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4G工业数采网关的智能配电房技改方案

配电室智能化运行,是电力物联网发展的趋势。通过佰马BMY300系列5G/4G无线数采网关,建设智能配电室系统,通过移动端和PC端随时随地查看配电室运行情况和最新告警信息;专业人员可实时查看配电室运行数据,及时处理报警信息,定期轮巡查看实时视频;每月提供各种运行报告:高压日报表(电流、电压、功率)、低压日报表(电流、电压、功率)、电度月报表、告警月报表;当平台收到报警或故障信息时,平台将以各种方式推送相关人员,提醒关注故障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消除隐患。智能配电房系统包含运维管理、数据分...

2020-08-13 17:24:55 637

原创 智慧路灯杆如何选型适合的智能网关

5G智慧路灯杆是现代化发展与资源整合的产物,兼并智能照明、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公共广播、5G微基站等多功能于一体,5G综合杆将在不久之后坐落于城市每个角落,各个交通要塞,以及大街小巷,构建城市稳健发展脉络。工业智能网关作为综合杆的通信终端,是灯杆的信息中枢,提供网络连接、数据采集,协议转换、数据分析处理、驱动设备智慧联动、应用管理等功能,那么,在选择智能网关上该注意些什么?下文就来分析分析如何选型智能网关。1、接口选型:5G综合杆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设施,智能网关的通信接口要适配多种.

2020-08-04 14:58:57 1215

转载 5G/4G边缘计算网关如何实现HJ212协议上报

佰马科技5G/4G边缘计算网关,是一款强大的工业数采网关,支持 TCP、UDP 客户端、MQTT 客户端、http 客户端方式连接中心 。数据上报协议可以支持透传(串口设置那边协议需要选择透传)、JSON、hj212(环保 212 协议,国标 2017 版)。本文HJ212协议为例,详细介绍HJ212协议上报的参数配置。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保护环境,规范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控(监测)工作,2017年5月1日,环境保护部发布《污染

2020-07-31 14:34:50 1293

原创 物联网网关和工业自动化的关系

工业自动化是机器人设备或者生产过程在不需要人工直接干预的情况下,按预期的目标实现测量、操纵等信息处理和过程控制的统称。远程操控是工业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物联网网关是实现远程操控方式之一。物联网网关提供常见工业接口,将各个生产设备、传感器连接,组成一个现场局域网,实现生产数据的整合与预处理,通过5G/4G/有线等通信方式将数据转发至云端物联网平台,云端通过数据分析、统计得到生产设备的全面信息,下发指令控制前端生产设备,实现远程操控数字化管理。网关设备物联网网关是工业自动化的..

2020-07-28 13:57:45 279

原创 工业5G/4G边缘计算网关服务端协议-MQTT配置教程

本文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MQTT的配置,包括配置MQTT发布主题、MQTT注册主题、MQTT用户名、MQTT密码、客户端ID等。一、什么是MQTTMQTT (Message Queue Telemetry Transport),翻译成中文就是,遥测传输协议,其主要提供了订阅/发布两种消息模式,更为简约、轻量,易于使用,特别适合于受限环境(带宽低、网络延迟高、网络通信不稳定)的消息分发,属于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的一个标准传输协议。二、MQTT在工业物联网的应用优势.

2020-07-19 21:48:51 3833 1

原创 基于工业智能网关的智慧杆塔组网应用解决方案

智慧灯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摄像头、广告屏、充电桩、小基站等功能集于一身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够完成对照明、公安、市政、气象、环保、通信等多个行业的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发布以及传输。就功能硬件领域,可综合通信杆、路灯、交通监控、安防、交通指示、路侧广告牌等多功能于一身;就配套资源领域,可将多套功能系统的承载、供电、通信等配套资源整合。简而言之,智慧灯杆是一个集智慧照明、智慧交通、公共安全、能源业务、信息发布、无线通信等应用的综合体。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和社区需要以数据为基..

2020-07-14 15:25:16 467

原创 一文了解5G网关主要应用场景

5G优先应用场景一般有四种,这四种场景对5G高速率、低时延的需求是最明显的,他们分别是:1.一般工厂车间,5G网关用于AGV等移动设备。2.一般工厂车间,5G网关用于大规模数据传输和后台实时分析。3.港口、矿山等面积较大的封闭工业现场,5G网关用于设备远程遥控作业等。4.燃气管道、电力输送线、河流等开放场景,通过5G网关实现远程巡检和监测当然,这只是目前应用试点中体现出来的较多的应用场景。在这些5G典型应用场景中,佰马工业5G网关为用户提供15项关键能力支撑。包括:提供设..

2020-07-10 17:48:28 1856

原创 5G工业路由器实现远程PLC数据采集

PLC是一种可编程序控制器,为工业环境下的应用而设计。它采用了可编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通过数字式和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机械的生产过程。它不有关外围设备,都应按易于不工业系统联成一个整体、易于扩充其功能的原则设计。PLC远程数据采集,实现设备联网功能,实现工业物联网保障。因此需要三个环节的通讯是双向的,无线数据采集端终采用5G工业路由器,能够同时与PLC数据产生层和云端数据整合层进行数据交互。基于5G工业路由器.

2020-07-03 14:55:51 1595

原创 基于工业网关的生产监控,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

5G的蓬勃发展将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工业网关是工业物联网重要成员之一,工业网关的应用主要在工业生产过程管理体系的优化,主要分为以下五点:1、材料管理:原料供应链管理体系可以通过工业网关,应用传感网络技术,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成本。2、生产监控:利用工业网关,通过物联网相关技术,实现生产线过程检测、实时参数采集、生产设备监控、材料消耗监测,从而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生产流程。3、设备监控:将传感技术与工业网关融合,实现对产品设备的设备状态实时监测、故障预警、故障诊断等,并实现远程控制、配置等功能。

2020-06-30 17:48:53 402

原创 5G工业网关典型应用:感知式管理生产过程

5G工业网关是基于5G通信的物联网网关,5G工业网关作为物联网数据传输中枢,将成为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慧城市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关键点之一。在工业时代,生产设备、原材料和能源是工业生产的三个基本要素,5G工业网关可工厂内“物”的连接,并提供工业级的可靠性和实时性,这些能力使得5G工业网关能够成为支撑工业互联网战略顺利实施的关键设备。5G工业网关能够确保基本生产工序与物品物料和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以感知实时决策所需的各项数据。将所感知的信息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0-06-23 15:18:41 328

原创 5G路灯杆设备如何接入智能网关

新型智慧城市是以利用新一代物联网技术,5G/4G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来实现对城市感知、监测、分析、控制,在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为主要目标。智能化的路灯作为新形高度集成的项目,是智慧城市在城市公共中一块智能入口和空间的落地载体,是一个多种应用体系结合,有外延、可扩展、能适配智慧城市的建设多种要求。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街区、智慧社区等场景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智慧路灯杆主要监测应用路灯经过多年的探..

2020-06-19 14:41:02 769

原创 5G工业网关的边缘计算

在数据爆炸时代,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多,为了提升生产与服务过程敏捷性和协作性,提升资源共享和减少能耗,降低生产运行和运营不确定性,行业智能时代需要发生关键性转变。对此,边缘计算可以提供加强物联网的联接与互动能力,分布式架构,打破了基于云的网络的限制,是网络架构的未来。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它可以作为联接物理和

2020-06-11 16:59:09 1083

原创 5G/4G工业智能网关在工业物联网的必要性

物联网的本质是万物互联,需要感知、控制物的动态,这时候就需要各类传感器与可控器件,如温湿度传感器、风速传感器、红外线、单灯控制器等。而在工业现场,各类的设备采用不同协议,不同安装方式和通讯方式,是的难以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数据的采集和传输,智能工业网关的目的就是统一不同协议,提供多种通讯方式将数据传输到云服务器内作为平台的数据支撑,在万物连接的时代,智能网关的作用就是各个设备之间的桥梁,构建通道。在工业物联网平台中,智能网关作为边缘计算的数据采集层,在链路层的数据采集和协议解析十分重要,平..

2020-06-03 17:01:03 1467

原创 冷冻设备远程监测及故障预警系统

冷冻设备远程监测及故障预警系统,是一套典型的工业物联网系统。集成了PLC数据采集、PLC协议/MQTT等多种通信协议转换、5G/4G无线通信、云平台应用、远程监测控制等。本系统具有PC端及手机端,功能全面、界面友好、支持私有部署、支持功能个性化定制、软硬件成套提供。一、冷冻设备远程监测与故障预警系统开发背景随着工业及商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冷冻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包括(1)冷库:食品的保鲜、低温冷藏等;(2)速冻加工:配套速冻隧道、冷干机使用;(3)蘑菇养殖业:菌类培育、养殖;(4)超市:

2020-05-27 15:01:43 863 1

原创 一种基于Modbus的工业通信网关设计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工业现场对网络的可靠性及成本有极高的要求。传统基于串口的工业网关可以满足工业现场的应用,但却要付出高额成本。一种基于 ModBus 设计的工业通信网关就走进人们的眼中,可以满足现场总线可靠性和低成本的要求。佰马BMG500工业物联网关,支持Modbus协议,集数据采集、协议转换、数据转发、等功能于一体。在工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中,BMG500网关...

2020-04-29 08:58:36 619

原创 智慧灯杆,点亮未来城市

5G商用以来,智慧灯杆逐渐展现在人们视野中,对比传统路灯,智慧灯杆结合无线通信技术,通过信息感知和大数据交互技术,实现智能照明、智慧交通、信息发布、环境监测、气象监测等功能。“一杆多用”的智慧灯杆不仅能够有效的节约能源,还能美化城市,集齐多功能于一身的灯杆能够减少城市杆体林立的现象,有些智慧灯杆还具有气象、环境监测功能,兼顾了环境保护的需求。5G微基站铺设的需求,让智慧灯杆更加有意义,5G...

2020-04-15 23:12:05 592

原创 一文了解网关的I2C通信协议

I2C(Inter-Integrated Circuit)总线是一种由PHILIPS公司开发的两线式串行总线,用于连接微控制器及其外围设备。 I2C 只需用两条双向的线,SDA(串行数据线)和SCL(串行时钟线)都是双向I/O线。I2C总线最主要的优点如下·12C总线只需要一根数据线和一根时钟线两根线,总线接口已经集成在芯片内部,优化主板空间和成本。·无论总线上有多...

2020-03-28 21:44:35 281

转载 5G工业网关和5G工业路由器差异对比分析

一、5G特点“5G网络比较现在4G网络,5G网络的峰值速度比4G高出20倍。新的编码技术、超密集组网、高带宽、高速率、低时延,5G应用将深刻地影响娱乐、制造、汽车、能源、医疗、交通、教育、养老等各个行业。目前,不少企业已经推出5G应用的雏形,构建5G应用生态。二、工业路由器与工业网关简单说明工业路由器基于Linux系统,集成5G/4G/3G/2G网络,支持数据采集和传输。所以说工业路由...

2020-03-18 22:53:27 1222

转载 嵌入式4G/5G工业微型网关的典型应用场景

BMG460是一款体积小巧的嵌入式工业无线网关,与用户产品融合度高,广泛应用于体积紧凑,环境恶劣的工况应用中。集成5G/4G/3G/2G/WIFI等无线通信;内嵌MQTT、TCP/IP、UDP/IP、MODBUS-TCP、 MODBUS-RTU等多种通信协议。应用场景1: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或远程控制执行,是靠...

2020-03-11 23:49:23 665

转载 RTU的主要应用场景

RTU(远程终端单元),英文全称RemoteTerminalUnit,中文全称为远程终端控制系统,负责对现场信号、工业设备的监测和控制。RTU(RemoteTerminalUnit)是构成企业综合自动化系统的核心装置,通常由信号输入/出模块、微处理器、有线/无线通讯设备、电源及外壳等组成,由微处理器控制,并支持网络系统。它通过自身的软件(或智能软件)系统,可理想地实现企业中央监控与调度系统对生产现...

2020-03-01 14:25:14 1292

转载 什么是OPC?OPC网关有什么优势?

当大量数据进入计算机控制系统时,存在着应用程序对现场信息的共享与交互问题。由于缺乏统一的连接标准,工控软件往往需要为硬件设备开发专用的驱动程序。由于现场设备的种类繁多,且产品的不断升级,往往给用户和软件开发商带来了巨大的工作负担。通常这样也不能满足工作的实际需要,迫切急需一种具有高效性、可靠性、开放性、可互操作性的即插即用的数据访问机制。OPC(OLE for Process ...

2020-02-28 22:03:28 26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