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项目管理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到底什么是项目?什么是项目管理? 和你讲讲项目管理中的那些事情,可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2016-09-30 16:14:10 436

原创 程序员生活八卦

程序员生活,yun哥和你聊聊程序员的哪些事1、新人三年怎么成总监?2、给程序猿男朋友买了一把2千块的机械键盘,然后对他说:用它养我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yun哥的微信公众号“yunge2000”,了解更多内容

2016-01-12 11:15:09 382

原创 Android入门贴汇总(2016版一步步图文讲解教程)

汇总了之前Android开发入门的帖子,目的在于能让想学Android开发的筒子,根据文章一步一步地、快速上手Android开发。

2015-12-30 19:06:27 1274

原创 圣杯布局与双飞翼布局

圣杯布局和双飞翼布局都是实现的三栏布局,两边的盒子宽度固定,中间盒子自适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固比固布局。它们实现的效果是一样的,差别在于其实现的思想。圣杯布局的出现是来自于a list part上的一篇文章In Search of the Holy Grail。比起双飞翼布局,它的起源不是源于对页面的形象表达。在西方,圣杯是表达“渴求之物”的意思。而双飞翼布局,源与淘宝的UED。通过缩放页面就可以发

2017-08-09 11:38:34 1015

原创 你确定你要离职吗?

如果你想离职,你确实已考虑清楚了吗?你为什么要离职?你离职的成本有多大?这些你考虑过吗?

2016-10-18 17:03:10 882

原创 项目管理 之 关于需求调研这件事

需求调研是一个需求分析人员,或者一个项目经理都应该很熟悉的工作内容。关于需求调研,很多人会出现两个极端。一个极端是,客户说什么就是什么,什么都行;另一个极端是,客户说什么都抵制,什么都说不行。

2016-06-02 21:27:19 2255

原创 Windows的cmd终端连接android手机运行adb shell脚本命令

Windows的cmd终端连接android手机运行adb shell脚本命令

2016-04-29 17:43:01 7653 1

原创 发送自定义广播 之 有序广播

之前章节介绍了如何发送和接收标准广播。标准广播发送后,可以被多个广播接收器同时接收到。除了标准广播,还有有序广播。对于有序广播,广播接收器接收广播是有先后顺序的,而且前面的广播接收器还可以将广播截断,阻止其继续传播。

2016-04-11 16:17:02 1545

原创 发送自定义广播 之 标准广播

之前章节介绍了,如何接收广播。本章节介绍,如何发送自定义的广播,并接收到它。 本章节实现,在程序界面上,通过点击一个按钮发送出一条广播,程序的广播接收器同时接收到该条广播,并弹出接收到该条广播的提示信息。

2016-04-11 16:09:17 1889

原创 静态注册广播接收器

动态注册的广播接收器可以自由地控制注册与注销,在灵活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但是 它必须要在程序启动之后才能接收到广播,因为注册的逻辑是写在 onCreate()方法中的。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使用静态注册的方式了。 本章节实现让程序接收到开机广播,然后执行onReceiver()方法里的逻辑,如弹出一条提示。

2016-02-25 17:30:10 3251 1

原创 动态注册监听广播

在代码中注册广播,我们称之为动态注册。本章节我们实现,在代码中注册一个广播,用于监听当系统网络发生变化时,系统发出的广播。

2016-02-24 16:27:43 529

原创 Android的广播机制介绍

广播是用来做啥的?Android系统,以及Android系统中的各个应用,包括系统应用,以及我们开发的应用,就好像是一个个的人,他们之间需要相互告知的信息,就可以通过广播来实现。Android的广播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标准广播(Normal broadcast),另一种是有序广播(Ordered broadcast)。标准广播,当一条广播发出去后,所有的广播接收器都会接收到这条广播。有序广播,当一条

2016-01-21 17:45:50 517

原创 Android基本布局解析

布局,可以理解为Android应用程序的桌面,在布局上可以摆放各种控件,形成不同的程序界面。布局上除了控件,也可以摆放布局,在此布局中再摆放控件。本节介绍3种基本的布局,让大家对Android的布局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2016-01-19 18:10:09 799

原创 初识Android的界面UI

这一小节,我们通过开发一个简单的程序,来了解Android一些UI控件的使用方法。

2016-01-15 19:19:33 506

原创 返回数据给上一个活动

上一节介绍了如何将数据从上一个活动传递到下一个活动。本节介绍如何将数据从下一个活动返回给上一个活动。

2016-01-12 18:44:45 1010

原创 在活动之间传递数据

之前两节我们介绍了一个活动通过intent显式地或隐式地来调用另一个活动。本节我们介绍,在通过intent调用活动同时,将数据也传递到下一个活动。

2016-01-12 16:40:21 1050

原创 调用活动,通过intent隐式调用

上一节介绍了如何通过intent显式调用活动。本小节介绍通过intent隐式调用活动的方法。

2016-01-12 15:59:18 989

原创 调用活动,通过intent显式调用

通过一个活动,如何调用另一个活动呢?通过intent可以实现。intent是Android程序中,各组件交互的一种重要方式。

2016-01-12 11:07:09 808

原创 Android的系统架构及组件

这一节内容主要是说明一下Android系统的架构及组件组成,让大家有个大概的认识。

2016-01-11 14:05:16 1068

转载 给程序猿男朋友买了一把2千块的机械键盘,然后对他说:用它养我

程序员买得起HHKB吗?都买得起。但是他们大部分都不会很快就买了。一是舍不得,毕竟自己烧键盘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二是希望它的来历赋予某种意义。 就像一个很好看的戒指,你很喜欢,虽然你买得起,但你可能更希望它是一个礼物。

2016-01-08 17:44:05 3504 7

原创 创建一个活动(Activity)

活动(Activity)是通过屏幕可以与用户互动的一个组件,可以简单的理解为APP的用户界面。本文通过程序来写一个简单的APP程序,用以理解活动(Activity)。

2016-01-07 18:56:51 774

原创 新人三年怎么成总监?

谈一下这个话题,是因为最近和几个同事之间偶尔聊起,新入职快一个月的一批员工,大家和他们都不熟,连名字都不太记得,说过的话更不会超过10句。对此,其中一个同事感慨的说,他当初刚工作时,进的第一家公司,在里面呆了半个月,除了直接上司安排工作外,其余时间基本没人搭理他。半个月后,他实在忍不住,离职了。所以,他认为,公司里的老员工应该主动多和新员工聊聊,要热情一些。我和他说,你错了!不应该是要求老员工主动和

2015-12-30 10:38:34 525

原创 程序Hello World解析

对《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做一个简单的讲解。

2015-11-26 16:01:00 578

原创 第一个程序:Hello World

文档更新日期:2015-11-25l 操作简介第一步,创建Hello Word程序第二步,启动手机模拟器第三步,运行Hello World程序l 开发环境Eclipse V4.5.0

2015-11-25 21:52:20 627

原创 Windows下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

文档更新日期:2015/11/20 l 操作简介第一步,安装JDK,1.8版本第二步,安装Eclipse,4.5.0版本,版本代号:Mars第三步,安装Android SDK第四步,安装ADTl 说明JDK,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是Java 开发工具箱,SE表示标准版。JDK是Java的核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ava

2015-11-20 22:06:09 168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