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arpeDiem

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 博客(196)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翻译 生成对抗网络简介

本篇我将简单介绍GANs,虽然会涉及一些数学内容。然后,我将训练一个用于MNIST数字的简单GAN,并讨论训练GANs时遇到的一些挑战。

2024-01-23 20:30:00 149

原创 Latex 基本操作

本篇主要介绍Latex基本使用,主要包括公式编写、表格制作、插入图片、插入算法伪代码、文字设置颜色,插入代码片段、列表等。

2023-11-24 20:30:00 1952

原创 Python数据分析(四)-- 操作Excel文件

在实际生产中,经常会用到excel来处理数据,虽然excel有强大的公式,但是很多工作也只能半自动化,配合Python使用可以自动化部分日常工作,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本篇带你了解openpyxl、xlsxwriter、pandas如何读取数据。

2023-11-01 20:30:00 826

原创 VSCode远程连接

本文主要记录使用vSCode远程访问服务器以及如何免密登陆,同时解决SSH通过VSCode远程访问服务器Opencv和matplotlib等无法直接显示图像问题。

2023-10-27 20:00:00 519

原创 嵌入式基础

本篇主要是对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基础知识进行总结,嵌入式系统的硬件是以嵌入式微处理器为核心,主要由嵌入式微处理器、总线、存储器以及I/O接口和设备组成。嵌入式处理器分类:嵌入式微控制器(MCU)、嵌入式DSP处理器(DSP)、嵌入式微处理器(MPU)、嵌入式片上系统(System On Chip),以及各层包括驱动层BSP、操作系统层OS、中间层、应用程序层,最后介绍Windows CE开发流程。

2023-10-26 22:13:49 271

原创 argparse模块介绍

argparse模块是Python中处理命令行参数的首选工具,其简单而强大的功能可以帮助你轻松地构建出具有清晰命令结构和友好帮助信息的命令行工具。

2023-10-26 20:00:00 357

原创 Git报错解决

本篇主要汇总在使用 Git 进行提交和拉取文件时,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以便下次查找。

2023-10-22 23:08:05 921

原创 HEXO 基本使用

本篇主要记录使用 hexo 写博客并发布到个人网站上。

2023-09-19 19:55:50 314

原创 Nginx配置SSL证书

本文讲解如何使用SSL证书保护我们的应用,并在 Nginx 配置 HTTP 跳转到 HTTPS

2023-09-19 18:00:00 674

原创 数组(六)-- LC[1851] 包含每个查询的最小区间

本篇主要以LeetCode[1851] 包含每个查询的最小区间为例,学习排序算法、优先队列、并查集的使用。

2023-08-08 17:00:00 239

原创 数学(五) -- LC[415]&[455] 字符串相加与两数相加

本篇主要学习按位相加,采用模拟法进行数字字符串、数字链表的相加。

2023-08-08 11:02:55 145

原创 Next 主题配置

本篇继续上一篇的个人博客的搭建,选用Next主题,设置菜单、建站时间、头像、图标设置、动态背景、侧边栏、显示文章字数和阅读时长、添加社交链接、添加评论……

2023-06-08 19:30:00 1485

原创 搭建个人博客

使用csdn、博客园、掘金平台相比起搭建个人网站就少了很多个性,功能比较局限,不像个人网站,可拓展性很高,比如可以加入外链播放器、天气挂件等等。我还是推荐大家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

2023-06-06 21:25:21 1021

原创 使用 PicX 创建免费的图床神器

写博客文章时,图片的上传和存放是一个问题,我们也许会在不同的平台发布同一篇文章,这样一来每个平台都要上传图片。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做法是把图片统一上传到一个在线的第三方静态资源库中,我们把这个资源库称为图床。其返回一个图片的URL,使用 markdown+图片url 的方式写作文章,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链接引入图片。最后,整篇文章复制即可,再也不用担心图片的问题了。

2023-06-06 17:33:56 1006

原创 Python数据结构与算法篇(十五)-- 二叉树的遍历:深度优先搜索与广度优先搜索

本篇带你走进二叉树,使用深度优先搜索和广度优先搜索思想进行二叉树的顺序遍历和层序遍历,带你刷遍LeetCode上的二叉树遍历题目。

2023-05-24 23:20:23 2946

原创 数学(四) -- LC[29]&[166] 两数相除与分数到小数

本篇主要学习LeetCode两数相除里面用到的快速乘和二分查找的算法进行两数的相除,同时学习长除法的解题技巧

2023-05-23 20:34:22 603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十):NAT 协议分析

本文主要学习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即在私有地址和全局地址之间转换的协议,了解NAT路由器、转换表,通过实验进行分析。

2023-05-21 20:45:00 2051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九):DHCP 协议分析

本文学习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通过学习DHCP协议和报文,然后通过GNS3模拟DHCP服务器配置,最后使用Wireshark进行报文分析。

2023-05-20 20:30:00 4005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八):ICMP 协议分析

本篇学习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网络控制报文协议,解析协议内容、报文格式、报文类型,最后通过wireshark抓包Ping和traceroute。

2023-05-19 22:38:55 3901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七):以太网与ARP协议分析

本篇主要介绍以太网硬件、以太帧类型、以太网服务和ARP协议,通过Wireshark进行抓包分析以太网帧和ARP地址解析协议

2023-05-15 20:30:00 5299 3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六):IP 协议分析

本文主要学习IP协议,包括IP数据包、数据包分片、IPv4编码、划分子网、IP路由选择、路由聚合、IP分组转发,最后通过Wireshark进行抓包分析。

2023-05-14 23:20:48 4170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五):UDP 协议分析

本篇主要学习UDP报文和校验和的计算,通过wireshark分析UDP协议

2023-05-13 20:43:11 5871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四):TCP 协议分析

本篇主要学习TCP协议,报文结构、三次握手、四次挥手、可靠传输、超时重传、连续ARQ协议、流量控制和拥塞控制,最后通过Wireshark抓包进行TCP协议的分析

2023-05-12 20:25:35 8152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三):DNS协议分析

域名系统 DNS(Domain Name System) 是互联网使用的命名系统,用于把便于大家使用的机器名字转换为 IP 地址。许多应用层软件经常直接使用 DNS,但计算机的用户只是间接而不是直接使用域名系统。本文就详细讲解DNS协议,包括nslookup域名解析,查看与设置DNS服务器,DNS报文分析,最后通过实验抓包分析DNS协议。

2023-05-10 22:00:00 5108 1

原创 数学(三) -- LC[1010]&[1015] 可被 K 整除的最小整数

本篇主要结合LeetCode上的题目分析常用的取模运算、带余除法、鸽巢定理、组合数学的解题技巧。

2023-05-10 20:08:21 516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二):HTTP协议分析

本实验通过对具体的请求响应过程中协议内容的分析来理解和掌握 HTTP 协议的通信过程。结合《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的HTTP实验加深对HTTP协议的理解。

2023-05-06 23:00:14 4228

原创 PyQt5 基础篇(一)-- 安装与环境配置

本文主要学习PyQt5的安装与环境配置和简单使用。本文使用Anaconda+VSCode配置PyQt5环境,在开始之前新建Anaconda的虚拟环境,如果不需要虚拟环境可以直接使用默认的Base环境。

2023-05-06 21:20:09 5926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 Wireshark实验(一):Wireshark软件的安装和入门

Wireshark是一种免费的网络协议分析器,可在Windows,Mac和Linux/Unix计算机上运行,是进行网络实验的理想分组分析器。本篇主要通过该软件进行抓包实验。

2023-05-05 21:14:12 2372 4

原创 Python进阶篇(五)-- 邮件客户端实现与电子邮件发送

本篇主要学习《计算机网络 自顶向下》邮件客户端的实现,通过实验进一步学习套接字编程,第二部分主要学习网络应用的开发,包括自动发送邮件和发送短信验证码。

2023-05-04 21:46:06 2884 1

原创 Python进阶篇(四)-- ICMP Ping服务程序框架

通过本文,你将更好地理解因特网控制报文协议(ICMP),学习使用ICMP请求和响应消息实现Ping程序。通过向目标主机发送ICMP回显包并监听ICMP回显应答来工作。回显有时称为pong。ping程序测量往返时间,记录数据包丢失,并输出接收到的回显包的统计摘要。

2023-04-30 22:30:00 1682

原创 Python进阶篇(三)-- TCP套接字与UDP套接字编程

本文将首先利用 Python 实现面向TCP连接的套接字编程基础知识:如何创建套接字,将其绑定到特定的地址和端口,以及发送和接收数据包。其次还将学习 HTTP 协议格式的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本篇将用 Python 语言开发一个简单的 Web 服务器,它仅能处理一个HTTP连接请求。

2023-04-23 22:00:00 1730 1

原创 Python数据结构与算法篇(九)--单调栈与单调队列

本篇主要以LeetCode上题目为例,合适的数据结构可以有效地降低算法的复杂度,本文分析单调栈和单调队列的使用技巧,以及如何在题目中灵活应用。

2023-04-18 23:11:45 1089 1

原创 数组(九)-- LC[316]&[321]&[402] 去除重复字母

移掉 K 位数字、去除重复字母、拼接最大数这三道题目都是同一套路,即删除或者保留若干个字符,使得剩下的数字最小(或最大)或者字典序最小(或最大)。而解决问题的前提是要有一定数学前提。而基于这个数学前提,我们贪心地删除栈中相邻的字符。如果你会了这个套路,那么这三道题目应该都可以轻松解决。

2023-04-11 23:04:03 360

原创 Python基础篇(十六)-- Python标准库模块之heapq与bisect

本篇主要学习Python标准库模块之heapq和bisect,heapq主要是堆队列算法,包括创建堆、访问堆内容、获取堆最大值或最小值,堆排序与优先队列;bisect 库是 Python 标准库中的一部分,它提供了二分查找的功能。

2023-04-05 20:42:45 669 2

原创 数组(八)-- LC[53]&[152] 最大子数组之和与乘积最大子数组

本篇主要以解决最大子数组之和与乘积,详细分析动态规划的思考过程,同时也分析暴力法、贪心算法和分治法如何使用

2023-04-04 21:30:00 467

原创 数组(七)-- LC[74]&[240] 搜索二维矩阵

本篇分享LeetCode 搜索二维矩阵的两道题目,主要学习二分查找和双指针算法

2023-04-03 21:29:29 232

原创 Python数据结构与算法篇(五)-- 二分查找与二分答案

二分查找是解决很多查找类题目的常用方法,它可以达到O(log n)的时间复杂度。二分查找有很多种变体,使用时需要注意查找条件,判断条件和左右边界的更新方式,三者配合不好就很容易出现死循环或者遗漏区域,本篇中我们将介绍常见的几种查找方式的模板代码和常见的解题技巧,带大家学透二分算法

2023-03-29 19:45:40 2164 23

原创 数组(六)-- LC[1]&[167]&[15]&[18] 两数之和、三数之和与四数之和

本次就以LeetCode第一题两数之和为例,讲解枚举法、哈希表的使用,延伸到排序数组的两数之和,使用二分查找和双指针,最后拓展到三数之和、四数之和,考虑双指针和数组去重,通过经典题目学习更多算法技巧

2023-03-28 21:30:00 391 2

原创 数组(五)-- LC[48]&[54]&[59] 旋转矩阵与螺旋矩阵

二维数组的遍历也属于常考题,思路不难,但要考虑边界,本篇就带你走进矩阵按形状和方向分别遍历

2023-03-27 21:37:42 445

原创 字符串(二)-- LC[17]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

LC[17]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本题主要考察字符串的操作,回溯和递归的理解,以及队列的使用

2023-03-27 09:30:00 457

零基础学Python全彩版课后习题答案

零基础学Python全彩版课后习题答案和课堂练习,供大家学习和使用。

2022-09-16

Arduino_Libraries.zip

主要包含自己平时用到的Arduino库文件,包括DS18B20、定时器、IMU、GPS等,后面会不断更新

2021-03-31

AVR常用芯片数据手册.rar

适用于AVR单片机开发,主要是ATmega芯片系列的数据手册,主要包括Arduino开发板常用的ATmega328P和ATmega2560两款芯片,以及ATmega16和ATmega128

2021-03-17

电源模块推荐芯片手册.rar

常用电源模块芯片,比如常见的稳压电源(LM7805、SPX1117)、开关电源(LM2596、TD6821)、升压电源(SX1308)

2021-03-15

星空风格PPT模板.rar

星空风格的PPT模板,超好看,适用于大学生竞选学生干部、组织活动、入党、毕业答辩等场合

2021-03-06

机器人学及软件安装.rar

主要包含机器人坐标变换、动力学、路径规划、优化控制、计算机视觉等,同时提供了机器人工具箱以及安装方法

2021-03-05

数学建模之常用模型.rar

主要包含常用的优化模型、差分方程和微分方程模型、数据统计、离散概率、智能算法等

2021-03-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