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unchao的专栏: HTML5/Chromium/Web, Graphics, Android

专注于浏览器内核,尤其是3D on Web相关的feature和performance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图形学 - 深入理解多重采样(Multisampling)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61195801Multi-sampling或者说Multi-sample Anti-Alias (简称MSAA)是一种抗锯齿的技术,它通过在一个像素上进行多次采样多次计算并最终汇总(Resolve to single-sample),可使绘制的图像边缘更加平滑。通过这种方式绘制出来的图片质量更高,显得更真实。但同时,它也对绘制的性能也会产生负面影响。所以,是否使用这项技术,需要开发者在图片质

2017-10-26 15:34:31 14420 5

原创 WebVR简介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61195801所谓WebVR,就是VR on Web。它把虚拟现实这项酷炫的技术带到Web领域来,用JavaScrpit来写虚拟现实相关的应用,从而在浏览器或者Web runtime上跨平台运行。

2017-03-10 13:54:23 6450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绘制引擎提高篇:Command Buffer代码解析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9763321本文对command buffer模块进行详细分析。如需要修改command buffer模块的代码,或者想深入了解Chromium里集中处理GL操作的原理,可阅读本文。 如想了解command buffer的背景知识,可查看《Chrome内核解析 -- 绘制引擎基础篇:Command Buffer》一文。

2015-11-10 18:12:16 1382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GraphicsContext之间的同步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9717747多个GraphicsContext之间的同步多个GraphicsContext都是在同一个Gpu thread上执行,它们之间有同步关系,比如WebGL尚未结束时,不能拿它的Texture到RenderCompositor或者BrowserCompositor里做compositing, 否则结果不正确。通过在command buffer客户端(实际上就是各个Graph

2015-11-08 13:06:23 937 2

原创 Chromium内核解析:绘制引擎篇:angle project简介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1743463本文介绍angle project。在图形领域,有两大标准,一个是Khronos领导的OpenGL, OpenGL ES, OpenCL等标准。被Linux, Android, Mac, iOS等平台使用。另一个是微软领导的Direct 3D, 是DirectX的绘制引擎,被Windows平台使用。Chromium的所有GL操作都基于OpenGL ES,属于Khronos阵营,

2015-11-05 15:29:57 5894

原创 Chrome on Android的开发调试技术

本文介绍关于Chrome on Adnroid的一些开发调试的技术,包括为content_shell / chrome_shell 添加启动参数,用content_shell / chrome_shell来跑测试,debug / profile / trace 某个测试,来fix bug或者找出性能瓶颈。

2015-06-26 16:43:28 2139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绘制引擎基础篇:Command Buffer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1743463command buffer是Chromium里集中处理gl command的组件。所有gl operation, 无论来自哪里(比如来自于WebGL, CC, Skia, Pepper3D等),都会通过command buffer进行处理,然后issue适当的API给相应的硬件平台。本文讲解Chromium里集中处理GL操作的重要模块:command buffer.

2014-12-05 09:29:37 1884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绘制引擎基础篇:绘图上下文(RenderingContext, GraphicsContext)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1698169众所周知,使用OpenGL/D3D绘图,或者GDI, GTK/Cario, QT, X11, Skia等与绘图相关的库时,有绘图上下文(GraphicsContext)这个概念。它和进程上下文有类似之处,只不过它保存绘图有关的信息,比如当前申请的Buffer, Texture, FBO等对象,以及这些对象的属性,如Texture的tile mode(repeat, mirror

2014-12-03 15:27:02 3841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小结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主要为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章节)

2014-12-03 15:24:14 1094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绘制(Painting)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主要为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章节)

2014-12-03 15:19:15 1712 1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布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主要为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章节)

2014-12-03 15:16:09 728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构建DOM Tree, Render Tree, RenderLayer Tree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主要为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章节)

2014-12-03 15:14:51 1697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HTML, CSS解析与JavaScript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主要为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章节)

2014-12-03 15:11:35 1280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Chromium的启动与资源加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主要是占位,具体内容以后再写,先写后面内容)

2014-12-03 15:07:35 1050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Chromium/Blink的工作流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1697489本节简单介绍Chromium/Blink绘制页面的工作流程。用户点击链接或输入网址,到最终显示网页内容,经历了以下几个重要步骤:Chromium的启动和资源加载:网页本身(比如index.html),以及它所指向的图片,音视频文件,和它包含的其它网页(HTML, CSS, JavaScript文件)及这些网页里的图片和音

2014-12-03 14:53:27 6359

原创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Chromium的多进程多线程构架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article/details/41695497Chromium采用多进程构架,以Desktop Chromium为例,它包括一个Browser Process(也称为UI Process), 一个或多个Render Process(也称为Web Process), 零个或一个GPU Process, 以及一个或多个NPAPI Plugin Process, 一个或多个Pepper Plugin进程。

2014-12-03 12:29:40 3217

转载 Chrome内核解析 -- 背景篇:Chrome, Chromium, WebKit, WebKit2, Blink

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大部分内容转载于朱永盛的博客,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milado_nju/article/details/7292164http://blog.csdn.net/milado_nju/article/details/7300074本文将两篇原文合并,略有删改。并加入了一些新内容,比如添加了Blink的简单介绍。

2014-11-28 15:45:35 5553

原创 Chrome Internal: 前言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yunchao_he本人从事Chromium/Blink/Webkit相关工作多年,对Chrome的内核有一些了解,特别是对绘制有关的研究已有较长时间。作为浏览器内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绘制引擎的内容非常复杂。特别是对于Chromium这样的现代浏览器,在它的多进程构架下,网页的绘制分散在众多进程、线程和模块中,看起来更加纷繁复杂。本人将根据自己所学所知,将撰写Chrome内核解析的系列文章,作为自己的学习笔记,也一并分享出来和同行探讨。首先将从

2014-11-26 16:24:01 170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