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36)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st转迭代器Iterator

list转迭代器Iterator

2024-04-15 12:47:17 186

原创 Nacos下线服务时报错:The Raft Group [naming_instance_metadata] did not find the Leader node;

Nacos 采用 raft 算法来计算 Leader,并且会记录上次启动的集群地址,所以当我们自己的服务器 IP 改变时(网络环境不稳定,如WIFI, IP 地址也经常变化),导致 raft 记录的集群地址失效,导致选 Leader 出现问题。部署的nacos包,是本机运行过的,直接扔到服务器了(带着data目录),所以ip 与服务器ip不一致,导致了以上问题。:删除 Nacos 根目录下 data 文件夹下的。不要图省事,新环境部署新的nacos。

2024-04-15 12:36:38 128

原创 使用shardingjdbc执行MySQL游标操作时报错

游标查询替换为MyBatis流式查询一次查询1000条。:查看官网shardingsphere不支持游标操作。自定义的 ResultHandler。

2024-04-14 15:05:47 676 1

原创 windows调整pagefile.sys,hiberfil.sys 大小

计算机–属性–高级–性能 设置–高级–虚拟内存 更改–去掉 自动管理关闭C盘自定义大小。

2024-04-14 14:48:07 169

原创 nacos 单节点Caused by: com.alibaba.nacos.api.exception.NacosException: failed to req API:/nacos/v1/ns/s

nacos 单节点Caused by: com.alibaba.nacos.api.exception.NacosException: failed to req API:/nacos/v1/ns/service after all servers([127.0.0.1:8848]) tried: caused: errCode: 500, errMsg: do metadata operation failed;这个问题是由于Nacos单节点模式下,Raft一致性算法找不到Leader节点导致的。

2024-04-10 22:39:00 252

原创 idea中maven项目pom文件Could not acquire lock(s)

右键pom.xml文件 -> add as maven project。idea中直接打开maven项目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不会识别pom文件。

2024-04-10 21:50:26 667 1

原创 MySQL SQL error: #1271 - Illegal mix of collations for operation ‘UNION‘

不同的字符集和校对规则可能导致相同的字符串在某些情况下被视为相同,而在其他情况下被视为不同。因此,当UNION查询中的列使用不同的字符集或校对规则时,MySQL无法确定如何正确地合并这些列的结果,从而引发了#1271错误。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不适用,还可以尝试更改MySQL服务器的配置来允许不同的字符集和校对规则。这个错误意味着在UNION查询中的两个或多个列使用了不同的字符集或校对规则,导致无法进行正确的合并操作。在实际应用中,最好在开发阶段就统一数据库中所有表和列的字符集和校对规则,以避免这类问题发生。

2024-04-10 21:22:39 632

原创 Dbeaver查询结果显示中文注释

不过,如果中文备注过长,会让对应的标题栏也变得很长。配置标题栏中显示中文备注。

2024-04-10 15:06:56 409

原创 IDEA设置鼠标悬浮提示

IDEA设置鼠标悬浮提示

2024-04-10 14:27:20 266

原创 springboot jar包启动提示没有主清单属性

当打包类型为jar时,spring-boot-maven-plugin的打包过程与直接使用maven-jar-plugin完全不同。生成的jar目录结构也有很大不同。:SpringBoot打包成jar后运行提示没有主清单属性。: 补全maven中的bulid信息。

2024-04-01 19:07:28 144

原创 nacos 配置页面的模糊查询

搜索 xxx* 进行模糊查询

2024-04-01 16:55:30 149

原创 根据service名字获得真实的URL

根据service名字获得真实的URL。

2024-03-31 19:02:24 104

原创 IDEA报错There is insufficient memory for th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to continue.

IDEA运行项目比较耗内存,而且运行微服务一般需要运行网关服务+认证中心服务+业务子服务,才能正常调用。对IDEA进行内存分配优化。

2024-03-31 17:48:10 265

原创 Windows WSL2上启用微软官方支持的systemd

如果显示为1,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进行配置,其中修改成2即可:wsl --set-default-version 微软官方提供的方法,仅需要添加一个配置文件即可。打开Ubuntu命令行检查是否成功。确认使用的是WSL2版本。关闭Ubuntu窗口。

2024-03-20 10:24:36 310

原创 idea注释模版配置

设置完成后,创建类时自动生成注释。

2024-03-17 21:36:36 381

原创 Sublime Text3安装插件报错:There are no packages available for installation

Sublime Text

2024-03-12 21:54:34 401

原创 redis设置密码

项目启动时,出现了报错信息:ERR Client sent AUTH, but no password is set:Redis服务器没有设置密码,但客户端向其发送了AUTH(authentication,身份验证)请求携带着密码,导致报错。

2024-03-05 13:44:56 395

原创 cmd下定时运行的命令

定时运行实际是使用系统的 “计划任务” 功能。at 命令(已弃用)

2024-02-25 19:52:54 498

原创 CURL发送POST请求

发送 POST 请求的数据体,区别在于会自动将发送的数据进行 URL 编码。-I 向服务器发出 HEAD 请求,然会将服务器返回的 HTTP 标头打印出来。-L 让 HTTP 请求跟随服务器的重定向。-O 将服务器回应保存成文件,并将 URL 的最后部分当作文件名。用来限制 HTTP 请求和回应的带宽,模拟慢网速的环境。-i 打印出服务器回应的 HTTP 标头。-A 指定客户端的用户代理标头,即。-H 添加 HTTP 请求的标头。-x 指定 HTTP 请求的代理。-X 指定 HTTP 请求的方法。

2024-02-25 19:48:48 1270

原创 springboot自带的@Scheduled注解开启定时任务

使用spring自带的@Scheduled注解开启定时任务。

2024-02-25 18:57:17 459

原创 Error attempting to get column ‘createTime‘ from result set的异常

项目中使用了Mybati-plus,同时使用了druid数据源,由于druid数据源的版本太低,不支持JDK8中的LocalDate、LocalTime、LocalDateTime等日期类型,所以解决方案就是下载新版本的druid依赖。下载版本高于或等于1.1.21以上的jar包。

2024-02-23 11:36:21 410

原创 MySQL 格式化日期函数 DATE_FORMAT(), FROM_UNIXTIME() 和 UNIX_TIMESTAMP() 之间区别

MySQL 中有非常多的日期函数,使用到比较多的就是 DATE_FORMAT(), FROM_UNIXTIME() 和 UNIX_TIMESTAMP() 这三个:DATE_FORMAT() 把日期进行格式化,FROM_UNIXTIME() 把时间戳格式化成一个日期,UNIX_TIMESTAMP() 正好相反,把日期格式化成时间戳。

2024-02-23 11:01:55 468

原创 java Map删除值为null的元素

java Map删除值为null的元素。

2024-02-23 09:09:38 512

原创 主线程等待子线程执行完毕再执行的几种方式

CyclicBarrier需要阻塞线程,ExecutorService每次都需要单独建立线程池执行任务,join()也是每个任务都需要单独建立线程执行,系统开销上会比较大。CyclicBarrier是所有线程执行完后一起等待,条件满足后所有线程再一起继续向下执行;ExecutorService是通过线程池方式实现程序等待的,它的原理是进入方法时初始化一个线程池,添加任务执行,然后执行关闭线程池,线程池会在所有线程任务执行完成后进行关闭,通过判断线程池是否关闭来判断程序的执行。

2024-02-22 13:33:56 556

原创 Gitlab一分支的指定提交合并到main

方法1:点开项目Commits —> 选中要合并过去的一次push记录 —> options —>根据提示操作方法2:Branches —> 选中分支B —> History —> 选中某次push005 —> Options(右上角) —> cherry-pick —> 选中分支A —> 点击cherry-pick即可合并完成。

2024-02-05 14:46:55 563

原创 IntelliJ IDEA 插件 MybatisX 在mapper和xml间跳转

它通过提供丰富的功能集,大大简化了 MyBatis XML 文件的编写、映射关系的可视化查看以及 SQL 语句的调试等操作。本文将介绍如何安装、配置和使用 IntelliJ IDEA MybatisX 插件,以及它提供的一些主要功能。打开 IntelliJ IDEA,进入插件市场(File -> Setting…MybatisX 是一款为 IntelliJ IDEA 提供支持的 MyBatis 开发插件。点击小鸟图标,便可以直接调转到 xml 文件对应的 sql 处。在搜索框中输入 “MybatisX”

2024-01-30 14:32:06 700

原创 vscode中TypeScript环境配置

注意: 如果直接运行出现以下错误,是因为ts-node没有安装,只需要全局进行安装即可。乱码的解决方法: 在setting.json中配置。

2024-01-29 15:40:31 634 1

原创 Intellij IDEA运行报Command line is too long的解决办法

Idea运行提示:Command line is too long

2024-01-29 15:28:10 449

原创 无法将“ng”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如果出现这种错误,说明angular-cli没有下载或环境变量里没有相应的东西,需要在cmd里输入 npm install -g @angular/cli,在path路径里就会多出几条环境变量,之后运行angular命令时还可能出现这种错误 “ng : 无法加载文件 C:\Users\17125\AppData\Roaming\npm\ng.ps1,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这种错误,就打开Windows PowerShell,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

2024-01-18 11:26:30 450

原创 使用npm install时遇到问题:npm ERR! code ERESOLVE

因为npm7.x比npm6.x更严格

2024-01-18 11:22:27 645

原创 Microsoft Store微软商店更新失败/无法更新应用解决方法

微软商店更新失败/Microsoft Store无法更新应用。回车,等清理结束后会自动打开微软应用商店,然后重新更新尝试。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方法二:重置微软商店。

2024-01-12 09:42:35 1031

原创 An unexpected error was encountered while executing a WSL command. Common causes include access righ

docker

2024-01-07 10:30:50 488

原创 word 在试图打开文件时遇到错误 请尝试下列方法

word设置不当

2024-01-01 17:54:13 405

原创 mysqldump got error 1812 tablespace is missing for table when using lock tables

这是由于在执行 mysqldump 时,表被锁定并且存储引擎不能找到该表的表空间。表空间是存储数据和索引的物理文件,如果表空间丢失,则无法访问该表的数据。mysqldump 在使用 lock tables 时遇到错误 1812 表示表空间丢失。

2023-12-28 09:12:37 1059

原创 Mybatis Plus字段为空值时未更新解决方案

以前使用原生Mybatis生成的Update方法,是有对值是否为空的判断,如果为空就不加入到update table set语句内,那么Mybatis Plus是不是会有类似于@TableField、@TableId这样的注解,能解决该问题呢。使用Mybatis Plus提供的封装方法UpdateById()时,字段从前台传入的数据为空值,但是执行方法后该字段未得到更新。在该注解的属性描述内,有这样一个字段——“fill”,字段自动填充策略。进入@TableField注解的相关内容。

2023-12-27 09:18:04 1611

原创 MyBatis-Plus-Join关联查询

跟写关联查询的sql是一样的。

2023-12-25 21:34:04 499

原创 MyBatis-Plus多表关联查询

有两张表:用户表(User)、区域表(Area),其中用户表里通过 area_id 字段关联区域表的 id 主键:测试。

2023-12-25 21:30:17 1525

原创 SpringBoot 项目启动初始化一个Map对象到内存

SpringBoot 项目启动初始化一个Map对象到内存。

2023-12-25 09:12:13 399

原创 docker从指定repo拉取镜像

docker

2023-12-24 20:11:38 377

原创 Java将Map转换为实体类

使用FastJSON库,转换过程会更加简洁。使用Java反射实现。

2023-12-22 13:55:29 552

中文与Unicode码转换(十六进制).html

中文与Unicode码转换(十六进制)

2021-09-23

百度日历效果.html

百度日历效果

2021-09-23

ab并发测试及说明.rar

ab并发测试

2021-09-18

sas9.4安装教程.7z

sas9.4安装教程

2021-09-18

Foxmail_7.0.rar

Foxmail_7.0

2021-09-18

xutils简介.docx

android 开发

2021-09-18

银行会计基础知识.ppt

银行会计基础知识

2021-09-18

会计科目表及说明.docx

会计科目说明

2021-09-18

GDB完全中文手册.pdf

GDB完全中文手册

2021-09-18

Waterdrop使用手册

WaterdropManual_T00148x-20-010_2017-04-10.pdf

2021-09-18

jre1.8.0_221.7z

jre1.8,绿色免安装,解压即用,方便便捷。无需安装。需要jre的童鞋拿走。```````````````````````

2020-09-09

jdk1.7.04.rar

jdk1.7老版本,免费版。解压即用。无需安装。需要的拿走。老项目可能用的到!特在此留存!

2020-09-09

jdk8u221.7z

免费版本

2020-09-09

IBM_JDK_V8.rar

注意不是Oracle的jdk。是IBM_JDK_V8版本JDK。绿色免安装版。解压即用。不常见。特此留存。

2020-09-09

中软安卓培训教程ppt

中软国际国佩教程,经典安卓培训教程,大家好好学习一下

2015-08-14

android环境搭建

下载资源,到搭建环境,到调试,每一步都有图片 傻瓜式操作!

2015-08-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