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Compose Dialog唤起键盘后,键盘遮挡Dialog底部内容或者底部TextField顶起不完美的解决方法

Android Compose Dialog唤起键盘后,键盘遮挡Dialog底部内容或者底部TextField顶起不完美的解决方法

2022-08-02 00:18:47 3699 1

原创 解决Gradle Download缓慢的百种方法

解决Gradle Download缓慢的百种方法

2022-07-31 02:55:25 18999 2

原创 优雅的拦截TabLayout的点击事件

优雅的拦截TabLayout的点击事件

2021-11-29 17:25:33 3138 2

原创 最详细AMD Ryzen CPU,VMware安装macOS(虚拟机安装黑苹果)文章索引

背景介绍AMD的CPU因软件支持问题,在安装黑苹果时比较复杂,也比较困难(Intel则相对简单些,网上教程有很多)。故写了几篇关于AMD CPU,VMware安装macOS的博文。文章第一篇:最详细AMD Ryzen CPU,VMware 15安装macOS 10.15.x Catalina 记录,该篇文章是在AMD Ryzen 3800x CPU上安装的,根据读者反馈,适合AMD 3000系列、AMD 4000系列CPU安装。第二篇:最详细AMD Ryzen CPU,VMware 16安装ma

2021-07-06 15:51:08 13615 2

原创 最详细AMD Ryzen CPU,VMware 16安装macOS 11.x BigSur记录(第二篇)

虚拟机安装macOS安装之前博主电脑配置博主电脑环境安装环境准备开始安装安装VMware Workstationunlocker解锁工具创建虚拟机配置虚拟机运行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安装成功安装之前博主电脑配置博主电脑环境安装环境准备这里介绍的比较简单,若有看不懂的童鞋,可参考本博主写的另一篇文章 最详细AMD Ryzen CPU,VMware 15安装macOS 10.15.x Catalina 记录,两篇文章安装方式有许多地方不同,两篇博文可以对比查看。1、电脑开启虚拟化,可

2021-07-06 15:27:01 15441 42

原创 Gradle插件与代理服务器导致Sync Project失败的问题

Gradle插件与代理服务器导致Sync Project失败的问题

2020-12-24 12:32:59 366

转载 Kotlin 中的泛型介绍

泛型类型参数泛型允许你定义带类型形参的类型。当这种类型的实例被创建出来的时候,类型形参被替换成称为类型实参的具体类型。使用方式和 Java 一样:List<String>,Map<K, V>。同样,Kotlin 也可以自动推导类型:val authors = listOf("Dmitry", "Svetlana")和 Java 不同的是,Kotlin 始终要求类型实参要么被显示的说明,要么能被编译期推导出来。

2020-11-26 09:58:11 737

原创 Android Studio开发工具记录

Android Studio开发工具记录

2020-10-15 10:58:47 227

转载 代码没写完,哪里有脸睡觉!17 张程序员壁纸推荐

代码没写完,哪里有脸睡觉!17 张程序员壁纸推荐

2020-09-11 08:35:13 435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总结

设计模式总结

2020-08-31 17:02:06 506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多例模式(Multiton)

作为对象的创建模式,多例模式中的多例类可以有多个实例,而且多例类必须自己创建、管理自己的实例,并向外界提供自己的实例。

2020-08-10 11:25:35 2496

原创 学习Java-个人笔记-对象与类

学习Java-个人笔记-对象与类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概述注释类设计技巧阅读《Java核心技术 卷1 第10版》第4章 对象与类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概述1: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2:类(class)是构造对象的模板或蓝图。由类构造(construct)对象的过程称为创建类的实例。3:封装(encapsulation,有时称为数据隐藏)是与对象有关的一个重要概念。对象中的数据称为实例域(instance field),操作数据的过程称为方法(method)。对于每个特定的类实例(对象)都有一组特定的实例域值,这

2020-08-05 16:20:13 193

原创 学习Java-个人笔记-基础

Java笔记记录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数据类型1:从Java 7开始,加上前缀0b或0B表示二进制数。如0b1001就是9。备注:十六进制数值有一个前缀0x或0X(如0xCAFE),八进制有一个前缀0(如010对应八进制中的8)。2:从Java 7开始,可以为数字字面量加下划线,如用1_000_000表示一百万。这些下划线只是为了让人更易读。Java编译器会去除这些下划线。3:float类型的数值有一个后缀F或f(如3.14F).没有后缀F或f的浮点值默认为double类型。当然,也可以在浮点数值后面

2020-08-03 22:11:07 440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解释器模式(Interpreter)

解释器模式是类的行为模式。给定一个语言之后,解释器模式定义出其文法的一种表示,并同时提供一个解释器。客户端可以使用这个解释器来解释这个语言中的句子。# 模式引入

2020-07-31 23:37:25 465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访问者模式(Visitor)

访问者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访问者模式的目的是封装一些施加于某种数据结构元素之上的操作。一旦这些操作需要修改的话,接受这个操作的数据结构可以保持不变。

2020-07-31 16:33:55 275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中介者模式(Mediator)

中介者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中介者模式包装了一系列对象互相作用的方式,使得这些对象不必互相明显引用。从而使它们可以较松散地耦合。当这些对象中的某些对象之间的相互作用发生改变时,不会立即影响到其他的一些对象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保证这些相互作用可以彼此独立地变化。

2020-07-31 16:05:34 330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状态模式(State)

状态模式,又称状态对象模式,状态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状态模式允许一个对象在其内部状态改变的时候改变其行为。这个对象看上去就像是改变了它的类一样。

2020-07-31 15:12:28 808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备忘录模式(Memento)

备忘录模式又叫快照模式(Snapshot Pattern)或Token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备忘录对象是一个用来存储另外一个对象内部状态的快照(snapshot)的对象。备忘录模式的用意是在不破坏封装的条件下,将一个对象的状态捕捉住,并外部化存储起来,从而可以在将来合适的时候把这个对象还原到存储起来的状态。备忘录模

2020-07-31 14:44:33 306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命令模式(Command)

命令 (Command)模式属于对象的行为模式。命令模式又称为行动模式或交易(Transaction)模式。命令模式把一个请求或操作封装到一个对象中。命令模式允许系统使用不同的请求把客户端参数化,对请求排队或者记录请求日志,可以提供命令的撤销和恢复功能。

2020-07-31 11:26:54 512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责任链模式(Chain of Responsibility)

责任链模式是一种对象的行为模式。在责任链模式里,很多对象由每一个对象对其下家的引用而连接起来形成一条链。请求在这个链上传递,直到链上的某一个对象决定处理请求。发出请求的客户端并不知道链上的哪一个对象最终处理这个请求。这使得系统可以在不影响客户端的情况下动态地重新组织链和分配责任。

2020-07-31 10:16:10 378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迭代器模式(Iterator)

迭代器模式又叫游标模式(Cursor),是对象的行为模式。迭代器模式可以顺序地访问一个聚集中的元素而不必暴露聚集内部的表象。

2020-07-30 19:56:04 417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观察者模式(Observer)

观察者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又叫做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模式、模型-视图(Model/View)模式、源-监听器(Source/Listener)模式或者从属模式(Dependents)模式

2020-07-29 17:06:47 451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模板方法模式(Template Method)

模板方法模式是类的行为模式。准备一个抽象类,将部分逻辑以具体方法以及具体构造函数的形式实现,然后声明一些抽象方法来迫使子类实现剩余的逻辑。不同的子类可以以不同的方法实现这些抽象方法,从而对剩余的逻辑有不同的实现。这就是模板方法模式的用意。

2020-07-29 15:30:43 254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策略模式(Strategy)

策略模式属于对象的行为模式。其用意是针对一组算法,将每一个算法封装到具有共同接口的独立的类中,从而使得他们可以相互替换。策略模式使得算法可以在不同影响到客户端的情况下发生变化。

2020-07-29 15:09:55 236

原创 Android-App内动态切换语言的坑(部分页面切换成功,部分页面切换失败。或者同一个页面出现多种语言的情况)

// 需要传入当前activity,BaseApplication.getCurrentActivity()会因调用时机为空fun forceLanguage(activity:FragmentActivity) { fun action(res: Resources) { try { val config = res.configuration var local: Locale? = null if (Bu

2020-07-29 12:00:09 3799 1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不变模式(Immutable)

一个对象的状态在对象被创建之后就不再变化,这就是所谓的不变模式。

2020-07-29 10:29:21 449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桥接模式(Bridge)

桥接(Bridge)模式也称为桥梁模式,是结构型设计模式。桥梁模式的定义,将抽象部分与实现部分分离,使他们可以独立地进行变化。或者说将类的功能层次结构与实现层次结构分离。

2020-07-27 15:21:39 1029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外观模式(Facade)

外观模式(Facade)是对象的结构模式。外部与一个子系统的通信必须通过一个统一的外观(Facade)对象进行。

2020-07-27 10:25:34 312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享元模式(Flyweight Pattern)

享元模式是对象的结构模式。享元模式以共享的方式高效地支持大量的细粒度对象。享元对象能做到共享的关键是区分内蕴状态和外蕴状态。内蕴状态可以共享,外蕴状态不可以共享。内蕴状态和外蕴状态相互独立。

2020-07-26 21:21:49 336 1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代理模式(Proxy)

代理模式是对象的结构模式,代理模式给某一个对象提供一个代理对象,并由代理对象控制原对象的引用。

2020-07-23 19:42:05 532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装饰模式(Decorator)

装饰(Decorator)模式有名包装(Wrapper)模式。装饰模式已对客户端透明的方式扩展对象的功能,是继承关系的一个替代方案。

2020-07-22 16:11:04 280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合成模式(Composite)

合成模式属于对象的结构模式,有时又叫做部分-整体(Part-Whole)模式。合成模式将对象组织到树结构中,可以用来描述整体与部分的关系。合成模式可以使客户端将单纯元素与复合元素同等看待。

2020-07-21 21:52:52 334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适配器模式(Adapter)

适配器模式把一个类的接口变换成客户端所期待的另一种接口,从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无法在一起工作的两个类能够放在一起工作(也有人把这种模式称为叫做包装(Wrapper)模式)。

2020-07-21 14:55:15 692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原始模型模式(Prototype)

原始模型模式属于对象的创建模式。通过给出一个原型对象来指明所要创建的对象的类型,然后用复制这个原型对象的办法创建出更多同类型的对象。这就是原始模型模式的用意。

2020-07-19 21:55:58 309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Factory)

抽象工厂模式是类的创建型模式,它是工厂方法模式的进一步推广。是所有形态的工厂模式中最为抽象和最具一般性的一种形态。提供一个创建一系列相关或相互依赖对象的接口,而无须指定它们具体的类。抽象工厂模式中的“抽象”来自抽象“产品角色”,而“抽象工厂”就是抽象产品角色的工厂。

2020-07-18 17:36:23 312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工厂方法模式(Factory Method)

工厂方法模式是类的创建型模式,又叫虚拟构造器(Vitual Constructor)模式或者多态性工厂(Polymorphic Factory)模式。工厂方法模式的用意是定义一个创建产品对象的工厂接口,将实际创建工作推迟到子类中。

2020-07-18 15:54:06 305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简单工厂模式(Simple Factory)

简单工厂模式是类的创建模式,又叫静态工厂方法(Static Factory Method)模式。简单工厂模式是由一个工厂对象决定创建出哪一种产品的实例。

2020-07-18 14:56:37 327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建造模式(Builder)

建造模式是对象的创建模式。建造模式可以将一个产品的内部表象与产品的生成过程分割开来,从而可以使一个建造过程生成具有不同的内部表象的产品对象。

2020-07-16 20:20:22 347

原创 Android开发,判断网络类型是Wi-Fi

      如题,在Android Q(Android 10)以前,通过传统手段是能够轻松知道的。但是Android Q(Android 10)对设备的系统标识(MAC、IMEI、序列号)增加了更多的限制和修改,当我们用传统手段去获取时就行不通了。如果用户不授予相关权限,得到wifi信息中很多字段(如bssid、ssid将是默认值),那如何判断呢?1:获取WifiManager// Kotlin扩展函数val Context.wifi: Wi

2020-07-16 09:48:46 1483

原创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单例模式(Singleton)

单例模式是对象的创建模式,单例模式确保某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而且自行实例化并向整个系统提供这个实例。这个类称为单例类。

2020-07-14 19:16:28 470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博客演示代码

Android开发-设计模式系列博客的演示代码。 https://blog.csdn.net/xiaocheng0404/category_10196977.html

2020-10-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