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云网分析与可视化——发掘网络数据的真正价值

随着大量企业上云以及云端应用的高速发展,数据中心网络的规模和架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网络虚拟化给网络运维工作带来了新的巨大挑战。一方面,传统的分光、镜像无法覆盖虚拟化接入层;古老的 Netflow 也无法采集 VLAN/VXLAN 等虚拟网络信息,如何解决网络数据源的采集难题是运维智能化的第一步。另一方面,运维团队亟需解决复杂云网中故障的快速定位与修复难题;在此基础上,对网络数据的高效存储可以帮助运维人员回溯历史故障、发现网络中潜伏的各类异常。 在云、管、端的生态体系中,网络的价值不在于管道,而在于数据。因此对网络数据进行实时的精细化分析,能够发现毫秒级的网络毛刺并使之与应用相关联,有助于网络团队第一时间深入虚拟网络中定位故障。通过网络数据分析系统进一步挖掘更大时间尺度上的网络风险,掌握网络运行的健康态势,将给业务带来前所未有的价值提升。

2017-09-16

智能运维里的时间序列

随着软件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微服务的深入人心,运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大量的运维数据里,最不可忽视的就是各种 KPI、指标数据,它们在数学上都可以被表达为时间序列的形式。在一个大型软件系统里,往往每分钟能产生百万级的时间序列,如何从这些海量数据里发现规律,指导运维并将其智能化,成为了下一代运维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在本次演讲中,我们将从机器学习的角度分享运维里指标的三大问题:预测、异常检测和根源分析。同时,运维系统里的每个指标并非独立存在,我们将阐述如何能从多 KPI 中挖掘它们的关联去更好地指导系统监控。

2017-09-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