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

打卡

2021-04-13 02:35:43 174

原创 集成学习(上) Task1:熟悉机器学习的三大任务

打卡

2021-03-15 22:39:19 158

原创 Task05:排序搜索计数及集合操作(3天)

打卡

2020-10-31 12:40:32 107

原创 Task04:数学函数及逻辑函数(3天)

打卡

2020-10-28 19:09:25 55

原创 编程实践(Numpy)上 Task2:索引(3天)

掌握数组的索引与切片,熟悉数组迭代。

2020-10-21 16:24:40 65

原创 编程实践(Numpy)上 Task1:数据类型及数组创建(2天)

熟悉基础常量、常见数据类型,以及时间日期和时间增量的处理。 掌握数组的创建和数组的属性。常量numpy.nannumpy.infnumpy.pinumpy.e数据类型类型 备注 说明 bool_ = bool8 8位 布尔类型 int8 = byte 8位 整型 int16 = short 16位 整型 int32 = intc 32位 整型 int_ = int64 = long = int0 =

2020-10-21 14:26:16 64

原创 Datawhale 组队学习-数据挖掘实践(金融风控)Task05:模型融合(3天)

对于多种调参完成的模型进行模型融合。 完成对于多种模型的融合,提交融合结果并打卡。

2020-09-27 22:05:55 77

原创 Datawhale 组队学习-数据挖掘实践(金融风控)Task04:建模与调参(3天)

学习在金融分控领域常用的机器学习模型 学习机器学习模型的建模过程与调参流程 完成相应学习打卡任务

2020-09-24 14:50:47 87

原创 Datawhale 组队学习-数据挖掘实践(金融风控) Task3 特征工程 3天

对于特征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对于数据进行处理。 完成对于特征工程的分析,并对于数据进行一些图表或者文字总结并打卡。

2020-09-21 16:59:34 78

原创 Datawhale 组队学习-数据挖掘实践(金融风控)Task02:探索性数据分析(EDA)(3天)

EDA的价值主要在于熟悉数据集,了解数据集,对数据集进行验证来确定所获得数据集可以用于接下来的机器学习或者深度学习使用。当了解了数据集之后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去了解变量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变量与预测值之间的存在关系。引导数据科学从业者进行数据处理以及特征工程的步骤,使数据集的结构和特征集让接下来的预测问题更加可靠。完成对于数据的探索性分析,并对于数据进行一些图表或者文字总结并打卡。...

2020-09-18 14:15:44 142

原创 Datawhale 组队学习-数据挖掘实践(金融风控)-Task1 赛题理解 2天

Task1 赛题理解 2天理解赛题数据和目标,清楚评分体系。 完成赛题报名和数据下载,理解赛题的解题思路。赛题报名 √ 数据下载 √ 理解赛题数据和目标 清楚评分体系 理解赛题的解题思路...

2020-09-15 12:07:15 117

原创 Task05:数据建模及模型评估(2天)

打卡

2020-08-28 16:48:16 82

原创 Task04:数据可视化(2天)

打卡

2020-08-25 16:12:15 69

原创 Task03:数据重构(2天)

打卡

2020-08-23 07:49:57 91

原创 Task02:数据清洗及特征处理(2天)

Task02:数据清洗及特征处理(2天)学习内容:课程的第二章的第一部分(数据清洗及特征处理)

2020-08-21 14:07:47 109

原创 Task01:数据加载及探索性数据分析(2天) 学习内容:第一章(1,2,3节)所有内容

打卡先……最近身体不太好……

2020-08-19 08:16:08 100

原创 Qt Creator 报错 moc_mainwindow.cpp:-1: error: undefined reference to `MainWindow::mouseDoubleClickEven

尝试按照《Qt5开发及实例》运行鼠标事件程序。报错。moc_mainwindow.cpp:-1: error: undefined reference to `MainWindow::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中文提示:找不到moc_mainwindows.cpp文件产生该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在mainwindow.h文件中声明了void 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 *e);但在对应的 mainwi.

2020-08-09 11:17:51 15787 10

原创 MySQL连接报错: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之前过MySQL数据库,当时设置的初始密码为123456。后来因为暂时不需要使用,所以直接把MySQL服务给关了。期间是否修改过密码我已经记不清了。最近有需要再次使用MySQL,因此尝试用Navicat for MySQL连接原有服务,结果连接不上。具体报错信息当时没存。尝试使用命令行连接,输入 mysql -u root -p。结果报错: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

2020-08-09 10:49:19 331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09:文件与文件系统(1天)

1. 文件与文件系统open(file, mode='r', buffering=None, encoding=None, errors=None, newline=None, closefd=True) Open file and return a stream. Raise OSError upon failure. file: 必需,文件路径(相对或者绝对路径)。 mode: 可选,文件打开模式 buffering: 设置缓冲 encoding: 一般使用utf8 errors:...

2020-08-08 19:49:22 108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08:模块与datetime模块(2天)

模块在前面我们脚本是用 Python 解释器来编程,如果你从 Python 解释器退出再进入,那么你定义的所有的方法和变量就都消失了。为此 Python 提供了一个办法,把这些定义存放在文件中,为一些脚本或者交互式的解释器实例使用,这个文件被称为模块(Module)。模块是一个包含所有你定义的函数和变量的文件,其后缀名是.py。模块可以被别的程序引入,以使用该模块中的函数等功能。这也是使用 Python 标准库的方法。1. 什么是模块容器 -> 数据的封装函数 -> 语句的

2020-08-08 09:05:24 110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07:类、对象与魔法方法(3天)

暂时先打个卡

2020-08-05 08:04:18 137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06:函数与Lambda表达式(2天)

不知不觉task06打卡时间也到了……emmm,接下来抓紧时间补吧

2020-08-02 20:40:25 155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05:字典、集合和序列(3天)

先打个卡,最近没啥时间去学,过几天补上~

2020-07-31 21:52:56 202

原创 关于Qt作为第三方库,QGIS二次开发作为第三方库,Qt ui编译的一些问题

今天在群里看到大佬说,他开发Qt的时候,没有配置Qt环境,直接把Qt按普通第三方库那样,引入头文件、lib、dll。他使用VS2017开发,但并未使用Qt VS Tools。使用UI的时候,他是直接用Qt Designer,手动 uic 编译,moc、rcc他也是手动的。大佬给团队讲的,都是不要用Qt creator,无非是手动跑一跑命令,嫌麻烦可以批处理,VS也可以设置编译选项。大佬表示,他觉得Qt creator并不能提升效率,他不保证他的代码不会与Qt VS Tools插件、Qt creator冲

2020-07-30 11:22:39 926

原创 VS2017 + Qt 5.12 + Qt VS Tools 2.5.2 新建项目没有Qt GUI Application

问题:VS2017 + Qt 5.12 + Qt VS Tools 2.5.2 新建项目时没有Qt GUI Application,创建的Qt Widgets Application的ui文件也没有放在对应的Form Files文件夹下,而是放在Resource Files文件夹下。解决方法:卸载原有在VS2017-工具扩展与更新中下载的Qt VS Tools 2.5.2,在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vsaddin/2.4.0/处下..

2020-07-29 09:47:11 3282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3 列表、元组、字符串

容器数据类型列表 list有序集合,没有固定大小list =[item1, item2, item3]创建利用range创建列表:x = list(range(10))#[0,1,2,3,4,5,6,7,8,9]利用推导式创建列表x = [i for i in range(1, 10, 2)]print(x, type(x))# [1, 3, 5, 7, 9] <class 'list'>x = [i for i in range(100) if.

2020-07-27 22:46:31 215

转载 C++中#include包含头文件带 .h 和不带 .h 的区别?

C++中#include包含头文件带 .h 和不带 .h 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wenfei11471/article/details/79040235标准化之前的头文件就是带后缀名的文件,标准化后的头文件就是不带后缀名的文件。C++ 98 规定用户应使用新版头文件,对旧版本头文件不在进行强制规范,但大多数编译器厂商依然提供旧版本头文件,以求向下兼容。也就是说带 .h 的头文件是旧标准的,如果想用新的标准的头文件就不要带 .h。https://blog.csdn.

2020-07-26 10:47:37 1228

转载 C++ #include “ “ 与 <>有什么区别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436617

2020-07-26 10:46:32 111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2-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异常处理

条件语句if exp: exp_true_suiteif expr: expr_true_suiteelse: expr_false_suite使用多个if嵌套时要注意缩进问题if expr1: expr1_trueelif expr2: expr2_true…elif expr3: expr3_trueelse: expr2_falseassert 断言assert 3>7#AssertionErr.

2020-07-25 22:23:07 123

原创 Python编程基础 Datawhale Task 1: 变量、运算符、数据类型及位运算

https://github.com/datawhalechina/team-learning-program/tree/master/Python-Language01. 变量、运算符与数据类型练习题:怎样对python中的代码进行注释?# 表示注释,作用于整行''' ''' 或者 """ """ 表示区间注释,在三引号之间的所有内容被注释python有哪些运算符,这些运算符的优先级是怎样的?算术运算符:+ - * / //【整除】 % **【幂】比较运算符>

2020-07-22 13:31:58 18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