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ezzie的博客

越努力,越幸运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语言时间序列之ARMA、ARIMA模型

基本理论知识   ARMA模型称为自回归移动平均模型,是时间序列里常用的模型之一。ARMA模型是对平稳序列进行建模。它将序列值表示为过去值和过去扰动项的加权和。模型形式如下:yt=c+a1yt−1+a2yt−2+...+apyt−p+ϵt−b1ϵt−1−b2ϵt−2−...−bqϵt−qy_t=c+a_1y_{t-1}+a_2y_{t-2}+...+a_py_{t-p}+\epsilon_t-b_1

2017-08-05 21:16:40 103473 16

原创 R语言时间序列之数据平滑及预测

一 移动平均   移动平均能消除数据中的季节变动和不规则变动。若序列中存在周期变动,则通常以周期为移动平均项数。移动平均法可以通过数据显示出数据长期趋势的变动规律。    R可用filter()函数做移动平均。用法:filter(data,filter,sides) 参数 含义 data 时间序列 filter 通常为一个向量,表示移动平均模型里的系数。如若为3项移动平均,则

2017-07-27 11:15:41 26638 1

原创 R语言数据可视化之图形参数修改

通过par()函数修改图形的参数,title()函数添加标题和坐标轴标签,axis()函数自定义坐标轴,abline()函数添加参考线,legend()函数添加图例,text()在图形内部添加文本

2017-05-14 19:49:21 27590

原创 R语言数据可视化之初级绘图(上)

数据可视化的几种图形,包括条形图parplot(),棘状图spine(),饼图pie(),直方图hist(),核密度图plot(density(x)),以及箱线图boxplot()。

2017-05-11 20:00:43 5489

原创 《黑洞简史》简记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创立初期,一直不被人们所接受,人们认为广义相对论只是完美的数学方程,在实际中并没有应用。直到1919年一次日全食的观测结果证实了广义相对论,这才引起了广义相对论的热潮。也正是由广义相对论引出了理论上的“史瓦西奇点”,进而发现了黑洞。1758年哈雷彗星的出现,奠定了牛顿在物理学界的地位;1919年日全食中水星轨道的额外推进,奠定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在物理学界的地位。

2017-04-30 10:38:18 1178

原创 使用attach()函数时数据读取错误

在省略数据框名简化程序方面,使用attach()是非常方便的。但有的时在使用attach()时,容易遇到因变量名重复而导致提取数据错误的情况。

2017-04-24 16:53:32 5035

原创 R语言之读取Excel及csv数据

R语言读取数据的几种方法,用read.table(),read.xlsx()读取Excel,csv数据

2017-04-24 16:22:35 78434 1

原创 R语言之决策树CART、C4.5算法

决策树是以树的结构将决策或者分类过程展现出来,其目的是根据若干输入变量的值构造出一个相适应的模型,来预测输出变量的值。预测变量为离散型时,为分类树;连续型时,为回归树。R语言的调用函数rpart(),J48(),prune()

2017-04-24 15:24:18 16766 4

原创 写给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是否能到达,只是不敢想象目的地到底有多美。 为此,我选择坚持,慢慢地成长, 或许路边的一朵小红花足以让我开心好久,一路的风景也是收获啊! 听到的,我会忘记; 看得到, 我会记住; 只有我做到了,我才会真正理解。

2017-04-23 21:49:30 2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