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11082 完全二叉树的种类

构造n个(2<=n<=20)叶结点的的完全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意味着每个分支结点都有2个儿子结点),有多少种构造方法? 注意:不改变n个结点的相对顺序,左右儿子不调换. 例如: 4个叶子节点A1,A2,A3,A4,可构造出如下完全二叉树,共5种。 Input 输入n,表示构造的完全二叉树有n个叶结点(2<=n<=20). Output 输出构造的完全二叉树的种类

2013-03-15

11076浮点数的分数表达

在计算机中,用float或double来存储小数有时不能得到精确值,若要精确表达一个浮点数的计算结果, 最好用分数来表示小数,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都可以转化为分数,无限循环小数的循环节用括号标记出来。如: 0.9 = 9/10 0.(3) = 0.3(3) = 0.3(33) = 1/3 当然一个小数可以用好几种分数形式来表示,我们只感兴趣最简的分数形式(即分母最小),如: 0.3(33) = 1/3 = 3/9 因为任何一个数都可以转化为一个整数和一个纯小数之和,整数部分较为简单无需做额外处理,只要将纯小数部分转化为分数形式,整数部分的分数部分就很简单了。 现在给定一个正的纯小数(这个纯小数为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请你以最简分数形式来返回这个纯小数。 Input 给定一个纯小数,若是无限循环小数,用括号标记循环节,输入小数表达不超过100个字符。 Output 输出:化为最简分数形式,分子在前,分母在后,中间空格连接。

2013-03-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