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8,添加开机自启动服务

1. WantedBy 是以哪种方式启动:multi-user.target表明当系统以多用户方式(默认的运行级别)启动时,这个服务需要被自动运行。文件直接采用tomcat的PID文件(应当与/xsmart/tomcat/bin/catalina.sh文件中的CATALINA_PID参数取值一致)服务的pid文件路径,对于tomcat而言,必须与tomcat的bin/catalina.sh中的CATALINA_PID参数一致,(可省略)描述,可填写服务名称:XSmart服务。

2023-08-28 16:16:41 993

原创 zookeeper安全加固

ZK的节点有5种操作权限:CREATE、READ、WRITE、DELETE、ADMIN 也就是 增、删、改、查、管理权限,这5种权限简写为crwda(即:每个单词的首字符缩写)。注:这5种权限中,delete是指对子节点的删除权限,其它4种权限指对自身节点的操作权限。world:默认方式,相当于全世界都能访问。auth:代表已经认证通过的用户(cli中可以通过addauth digest ser:pwd 来添加当前上下文中的授权用户)

2023-08-24 14:20:37 296

原创 kerberos安全认证示例

Kerberos是一种计算机网络认证协议,用来在非安全网络中,对个人通信以安全的手段进行身份认证。这个词又指麻省理工学院为这个协议开发的一套计算机软件。软件设计上采用客户端/服务器结构,并且能够进行相互认证,即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均可对对方进行身份认证。可以用于防止窃听、防止重放攻击、保护数据完整性等场合,是一种应用对称密钥体制进行密钥管理的系统。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refect_start/article/details/130981822。

2023-08-23 09:35:51 221

原创 Derby数据库

输入 cmd 回车,打开命令行窗口,执行“sysinfo”命令,测试数据库安装。启动的服务端仅支持数据库的本地连接,如果要在机器上远程连接数据库,还需要启动NetworkServerControl服务。命令:connect 'jdbc:derby:D:\derby_DB\test_db;在ij工具中执行以上命令,重新启动derby数据库服务,再次连接数据库时就需要用户密码认证。网络模式下,需打开两个控制台窗口,一个是用于启动Derby数据库服务端的“在命令行窗口,执行ij命令,进入derby数据库命令行。

2023-08-22 08:36:47 263

原创 Mysql_binlog恢复

所谓恢复,就是让mysql将保存在binlog日志中指定段落区间的sql语句逐个重新执行一次而已。数据库密码-v数据库数据库密码-v数据库。

2023-08-21 14:22:35 81

原创 sqoop部署流程

Sqoop是一款开源的工具,主要用于在Hadoop(Hive)与传统的数据库(mysql、postgresql...)间进行数据的传递,可以将一个关系型数据库(例如 : MySQL ,Oracle ,Postgres等)中的数据导进到Hadoop的HDFS中,也可以将HDFS的数据导进到关系型数据库中。

2023-08-19 14:27:37 161

原创 hadoop生态圈,kafka详细部署教程

使用kafka-reassign-partitions.sh工具生成的reassign plan只是一个建议,方便,但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所以我们可以自己编辑一个reassign plan,然后执行它。对于压缩的日志保留的最长时间,也是客户端消费消息的最长时间,同log.retention.minutes的区别在于:一个控制未压缩数据,一个控制压缩后的数据。文件”sync”到磁盘之前累积的消息条数,因为磁盘IO操作是一个慢操作,但又是一个”数据可靠性"的必要手段,所以此参数的设置,需要在。

2023-08-18 10:47:49 135

原创 Hadoop生态圈,Hive详细部署流程

Hive:计算框架,本质是将HQL转化为。

2023-08-17 16:11:45 685

原创 局域网 ntp 时间同步

注意:上图的169配置,是以自身时间为准,如果能够连接外网,也可以以外网的NTP时间源同步服务器为准,也就是说,169向外网的NTP时间源同步服务器同步时间,170、171再向169同步时间。注意:开启了slew方式时,在600s内的偏差会使用slew方式以0.5ms/s的速度缓慢平滑的进行微调,整个过程<=14天消除偏差,如果此时偏差查过了600的话会继续使用step的方式分步分阶段调整偏差。step(默认)的同步方式指的是分步,分阶段,相当于电视换频道一样,一个一个的跳跃。

2023-08-17 13:47:19 217

原创 ambari 安装及使用ambari安装hadoop记录

Apache Ambari是一种基于Web的工具,支持Apache Hadoop集群的供应、管理和监控。Ambari已支持大多数Hadoop组件,包括HDFS、MapReduce、Hive、Pig、 Hbase、Zookeeper、Sqoop和Hcatalog等。Apache Ambari 支持HDFS、MapReduce、Hive、Pig、Hbase、Zookeepr、Sqoop和Hcatalog等的集中管理。也是5个顶级hadoop管理工具之一。百度百科-验证。

2023-08-15 10:58:52 1422

原创 telegraf + TDengine 实现服务器实时监控

TDengine 是一款产品开源、云原生的时序数据库(Time Series Database),具有高性能、高可靠、可伸缩、零管理、简单易学等技术特点。提供缓存、数据订阅、流式计算等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研发和运维的复杂度。在本文的场景中,我们使用 TDengine 来存储 Telegraf 采集的实时监控数据。

2023-08-14 13:38:32 594

原创 Hadoop 标签、队列配置示例

资源分配,在 default 分区可用100%的资源,在 label_154 分区可用30%资源,最大40%。-- 为队列指定标签,*表示所有标签,空格表示只能访问没有标签的节点,所有队列都可以访问没有标签的节点,不必指定。-- 队列状态可以为STOPPED或者RUNNING,如果一个队列处于STOPPED状态,用户不可以将应用程序提交到该队列或者它的子队列中 -->在root队列下,划分default、xtask、 ea三个子队列,ea队列下再划分ea_prod、ea_dev两个子队列。

2023-08-11 10:51:45 184

原创 HBase详细部署流程

大数据平台XSailboat简介_OkGogooXSailboat的博客-CSDN博客 在安装HBase之前,首先应确保以下基础设施构建成功: 使用FTP上传安装文件(hbase-2.4.2-bin.tar.gz)到主机的 /xcloud 目录。 命令:su hadoopcd /xcloudtar -zxvf hbase-2.4.2-bin.tar.gzmv hbase-2.4.2 hbase 命令:su

2023-08-10 09:59:50 732

原创 hadoop集群详细部署流程(二)

1)在使用集群管理脚本的时候,由于使用ssh进行远程登录时不会读取/etc/profile文件中的环境变量配置,所以使用ssh的时候java命令不会生效,因此需要在配置文件中显式配置jdk的绝对路径(如果各个节点的jdk路径不一样的话那hadoop-env.sh中应改成本机的JAVA_HOME)。Hadoop自带了一个MR的历史服务器,可以通过历史服务器查看已经运行完的Mapreduce作业记录,比如用了多少个Map、用了多少个Reduce、作业提交时间、作业启动时间、作业完成时间等信息。

2023-08-09 14:27:20 89

原创 hadoop集群详细部署流程(一)

本教程将使用5台服务器来部署hadoop集群,5台服务器的主机名依次为XCloud150、XCloud151、XCloud152、XCloud153、XCloud154。在规划的5台服务器上,执行安装准备操作。命令:su修改后:命令:修改后:命令:注:ifcfg-enp0s3是网卡名称,实际操作时,注意替换修改后:命令:命令:ifconfig输出:如图,“inet”与“ether”之间,没有ipv6的信息,即说明ipv6已关闭。命令:修改后:命令:命令:ifconfig。

2023-08-08 10:22:48 143

原创 clickhouse集群详细部署流程

shard>,分片配置,一个 ClickHouse 集群可以分多个分片,每个分片可以存储数据,这里分片可以理解为 ClickHouse 机器中的每个节点,1个分片只能对应1个服务节点。如下图,假设ClickHouse的N个节点组成了一个集群,在集群的各个节点上,都有一张结构相同的数据表Y。如果它们的数据完全相同,则它们互为副本(红色部分)。大约在配置文件的1037行,<shard>表示分片号,因为集群就一个分片,所以3个节点的分片号都是01,<replica>表示副本名称,三个节点的副本名称不能一样。

2023-08-07 09:47:11 3779 5

oracle数据备份、恢复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oracle数据库,数据备份及恢复的几种方法,以及常见问题的解觉方法,附截图

2017-12-14

windows及linux系统下,mysql,oracle安装教程,附截图

windows及linux下,mysql、oracle数据库安装教程,附截图、数据库配置说明,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2017-12-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