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dis相关面试题

使用了单线程后,可维护性高。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由于原有缓存失效,新缓存未到期间 (例如:我们设置缓存时采用了相同的过期时间,在同一时刻出现大面积的缓存过期),所有原本应该访问缓存的请求都去查询数据库了,而对数据库CPU和内存造成巨大压力,严重的会造成数据库宕机。Redis将所有数据放在内存中,内存的响应时长大约为100纳秒,对于小数据包,Redis服务器可以处理80,000到100,000 QPS,这也是Redis处理的极限了,对于80%的公司来说,单线程的Redis已经足够使用了。

2023-06-20 16:43:45 125 1

原创 java 应用cpu飙升(超过100%)故障排查

1、采用定位进程登录服务器,执行top命令,查看CPU占用情况,找到进程的pid2、使用top -Hp命令定位线程使用 top -Hp命令(为Java进程的id号)查看该Java进程内所有线程的资源占用情况(按shft+p按照cpu占用进行排序,按shift+m按照内存占用进行排序)3、使用命令定位代码。

2023-06-20 00:03:47 582 1

原创 final、finally、finalize的区别

finalize 是Object类的一个方法,主要是在收集器执行的时候会调用被回收对象的此方法,进行资源回收,例如关闭文件等。final 用于声明 属性(属性不可交变)、方法(方法不可覆盖)、类(类不可继承)。finally 是 异常处理语句结构 的一部分,不管是否有异常,他的语句总是执行。

2023-06-19 22:19:46 4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