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差动变压器式电感传感器虚拟实验设计-郭志勇

本文介绍了虚拟实验室发展优势和虚拟实验开发软件。介绍了差动变压器式电感传感器的原理及其应用,利用flash完成了差动变压器式电感传感器的虚拟实验设计,其中虚拟实验设计分为差动变压器式电感传感器基本工作说明、原理性实验演示、静态标定和曲线拟合、电子称的应用四部分。曲线拟合采用最小二乘法。实验中用了许多简单易懂的表现方式,使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由感性认识过渡到理性认识,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课本知识。

2010-06-19

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研究

振弦式传感器是一种测试压力、位移等物理量的测试仪器,其广泛应用于水电工程、岩土工程、大型作业机械等工程的安全自动监测系统中。所以如何研制精度高、稳定性好的振弦式传感器已成为工程界人士关注的一个热点。影响振弦式传感器性能的因素很多,温度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本文旨在寻找一种高效的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方法。在综合国内外传感器温度补偿先进技术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系统的新思路。神经网络在数据融合方面具有高效性,在对神经网络算法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BP网络来进行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并在matlab环境下设计了基于BP网络的温度补偿处理模块,对传感器输出数据进行融合处理,最后得到高精度的输出值达到温度补偿的目的。为了提供一个友好的人机交换界面,提高系统的简便性和实用性,在虚拟仪器平台labview环境下开发出了基于BP网络的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系统。 对实验采集数据的融合处理结果表明,该系统性能良好,极大的减小了温度误差,提高了传感器的精度和稳定性。证明利用神经网络进行振弦式传感器温度补偿是一个高效的新方法,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010-05-21

智能电磁流量计系统的研究开发

本文采用新型微处理器和集成电路来开发集转换器、积算仪于一体的智能电磁流量计。在系统硬件电路的开发中,我们采用了频率可调的低频正弦波励磁技术,并设计出新颖的信号转换放大电路、液晶显示电路和系统抗干扰电路。在系统软件开发中,我们创造性地提出双循环消息驱动程序设计思想,并在该思想的指导下开发出电磁流量计系统软件

2010-05-11

用AT89C2051设计超声波流量计

本文设计了一种基于AT89C2051芯片的超声波流量计、流速计,对液体、固体的穿透本领很大,能在较恶劣的环境下安装、自动计量,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2010-05-11

超声波多点液位检测装置

介绍超声波液位检测的原理,以单片机为核心的液位检测系统,并设计超声波发射和接收电路。为了实现多点采集,设计了串行通讯电路。

2010-05-03

检测正弦信号相位差算法的研究

相位差的检测对仪器设计, 尤其是对其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以往测量相位差的方法有直读法, 比较法等。本文基于最小二乘原理和快速傅里叶变换(FFT ) 的选频特性, 提出了用最小二乘法和FFT 检测正弦信号相位差的 算法。影响算法的主要因素是采样点数。利用最小二乘法数据处理量少, 准确度高, 而利用FFT 来检测相位差, 算法过程简捷

2010-04-19

倒频谱法在齿轮箱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基于LABVIEW的虚拟仪器平台建立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对齿轮进行全生命周期实验过程中采集到大量振动信号数据,提出使用时域分析法(时域同步平均)与频域分析法(功率谱)相结合的信号处理方法对振动信号数据按齿轮可能出现的各种运行状态加以分类,从而有霞点的应用倒频谱法对已经出现故障的齿轮箱振动信号进行分析,倒频谱的边频带频谱识别能力有助于研究啮合频率及边频特征,进而准确诊断出齿轮故障性质,并定位出故障齿轮。

2010-04-17

基于AT89C51的温湿度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针对需要同时进行温、湿度控制的复杂非线性系统,介绍了一种基于单片机AT89C51实现的高精度实用型温湿度控制系统

2010-04-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