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ectron-builder 打包报错踩坑必读

在nsis里面再新建一个文件夹 取名 nsis-resources-(version),version看报错下载哪个版本失败就去下载哪个版本 下载下来的东西解压到这个带版本的文件夹里面。在nsis里面再新建一个文件夹 取名 nsis-(version),version看报错下载哪个版本失败就去下载哪个版本 下载下来的东西解压到这个带版本的文件夹里面。1.路径中出现的中文全部改掉,挪动文件夹,更改电windows账户名之类的原始方法。添加支持中文编码的代码 截图中使用红色框 框起来的 源码469行。

2023-09-12 13:21:07 967 1

原创 electron-builder 打包配置详情

electron-builder打包的时候有很多配置,配置打包名字,打包安装方式,等等打包配置详情。配置在vue.config.js里面新增字段配置 electron-builder会自己读取覆盖原配置。

2023-05-09 11:11:43 1206

原创 Vue使用qrcodejs2生成底部有文字标题的二维码

qrcodeDom为二维码生成容器 传入dom即可 如果不传会自己创建dom 并返回。生成底部带文字的二维码 扫描跳转移动端项目地址。简单封装了一个函数 参数可以自己修改。

2023-03-23 16:51:11 1791

原创 electron中表格导出excel使用XLSX.writeFile 更改写入位置方法

问题 Vue项目集成为exe程序 使用electron,但是在web端可以使用的XLSX.writeFile会调用网页端保存文件API选择保存位置 在electron环境下生成的文件自动保存在工作目录 所以需要手动更改写入位置。导出,但是这种方法在electron中文件会自动生成在软件安装目录不方便用户查找,所以本项目中我手动更改为放在桌面文件夹。方法把表格数据生成sheet表格数据然后调用。web端表格导出excel代码。electron端代码。有兴趣可以细致看一下。

2023-03-22 13:52:11 1429 3

原创 jszip压缩图片file-saver批量导出空文件夹以及有损图片问题解决

先说问题出现在哪里: 调用Canvas的toBlob生成的blob数据jszip压缩成图片会损坏不知道是哪里问题 使用自己封装的转化Bolb方法再去压缩 没有问题。所有设备的二维码单个下载很麻烦 需要批量导出。

2023-03-20 10:28:07 686

原创 立即执行,取消等待debounce,throttle以及在vue中优雅的使用

可立即执行、可取消等延时待debounce,throttle以及在vue中优雅的使用。isImmediate为修饰符 判断延时模式。在main.js使用Vue自定义指令封装功能。给需要延时或者节流的函数绑定v-指定就可以。在utils中 封装函数。页面中的使用非常简单。

2023-03-07 15:34:16 348

原创 el-cascader 创建条目

在element官方API中 并没有 支持像el-select 输入可以自定义创建条目的功能。用filterable开启可搜索,然后可使用before-filter钩子 传入一个函数。在函数里面把渲染数组添加一个当前输入的值 就可以了。由于功能需要 用了其他方法实现。渲染列表能搜索出来是搜索。分享完毕 有问题评论区见。搜索不出来会创建条目。

2023-03-06 13:39:46 596 5

原创 Vue动态渲染Form表单,避免屎山(html)

for循环写得好,下班下得早!避免html屎山

2022-07-26 13:30:14 3267

原创 ES6新增方法对于数据描述符的完善

一 完善内容在es5的Object.defineProperty()方法中第二个参数可以传入一些属性描述符,1.数据描述符(1)configurable(Boolean)对象中属性是否可删除;(2)enumeralbe(Boolean)对象中属性是否可遍历;(3)writable(Boolean)对象中属性是否可更改(4)value 对象属性的值这其中只有删改查,并不能控制对象属性的新增所以ES6新增了方法:Objcet.preventExtensions()来阻止对象的

2022-05-21 13:29:42 78

原创 get,post请求区别

一、从传参来讲get传参在请求头上(url地址?后以'='分割的键值对方式);post传参在请求体内 get传参需要用URI编码方式(ASCLL码),如果传参非ASCLL码可以用js中encodeURI对参数进行转化,post对编码方式无限制 http协议并未对传参大小作限制,浏览器从性能方面考虑往往限制了大小 ,get请求的urlIE为2kb 谷歌8kb,post请求参数tomcat默认限制为2mb(通过配置可以修改大小),url超出限制状态码会返回414 get请求传参有浏览器历史记录,po.

2022-04-25 00:36:35 1620

原创 javascript 原型链

js原型链理解

2021-12-07 14:49:00 73

原创 Vue动态路由路径重复以及刷新丢失页面问题

1.使用router.addRoutes(teacherRouter);添加完路由切换路由时,vue会警告路由名字重复问题出现原因是:动态路由添加时调佣addRoutes();它只会帮你注入路由,不会帮你把前面的路由清掉。如此一来就重复添加了。解决方法:路由动态添加关键页面需要在路由配置页(router/index.js)添加自定义方法router.$addRoutes = params => { router.matcher = new Router({ routes

2021-11-29 11:51:12 6226

原创 vue判断当前页面是关闭还是刷新

mounted () { window.addEventListener("beforeunload", () => this.beforeunloadHandler()) window.addEventListener("unload", () => this.unloadHandler())},destroyed() { window.removeEventListener("beforeunload", () => this.beforeunloadHandler.

2021-10-25 11:01:40 312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