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去中心化时代的创作者经济

传统互联网中由于创作者需要依赖提供平台,因此获得的收益很大一部分都是平台所获得。在这样的情况下,创作者的收益来源主要则是依靠广告,而不是来自他的作品。而在去中心化时代,创作者对平台的依赖性大幅降低,他们也能通过付出获得对应报酬。

2022-09-26 20:45:00 1696 1

原创 你的数字藏品可能真的只是一张图片

数字藏品是一个有着很大潜力的新型产业,它在文创、版权认证、票据、证件等许多方面都可以有着广泛的应用,这也是国家也在支持这一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因。

2022-09-26 16:00:25 2176

原创 多链生态中的跨链桥是如何运行的?

在以太坊升级之前,它网络拥堵、手续费高昂等问题逐渐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市场中出现了许多以太坊之外的公链,其中甚至不乏有一些号称“以太坊杀手”项目。尽管以太坊很快反应过来了,并开始对其自身进行升级优化,但一个多链的生态已然形成。

2022-09-26 14:27:32 1440

原创 细说元宇宙发展史

元宇宙已经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浪潮,据业界估计,未来将超过90%的各种工作、学习、生活等都可以在元宇宙中实现,让我们期待吧。

2022-09-23 22:00:00 2178

原创 元宇宙中的数字身份与法律识别

元宇宙打造了一个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数字空间,在这里,人们能够有着高度的沉浸感,这也让元宇宙成为了一个如同现实世界的平行空间一样。

2022-09-23 17:08:56 342

原创 区块链中的隐私保护技术

零知识证明、安全多方计算、可信执行环境这三个技术都是当前区块链领域常用的一些隐私保护技术,他们有的正处于起步阶段,有的也已经相对成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也会有更加完善的隐私保护技术出现。

2022-09-23 14:55:14 3059

原创 元宇宙中也可能会出现违法行为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时常发生许多违法犯罪行为,破坏着社会的稳定和秩序。虽然元宇宙总是强调它是一个与现实进行融合的数字世界,但它依然具有互联网的虚拟性。

2022-09-22 20:45:00 651

原创 Web3与数据中心的升级

数据中心(Data Center),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专门设计的计算机房,用来对 IT 资源进行管理。随着互联网规模的不断增加,一些小型企业难以建立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因此,许多公司开始打造大型的设施,也就是我们如今的数字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IDC)。

2022-09-22 18:33:11 281

原创 DAO 中的操作系统

DAO 凭借着去中心化、所有成员共同决策治理的特点,成为了当前组织结构的新宠,并被很多人认为它将会取代当下已经发展400年且比较成熟的公司结构。

2022-09-22 16:16:36 345

原创 数字藏品会是割“韭菜”么?

自今年以来,数字藏品交易也在不断增长,尽管在近期由于国外市场的下行,国内的热度也略有减少,但依然是许多人热衷的新型数字产业,相应的,数字藏品交易平台也在不断增加。

2022-09-21 20:00:00 205

原创 元宇宙公链的价值

元宇宙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多种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中新秀,通过与现实交互的虚拟世界,打造出了一种高度真实的数字空间。

2022-09-21 16:44:54 1206

原创 灵魂绑定通证的作用

灵魂绑定通证是一种与人进行绑定的特殊通证,它具有可编程的、不可转让但可撤销与找回的,同时附带可验证信息的特点,通过与个人社会关系进行关联,使用户能够在现网络中映射现实中的完整身份,建立用户身份系统。

2022-09-21 14:32:26 335

原创 传统公共文化机构如何利用元宇宙转型?

元宇宙打破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壁垒,实现了虚实高度结合,也正是如此,传统公共文化机构也能在数字世界中再度发挥它们的作用,为文化的传播发光发热。

2022-09-20 22:00:00 199

原创 Web3 中的身份与信任

高信任的数字身份能够给用户之间的交易、交互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Web3的出现,将很可能会重新定义数字身份在未来的样子。

2022-09-20 16:56:35 224

原创 Web3域名,会是新的应用场景么?

在互联网时代,域名一直都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资产。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想要在互联网中建立一个交互性的平台、网站,都需要一个域名来与 IP 地址进行映射。

2022-09-19 19:30:00 349

原创 区块链是如何演化的?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在这时代的浪潮中,总是会诞生许多新的事物,但也有很多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消失。区块链之所以不仅没被淘汰,反而有着一股蒸蒸日上的趋势,除了它本身的强大潜力外,也在于它不断地演化过程。尽管区块链只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但在这段时间里也出现了多次重大的演变。

2022-09-19 14:33:22 518

原创 传统行业如何利用 NFT 进行营销

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一直是数字化建设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内容,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种新的事物也在不断产生,传统行业也需要跟上这个步伐。近几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的完善,相关的生态也逐渐成型,去年 NFT 的爆火,吸引了无数圈内圈外人士的注意,NFT 也成为了时下一个新的潮流。

2022-09-17 22:00:00 339

原创 Web3:打造一个公平、开发的价值互联网

一场由 Web3掀起的互联网革新浪潮正在席卷全球,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各种信息技术的融合下,Web3打破了现实和数字世界的屏障,使数字化的进程更近一步。

2022-09-17 17:37:00 1161

原创 合并后的以太坊变成什么样了?

以太坊合并之后有很多内容值得我们去探索,它是否能够继续带动区块链生态快速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22-09-17 14:18:59 221

原创 以太坊合并开始,了解 PoS 中的几个重要概念

以太坊已经开启了合并,这一次升级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从原有的 PoW(工作量证明)转变为 PoS(权益证明)。

2022-09-16 18:32:45 247

原创 用区块链构建档案的信任

区块链和档案可信系统其实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我们从区块链的特性中可以看到,它在解决档案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所建树。但有一个问题在于,它其实不能完全保证上链的数据和事实相符,也就是真实性方面有一定欠缺。

2022-09-16 15:11:22 360

原创 浅谈市场降温后的区块链发展前景

区块链如今已经在很多行业都开拓出了应用场景,这里也仅仅只提到了其中的一部分,我们也相信,即使在市场降温的环境中,区块链的强大潜力依然能够让他成为一种互联网变革的动力源,在未来也将会创造更多地新事物。

2022-09-15 18:45:00 803

原创 一场由星巴克开启的 Web3新场景探索

星巴克作为一个以咖啡市场为核心的企业,在全球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事实上,星巴克很早之前就已经在探索区块链等 Web3技术与实业的结合,它自己的咖啡豆供应链就采用了区块链溯源技术,以此来确定最终产品原料的产地、质量等。“奥德赛计划”将是它的再一次探索,让 Web3能够真正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2022-09-15 16:06:17 162

原创 DAO 的使用原则和适用范围

DAO 凭借着一种去中心化的治理模式,解决了很多当前以中心化为核心的组织结构面临的难题,这让许多企业或投资者都十分看好这个新兴产业。

2022-09-15 13:58:11 146

原创 用生物验证来增强区块链可信度

生物验证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技术,在此之前却很少有区块链项目使用,主要原因还在于生物信息具备的敏感性。传统的账号密码如果遗失或泄露,可以直接进行替换,但生物信息具有唯一性,这却很难实现替换。

2022-09-14 19:30:00 220

原创 区块链是如何实现与现实相连接的?

区块链从结构上来看,其实是一个相当封闭的系统,系统本身几乎不与外部环境进行交流,它自身在链上产生的数据无法在链外使用,而链外的数据也无法直接上传到链上。另外,它去中心化的生态环境也和如今的互联网格格不入。

2022-09-14 16:16:27 1479

原创 Web3底层逻辑中的制度经济学

制度经济学是属于经济学中的一个分支,主要是利用经济学的方式来研究制度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所谓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人们以信任基础,而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形成稳定秩序的规则。

2022-09-14 15:01:51 165

原创 Web3中的征信系统该如何构建?

征信系统的出现,对于社会治理,特别是金融经济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能够记录企业、个人的不良行为,从而快速地为相关机构提供检测结果。就像如果我们个人征信不良,那么就很难在银行进行贷款。

2022-09-13 17:00:00 205

原创 以太坊建立的全球性标准

以太坊作为目前区块链领域中“霸主”,它也当之无愧地在为区块链的发展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秩序,让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网络能够真正成为一股能够改革当前互联网弊端的力量。

2022-09-13 11:18:17 172

原创 Web1到 Web3,互联网经历了什么?

由 Web1到 Web2,却也是一种资本中心化的聚集,它和互联网最初的万物互联互通目标已经有着本质上的背离,而 Web3也是基于此而产生的,它正在打破 Web2中的各种弊端,从而发挥互联网的真正潜力。

2022-09-09 19:45:00 592

原创 缺席苹果发布会的 VR/AR,依然备受期待

目前的 VR/AR 应用其实还十分局限,主要局限在游戏和训练领域,这也是 VR/AR 市场在过去几年不温不火的重要原因。

2022-09-09 16:10:02 215

原创 Web3 的核心价值在哪里?

区块链本质上是构建了一个不可篡改、全球可读的网络环境,这让人们很自然的对它产生了高度的信任。在这样的技术支持下,Web3也因此十分注重个人数据的隐私和主权,打破了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垄断局面,让互联网能够以一种更加开发、自治、透明、去中心化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

2022-09-09 15:19:05 301

原创 以太坊合并后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由于以太坊底层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性,让监管很难落实,因此,人们预测,如果官方监管介入,将很有可能从以太坊升级后的 PoS证明入手。通过对大型PoS质押服务商的交易进行审查,针对链上的地址进行“针对性制裁”。

2022-09-08 21:00:00 173

原创 为什么零版税会被认为是 NFT 的未来?

近期,以 X2Y2为代表的NFT交易平台开启了一股零版税的改革风向,在这个NFT下行的市场中一时之间也重新掀起了一股热潮。在零版税这一概念推广出来之后,很快便受到了许多NFT收藏者的喜爱。

2022-09-08 15:46:55 229

原创 用许可系统来为 NFT 建立行业标准

行业标准一直以来都是各个行业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NFT 如今尽管十分火热,但它发展的时间是十分短暂的,所以这一领域并没有形成一个行业标准。特别是随着 NFT 的出圈,国内外无数的企业、创作者、投资者等都参与其中,整个市场鱼龙混杂,NFT 中的所有权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也引发了大量法律相关事件。

2022-09-07 16:37:35 117

原创 游戏或将成为元宇宙新的突破口

自进入2022年以来,以NFT为核心的艺术、收藏类生态开始降温,逐渐去除在2021年爆火带来的市场泡沫。尽管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一次市场降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NFT中普遍 的价值虚高现象,但也在短期内对元宇宙的市场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2022-09-06 21:00:00 878

原创 元宇宙中的人格与法律识别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一个以打造更加真实的虚拟空间的元宇宙开始向我们打开了大门,同时,人格也随着现实生活与虚拟世界的融合而越发凸显。由于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差异,人格在其中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异化,主要表现在符号化和财产化两个方面。

2022-09-06 16:11:20 195

原创 NFT 的价值与法律风险

NFT无疑是为数字经济带来了很多正面的促进作用。数字经济中交易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内容,而数字资产则是交易的核心,传统的数字资产无论是安全性还是隐私性等都存在大量问题。NFT则是利用加密机制、数字签名等确定数字资产的所有权,显著降低了数字资产的确认和维权成本。

2022-09-06 14:10:58 630

原创 浅析区块链中的数据可用性采样技术(DAS)

任何一条区块链中,数据可用性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关键性内容。在当今区块链主流采用的欺诈证明的乐观系统或有效性证明系统中,都需要“数据可用性”进行验证,确保系统活跃性。

2022-09-05 22:30:00 1472

原创 应用还是基础设施?Web3时代的选择方向

区块链掀起了一股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正在形成,这也让许多企业、投资者看到了新的机遇。在这一场机遇面前,却有着两个道路,是选择应用还是选择基础设施,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

2022-09-05 17:06:14 155

XFS-作为分布式存储-项目优势

XFS新项目优势

2021-03-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