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youcans的博客

数字图像处理—基于OpenCV/Python

  • 博客(495)
  • 资源 (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ucans的OpenCV例程300篇】总目录

【youcans 的 OpenCV 例程300篇】总目录转载本系列作品时必须标注以下版权内容:必须标注以下版权内容:[email protected], 【youcans 的 OpenCV 例程】, https://blog.csdn.net/youcans/category_11459626.html......................................................

2022-06-03 14:33:39 56290 53

原创 【youcans电力电子仿真 03】Boost变换电路

Boost变换电路是Buck变换电路的对偶拓扑,也属于非隔离型直流变换器,其输出电压大于输入电压。Boost变换电路具有效率高、输出稳定、控制简单和成本低的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光伏发电、无线通信和汽车电子。

2024-04-21 15:06:48 988

原创 【youcans电力电子仿真 01】DC/DC变换电路

DC/DC变换电路是开关电源电路的核心,也是光伏逆变器的核心。本章介绍DC/DC变换电路的基本类型和电路原理,运用Matlab/Simulink对常用的非隔离型、隔离型变换电路进行建模和仿真分析。

2024-04-17 14:23:40 383

原创 【youcans电力电子仿真 02】Buck变换电路

子图(1)的上图比较输出电压的设计参考值和测量值,下图是输出电流波形,子图(2)是主要电压电流的波形。其中,D是占空比,表示开关S的导通时间t_on占整个开关周期T_S的比例,取值范围为0~1。因此,Buck变换电路的输出电压U_o始终小于输入电压U_i。(4)信号监测:使用信号标记模块goto、信号分解模块Demux、总线选择模块Bus Select,提取和选择需要观测的信号,作为示波器的输入信号。设计要求:输入电压U_i=300V,输出电压U_o=60V,输出电流I_o=5A,纹波系数r_V=1%。

2024-04-16 22:15:19 626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图像变换、重建与复原

以圆心为变换中心,直角坐标系中的圆周像素在极坐标系中显示为一条直线。本例程通过极坐标变换将环形图案变换到极坐标系,实现环形布局文字图案的校正。

2024-03-07 10:08:37 1237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形态学图像处理

形态学图像处理是基于形状的图像处理,基本思想是利用各种形状的结构元进行形态学运算,从图像中提取表达和描绘区域形状的结构信息。基于形态学的粒度测定,原理就是对于比背景亮且形状规则的颗粒,使用逐渐增大的结构元对图像进行开运算。

2024-02-14 14:16:41 1785 2

原创 2024年数学建模美赛 A~E 题目解析

2024美赛 A题:资源可用性和性别比例,B题:寻找潜水器,C题:网球中的动量,D题: 五大湖水问题,E题:房产保险的可持续性,F题:减少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稍后发布解题指导。

2024-02-02 13:48:54 2318 1

原创 2024年数学建模美赛 分析与编程

本专栏将在2024年美赛题目公布后,进行深入分析,建议收藏

2024-01-28 08:47:32 108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傅里叶变换与频域滤波

频域图像滤波是通过频域滤波器(传递函数)与图像的傅里叶变换相乘得到的。频域中的滤波概念更加直观,滤波器设计也更容易。本例程以理想低通滤波器为例,示范频域图像滤波的基本步骤。

2024-01-20 07:00:00 2158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空间滤波之高斯滤波器

图像滤波是指在尽可能保留图像细节特征的条件下对目标图像的噪声进行抑制,是常用的图像处理方法。高斯滤波器(Gaussian Filter)是以高斯核函数为权函数的滤波器,在信号和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

2024-01-03 19:06:26 1478 1

原创 【OpenCV】OpenCV 4.9.0 正式发布

开源计算机视觉库 OpenCV 4.9.0 已于2023年12月29日正式发布。此次发布有DNN模块对ONNX Attention、Einsum等层的支持、新的fastGEMM实现、transformers的实验性支持等诸多亮点。

2023-12-30 09:25:52 3320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图像的阈值处理

本章概要:学习图像的阈值处理方法,理解不同阈值对处理结果的影响。介绍利用图像局部特征的阈值处理方法,如自适应阈值处理和移动平均阈值处理。介绍HSV模型,学习基于HSV颜色范围的彩色图像阈值处理。

2023-12-23 09:58:15 679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56)图像的灰度直方图

(1)本章学习图像的灰度直方图,理解灰度直方图的意义和作用;(2)本章介绍基于直方图统计量的图像处理方法,如直方图均衡化、直方图匹配、基于局部直方图统计量的图像增强和限制对比度自适应直方图均衡化

2023-12-12 08:00:00 471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50)非线性灰度变换

本章介绍:(1)图像的线性灰度变换,理解线性拉伸对灰度动态范围的影响。(2)常用的非线性灰度变换方法,如对数变换、幂律变换和分段线性变换。(3)通过灰度变换调整图像色阶,理解和校正图像的色调范围和色彩平衡。

2023-12-01 09:11:16 47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44)图像的投影变换

手机或相机拍摄的照片,通常都存在投影变形。本例程通过投影变换实现图像校正。先用鼠标在图像中依次选取矩形的4个顶点,获取4个顶点的坐标,再根据长宽比计算4个顶点在投影变换后的坐标,进行投影变换,就可以实现图像校正。

2023-11-20 08:00:00 1077 4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41)图像的旋转

几何变换分为等距变换、相似变换、仿射变换和投影变换,是指对图像的位置、大小、形状和投影进行变换,将图像从原始平面投影到新的视平面。OpenCV图像的几何变换,本质上是将一个多维数组通过映射关系转换为另一个多维数组。

2023-11-11 19:08:15 3902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33)使用掩模图像控制处理区域

本例程包括OpenCV中掩模图像的生成和图像的掩模加法。在OpenCV中,很多处理函数都允许使用掩模图像控制处理区域,即只对掩模图像中数值为1(或255)的窗口区域进行处理,而对数值为0的遮蔽区域不做处理。

2023-10-30 08:00:00 1060 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26)绘制椭圆和椭圆弧

本章介绍OpenCV的绘图功能和简单的鼠标交互处理方法。函数cv.ellipse用于在图像上绘制椭圆轮廓、填充椭圆、椭圆弧或填充椭圆扇区。

2023-10-24 16:10:21 1982 5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22)绘制直线与线段

本章介绍OpenCV的绘图功能和简单的鼠标交互处理方法。与Excel或Matplotlib中的可视化数据图不同,OpenCV中的绘图功能主要用于在图像的指定位置绘制几何图形。

2023-10-16 08:00:00 1159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16)图像的颜色空间转换

本章介绍常用的颜色空间,学习彩色图像的转换和处理方法;- 通过调节色彩平衡,理解图像的亮度、饱和度与对比度;介绍伪彩色图像,学习将灰度图像、多模态数据扩展为彩色图像的方法。

2023-10-10 08:00:00 82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10)图像属性与数据类型

在Python语言中,OpenCV以Numpy数组存储图像,对图像的访问和处理都是通过Numpy数组的操作来实现的。本节介绍Python语言中OpenCV的数据结构,学习获取图像的基本属性。

2023-10-05 08:00:00 1207 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9)多帧图像的读取与保存

本节介绍多帧图像(动图)的读取和保存。OpenCV中的函数imreadmulti、imwritemulti用于读取和保存多幅图像(动图)。例程用于多帧图像(动图)的读取和保存。

2023-09-28 11:18:45 867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8)调用摄像头拍照和录制视频

本节介绍 OpenCV中的VideoCapture类和VideoWriter类处理视频流。例程用于调用笔记本内置摄像头抓拍图片和录制视频。

2023-09-24 16:43:13 441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7)视频文件的读取与保存

本书从图像的读取、保存和显示等基本操作开始。本节介绍:OpenCV中的VideoCapture类和VideoWriter类处理视频流。本例程能读取和播放视频文件,并可每隔若干帧抽取一帧,保存为新的视频文件。

2023-09-18 11:21:42 1579 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6)基于Matplotlib显示图像

本书从图像的读取、保存和显示等基本操作开始介绍,使读者可以循序渐进地使用和理解本书的每一个例程。本节介绍:Matplotlib中的函数cv.imshow能将数组的值以图片形式显示,可以显示OpenCV中的图像。

2023-09-12 09:04:27 666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5)图像的显示

本书从图像的读取、保存和显示等基本操作开始介绍,使读者可以循序渐进地使用和理解本书的每一个例程。本节介绍:图像的显示。

2023-09-08 14:54:37 419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4)图像的读取与保存

为了方便初学者从零开始学习OpenCV-Python,本书从图像的读取、保存和显示等基本操作开始介绍,使读者可以循序渐进地使用和理解本书的每一个例程。本节介绍:◎ 图像、视频文件和多帧图像(动图)的读取与保存。◎ 从网络地址读取图像和含中文路径图像的读取方法。

2023-09-02 11:01:46 2407 3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3)例程索引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3)例程索引。**本书京东优惠购书链接:https://item.jd.com/14098452.html****本书CSDN独家连载专栏:https://blog.csdn.net/youcans/category_12418787.html**

2023-08-26 14:29:54 721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2)目录

电子出版社图书《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2)目录本书京东优惠购书链接:https://item.jd.com/14098452.html

2023-08-24 14:39:10 1622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1)前言

电子出版社图书《数字图像处理-OpenCV/Python》连载(1)本书京东优惠购书链接:https://item.jd.com/14098452.html

2023-08-22 20:29:19 2342

原创 【新书介绍】数字图像处理——基于OpenCV-Python

入手图像处理的小伙伴,应该先学数字图像处理课程,还是直接上手OpenCV呢?作者的选择是一边学习理论方法,一边使用OpenCV编程实现。文末福利,五折优惠购书。

2023-08-18 13:42:27 731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目标检测之 SPPNet 模型

何恺明、孙剑等提出的 SPPNet 模型,采用 “空间金字塔池化”,对任意大小/比例的输入图像,都可以生成固定长度的表示,可以汇集在多尺度特征。SPP-Net 在特征检测任务中只对整张图像运行一次卷积网络,速度比 RCNN 快得多。

2023-07-25 09:24:28 1031 1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目标检测之 RCNN 模型

R-CNN 将卷积神经网络引入目标检测领域,与传统方法相比检测性能显著提高。其后的系列文章 Fast RCNN, Faster RCNN 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开拓和引领了目标检测领域新的研究方向。本文介绍 RCNN 目标检测方法,并使用 PyTorch 实现 RCNN 方法。

2023-07-21 08:24:02 592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目标检测之 OverFeat 模型

本文介绍目标检测之 OverFeat 模型,并给出 PyTorch 实现方法。OverFeat 是一种基于卷积网络的图像特征提取器和分类器,是ILSVRC2013定位任务的第1名。

2023-07-14 08:59:38 1420 2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SENet 模型及 PyTorch 实现

SENet 将注意力机制引入视觉任务,轻量高效,是最后一届 ImageNet 2017 竞赛图像分类任务的冠军。本文用 PyTorch 实现 SENet 网络模型,使用 CIFAR10 数据集训练模型,进行图像分类。

2023-07-07 19:37:52 2579

原创 【OpenCV2023 深圳夏令营】报名中(7月29/30日)

【OpenCV2023 深圳夏令营】报名中。OpenCV 官方将为完成培训的学员颁发证书。

2023-07-04 10:04:46 536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Wide ResNet 模型

Wide ResNet 是一种宽残差网络( wide residual networks , WRN)架构,通过增加残差网络的宽度和减少网络深度,提高了残差网络的准确性和效率。

2023-07-04 09:00:00 779 1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ShuffleNet 模型

本文用 PyTorch 实现 ShuffleNet 网络模型,使用 CIFAR10 数据集训练模型,进行图像分类。ShuffleNet 的创新是:1、使用分组卷积取代逐点卷积,2、提出信道混洗(channel shuffle)来保证信息在不同信道之间的流动,在保持精度的同时显著降低了计算量。

2023-06-30 19:05:42 512 1

原创 【youcans动手学模型】SqueezeNet 模型-CIFAR10图像分类

SqueezeNet 的创新在于提出了 fire module,包括 squeeze 和 expand 两个部分,以降低参数规模和计算量。SqueezeNet 预训练模型大小约 4.8 MB,在 ImageNet 数据集上 Top-5 准确率 80.3%,非常轻量高效。本文用 PyTorch 实现 SqueezeNet 网络模型,使用 CIFAR10 数据集训练模型,进行图像分类。

2023-06-27 19:34:18 636 1

原创 【OpenCV DNN】Flask 视频监控目标检测教程 10

本系列详细讲解使用 Flask 框架构建 OpenCV DNN 模型的 Web 应用程序。本节介绍使用OpenCV DNN对实时视频进行目标检测。DNN目标检测的基本步骤也是加载图像、模型设置和模型推理。使用TensorFlow深度学习框架在MS COCO数据集上训练的MobileNet SSD(单次检测器)模型,进行目标检测。对检测到的目标,确定目标类别和边界框;在视频帧上绘制边界框,并标注类别名称。

2023-06-24 20:20:48 3026 6

Visual ChatGPT: Talking, Drawing and Editing with Visual F

Title:Visual ChatGPT: Talking, Drawing and Editing with Visual Foundation Models 标题:Visual ChatGPT:使用 Visual Foundation 模型进行对话、绘图和编辑 作者:Chenfei Wu, Shengming Yin, Weizhen Qi, Xiaodong Wang, Zecheng Tang, Nan Duan 机构:Microsoft Researc Asia(微软亚洲研究院) 论文链接: https://arxiv.org/abs/2303.04671 开源代码: https://github.com/microsoft/visual-chatgpt

2023-03-15

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

智能家居从概念提出至今已经历了20多年的持续演进。回顾智能家居的发展过程,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 起步于智能单品阶段:以产品为中心,通过各种传感技术检测参数、通信技术传输信号,发出指令对连接的通信、安防、照明、家电进行控制,重点在于远程控制,以增强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舒适性。但各智能单品孤立分散、功能有限,用户智能体验并不明显。 发展于智能互联阶段:以场景为中心,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各种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同步转变状态,重点在于集成控制、联动控制,以增强用户使用的主动性、便利性,逐渐构建全屋智能家居。 突破于主动智能阶段:以用户为中心,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建立在个人数据分析、行为习惯理解、自主深度学习的基础上,基于用户需求提供实时化、个性化的智能服务。 目前,智能家居产业总体处于智能互联阶段,同时也正在向主动智能阶段探索尝试。

2023-03-10

欧瑞博智能体验馆设计标准

欧瑞博(ORVIBO)以科技美学、人居交互著称。欧瑞博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将灯光照明、暖通环境、门锁安防、门窗遮阳等设备连接成完整的智能化系统,支持触屏、语音、手势、按键、人脸识别和APP等交互方式。 超级智能面板是一个智能中枢,集智能网关、智能开关、空调面板、背景音乐、AI音箱与一体,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交互体验。 欧瑞博的设计理念和发展模式较为适合酒店、公寓、别墅等定制设计的工程项目。随着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产品越来越丰富,这些源自电工照明品类的小型封闭系统的竞争力难以持续。

2023-03-10

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

2019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电制造国、市场消费国。目前,智能家电类产品的市场份额最高,传统白色家电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占比超过70%;而智能锁、智能音箱、家用摄像头等产品的市场增速较快,2017-2020年智能门锁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

2023-03-10

HDL河东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河东电子(HDL)智能家居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AIoT中台技术支撑,与阿里、涂鸦、华为平台产品深度融合,兼容自有硬件和生态伙伴产品。系统支持智能面板、智能中控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多端场景联动,对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但目前其核心产品还是照明、开关、网络和安防周边,尚未真正接入主流的家电、电子产品。 毅多智能控制屏可以实现对灯光、窗帘、空调、地暖、音乐、新风等的智能控制,其特点在于:(1)良好的UI交互体验;(2)常用功能和多种预设场景模式的快速访问;(3)允许用户自己设定场景、自定义快捷键,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多功能触控屏精巧智能,方悦系列面板美观简洁,可以定制功能与配色。

2023-03-10

HDL无线家居智能解决方案

河东电子(HDL)智能家居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AIoT中台技术支撑,与阿里、涂鸦、华为平台产品深度融合,兼容自有硬件和生态伙伴产品。系统支持智能面板、智能中控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多端场景联动,对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但目前其核心产品还是照明、开关、网络和安防周边,尚未真正接入主流的家电、电子产品。 毅多智能控制屏可以实现对灯光、窗帘、空调、地暖、音乐、新风等的智能控制,其特点在于:(1)良好的UI交互体验;(2)常用功能和多种预设场景模式的快速访问;(3)允许用户自己设定场景、自定义快捷键,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多功能触控屏精巧智能,方悦系列面板美观简洁,可以定制功能与配色。

2023-03-10

带有 Opencv-contrib 的 OpenCV-Python 库

官方的 OpenCV-Python 库缺少一些涉及专利的或测试算法(例如 SURF、Multitracking),需要自己下载源码,编译生成 带有 OpenCV_contrib 接口的 OpenCV 库。 配套博文,参见:【youcans 的 OpenCV 学习课】1.2 编译生成带有 OpenCV_contrib 的 OpenCV 库(https://youcans.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28448875) 1. 工具下载与安装 2. 下载和编译 OpenCV 源码 3. 用 CMake 编译 OpenCV 源码 4. 用 Visual Studio 生成带有 OpenCV_contrib 接口的 OpenCV 库 5. 使用带有 OpenCV_contrib 接口的 OpenCV 库

2022-12-27

爱心源码-基于傅里叶描述符实现

本例程针对图像中银杏树叶的边界,分别用不同数量的傅里叶描述符重建边界。 子图1的原始图像是银杏树叶。子图2中的最大轮廓就是树叶外形曲线。 将树叶轮廓曲线视为离散周期信号进行傅里叶变换,用不同数量的傅里叶描述符重建边界曲线。子图3使用全部傅里叶系数重建轮廓曲线,完全复原了子图2中的树叶轮廓。 使用 1%的傅里叶系数作为描述符,进行傅里叶逆变换重建轮廓曲线,保留轮廓曲线的低频信息,可以描述轮廓曲线形状的基本特征,得到的是一颗“爱心”。

2022-12-11

2021-中青杯-C 在线教学的分析与研究.pdf

2021年第四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2021-中青杯-C 在线教学的分析与研究

2021-05-29

2021-中青杯-A 汽车组装车间流水线物料配送问题.pdf

2021年第四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1-中青杯-A 汽车组装车间流水线物料配送问题;数学建模

2021-05-29

2021-YRDMCM-B 锅炉水冷壁温度曲线.pdf

2021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题目;2021-YRDMCM-B 锅炉水冷壁温度曲线.pdf

2021-05-29

2021-YRDMCM-A GoFun游长三角.pdf

2021第一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题目;2021-YRDMCM-A GoFun游长三角

2021-05-29

2021-电工杯-B 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指数发展趋势分析及预测.pdf

数学建模;数模竞赛;2021-电工杯-B题: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指数发展趋势分析及预测

2021-05-28

2021-电工杯-A 高铁牵引供电系统运行数据分析及等值建模.pdf

数学建模;数模竞赛;2021-电工杯-A题:高铁牵引供电系统运行数据分析及等值建模

2021-05-28

2021-NMMCM-C 运动会优化比赛模式探索.pdf

2021数维杯数模竞赛赛题B;2021-NMMCM-C 运动会优化比赛模式探索;数学建模;数模竞赛

2021-05-28

2021-NMMCM-B 中小城市地铁运营与建设优化设计.pdf

2021数维杯数模竞赛赛题B;2021-NMMCM-B 中小城市地铁运营与建设优化设计;数学建模;数模竞赛

2021-05-28

2021-NMMCM-A 外卖骑手的送餐危机.pdf

2021数维杯数模竞赛赛题A;2021-NMMCM-A 外卖骑手的送餐危机;数学建模;数模竞赛

2021-05-28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湖南省2020.doc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湖南省2020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陕西省2020.xlsx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陕西省2020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江苏省2020.xlsx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江苏省2020

2021-05-22

人工智能培养模式_上海理工2018.pdf

上海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培养方案 2018

2021-05-22

重邮信通院培养方案_IT精英班.pdf

重庆邮电大学 信通院培养方案_IT精英班

2021-05-22

西邮通信培养方案_拔尖创新2020.pdf

西安邮电大学 通信工程专业(拔尖创新班)培养方案

2021-05-22

北邮计算机本科培养方案_2018.pdf

北邮计算机本科培养方案_2018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广东省2020.xlsx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广东省2020.xlsx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四川省2020.xlsx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四川省2020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河南省2020.pdf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河南省2020

2021-05-2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山东省2020.pdf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_山东省2020

2021-05-22

人工智能培养方案_天津大学2019.pdf

天津大学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

2021-05-22

人工智能培养方案_上海大学2020.pdf

上海大学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

2021-05-22

西邮物联网专业培养方案_2018.pdf

西安邮电大学 物联网专业培养方案

2021-05-22

重邮信通院本科培养方案.pdf

重庆邮电大学 信通学院本科培养方案

2021-05-22

人工智能培养方案_东南大学2018.pdf

东南大学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

2021-05-22

北邮信通本科培养方案_2018.pdf

北京邮电大学信通本科培养方案

2021-05-2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