者选项中勾中这个就开启了btsnoop功能。注意:每个手机生成的btsnoop的路径不同,方法也各不相同。

2023-04-27 08:40:07 266

原创 03 蓝牙产品选型

其实做多了,你就会发现每种架构都有每种的好处,并不是每周产品都需要套用某一种架构,需要考虑的方面很多,比如:1)项目需要的成本2)项目的功能复杂度3)项目的研发市场4)项目硬件性能的考虑(rom,ram,codec等)我大概列举下几种:1)手机 -> 手机的蓝牙复杂应用,注定要用第3种方案,也就是蓝牙协议栈(host)在主芯片中,蓝牙芯片为HCI架构的2)蓝牙音响,蓝牙耳机 -> 此种应用一般用单芯片方案就能hold住,比如CSR8670/8675/杰理蓝牙等,好处在于开发便捷。

2023-04-26 16:47:47 369

原创 02 基本概念以及发展历程

简言之,蓝牙技术让各种数码设备之间能够无线沟通,让散落各种连线的桌面成为历史。有了蓝牙无线技术,你就可以轻松连接你的电脑和便携设备、移动电话以及其它外围设备在9米( 30英尺)距离之内以无线方式彼此连接。相比于其他无线技术红外、无线2.4G、WiFi来说,蓝牙具有加密措施完善,传输过程稳定以及兼容设备丰富等诸多优点。尤其是在授权门槛逐渐降低的今天蓝牙技术开始真正普及到所有的数码设备。不过,蓝牙这一路走来也并非完美,从1.0到4.2 再到现在的5.0,是一个不平凡的历程。

2023-04-26 16:30:00 73

原创 01 引言

0x1800-0x26FF 服务类型。0x2700-0x27FF 计量单位。0x2800-0x28FF 属性类型。0x2900-0x29FF 特性描述。0x2A00-0x7FFF 特性类型。

2023-04-26 16:25:51 36

原创 Bluetooth

由于工作需求,本着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态度,系统性的学习Bluetooth相关知识,借CSDN平台,用于记录和分享相关知识和心得。

2023-04-26 16:24:14 50

原创 S12ZVM Bootloader设计开发

S12ZVM Bootloader设计开发

2022-09-29 17:00:41 930 2

原创 诊断(UDS)协议栈设计-总体架构设计

诊断(UDS)协议栈设计-总体架构

2022-09-18 09:58:40 759

原创 诊断(UDS)协议栈设计-系列讲解

诊断(UDS)协议栈设计-系列讲解

2022-09-18 09:22:39 1100

NXP CodeWarrior11.1

支持S12Z系列芯片

2022-09-28

Renesas_RSCANdrv_RH850_E_V101.msi瑞萨RH850系列CAN驱动配置工具

瑞萨RH850系列CAN驱动配置工具

2019-07-31

ISO 15765.zip

车端诊断协议中英收藏版本 ISO15765

2019-06-27

saej1708中文版

saej1708机器翻译版, 有WPS文档和PDF文档,如有不对之处,请谅解。

2015-11-05

握奇读卡器 X64驱动~~~

握奇读卡器 X64驱动 找了许久才找到的

2015-06-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