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作用域

在Python中,作用域(Scope)是变量和其他标识符(如函数和类)在程序中可访问的区域。len()print()ValueErrorTypeErrorPython的变量查找顺序遵循LEGB规则,即首先查找局部作用域,然后是封闭作用域(如果有的话),接着是全局作用域,最后是内置作用域。需要注意的是,在函数内部,你可以通过global关键字声明一个变量为全局变量,从而在函数内部修改全局变量的值。对于嵌套函数中的变量,你可以使用nonlocal关键字来引用嵌套函数外部的变量。

2024-04-03 23:03:38 742

原创 vue计算属性不可传参

Vue 的计算属性(computed properties)本身是不能直接传参的。计算属性是基于它们的依赖进行缓存的,它们返回的值会根据其依赖属性的变化而自动更新。计算属性通常用于对复杂的数据进行处理,并返回处理后的值。如果你需要根据不同的参数来计算不同的值,你可能需要使用方法(methods)而不是计算属性。方法可以接受参数,并返回基于这些参数的计算结果。然而,方法不会像计算属性那样进行缓存,每次调用都会重新计算。是一个计算属性,它不能接受参数,并返回。是一个方法,它接受一个。

2024-04-03 10:11:07 365

原创 @tornado.gen.coroutine与异步

从 Tornado 5.0 开始,推荐使用原生的asyncawait语法来编写异步代码,而不是使用。asyncawait语法更加直观,易于理解,并且与 Python 的asyncio库集成得更好。如果你使用的是 Tornado 5.0 或更高版本,建议使用asyncawait语法来编写异步代码。

2024-03-21 17:08:45 414

原创 tornado上传文件

在 Tornado web 框架中,上传图片通常涉及创建一个表单,让用户选择文件并上传。Tornado 通过其类来处理这些请求,你可以重写post方法来接收上传的文件。

2024-03-21 17:00:01 642

原创 mysql未完成事务查看

因为MySQL的事务管理主要是基于InnoDB存储引擎的,并且事务的状态(例如,是否已提交或回滚)通常是内部的、不直接暴露给用户的,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间接地检查或诊断与事务相关的问题。

2024-03-20 18:08:09 841

原创 windows切换用户

这样,你就可以切换到其他可用的Windows用户帐户了。请注意,如果你尝试切换到一个没有登录过的帐户,系统可能会提示你输入密码。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10或Windows 11,并且想要快速切换用户,你还可以尝试使用快捷键Win + L锁定计算机,然后在登录界面选择其他用户进行登录。

2024-03-17 14:25:58 260

原创 pip换源

pip换源通常是为了解决使用默认源下载Python包时速度较慢的问题。

2024-03-17 14:04:59 273

原创 常用pip命令

pip是一个现代的,通用的Python包管理工具。它提供了对Python包的查找、下载、安装、卸载的功能。

2024-03-17 13:43:31 296

原创 git的下载与安装

首先,打开您的浏览器,并输入Git的官方点击图标进行下载下载页面会列出不同操作系统和平台的Git安装包。根据您的操作系统(Windows、macOS、Linux等)和位数(32位或64位),选择适合您的版本。:点击您选择的版本旁边的“Download”按钮开始下载Git安装包。如果您发现从官网下载速度较慢,您还可以考虑从国内的镜像网站下载Git安装包。这些镜像网站通常会提供与官网相同的安装包,但下载速度可能会更快。您可以搜索“Git 镜像网站”来找到相关的资源。

2024-03-17 12:13:16 585

原创 查看电脑是32为还是64位

方法一:通过“系统”窗口查看在开始菜单中搜索“系统”或者直接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系统”选项。点击打开“系统”窗口,您可以在“系统类型”条目下看到您的系统位数,例如“32位操作系统”或“64位操作系统”。方法二:通过“系统信息”窗口查看在开始菜单中搜索“系统信息”或者直接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系统信息”选项。打开“系统信息”窗口后,在右窗格中查看“系统类型”条目。对于32位版本的操作系统,该条目将显示“基于X86的PC”;对于64位版本,将显示“基于X64的PC”。方法三:通过运行命令查看按

2024-03-17 12:12:43 316

原创 mysql报错日志查看

在MySQL命令行客户端中,执行这个命令可以显示log_error系统变量的值,这个值通常指向MySQL的错误日志文件(error log)的路径。通过这个命令,你可以快速找到MySQL的报错日志文件的位置。输入命令后,系统会提示你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log_error在这个例子中,错误日志文件的路径是。

2024-03-16 23:55:18 946 1

原创 查找mysql配置文件路径

使用文本编辑器(如Notepad++或Sublime Text)打开配置文件,你可以浏览和修改其中的配置项。如果此命令没有找到配置文件,说明MySQL没有指定特定的配置文件,它将使用默认的配置文件。请注意,具体的配置文件路径和名称可能因MySQL的版本、安装方式和操作系统而有所不同。如果你是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的MySQL,配置文件通常名为。文件的目录,顺序排前的优先。常见的默认配置文件路径可能包括。你可以在MySQL的安装路径下找到它,通常是在。这些命令会返回配置文件的路径。

2024-03-16 23:38:48 437

原创 Linux查看mysql安装目录

这些目录是MySQL在Linux系统中默认的安装目录,用户可以在这些目录下找到MySQL的所有文件和配置信息。命令来查看MySQL相关文件的路径,包括可执行文件、配置文件等。请注意,实际的安装路径可能因不同的Linux发行版或MySQL安装方式而有所不同。在Linux系统中,MySQL的安装目录通常位于。是MySQL可执行文件的路径,而。可能是MySQL的安装路径。

2024-03-16 23:24:52 458

原创 mysql日志分析工具

是一个用于分析慢查询日志的工具,它可以从 MySQL 的慢查询日志中提取出最慢的查询,并按照查询时间、锁定时间或其他指标进行排序。这对于数据库性能调优和诊断慢查询非常有用。只需指定慢查询日志的路径,

2024-03-14 21:10:26 402

原创 mysql安装目录

输入如下sql命令。

2024-03-11 16:57:31 247

原创 explain之key_len

索引最大长度为768字节,当长度过大时,mysql会做一个类似最左前缀处理,将前半部分字符提取出做索引。当字段为null时,还需要1个字节去记录。

2024-01-17 17:13:16 556

原创 最左前缀法则

我们会发现他的key_len变成了4,也就是说能得出view的key_len为4,comments的key_len为4,category_id key_len也为4。我们会发现他的key_len为8,views的索引列失效了,这个范围查询导致了索引的失效,但是我们只要把>加上一个等号,就会发现views索引可以使用了。我们可以看到结果key_len变成了8,没有全部走索引的列,能得出view的key_len为4。我们会发现他的key_len为4,也就是说只走了最左列的category_id 这个索引列。

2024-01-13 12:35:29 597

原创 miniconda简介

Anaconda是一个完整的Python发行版,包含了conda、python等180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它主要用于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并提供了包管理与环境管理的功能。Anaconda的安装包比较大,因为它预装了大量的科学计算工具和包。如如NumPy、Pandas、Matplotlib等。Miniconda是Anaconda的轻量版,只包含conda和Python,但没有包含Anaconda中捆绑的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用的包。

2024-01-11 10:27:23 894

原创 在wsl中安装miniconda

【代码】在wsl中安装miniconda。

2024-01-09 17:11:06 717

原创 wsl(ubuntu)创建用户

我们打卡ubuntu窗口,如果没有创建用户,那么默认是root用户。

2024-01-05 14:44:39 1424

原创 window12安装乌班图

菜单所有应用。

2023-12-25 23:46:14 232

原创 SQL高级之慢查询日志

这个命令是修改成1s,但是我们再次查询会发现他的值还是10s,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新打开一个会话的窗口才行,或者我们可以修改当前会话的变量。我们输入一个慢的sql。

2023-06-21 09:22:14 2055

原创 SQL高级之其他优化项

limit优化。

2023-06-15 17:42:14 1282

原创 SQL高级之order by优化

假设 KEY a_b_c(a,b,c)

2023-06-13 09:30:17 2293

原创 python中golbal的使用

global关键字定义了一种在局部定义全局变量的方法。

2023-06-13 09:20:33 697

原创 SQL高级之子查询优化

in 与 exists有索引在有索引的情况下用inner join是最好的,其次是in,exists最糟糕无索引小表驱动大表,因为join方式需要distinct,没有索引distinct消耗性能较大所以exists性能最佳,in其次,join性能最差大表驱动小表in和exists的性能应该是接近的,都比较糟糕,exists稍微要好一点,超不过5%但是inner join由于使用了join buffer所以快很多

2023-05-30 09:22:00 149

原创 MYSQL高级之关联查询优化

保证被驱动表的join字段已经被索引left join时,选择小表作为驱动表,大表作为被驱动表。inner join的时候mysql自己会帮你把最小结果集的表选为驱动表子查询尽量不要放在被驱动表,有可能使用不到索引如果必须用到子查询,可将子查询设置为驱动表,因为驱动表的type肯定是all,而子查询返回的结果表没有索引,必定也是all,例子如下上面代码用到了子查询,其中临时表bc必然没有索引,那么他就会进行全表的扫描可以使用两个left join来进行优化,如下。

2023-05-30 09:09:45 534

原创 查询优化之单表查询

在上面语句中comments > 1 是一个范围值(所谓range),range 类型查询字段后面的索引无效,所以MySQL 无法利用索引再对后面的 views 部分进行检索。我们可以看到type变成了range,但是extra里面却是Using filesort ,这个性能有点差。这个sql语句的type是all,并且Extra里面出现了Using filesort,这个必须优化。我们发现type变成了ref,也没有存在Using filesort了。我们再次进行上面语句的查询。

2023-04-27 11:10:20 466 1

原创 七种JOIN

专栏目录请。

2023-04-19 09:32:19 85

原创 sql查询慢的原因

专栏目录请。

2023-04-19 09:24:58 271

原创 JS位运算

计算机对于二进制数据的运算就叫做为运算,即将一个整数的二进制格式进行运算,先转化为二进制数,然后进行运算十进制转化为二进制工具点击写法为表达式1 & 表达式2参加运算的两个数据,按二进制位进行“与”运算两位同时为“1”,结果才为“1”,否则为0,就是将两个整数的每一个二进制位进行比较,如果都为1,结果才为1,其余情况全部为0;

2023-04-19 09:19:10 442

原创 MySql的sql_mode

他是一种语法校验规则sql_mode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变量,默认是空值。在这种设置下允许一些非法操作,比如允许一些非法数据的插入。在生产环境必须将这个值设为严格模式,所以开发、测试环境的数据也必须要设置。

2023-04-13 17:57:22 669

原创 Mysql大小写问题

修改当前参数之后,需要将原来数据库的表转换为小写,否则,更改后找不到数据库名,所以不可盲目更改。一般设置变量通常采用。

2023-04-12 09:24:41 67

原创 Mysql的用户管理与权限管理

专栏目录请。

2023-04-11 09:27:33 335

原创 MySql的配置文件

用于放置一些可执行文件,如 mysql.exe、mysqld.exe、mysqlshow.exe 等mysqld:这个可执行文件就代表着 MySOL 服务器程序,运行这个可执行文件就可以直接启动一个服务器进程。但这个命令不常用。mysqld_safe:mysqld safe是一个启动脚本,它会间接地调用 mysqld,而且还顺便启动了另外一个监控进程,这个监控进程在服务器进程挂了的时候,可以帮助重启它。

2023-04-10 09:15:40 4148

原创 MYSQL高级之MYSQL的逻辑架构

我们先看这一张图他可以简化成如下。

2023-04-07 09:52:51 405

原创 mysql高级之存储引擎

根据英文的测试结论来看,Archive表比MyISAM表要小大约75%,比支持事务处理的InnoDB表小大约83%。一般大公司会封装自己的存储引擎,如下。

2023-04-04 09:32:35 322

原创 vue的diff算法

把属性结构按照层级进行分解,只比较同级元素他包括虚拟dom的对比,以及对比之后更新真实dom。

2023-04-03 17:59:14 252

原创 mysql高级之索引

当我们查询的时候,如果有如何索引,且用到了符合索引中的字段,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分情况讨论了。没有索引,那么整个语句都不会走索引,我们可以改成如下的语句。当对于索引列使用函数的时候,那么查询也是不做索引。当索引参与运算的时候,那么索引就会失效。增加了索引也就是缩小了扫描的范围。假设下面下面这张图示id的索引。我们执行下面的sql语句。字段的索引还是有用的。

2023-03-30 09:34:19 270

原创 this面试题

【代码】this面试题。

2023-03-29 21:09:46 4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