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UPCTO

日常开发的一点记录分享

  • 博客(3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 server 2008服务器,think-queue自动断开,宝塔redis爬坑记录

think-queue 不定时停止服务服务器管理器中的应用程序报一大堆的错误。

2023-09-19 14:46:29 792 8

原创 Windows PHP 将 WORD转PDF,执行完成后 释放进程

每次PHP执行完word转pdf之后,在任务进程中都会生成并残留WINWORD.EXE进程,时间久了,服务器就会越来原卡,本文完整的讲述怎么转PDF和转换之后的操作。

2023-09-15 19:59:17 668

原创 PHPWord 模板输出checkbox复选框和checked已勾选状态,以及 模板替换时数据如何分行

在使用PHPWORD模板替换时,经常会有 动态渲染选择项 和 选择项需要被勾选的要求,以及动态数据分行显示等要求。本文根据 空复选框、勾选复选框、动态数据分行做一次实际操作。

2023-09-11 16:05:33 924 6

原创 java封装国密SM4为 jar包,PHP调用

刚用java弄了个class给php调用,本以为项目上用到java封装功能的事情就结束了,没想到又来了java的加密需求,这玩意上头,毕竟不是强项,没办法,只好再次封装。但是这次的有点不一样,因为引用了几个jar包,如果java代码生成class文件去调用的话,会出现jar包无法加载的情况,网上说class也能引用jar,但是我尝试过很多次都没实现。

2023-09-08 21:29:48 1000 10

原创 PHP调用java class 类实现文件签名

起因:对接某平台API接口,发送的文件需要做 SM3 签名,对方平台是java写的,只有java加密示例,照着java的加密算法翻译为PHP版本,在编码转换上始终有些差异。没办法,只能想办法使用他们的java方式。

2023-09-08 15:14:27 563 4

原创 PHPWord 基于word模板,根据动态内容 生成目录 和 页码 【以实际项目为例】

这里需要将数组中的路径做一下处理,得到绝对路径,之后读取页面的时候要用到,得到新数组名称: $replace_result_array_all。客户系统模板比较复杂,他一份《固定压力容器》报告中,可能包含 多分检测报告,至于包含哪些报告,由领取任务时选择报告类目。2、生成检测内容目录的结构缓存,用于合并之后的 检测选择报告项目,用于之后的目录生成,【标记是页码,还是 “ - ”】要求最终生成目录,选择了的报告类型需要标记出页码,未被选择的页码标记为“-”,总体不影响页码连续性。

2023-09-08 12:36:35 234 1

原创 PHP多维数组多条件合并

7、在新元素中,存储当前子项的id,并多次使用implode()函数将当前子项的id和name合并为一个字符串。6、对于每个子项,生成一个以muid_加上当前子项的muid数组中的值组合作为键名的新元素。通过遍历原始数据数组$data,将每个元素转换为指定格式的新元素,并构建一个新的数据数组。4、在新元素中,创建一个空的item数组,用于存储该对象下的所有子项信息。9、将当前子项的id作为键,将当前子项的完整信息存储到detail数组中。5、遍历当前对象的item数组中的每个子项。

2023-06-27 10:52:49 331 12

原创 使用layui进行多图片上传,带预览和删除

使用layui进行多图片上传,带预览和删除 = 不知道是不是移植到我系统才有这个情况,不过通过代码来看,应该是 ID没有更新的BUG ==这里,单张没有问题,但是多张就会出现之显示一张图片的情况,如下图。== 原文代码 ==

2023-06-02 10:45:00 1243 13

原创 获取数组中某个key之前的数据 以及 获取数组中某个key和他之前数据

获取数组中某个key之前的数据 以及 获取数组中某个key和他之前数据。

2023-04-17 11:16:00 123 5

原创 laravel8.0 开发权限认证

在后台管理页面上创建、修改和删除角色,以及将用户分配给角色。在需要进行角色授权的路由上使用 RoleMiddleware 中间件,对拥有对应角色的用户进行权限认证。Laravel 8.0 提供了简单易用的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方法,用于判断用户是否拥有某个角色。表,用于存储用户和角色之间的关系。中间件,并传递需要验证的角色参数。表,并为其添加必要的字段,例如。在需要进行权限认证的路由上使用。5、定义用户和角色之间的关联。表,用于存储角色信息。3、创建用户和角色表。8、实现用户模型方法。10、管理角色和权限。

2023-04-17 11:05:41 310

原创 PHP 将原数组中出现的每个值作为新数组的键,对应的原数组的下标作为新数组的值

【代码】PHP 将原数组中出现的每个值作为新数组的键,对应的原数组的下标作为新数组的值。

2023-04-13 10:50:21 173

原创 PHP多种方式实现:计算多维数组中指定字段的数量总和,并存到新的数组中

使用foreach方法和使用array_reduce函数的效率没有明显差别,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根据习惯和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处理大量数据时,array_reduce函数具有更好的可读性和易用性,同时也能更好地提高代码的运行效率。因为array_reduce函数使用了内置的C语言编写的底层优化,避免了PHP解释器中间的环节,从而提高了执行效率。不过对于小量数据的处理,两种方法的效率差别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就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2023-04-13 09:34:53 261 1

原创 ThinkPHP6.0升级到6.1之后,文件上传报 Class ‘think\facade\Filesystem‘ not found 错误的另一种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在composer.json文件中添加topthink/think-filesystem依赖,然后运行composer update命令来安装扩展包。》之后,就很长一段时间没用到这个上传功能了。最近开启新项目,发现这篇博文介绍的处理方式,多少有些繁琐,于是找到下面这种处理方式。

2023-04-06 21:36:12 1481

原创 PHP 去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空格,比trim()更加好用

原来在注册的时候,用户名中间多输入了1个空格,那么这里就引发了一个问题,PHP去掉空格不能再单纯的使用trim()了,有可能他中间也会误输入空格。最近客户反馈,说用户名没错,密码也没错,注册时用的就是那个账号密码,但是就是无法登录,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好吧,写一个去除空格的类,获取前端参数的时候直接 过滤一下就可以了。向客户要来账号和密码,经过一顿查找,终于发现问题所在。

2022-11-13 09:21:59 730

原创 ThinkPHP6.0升级到6.1之后,文件上传报 Class ‘think\facade\Filesystem‘ not found 错误的解决方案

ThinkPHP6.0升级到6.1之后,文件上传报 Class ‘think\facade\Filesystem’ not found 错误,真够郁闷的。接下来将上传部分做个更改,来适配无Filesystem扩展的状态。

2022-11-12 20:52:18 7374

原创 PHP 限制访问频率,Redis 通用不限制PHP框架版,支持毫秒缓存

之前“ThinkPHP6 限制访问频率,Redis版,支持毫秒缓存”针对 “ThinkPHP6 限制访问频率,Cache版”做了升级,考虑有的朋友使用的框架不是ThinkPHP6,索性再做一个PHP Redis通用版不限制PHP框架的访问频率控制类,有需要的直接拿去复用就好,非常方便。首先我们要安装和配置好PHP Redis缓存所以需要环境条件使用注意事项:①系统需要安装Redis②启用php redis扩展PHP 简洁版Redis连接类。

2022-11-10 12:07:48 704

原创 ThinkPHP6 + Layui 后台动态配置生成uniapp、app、h5搜索条件,不用打包即可多端同步更改搜索项【Jq+html源码】

项目开发经常会遇到多样化的前端,可能是app、uniapp、h5等等,每当修改搜索条件,多端都要重新迭加、打包、升级,非常麻烦。最好的做法是把所有的搜索条件写入到后台中,前端只需要调用搜索条件,做不同类型的控件渲染即可。我的后台实现方式:增加 搜索配置 项目可设置不同的搜索类型jQ+Html 前端最要代码:其他的后端提交和修改编辑,以及调用大家自己发挥,都不算太难,上线项目没办法给太多代码出来。

2022-11-09 20:54:51 684

原创 ThinkPHP6 限制访问频率,Redis版,支持毫秒缓存

针对 “ThinkPHP6 限制访问频率,Cache版”做的升级,有需要的直接拿去复用就好,非常方便。首先我们要设置ThinkPHP6的Cache缓存方式文件路径:config/cache.phpcache.php代码。

2022-11-09 20:31:51 860

原创 MySQL单向主从配置教程

# MySQL单向主从配置教程# ①号机1号机,主数据库IP:192.168.1.1已经配置好Apache+PHP+Mysql# ②号机2号机,从数据库IP:192.168.1.2已经配置好Apache+PHP+Mysql# 实现目标要求:1号机的数据更新影响2号机 2号机的数据更新不影响1号机

2022-11-03 08:26:00 170

原创 利用DNSPOD+SQUID搭建自己的CDN服务器

A服务器域名:upcto.com两台服务器:电信服务器为A,作为内容服务器,源服务器A的服务器IP是217.60.65.62B服务器网通服务器为B,作为CDN服务器,节点服务器。所需要的内容都从A服务器获取。B服务器的IP是117.41.85.76实现项电信用户访问A,www.upcto.com网通用户访问B,nc.upcto.com用户只需要输入www.upcto.com,智能DNS就可以判断用户需要访问哪一个。DNSPOD设置DNSPOD采用A记录。

2022-11-03 08:20:21 353

原创 ThinkPHP5\6 使用mongodb方法

# ThinkPHP5\6 配置mongodb==1、首先使用Composer安装ThinkPHP5\6的MongoDb驱动:==```shellcomposer require topthink/think-mongo```==2、在app下的config文件夹中的 database.php 配置连接信息==```php'mongo'=>[ 'type' => 'mongo', 'hostname' => '127.0.0.1', 'database

2022-10-30 20:05:38 2018 7

原创 重置MySQL8.0的密码

重置MySQL8.0的密码 在[mysqld] 中添加 “skip-grant-tables”保存并退出。

2022-10-30 13:33:05 304

原创 Nginx Web反向代理服务器的配置

此外,Nginx能提供性能稳定、并且提供配置灵活的转发功能。它可以根据不同的正则匹配,采取不同的转发策略,并且Nginx对返回结果进行错误页跳转,异常判断等。如果被分发的服务器存在异常,它可以将请求重新转发给另外一台服务器,然后自动去除异常服务器。Nginx配置反向代理时,是安装在目的主机端,主要用于转发客户机请求,后台有多个http服务器提供服务,Nginx的功能就是把请求转发给后面的服务器,决定哪台目标主机来处理当前请求。nginx.conf 的 HTTP 部分。Nginx反向代理的主要作用。

2022-10-30 13:26:58 665

原创 Uniapp 接入微信H5登录,并获取openid和unionid 含Sql、PHP完整代码

Uniapp H5接入微信登录,并获取openid和unionid。实现目标:通过微信H5获取openid和unionid、用户头像,以及实现登录。如果提示:api unauthorized 48001错误,那就需要把 scope=snsapi_base 改为 scope=snsapi_userinfo

2022-10-30 09:48:44 2867 2

原创 ThinkPHP5\6 项目中api 多版本控制路由实现方式

目录结构route目录下面创建 api.php文件 生成名为 demo的应用php think build demo生成index应用下面的 Blog 控制器php think make:controller index@Blog生成Index应用下面的Blog 资源控制器php think make:controller index@Blog --api

2022-10-28 19:42:57 610

原创 PHP 在图片中写入文字,并根据文字长度自动换行

将文字写如到PNG图片中,并根据图片的长度,限制文字的行宽,实现自动换行。在 校牌、海报、宣传册 等合成上非常实用。

2022-10-28 16:39:52 973

原创 ThinkPHP6 API 单文件+多文件上传代码实现方式

开发中经常要用到接口上传 单文件或多文件,做个备忘录,有需要的同学直接copy。提交方式:form-data , 参数名 file[]

2022-10-27 21:43:16 1044

翻译 在CentOS上部署Oracle 11g R2 6.3 x86-64 (2)

我已经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oracle 11g R2安装并启动然后我决定将oracle添加到系统服务并设置自动启动。

2022-10-25 20:37:01 68

翻译 在CentOS上部署Oracle 11g R2 6.3 x86-64 (1)

在CentOS上部署Oracle 11g R2 6.3 x86-64 (1),我们需要从官网下载所需的oracle 11g R2,然后解压到/opt等系统目录下.

2022-10-25 20:26:55 191

原创 ThinkPHP3、5、6 模板判断URL是否有权限访问

ThinkPHP3、5、6 View模板判断URL是否有权限访问,适用于按钮等操作。

2022-10-24 23:08:54 505

原创 PHP常用数组操作

代码如下:原文二、如何在数组中搜索并取出想要的数据1.引入库代码如下:PHP根据数据的value获取key代码如下:该处使用的url网络请求的数据。代码如下:原文二维数组转一维数组代码如下:对象转数组代码如下:获取数组中重复数据代码如下:原文过滤多维数组重复项代码如下:提取多维数组中的指定 键名 数组代码如下:php数组中去除重复的value值//多维转一维代码如下:将键名和键值设置为一样代码如下:将键值设置为与键名一样代码如下:

2022-10-23 14:31:48 183

原创 合并一个二维数组中相同项,其他数量则相加【改进版】

看到一篇关于 合并一个二维数组中相同项,其他数量则相加 的数组操作,他里面的键名都写死了,每次用起来否不方便,于是做了点修改。键名是写死的,用起来很不方便,也不适合作为公共函数调用,于是做了点修改。

2022-10-23 14:11:54 162

原创 ThinkPHP6 限制访问频率,Cache版

最近在开发的一个小项目,由于客户的服务器配置和带宽都比较小,特做了个简易版的访问频率限制实现代码如下,仅供参考/*** 检测用户接口访问频率* $action 字符串 自定义,建议使用 模块方法名称* $ttl 正整数 秒,默认1秒* $uid 用户ID,针对某个用户的ID的限制*} else {} }{$uid}/*** 检测用户接口访问频率* $action 字符串 自定义,建议使用 模块方法名称* $ttl 正整数 秒,默认1秒。

2022-10-22 21:28:41 545

原创 PHP 将两个数组合并,保持原有key,并保持在同一个维度

PHP 将两个数组合并,保持原有key,并保持在同一个维度。

2022-10-21 08:59:49 333

原创 PHPWord替换word模板内容时,存在表格,且不确定表格行数的处理方式

ThinkPHP6 PHPWord模板替换,动态插入模板,表格可能存在若干行,需要循环生成,插入到word模板中。

2022-10-20 23:14:00 701 2

原创 Centos搭建PHP环境,以及各种常见错误和解决方式

Centos 纯源码搭建PHP环境,以及各种常见错误和解决方式

2022-10-19 09:49:18 932

原创 ThinkPHP6 saveAll()批量插入返回ID

ThinkPHP6 saveAll()批量插入后,只返回新增的数据ID

2022-10-19 09:08:53 2672

原创 当 table.checkStatus(obj.config.id) 表头获取选择值,失效时的解决办法

当 table.checkStatus(obj.config.id) 表头获取选择值,失效时的解决办法

2022-10-17 14:31:42 1295 2

Centos纯手撸 源码搭建 PHP环境所需资源包

https://upcto.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27400995中,所对应版本的资源包,直接下载可绕坑,有需要的可以下载。 (加速)eaccelerator-0.9.6.1.zip,apr-1.4.6.tar.gz,apr-util-1.5.1.tar.gz,autoconf-2.61.tar.gz........

2022-10-20

适用于thinkphp5.1 thinkphp6.0的社会化登录扩展.zip

适用于thinkphp5.1 thinkphp6.0的社会化登录扩展,支持:QQ、微信、新浪、百度、Gitee、Github、Oschina、Google、Facebook、淘宝

2021-02-01

【很不错】tp3 auth权限完整案例.7z

ThinkPHP3.2.4 Auth权限完整案例,支持左侧菜单显示隐藏,没有权限的按钮灰色禁用,顶层导航显示隐藏。

2021-0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