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博客园地址

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

  • 博客(1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VideoPipe做人脸替换

人脸替换主要用到生成型网络,最早的版本比较弱,需要为换脸目标提前准备好训练数据集(比如A和B两个人),训练出专用模型。后面的版本功能强大,无需任何训练,向网络中输入任意目标人脸和原始人脸的特征,即可完成换脸过程,输出结果,整个过程无需提前准备数据集。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能够胜任99%的视频结构化需求,覆盖了OCR文字识别、人脸识别、目标行为分析、车辆检索、人脸替换等等应用场景。

2024-04-01 13:36:58 301

原创 使用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做口算检查

口算检查(或类似“作业帮”APP中数学题目批阅的功能)需要用到OCR文字识别技术、表达式解析等技术。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能够胜任99%的视频结构化需求,覆盖了OCR文字识别、人脸识别、目标行为分析、车辆检索等等应用场景。VideoPipe完全开源(仅供学习),github地址(github.com/sherlockchou86/video_pipe_c)下面介绍VideoPipe框架实现“口算检查”的功能。

2024-03-18 09:00:20 349 1

原创 使用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做车牌识别相机

车牌识别相机一般指带有AI算力的前智能摄像机,牌识算法直接运行在设备端(也就是常说的“边端云”中端侧)。常见用于牌识相机的硬件平台有海思、瑞芯微(RV11系列)、英伟达(Jetson系列)等,各平台都提供对应的深度学习模型硬件加速部署库。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能够胜任99%的视频结构化需求,覆盖了人脸识别、目标行为分析、车辆检索等等应用场景。VideoPipe完全开源(仅供学习),github地址(github.com/sherlockchou86/video_pipe_c)

2024-03-05 14:09:49 402 1

原创 使用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做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严格来讲也是ReID技术的一种具体应用,跟图搜类似,需要使用CNN网络`预提取`人脸样本特征并进行存储(附带一些结构化属性,如姓名、性别等)。在识别阶段,再使用向量检索技术从海量样本中查询Top 1的相似结果并返回。那么前期预提取海量人脸样本特征(以及结构化属性)该如何实现呢?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能够胜任99%的视频结构化需求,覆盖了人脸识别、目标行为分析、车辆检索等等应用场景。

2024-02-29 08:53:59 790

原创 使用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做车辆检索

车辆检索是ReID技术的一种具体实现,跟以图搜图类似,需要使用CNN网络预提取海量车辆样本特征并进行存储(附带一些结构化属性),在检索阶段,再使用向量比对技术从海量样本中查询Top N的相似结果并返回。VideoPipe视频分析框架可以快速集成目标检测、图像分类、特征提取等神经网路图像算法,支持多种视频(图片)接入方式,下面代码读取指定目录下的图片,先后进行车辆检测、车型分类、特征提取等操作,最后基于车辆检测和分类的结果、以及提取得到的特征值做显示和聚合。下面介绍使用VideoPipe实现车辆检索的过程。

2023-12-19 17:45:44 524 1

原创 VideoPipe可视化视频结构化框架开源了!

完成多路视频并行接入、解码、多级推理、结构化数据分析、上报、编码推流等过程,插件式/pipe式编程风格,功能上类似英伟达的deepstream和华为的mxvision,但底层核心不依赖复杂难懂的gstreamer框架(少部分地方需要),框架主干部分主要使用原生C++ STL实现,目标是平台高可移植性。框架可用于:视频结构化、以图搜图、目标行为分析等应用领域。

2022-10-09 15:39:13 1188 2

原创 vp视频结构化框架(2022/9/15更新)

完成多路视频并行接入、解码、多级推理、结构化数据分析、上报、编码推流等过程,插件式/pipe式编程风格,功能上类似英伟达的deepstream和华为的mxvision,但底层核心不依赖复杂难懂的gstreamer框架(少部分地方需要),框架主干部分主要使用原生C++ STL实现。框架可用于:视频结构化、以图搜图、目标行为分析等应用领域。............

2022-08-15 18:31:20 808

原创 如何写好一篇技术型文档?

如何写好一篇技术型文档 周智 2022/1/20参加工作时间久一点的工程师应该有这样一个体会:自己平时代码写得再多再好,可一旦要用文档去描述或者表达某一个事情或者问题时,都感觉非常困难,无从下手,不知道自己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或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写出来的东西没法满足要求,需要再三去修改调整。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我归纳有两点:1.思维方式固化。大部分人平时代码写得太多,文字类型的表述又写得太少。而代码和文字明显是两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在代码里陷得太深,不容易跳出来;2.本身文字表达能力有限。这个跟写代

2022-01-26 16:33:17 14322 25

原创 软件设计模式与原则2

9.2软件的设计原则9.2.1Solid原则介绍         “Solid原则”代表软件设计过程中常见的五大原则,分别为:(1)S:单一职责原则(Single Responsibility Principle):         一个类应该只负责一个(种)事情;(2)O:开闭原则(Open Closed Principle):         优先选择在已有的类型基础上

2014-03-19 17:07:01 2750

原创 软件设计模式与原则

第九章 设计模式与原则         软件设计模式(Designpattern)是一套被反复使用的代码设计经验总结。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可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保证代码可靠性。好的设计,成就好的作品。但在软件设计的过程中,若有一些设计原则(Design Principle)的约束,那我们的软件会重构得更好。设计模式和设计原则博大精深,需要我们长时间的实践和总结才能真正领悟到其真谛,

2014-03-19 16:57:38 265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