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什么是Web3.0

Web3.0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价值互联),本质是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把经济体系嵌入到互联网,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价值的流通与重新分配。2021 年下旬开始,互联网上“Web3”关键词的搜索量快速增长。人们开始热议 Web3, 似乎 Web3 理想明天就能成为现实。Web3 并非什么凭空出现的产物,而是上世纪 8、90 年代赛博朋克、密码朋克精神的 延续。当前火热的 Web3 革命,更像是给赛博空间注入了原生经济血液之后的一场文 艺复兴。.........

2022-07-26 10:41:15 6733 1

原创 全面理解Web3.0时代

本文梳理自非常棒的新书《一本书读懂Web3.0:区块链、NFT、元宇宙和DAO》,Web3.0知识体系非常全面,通俗易懂,建议大家购买拜读Web3.0是第三代互联网是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是创业新风口新赛道是屌丝逆向的新机会Web3.0包括但不限于区块链、NFT、元宇宙、DAO、DID等板块;Web:互联网(Internet)、万维网 (World Wide Web,即WWW)简称Web、HTTP...

2022-06-23 14:04:58 2371

原创 科普 | 以太坊坎昆升级是什么

坎昆,是墨西哥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 Devcon 3 大会的举办地,按照以太坊升级命名的规律,以地名命名的升级,是针对以太坊执行层的升级。因此,坎昆升级将成为以太坊 L2 的转折点,有助于促进以太坊生态系统的发展,提高以太坊的竞争力,并推动更多的应用程序和用户进入以太坊生态系统。

2023-08-03 10:55:00 929

原创 AIGC分享交流平台、GPT-4、GPT实时联网、Claude

支持基于GPT、Claude等主流大模型的对话内容生成、支持GPT联网查询实时信息;也可以获取他人的对话模板,希望每一个用户都能从这个平台中收获知识、灵感与乐趣。在目前的AI领域,GPT、Bard、Claude已经呈三足鼎立之势

2023-07-20 11:11:19 769

原创 Swagger2用globalOperationParameters新增全局header参数Authorization

在前后端分离开发模式下,java服务端使用swagger为前端提供接口列表说明已经成为最佳实践,并且也可以用swagger作为服务端开发人员自测接口入口。由于大部分接口是需要登录鉴权才能通过的,此时在swagger提供一个通用的全局的token传输header参数,先调用登录接口,获取到登录token,用swagger自测时后续的接口再传该token参数,来通过服务端鉴权显得尤为必要。在 Swagger2 中,globalOperationParameters 可以用于在全局范围内设置操作参数。

2023-03-08 20:38:07 1416

转载 一文读懂Layer 2

Layer 2指基于底层区块链(注:通常也称为“Layer 1网络”)的链下网络、系统或技术,目的是为了扩展底层区块链网络。Layer 2网络可以提升任何底层区块链的吞吐量以及其他性能。

2023-02-02 12:33:34 707

原创 Web3.0入口-MPC钱包和智能合约钱包

Web3.0大规模普及,需要解决一些关键问题,包括钱包私钥带来的一个用户体验问题与两个安全问题。

2023-01-31 15:53:29 2521

原创 Web3存储赛道Arweave(AR)

Arweave的愿景是成为一座新的亚历山大图书馆,旨在成为世界知识的普遍宝库。Arweave是一个类似FileCoin的新的去中心化存储平台。Arweave通过区块链的方式实现,文件存在每一个区块上。Arweave原来的名字叫Archain,为了跟Rchain或Achain区分开来,改成了Arweave。实际上Arweave的数据结构更像是一张网,而不是一条链。

2023-01-29 12:28:31 1330 1

转载 区块链中L0、L1、L2、L3分别是什么

区块链是底层技术,它一共有六层架构: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激励层、合约层和应用层。而这六层又分别和layer0、layer1、layer2有什么样的关系呢?Layer 0又称数据传输层,对应OSI模型的底层,主要涉及区块链和传统网络之间的结合问题。Layer 1扩容方案又称链上扩容,指在区块链基层协议上实现的扩容解决方案。Layer 2扩容方案又称链下扩容,指不改变区块链底层协议和基础规则,通过状态通道、侧链等方案提高交易处理速度。

2023-01-10 14:50:51 1684

转载 如何搭建一个公链?公链生态“吸金“七件套,缺一不可

人们一提公链,往往首先想到的ETH这种“通用智能合约型”,或者说平台型公链,而非类似BTC,LTC这种“一币一公链”的公链,这些,我们心里对他们的定义都是“Coin”。当时每出一个平台型公链,那都是万众瞩目的,从最早的NEO,到后来的EOS,再后来的Solana,每个都是吸足了眼球,涨上过天,毕竟“天下苦ETH久矣”(当时实在是太慢了……)。而现在,公链进入爆发甚至泛滥的节奏,像是LTC,门罗这些个老的一币一公链的Style早已无人问津,新的一币一公链基本都特指Cosmos Appchain这种类型了。

2023-01-09 11:41:16 1637 2

原创 什么是流支付?流支付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流支付是一种在一定时间内,从一个账户向另一个账户持续发送资金的支付方式,即让付款像水流一样、延绵不断的产生,比如按照秒、分钟作为支付的频次,在支付总额达到约定数额时完成支付。简单来说,它通过编程的方式控制资金的持续支付方式。它最早是因为比特币闪电网络而形成的一种愿景:通过区块链技术快速转移数字货币实现如同“水流”一般的按秒支付。

2023-01-04 18:15:32 2060

原创 什么是零知识证明(ZK Proof)?Web2.0通往Web3.0的入口技术

零知识证明(Zero-Knowledge Proof)也叫做最小泄露证明,能充分证明自己是某种权益的合法拥有者,又不把有关的信息泄漏出去,即给外界的 “知识” 为“零”。无论是L2与L1、链上链下、Web2.0与Web3.0,都可以利用零知识证明来传递信用,因此零知识证明作为一种有效的技术实现不同生态之间的共识传递,成为Web2.0通往Web3.0的入口技术。

2022-12-09 18:21:12 3391

原创 Web5到底是什么?Web4去哪了?

Web3咱还没搞明白,Web3还没有完全的投入应用 ,这Web5怎么就来了?

2022-12-05 19:42:01 1914

原创 解决java发邮件错误javax.net.ssl.SSLHandshakeException: No appropriate protocol

java发送邮件时报错误信息:javax.net.ssl.SSLHandshakeException: No appropriate protocol (protocol is disabled or cipher

2022-11-22 12:13:08 1669

原创 解决发邮件错误javax.mail.MessagingException: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用java实现发送邮件功能时报错javax.mail.MessagingException: Could not connect to SMTP host

2022-11-22 12:06:07 6629 1

原创 为金融而生的区块链Injective(INJ)

Injective 是 Binance Labs 2018 年第一期孵化的八个项目之一,已经获得了众多机构的支持,包括全球顶尖的加密货币风险投资公司之一 Pantera Capital。

2022-11-06 21:27:23 2630

原创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区别

人工智能是一种美好的目标,它希望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类的思维方式。机器学习是实现人工智能的主要途径,也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它有很多模型(算法)可以选择。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了一些更加通用和智能的模型,是比较前沿的学术课题。深度学习需要更多的数据和算力作为支撑,否则难以发挥其优势

2022-10-21 10:52:54 1426

原创 交友APP诈骗黑幕:有组织手把手传授引诱充值套路

“哥哥也是进来相亲的吗?能听听我的故事吗”.

2022-10-08 22:09:03 7407

原创 加密货币为什么有价值?

法定货币是由政府发行的官方货币。目前,人类社会通过使用纸币、硬币以及银行账户中的数字金额来交换价值。以前,人们会前往银行将纸币兑换成黄金或其他贵金属。当时,这种机制确保美元等货币的价值与等量的黄金挂钩。然而,金本位制已经被大多数国家淘汰,不再是货币制度的基础。货币不再与黄金挂钩后,如今使用的法定货币就没有了任何支撑。这种脱钩给予政府和中央银行更多空间,可以自由制定货币政策和影响货币的供应。由中央机构或政府发行。不具有内在价值,没有黄金及其他商品支撑价值。潜在供应量没有上限。

2022-09-29 16:23:48 3309

原创 什么是区块链服务网络(BSN)

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和红枣科技共同发起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BSN-DDC基础网络搭建在BSN之上:1.由BSN上至少10条基于不同技术体系的开放联盟链组成DDC网络的底层区块链层;2.所有DDC开放联盟链上,部署完全一致的BSN官方DDC合约,可以生成和管理BSN官方DDC(支持ERC-721和ERC-1155)。也允许平台方部署自己的DDC合约,该类DDC由相关平台方自行负责;

2022-09-28 11:43:57 6407

原创 什么是全真互联网?腾讯版Web3元宇宙?

全真互联网和元宇宙,意识形态不同但殊途同归

2022-09-27 11:52:14 1926

原创 什么是GameFi

GameFi由Game(游戏)和Finance(金融)两个词组合而成,意指为玩家提供经济激励,可以边玩边赚的区块链游戏。GameFi生态系统使用加密货币、非同质化代币(NFT)和区块链技术打造虚拟游戏环境。玩家通常可以通过完成任务、与其他玩家对战以及通关升级来赚取游戏内奖励,还可以将游戏资产转出,在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NFT市场进行交易。随着区块链技术不断升级,GameFi预计会延续快速发展的势头。GameFi正在将娱乐与经济激励完美融合,不断吸引玩家。随着区块链游戏热度升温,大公司构建自己的元宇宙。

2022-09-26 18:25:22 2850

原创 什么是DeFi自动化做市商(AMM)?

自动化做市商是一种去中心化交易平台(DEX)协议,通过数学公式对资产进行定价。资产定价通过定价算法完成,不再使用传统交易平台常用的订单簿。定价公式随不同协议而变化。例如,Uniswap使用的公式为x * y= k,其中x代表流动性资金池中一种代币的数量,y则表示另一种代币的数量。在此公式中,k是一个固定常数,表明池中的流动性总量必须保持不变。其他AMM则根据特定目标用例使用其他公式。然而,无论采用何种公式,定价均通过算法来完成

2022-09-23 11:25:54 1854

原创 区块链如何应用于边缘计算、隐私计算联邦学习

近年来数据安全事件频发,数据安全威胁日益严峻。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颁布和实施,对企业合规安全地发挥数据价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数据价值,平衡效率和风险,是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文探讨如何将区块链应用于边缘计算、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的场景下的实现数据安全和发挥数据价值效率。

2022-09-22 16:15:44 3989 1

原创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是3D数字世界概念,由虚拟空间构成,个人通过创建的虚拟化身即可在其中探索遨游。人们能在元宇宙中玩游戏、购物,与好友在虚拟咖啡店闲聚,和同事在虚拟办公室中协作等等。有些视频游戏和办公社交工具在其生态系统中已采用某些元宇宙元素。这个概念最初源于尼尔·斯蒂芬森的科幻小说《雪崩》。虽然曾经只是虚构内容,但如今看来,元宇宙的理念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现实。元宇宙以增强现实为驱动力,每位用户控制一个角色或虚拟化身。例如,您可以在虚拟办公室中使用VR耳机参加混合现实会议。

2022-09-21 11:03:15 3522

原创 什么是DeFi流动性资金池

去中心化金融(简称“DeFi”)是建立在区块链网络之上的金融应用程序生态系统。流动性资金池是目前DeFi生态系统的基础技术之一。流动性资金池是很多应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自动化做市商(AMM)、借贷协议、流动性挖矿、合成资产、链上保险、区块链游戏等。

2022-09-19 11:54:20 1368

原创 区块链Layer 1与Layer 2扩展解决方案

Layer 1指的是区块链架构的基础层,这是区块链网络的主要结构。比特币、以太坊就属于Layer 1区块链。Layer 2是指建立在其他区块链之上的网络。因此,如果比特币属于Layer 1,那么,在比特币之上运行的Lightning Network就是Layer 2的一个范例。区块链网络可扩展性改进可分为Layer 1和Layer 2解决方案。Layer 1解决方案将直接改变原始区块链的规则和机制。Layer 2解决方案则利用一个外部的平行网络,来促进主链以外的交易。

2022-09-15 16:08:09 796

原创 以太坊合并升级的全面介绍

合并是以太坊网络一系列重大升级中的第二次升级,主要是为了实施新的扩展解决方案,提高可扩展性。在完成上述所有升级之后,以太坊将在不影响安全性和去中心化的前提下,承担更多交易负载。

2022-09-14 11:38:49 797

原创 什么是以太坊域名服务(ENS)?

以太坊域名服务(ENS)是一个基于以太坊的项目,由以太坊基金会的Alex Van de Sande和Nick Johnson于2017年5月4日发起。该项目允许用户以简化的基于文本的方式,来显示冗长的以太坊公共地址。这就使得共享、使用和记忆地址及其他数据变得更加容易。将机器可读的数字如1 0xab5801a7d398351b8be11c439e05c5b3259aec9b1转换为人类可读的替代数字,是改进区块链的举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ENS也不仅仅局限于钱包地址。

2022-09-13 11:27:48 2872

原创 什么是智能合约安全审计

智能合约安全审计会对项目的智能合约代码进行检查和评论。通常情况下,这些合约会用 Solidity 编程语言编写,并由 GitHub 提供。若 DeFi 项目要处理的区块链交易价值数百万美元或有大量参与者,则安全审计尤其有价值。审计通常遵循以下四个步骤:将智能合约提供给审计组进行初步分析。审计组将他们的发现提交给项目组,供其采取行动。项目组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修改。审计组会将新的修改和悬而未决的错误考虑在内,然后发布最终报告。对于许多加密用户而言,在投资新的 DeFi 项目时,智能合约审计不可或缺。

2022-09-09 10:52:56 2556

原创 Web3社交资料池

从某种程度来说,人就是全部社交关系的集合,但是互联网应用的迭代没落,会让你体验到自己一点点消失,早起用人人网的朋友社交关系都没了,用qq空间的朋友,用微信的朋友…我们分享生活的内容、成长、感动、值得记忆的时刻、我们在不同兴趣圈的好友,都被分装到了人人网数据库、腾讯数据库、百度数据库里,你的点滴、你的社交关系、你的影响力,都困在某一个历史尘埃的公司的数据库里,如果该公司一直在维护还好,万一哪天不维护,那部分的你就只存留在你自己的模糊记忆里,在宇宙中消失了。区块链——传统: 数据库的革命,账本。

2022-09-08 10:32:00 445

原创 Web3社交=身份系统(DID)+数据系统

抽象来看web3社交可分为两大模块,一个是身份系统,另一个是数据系统。身份系统为我们提供唯一可识别ID,数据系统则通过分析链上数据对其进行定义,便于他人快速且低信任成本地识别该ID形象。那么,社交到底在web2遇到了什么问题?哪些问题一定要用web3来解决,以及目前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

2022-09-06 10:42:02 707

原创 什么是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是一种确定性程序,会在满足某些条件时,执行特定任务。因此,智能合约系统通常遵循“如果……就……”的条件语句。虽然“智能合约”这个概念已广为人知,但它其实既非法定合约,也不智能。它们只是运行在区块链分布式系统中的一段代码。在以太坊网络中,智能合约负责执行和管理用户(地址)彼此交互时的区块链操作。智能合约以外的地址称为“外部账户(EOA)”。因此,智能合约由计算机代码控制,而外部账户(EOA)由用户掌控。以太坊智能合约基本上由合约代码和两个公钥组成。第一个公钥由合约创建者提供,另一个公钥即为合约

2022-09-05 10:42:29 880

原创 Web3社交基础设施SBT

今年年初,V神发表了一篇文章并提出soulbound token(SBT)概念,5月份,又联合撰写了一篇《去中心化社会:找寻 Web3 的灵魂》,让「去中心化社会」和「SBT」概念在大熊市又爆火一波。SBT到底是什么,有什么价值?在概念到应用的路上都有哪些阻碍呢?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SBT概念与价值如何定义SBT标准目前围绕SBT的提案与尝试SBT长远发展与挑战

2022-09-02 10:11:12 1806

原创 springboot项目rabbitmq消费者消费json格式的String,出现无限循环抛出No method found for class [B

spring-boot在集成rabbitmq时,rabbitmq消费者消费json格式的String,出现无限循环抛出org.springframework.amqp.AmqpException: No method found for class [B。参考 https://blog.csdn.net/ruoxiyun/article/details/90474516。注意:RabbitListener要放到方法上,如果放到类上,经测试containerFactory没起作用。...

2022-08-30 17:51:19 1214

原创 论区块链应用开发中的技术选型

链端选型* Fabric [ x,逐渐被市场淘汰 ] * 和以太坊不能兼容的链 [ x ,原因:单打独斗,无法借力 ] * FISCO BCOS / Venachain [ √ ] * 基于 Move 的链—— [maybe]前端技术栈* React or Vue? —— 尽量 React* 必研究框架 —— scaffold-eth 后端技术栈 * Java / Python [谨慎选择,原因:单打独斗,无法借力 ] * Golang [√]

2022-08-22 11:03:13 1131

原创 十分钟入门以太和Opensea测试网批量发行NFT实战

OpenSea测试地址批量导入NFT图片访问OpenSea测试地址 https://testnets.opensea.io/连接metamask以太测试网rinkeby账户,确定跟上一步部署合约的测试账户一致选择账户图标->My Collections->三个点->import an existing -> Live an a testnet选择Rinkeby,输入上一步部署合约返回的地址点击submit,此时NFT图片被批量导入到OpenSea测试地址后续可以继续售卖等操作...

2022-08-18 09:58:11 2695 4

原创 aptos中文版白皮书-前Facebook团队打造明星公链,三个优势:Move语言、Move虚拟机、合约可升级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崛起,导致开发者以快速增长的速度部署了数万个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不幸的是,由于频繁的中断、高成本、低吞吐量限制和许多安全问题,区块链的使用还不普遍。为了在web3时代实现大规模采用,区块链基础设施需要遵循云基础设施的路径,作为一个可信的、可扩展的、经济高效的、不断改进的平台来构建广泛使用的应用程序。我们提出了Aptos区块链,设计以可伸缩性、安全性、可靠性和可升级性作为关键原则,以解决这些挑战。Aptos区块链是在过去三年中由全球[1]的350多名+开发人员开发的。...

2022-08-15 11:56:25 832

原创 十分钟搞懂以太坊2.0升级相关概念

根据以太坊官网解释,Layer1 是区块链的基础网络,以太坊和比特币都属于Layer1 区块链网络,因为他们都是其Layer2 网络的基准(Fondation)。所以通常我们听到主网或者以太坊等等其实就是说的Layer1;一个完美的区块链拥有三个要素:安全性、去中心化和可扩展性。但是在三者之间找到平衡是困难的,这就是所谓的区块链三角难题。可扩展性和去中心化通常受到安全性的阻碍,网络上提供的扩展性的方案往往会损害安全性。项目方要么选择专注于三分之二,要么致力于寻找解决方案一劳永逸的解决三难问题。.......

2022-08-09 14:43:03 994

原创 关于2022年9月以太坊合并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2022年9月以太坊合并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什么是合并? 合并是以太坊区块链将共识机制从工作量证明(pow)转为权益证明(pos)的事件,是以太坊主网与信标链(beacon chain)合并的简称质押的数量越多意味着越中心化,因此质押要求越低去中心化程度越高。但节点越多,信息传递的量就越大,效率业越低,而32恰好是能够个在768秒或2个epoch(6.4分钟)能够产生最终结果的eth质押的最少数量。...

2022-08-08 10:10:20 1178

Web3.0知识体系分享

一、Web3行业赛道包括: 1.区块链基础设施(Web3.0核心技术) 2.DeFi(Web3.0金融体系) 3.NFT(Web3.0基本载体) 4.元宇宙(Web3.0具象表现形式) 5.DAO(Web3.0基本组织形式) 6.DID(Web3.0账户身份) 二、Web3.0知识体系分享目的: 1.全面提高大家对新风口Web3的认知, 2.打破固有传统业务模式需求的思维定式 3.对Web3产生共鸣共识,互相能在一个维度沟通 4.理解Web3领域的术语、需求、龙头项目、文章、研究报告 5.对公司后面Web3领域业务发展,需具备产品调研、设计、开发、运营、风控能力 三、为什么要Web3.0 1.有什么场景是在 Web 2 不能完成,必须在 Web 3 能完成的? 2.如果有,那这个场景下的 Web 3 产品有多少人需要? 3.这个场景下,Web 3 的产品解决问题的效率会更好吗?

2022-07-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