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柠xn

写一个认真且有趣的分享。

  • 博客(16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G数据库入门知识

PG在安装阶段会默认创建一个超级用户角色以及一个database,二者的名称都是postgres。在创建你自己的收个database之前,需要先创建一个角色作为此database的所有者,所有者可以登陆该库。然后我们使用mydb_admin 身份登陆并创建schema和表。

2023-03-07 14:09:56 7789

原创 python-5.if语句

if-else语句是类似于if语句的其中else语句是让你能够在指定条件测试未通过时要执行的操作。当我们检查超过两个的情况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if-elif-else这种结构。当然,我们可以在if-else之间使用多个elif 来适应更多的情况判断。这就和上面相反了,我们使用not in关键词来确定这玩意不包含在里面。在python中是区分大小写的,例如audi和Audi是不同的值。or:检查多个条件,只要有一个条件通过了,就可以返回TRUE。一个=号是赋值,两个==号是判断是否相等。

2022-10-20 13:04:44 395

原创 python-4.操作列表

元组看起来犹如列表,但是使用圆括号而不是方括号来标识。定义元组后,就可以使用索引来访问其元素,就像访问列表元素一样。你通过num[0] = 349,这种方式去修改元组是没办法修改的。

2022-10-20 13:04:11 523

原创 python-3.列表简介

列表是由一系列按特定顺序排列的元素的组成。你可以创建包含字母表中的所有字母,数字0~9或所有家庭成员姓名的列表;也可以将任何东西加入列表中,其中的元素之间可以没有任何关系。在python中 []方括号来表示列表,并用逗号来分隔其中的元素。python将打印列表的内部表示,包括方括号。这个吧,其实不是我们希望用户看到的顺序,下面我们访问列表元素。

2022-10-20 13:03:39 386

原创 python-2.变量和简单数据类型

这里就有一个叫message的变量。在程序中我们可以随时修改变量的值,而python也始终记录变量的最新值。

2022-10-20 13:03:08 367

原创 查询性能的优化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如何设计最优的库表结构,如何建立最好的索引,这些对于高性能来说必不可少。但是这些还不够—你还需要设计合理的查询。如果查询写的很糟糕,即使库表结构再合理,索引再合适,也无法实现高性能。

2022-10-20 13:00:58 592

原创 创建高性能索引

在选择索引和编写利用索引的查询时:有三个原则需要始终牢记。单行访问是很慢的按顺序访问范围数据是很快的索引覆盖查询是很快的。都是通过索引实现的 ,因此呀,上面这个写法其实就是在相同的列上 创建了三个重复的索引。通常情况下是没有必要这样做的,除非呀是在同一列上创建不同类型的索引来满足不同的查询需求。冗余索引和重复索引其实又有一些不同。如果创建了索引(A,B),再创建索引(A)那就是冗余索引了,因为这只是前一个索引的前缀索引。但是你要是创建的是(B,A)那可就不是冗余索引了。

2022-10-20 13:00:35 474

原创 如何设计出高性能的数据库?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这个schema:schema(发音 “skee-muh” 或者“skee-mah”,中文叫模式)是数据库的组织和结构。

2022-10-20 12:59:13 302

原创 MySQL架构与历史

innodb的mvcc是通过在每行记录后面保存两个隐藏的列来实现的。

2022-10-20 12:58:42 868

原创 使用LVM方式创建linux文件系统,详细教程

​ linux系统会把lvm中的逻辑卷设备存放在/dev设备目录中(实际上是做一个符号链接)同时会以卷组的名称来建立一个目录,其中保存了逻辑卷的设备映射文件(即/dev/卷组名称/逻辑卷名称)。当生产环境想要重新部署LVM或者不在需要使用LVM时,则需要执行LVM的删除操作,为此你就要提前备份好重要的数据信息,然后依次删除逻辑卷,卷组,物理卷设备,这个顺序不可颠倒。第二步:在逻辑卷所挂载的目录中创建一个100MB的垃圾文件,然后查看快照卷的状态,你是可以发现存储空间占的用量上升了。

2022-09-19 16:41:16 1780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检索数据

那个10002对应的null就很能说明问题,因为你是left联结,所以左边表是要包含全部内容的,所以就会有10002对应的null这样一个信息,因为你左联结了,所以左边表的所有行都要出现。⛵️写在前面,sql语句是不区分大小写的,SELECT和select是一样的,但是许多的SQL开发人员习惯对sql关键字大写,而对所有的列和表名使用小写。我们需要输出这样的一个格式 name(location),但数据库中是没有这样的字段的,所以我们需要拼接列来显示一个这样的信息。联结的表越多,性能的下降越厉害。...

2022-08-31 23:35:31 1584

原创 linuxcentos7虚拟机安装mysql5.7详细教程(tar包安装)

目前网络上大多数的安装教程采用的是rpm的方式,此种方式是需要虚拟机联网完成的,我介绍的是使用tar包的方式安装mysql5.7的方法。❗️首先要注意的一点是,在输入命令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你是在哪个文件夹下输入的命令,因为不同的文件夹下有些命令可能执行是完全错误的。❗️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我的mysql文件叫做mysql57,我的mysql57是安装在/usr/local/文件夹下的,你当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位置,选择名字,但是最好可以和我统一一下,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022-08-22 17:14:06 2375 1

原创 xshell上传本地文件到linux虚拟机,下载虚拟机文件到本地

linux虚拟机上传或者下载文件到本地

2022-08-22 10:26:00 970

原创 【Linux学习】系统状态检测命令

用于获取网卡配置与网络状态等信息。ifconfig 【网络设备】【参数】

2022-08-22 10:09:04 115

原创 RAID(独立冗余磁盘阵列)

RAID0技术把多块物理设备(至少两块)通过硬件或者软件的方式串联起来,组成一个大的卷组,并将数据依次写入到各个物理硬盘中。理想状态下,硬盘设备的读写性能会提升数倍,但是若任意一块硬盘发生故障将导致整个系统的数据都受到破坏。优点:能够有效的提升硬盘数据的吞吐速度缺点:不具备数据备份和错误修复能力。

2022-08-21 10:52:59 341

原创 【linux学习】存储结构与磁盘划分

linux系统的文件存储结构如图所示:linux中常见的目录名以及相应的内容。

2022-08-21 10:52:15 332

原创 【Linux学习】用户身份与文件权限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前文讲的一般权限,特殊权限,隐藏权限其实有一个共性-----权限是针对某一类用户设置的。suid是一种对二进制程序进行设置的特殊权限,可以让二进制程序的执行者临时拥有属主的权限(仅对拥有执行权限的二进制程序有效)如果针对某个目录设置了ACL,则目录的文件会继承其ACL,若针对文件设置了ACL,则文件不在继承其所在目录的ACL。基于普通文件或目录设置的ACL其实就是针对指定的用户或者用户组设置文件或目录的操作权限。当设置SBIT后,文件的其他人权限的x就会变为t,如果没x就会变为T。

2022-08-21 10:51:40 578

原创 【linux学习】管道符,重定向与环境变量

(img-2Ak4QyIt-1661050245372)]把前一个命令原本要输出到屏幕的标准正常数据当做是后一个命令的标准输入。例:$$的作用是显示当前进程ID,我们可以用反斜杠来解决这一问题。

2022-08-21 10:51:05 202

原创 【linux学习】Vim编辑器

Vim编辑器模式的切换方法。

2022-08-21 10:50:18 159

原创 【linux学习】打包压缩与搜索命令

tar命令对文件进行打包压缩或者解压参数作用-c创建压缩文件-x解开压缩文件-t查看压缩包内有哪些文件-z用Gzip压缩或者解压-j用Bzip2压缩或者解压-v显示压缩或者解压的过程-f目标文件名(必须放到参数的最后一位)-p保留原始的权限和属性-P使用绝对路径来压缩-C解压到指定目录例:压缩:解压:grep命令用于在文本中执行关键词搜索,并显示匹配结果。参数作用-b将可执行文

2022-08-21 10:49:43 189

原创 【linux学习】文件目录管理命令

用于创建空白文件或者设置文件时间。

2022-08-21 10:48:34 69

原创 【linux学习】文本文件编辑命令

用于查看纯文本文件(内容较少的)

2022-08-21 10:48:03 677

原创 【linux学习】常用系统工作命令

*解释:**用于在终端输出字符串或变量提取后的至,格式为“echo 字符串or $变量 ”例1:将字符串输出到终端屏幕例2:使用$变量的方式提取SHELL变量的值。

2022-08-21 10:47:21 188

原创 【linux学习】工作目录切换命令

用于显示当前用户所处的工作目录。

2022-08-21 10:44:28 116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索引查找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这是我参加21天学习挑战赛的最后一篇文章,不知不觉21天过去了,在过去的21天和山猪哥学习了许多经典的算法,这些算法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也有过学习,这次参加csdn组织的21天学习挑战赛也算是对过去的知识点的一个回顾总结,21天里学习了排序,查找等9种经典算法,这些算法虽然参加面试还远远不够,可好的基础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也希望这次活动之后依旧能保持学习算法的热情,还需继续努力呀,加油加油加油。

2022-08-20 23:19:35 115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希尔排序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20 22:59:13 86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快速排序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20 21:58:07 148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冒泡排序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14 23:30:19 225 1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折半插入排序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14 23:21:20 75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折半查找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14 23:02:06 71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直接插入排序

从前往后找插入点,初始时有序序列只有一个元素,每次将一个新的元素插入到有序序列中,将有序序列的长度增加 1,直到全部元素都加入到有序序列中。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原有序列的基础上,从左至右依次扫描,为每个扫描到元素找到在前面找到合适的位置。适用于基本有序序列,元素个数较小的序列。...

2022-08-07 16:34:36 57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直接选择排序

​​学习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2022-08-06 22:44:52 57

原创 【21天学习挑战赛】顺序查找

顺序查找学习

2022-08-01 13:09:35 135 2

原创 SQL高级内容学习

上面表中可以看到表中数据存在一些问题:id 列一般是用标示数据的唯一性的,而上述表中的id为1的有三条数据,并且 没有id进行标示 这条数据的age列的数据是3000,而人也不可能活到3000岁 这条数据的math数学成绩是-5,而数学学得再不好也不可能出现负分 这条数据的english列(英文成绩)值为null,而成绩即使没考也得是0分针对上述数据问题,我们就可以从数据库层面在添加数据的时候进行限制,这个就是约束。约束是作用于表中列上的规则,用于限制加入表的数据例如:我们可以给id列加约束,让其值不能

2022-06-04 17:23:17 109 2

原创 SQL学习笔记

SQL 语句可以单行或多行书写,以分号结尾。如上,以分号结尾才是一个完整的sql语句。MySQL 数据库的 SQL 语句不区分大小写,关键字建议使用大写。同样的一条sql语句写成下图的样子,一样可以运行处结果。注释单行注释: – 注释内容 或 #注释内容(MySQL 特有)多行注释: /* 注释 */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 : 数据定义语言,用来定义数据库对象:数据库,表,列等DDL简单理解就是用来操作数据库,表等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

2022-06-03 14:48:37 294

原创 mysql数据类型

mysql数据库的基本数据类型

2022-06-03 14:03:19 84

原创 Java面试知识学习(持续更新)

一.Java基础1.java语言有什么特点面向对象(封装,继承,多态);平台无关性,平台无关性的具体表现在于,Java 是“一次编写,到处运行(Write Once,Run any Where)”的语言,因此采用 Java 语言编写的程序具有很好的可移植性,而保证这一点的正是 Java 的虚拟机机制。在引入虚拟机之后,Java 语言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不需要重新编译。可靠性、安全性;支持多线程。C++ 语言没有内置的多线程机制,因此必须调用操作系统的多线程功能来进行多线程程序设计,而

2022-05-28 12:14:29 1280

原创 红黑树介绍

红黑树和平衡二叉树的区别?红黑树是一个二叉查找树,不像平衡二叉树要求所有节点左右子树高度差不超过1,红黑树只要求从一个节点到所有叶结点的路径中,最长路径不超过最短路径的两倍,所以红黑树只追求树的大致平衡。因为对树平衡程度的不同要求,平衡二叉树在插入和删除的过程中会花费比较大的代价来维护树的平衡,所以平衡二叉树不适合插入、删除太多的场景。而红黑树只要求弱平衡,它做到了当插入和删除时,只需最多旋转3次就能实现一定程度的平衡,所以能将查询、插入和删除的时间复杂度维持在对数级别(O(logn))。对红黑树了解

2022-04-30 22:51:10 858

原创 【leetcode】27. 移除元素

题目描述代码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removeElement(vector<int>& nums, int val) { int n = nums.size();//双指针,最后left指的地方就是长度,left指向下一个要赋值的地方。 int left = 0; for (int right = 0; right < n; right++) { if (num

2022-03-18 09:22:52 749

原创 【leetcode】16. 最接近的三数之和

题目描述代码class Solution {public: int threeSumClosest(vector<int>& nums, int target) {// 排序,遍历,内部双指针 sort(nums.begin(),nums.end()); int closestNum = nums[0] + nums[1] + nums[2]; for (int i = 0; i < nums.size() - 2;

2022-03-17 23:57:31 530

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

官网下载可能会很慢,所以将安装包上传。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官网下载可能会很慢,所以将安装包上传。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官网下载可能会很慢,所以将安装包上传。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官网下载可能会很慢,所以将安装包上传。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官网下载可能会很慢,所以将安装包上传。burpsuite下载,网络安全学习必备工具。

2020-05-07

google-10000-english.txt

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谷歌大数据统计的一万个最常用的单词。

2020-05-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