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获取config.ini中的属性值

获取配置文件中的数据。

2024-04-17 16:44:52 135

原创 python-通过指定路径修改文件名

下面这个是只传文件名,不传文件路径。

2024-04-10 14:39:21 104

原创 python-openpyxl使用load_workbook方法打开excel失败

原因: excel中有筛选。解决方法:去掉筛选条件。

2024-03-24 10:27:26 271

原创 python-读取文件报错“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9d in position 359: illegal multib

报错截图:

2024-02-23 14:25:10 126

原创 python-定义类-定义多个不确定的属性

2024-02-19 14:46:54 414

原创 python-函数-任意数量实参

正确写法。

2024-02-18 18:07:52 390

原创 python-函数定义默认值

默认值要放在非默认值之后,不然会报错。

2024-02-18 11:25:58 214

原创 Rest-Assured接口执行报错-“Cannot serialize object because no JSON serializer found in class“

今天在执行接口时要传一个Json类型的对象到put方法里,一直报错。缺了依赖,把这个依赖引用进去就可以了。

2024-01-29 16:14:45 147 1

原创 Java-获取配置文件中的值

【代码】Java-获取配置文件中的值。

2024-01-19 14:15:38 415

原创 Mysql-建表

id int AUTO_INCREMENT PRIMARY KEY, -- id自增且为主键。创建一个id自增的customer表。

2024-01-19 11:02:11 354

原创 Selenium3-获取元素的css属性

通过javaScript执行脚本获取css值。通过内置API获取元素属性值。

2023-10-30 14:20:17 517

原创 Selenium3-当元素通过@FindBy获取时,返回元素为null

在page类的构造函数中加上了 界面初始化,让元素先隐式加载,这样就不会出现返回元素为空的情况辣。在获取元素的js属性时一直获取不到,报空指针,定位到元素时,发现是@FindBy的元素没有找到。

2023-10-30 14:07:25 395

原创 Java-基础数据类型在内存中存储方式

首先8bit=1byte,内存地址一般以16进制表示(另:书面上的存储位置一般以h结尾,问就是我刷题刷到了)

2023-08-18 15:09:37 296

原创 [windows]MAT- 下载及安装

将jdk17解压,然后拿到bin目录的完整路径,打开"MemoryAnalyzer.ini"文件,参数如下,加粗的地方放jdk的完整bin目录。2.1MAT是个压缩包,解压就行,然后运行。如果本地jdk版本不支持的话,启动时会报错。3. 然后点击MemoryAnalyzer.exe文件就可以正常打开mat了。2.2 MAT指定jdk环境。

2023-08-16 11:51:08 1961

原创 bug处理状态

bug状态 适用情景 待处理 测试提出问题,待开发进行处理 已解决 开发处理完bug后,待测试复测 关闭 测试复测后现象被修复,关闭bug 待确认 该现象需产品确认是否为bug 重复bug 重复bug,该bug在修复其他问题时已被修复 无法重现 现象无法复现,需找测试一起复现,开发和测试均无法复现时,可使用该状态 不予解决 该bug和产品确认过,无需处理,需备注原因 延期解决 该bug在当前排期内遇到瓶颈或无合适方

2023-05-25 09:27:44 114

原创 ES学习-常用的查询接口

1. 映射只支持新增字段类型,不支持其他修改和删除,如果要修改字段类型的话,要删掉索引重新建立映射关系。我们有大部分数据要通过es进行查询,上周在查的时候发现有些不会,今天有空琢磨了一下。4. 查询数据的时候要在索引库后加上/_search,不然查询会出错。5. 查询指定字段,剩下的就参照api里的写写改改就好了。keyword类型不支持分词,支持聚合。text类型支持分词,不支持聚合;

2023-05-24 17:35:35 1175

原创 Excel-根据指定列,扩展数据行

比如在做模板文件上传测试时,有些列和行的数据是指定的,测试数据又需要比较全面的覆盖到数据,手工去Ctrl C+V显然不可取,这个时候就要用到excel工具了。首先建立数据连接,然后通过power query的自定义列来进行扩展,觉得百度的这个方法也不是很灵活,等找到更好的方式再来更新,目前凑合用着。然后就是选中单元格往下拉,然后再ctrl c一下子行业的列,再往下拉。实现方式2:通过power query方式来实现。//一时之间不知道注释啥反正就是酱紫用。使用offset函数+填充形式。

2023-05-09 11:18:22 323

原创 Excel-去掉单元格最后一个字符

公式: =left(单元格,len(单元格)-1)

2023-05-06 10:04:40 1413

原创 RestAssured基础-入门01

最近想用java做点接口测试,偶然间发现了这个封装的框架,真的太好用啦。下次再战,还有一个小时快乐写用例。pom.xml文件中引入依赖。

2023-05-05 16:51:42 102

原创 Java-读取excel单元格数据

2023-04-28 17:18:44 1433

原创 Linux- 查看硬件信息

今天发现了一个巨好用的命令 lshw 命令 不加参数时是显示所有硬件信息,当加上参数时,显示的是需要查询的硬件信息 所以非常好用。1. 查看cpu信息。

2022-10-19 14:22:18 241

原创 windows- 怎么查看本地网卡速度

由于每天用电脑上网,今天尤其好奇,自己电脑的网卡是啥样的,查了一下,查完之后有了这篇blog。

2022-09-13 22:33:13 5110

原创 Jmeter -常用Beanshell

【代码】Jmeter -常用Beanshell。

2022-08-25 13:21:25 372

原创 SpringBoot - 连接数据库

1. 首先在pom.xml文件中引入对应的依赖。2. 在配置文件中进行数据库连接配置。

2022-08-21 20:15:46 498

原创 SpringBoot - 通过mapper.xml配置文件进行映射

4. 在 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配置xml文件和mapper文件的对应关系。2. 在resource下新建一个mapper文件夹,创建mapper.xml配置文件。3. sql文件中的变量通过@Param传参传进去的。1. 首先要有个Mapper(Dao)类。

2022-08-21 20:09:00 5943

原创 SpringBoot-启动项目时报错,java.lang.annotation.AnnotationFormatError: Invalid default: public abstract java

报错:java.lang.annotation.AnnotationFormatError: Invalid default: public abstract java.lang.Class org.mybatis.spring.annotation.MapperScan.factoryBean()这是我依赖里有个依赖没有指定版本,然后我仔细检查了一下,很多包我重复引用了,删减了一下之后打包成功。2. 当我添加之后还是报错,我找了很久的原因,后来去问了我同学,他问我maven重新加载了吗,

2022-08-21 19:59:22 2491

原创 SpringBoot注解 -@Repository

1. @Repository和@Service,@Compent,@Controller这几种注解没有本质区别,都是声明作用,取不同的名字只是容易区分。2. @Repository注解一般用于持久层,也就是Mapper或者Dao层。3. 在用的时候需要在启动类上方搭配@MapperScan一起用,不然会报错。

2022-08-21 19:50:12 1544

原创 Mysql-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时指定编码格式

3.创建数据库ctest且指定编码方式为utf8。4. 创建表且指定表的编码方式为utf8。2. 查看当前库支持的字符集。1. 查看当前数据库的版本。

2022-08-21 13:48:18 4907

原创 IDEA- 通过配置模板形式生成Mapping.xml文件

起因:发现在IDEA里每次生成配置文件都要手敲,所以决定配个模板以后一次到位。1. 先把配置文件(xml)的文件头搞到手。3. 点+号图标然后配置文件模板。2. 打开setting配置。4. 点"ok"即可使用。

2022-08-21 12:37:47 503

原创 Springboot-‘@Getter‘ not applicable to type,报错是因为没有引用lombok依赖

项目是一个java库,它可以自动插入到编辑器和构建工具中,增强java的性能。不需要再写getter、setter或equals方法,只要有一个注解,你的类就有一个功能齐全的构建器、自动记录变量等等。我们想引用的是lombok下的Getter注解,找到问题后先去pom.xml中引入依赖(springboot下包含默认版本的lombok,当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指定版本)报错原因: 默认引用进来的包是"import jdk.nashorn.internal.objects.annotations.Getter;

2022-08-21 09:50:47 2271

原创 Windows开启监控

6.现在虽然能够实时看到本地的资源使用情况,但是 数据不能保存,基本看了也看不出啥,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数据收集器了。3. 在任务管理器进程tab页面,隐藏列中将pid和命令行勾选选中,就可以看到对应进程的pid。1. 开电脑大致的资源占用只需要使用任务管理器查看CPU、内存、磁盘、网络、GPU的情况。2. 如果要看细致一点的资源使用情况,就打开资源监视器,看一下进程对资源的使用情况。4. 如果需要对进程进行实时监控,那就得打开计算机管理,找到性能及下方工具。12.将监控的数据转化为报告也挺直观的。...

2022-08-19 00:02:18 2539

原创 好用的Linux命令-通过pid查看端口号

1. 先把服务启动起来,通过ps -ef|grep 关键词找到对应的pid,比如。2. 通过pid查询对应的端口信息。

2022-08-18 21:35:13 8547

原创 Linux查看cpu信息

计算机中我们常常会混淆指令周期、CPU周期和时钟周期,要区分这些并不难,但要想彻底弄懂这些,就得要求我们对CPU底层有一定了解。一.指令周期指令周期:是指计算机从取指到指令执行完毕的时间计算机执行指令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步骤:Fetch(取指),也就是从 PC 寄存器里找到对应的指令地址,根据指令地址从内存里把具体的指令,加载到指令寄存器中,然后把 PC 寄存器自增,好在未来执行下一条指令。CPU中的指令周期、CPU周期和时钟周期_chuixue24的博客-CSDN博客_cpu时钟周期。...

2022-08-08 13:24:58 698

原创 GitLab迁移脚本

公司服务器上gitlab版本是10.0.0的,然后在其他服务器上我们运维安装了个gitlab版本是12.0.0(具体多少忘了),然后运维管坑不管埋,项目迁移这事就到了我的手里。然后琢磨着先从原gitlab上把代码拉下来再推到新gitlab上,但是要执行好几条命令项目也多ctrl c v烦的很,然后搜了一下发现git支持xshell脚本。脚本还要改,批量转移的话我先要把项目名都读到文件里,然后读项目名,传到数组里。然后把脚本放在本地的Git\usr\bin目录下。就学着动手写了个xshell脚本。...

2022-08-04 18:33:54 229

原创 Linux-window系统创建完成的文件格式与Linux系统上创建完成文件格式的区别

通过windows创建完的txt文件上传至服务器后,查看文件格式,然后对比了一下,发现有区别 ,windows上创建的文件会有"with CRLF line terminators"后缀。2. 按住shift加: 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 set ff=unix。偶然发现了这个点,原来不同操作系统上创建文件的格式不太一样。1. vim 打开文件test.txt。3. 回车,输入:wq,保存后退出。然后file一下文件格式。...

2022-08-02 17:55:03 180

原创 GitLab- 服务启用后访问页面报502

然后我去百度搜了一下看有没有大佬之前遇到过,发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80端口冲突服gitlab服务起不来,另一种是内存满了报错。这个时候虽然我可以去调gitlab的内存配置,但是我这个云服务只有1G内存估计调了也没啥用,我打算用公式服务器去部署了。我先查的swap再查的内存使用情况,发现是满了的,1G的服务器内存果然害我。80端口我做过配置所以应该是第二种。然后我把服务停了,再看内存。...

2022-08-01 13:09:17 347

原创 服务器上解压文件时提示“gzip: stdin: not in gzip format,tar: Child returned status 1,tar: Error is not recovera“

服务器上解压文件时提示"gzip: stdin: not in gzip format,tar: Child returned status 1,tar: Error is not recovera"

2022-07-28 15:41:05 4169 2

原创 Java -创建Mybatis配置文件时提示URI is not registered (Settings | Languages & Frameworks | Schemas and DTDs)

打开setting弹窗Ctrl+Alt+S,找到Languages&Frameworks下的SchemasandDTDs,将爆红的这条DTDs加入到Ignored里面去。点击OK之后再去看页面,就不会爆红啦。

2022-07-23 10:29:34 274

原创 Java- 如何在本地运行jar包

打开cmd命令框,输入java-jarjar包名字,我打包的是一个springboot的项目,启动后,出现spring的运行界面就启动成功啦。运行成功后可在网页访问项目,能够正常访问。

2022-07-23 09:47:26 3157 1

原创 Maven打包报错“[ERROR]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

还在排查,我怀疑是我maven版本不对,排完再来进行补充。

2022-07-22 14:59:50 78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