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MV6下docker安装alist创建本地存储的webdev

但是如此操作后,alist确实可以正常运行,但在配置本地存储时,alist不能访问到nas上面你的硬盘路径,显示没有权限并报错,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在群辉上如果安装了alist后在群辉的用户下会有一个新用户,直接给这个新用户赋予要访问的文件夹权限就可以了,但是在OMV6上并没有多出来的账户,具体我就不清楚了。/srv/你的硬盘/docker/photoprism/originals/alist。的照片目录下创建alist目录,在创建alist容器时多映射一个卷到。photoprism目录下的alist。

2024-02-08 13:44:52 322

原创 omv6思源笔记

accessAuthCode 这个的授权码建议使用复杂的 自己写个123456只是测试。在nas里面的docker下面建立思源的目录。

2024-01-17 17:02:43 342

原创 omv6.5 Portainer安装transmission并汉化

其中解释下环境变量,环境变量指向到transmission目录下的/config/webui,没有在前面加上主目录,是因为指在transmission主目录下的环境路径,真绕。在omv创建docker共享文件夹文件夹下建立transmission主目录,并在目录下建立三个文件夹。config downloads watch其中在config下建立汉化文件夹webui。测试模式所以网络模式选择的bridge模式,正式使用建议host。下载后只将src目录下的文件放到webui中,前期工作已经完毕。

2024-01-17 15:14:08 582

原创 安装omv6.5的注意事项

安装完后需要建立三个目录 compose data backup 在docker的设置中选择该相应的目录后,下方有个重新安装docker ,重新安装后 可以正常使用。安装过程中选择清华源发现也安装不了docker,换一个方法,先打开清华源。先dpkg -i 你下载的那个文件(建议使用ssh上的ftp传到omv的目录里)安装的时候,发现个问题,未换源的情况下因为需要翻翻翻才能正常安装这个插件,下载完后,在你第一次用ssh登录ovm后 运行如下,后直接就可以安装成功,但是也有可能失败,多试几次。

2024-01-11 14:46:32 1085

原创 Linux系统实体机转esxi的日常记录

第二种vm vcenter 操作稍微繁琐,需要esxi服务器,进行转换的时候也要注意硬盘的引导方式,不然转换到97%的时候会报错,说是不支持好多新版本系统,但可能是操作上的错误。实体机运行linux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建议备份在单独的硬盘或者分区上。最快速用再生龙,记得实体机是什么引导方式,vm虚拟机的硬盘启动引导方式就是什么mbr或者efi,不然启动后不能正常进入系统。在不能正常启动系统的时候可以使用linuxmint这个镜像u盘启动后运行timeshift来恢复实体机到正常状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023-12-29 11:23:22 59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