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5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总结(持续更新中)

1、c++的默认继承方式为private。

2024-04-23 10:24:47 35

原创 asio之地址

address作为address_v4和address_v6的包装器fill:#333;stroke:1;fill:none;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addressto_string:转换成点分十进制。

2024-04-22 23:07:01 443

原创 Java8 中map中删除元素的简单方法

【代码】Java8 中map中删除元素的简单方法。

2024-04-22 20:21:20 275

原创 brpc之EndPoint

EndPoint用于表示网络地址的,其支持IPv4,IPv6以及unix。

2024-04-20 10:11:15 682

原创 文件描述符的管理

在文件描述符管理中,如果失败,需要关闭文件描述符,可以使用 RAII。

2024-04-16 08:45:25 88

原创 asio之套接字基础服务

在asio中,task_io_servcie对应linux下的事件循环,win_iocp_io_service对应window下的事件循环,在这个事件循环基础上,需要套接字的基础服务,其对socket作了一层封装。linux下对应的是reactive_socket_service_base,window下对应的是win_iocp_socket_service_base。

2024-04-13 13:03:31 445

原创 linux命令pidof

c:仅显示具有相同“root”目录的进程;进程名称:指定要查找的进程名称。-x:显示由脚本开启的进程;-o:指定不显示的进程ID。pidof(选项)(参数)-s:仅返回一个进程号;

2024-04-11 09:13:02 98

原创 asio之套接字选项

fill:#333;stroke:1;fill:none;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

2024-04-06 14:16:15 952

原创 asio中socket的打开

fill:#333;stroke:1;fill:none;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important;

2024-04-05 15:55:43 910

原创 非阻塞connect的正确使用方式

首先创建reactive_socket_connect_op操作,调用start_connect_op,在套接字为非阻塞,或者将套接字设置为非阻塞,调用connect发起连接,如果错误码为in_progress或者would_block,将reactive_socket_connect_op操作添加到事件循环中,在套接字变为可写时,会执行reactive_socket_connect_op_base基类的do_perform方法,其会调用socket_ops#non_blocking_connect方法。

2024-04-03 22:43:17 351

原创 网络地址结构

window 头文件linux头文件 或者

2024-04-02 23:31:25 172

原创 pair作为unordered_map的key报错

pair作为unordered_map的key报错,编译时会报错。

2024-04-02 19:26:05 472

原创 ACE之socket

ACE_IPC_SAP:提供获取,设置句柄,io控制,以及控制ACE_SIGIO,ACE_SIGURG,ACE_NONBLOCK和ACE_CLOEXEC的开启关闭。ACE_SOCK_Acceptor ,ACE_SOCK_Connector 用于创建不同角色的ACE_SOCK_Stream。ACE_SOCK_Stream:在ACE_SOCK_IO基础上添加了发送,接收的字节数。ACE_SOCK :提供打开,关闭,获取,设置选项以及获取本端以及远端地址。ACE_SOCK_IO :提供发送,接收数据功能。

2024-03-31 21:17:12 960

原创 protobuf在vs中编译版本

vs2010编译不过。vs2010编译通过。

2024-03-30 17:16:59 68

原创 c# supersocket接收数据多时报ProtocolError

c++向c# supersocket发送大量数据时,服务端报ProtocolError。

2024-03-29 08:36:55 286

原创 asio之运行框架基础

asio框架的运行基础是task_io_service以及window平台下的win_iocp_io_service,即asio的事件循环。

2024-03-24 18:16:52 251

原创 brpc之ObjectPool

ObjectPool是用于管理对象池的,避免内存的频繁申请和释放,其实现也ResourcePool类似,可以参考。

2024-03-24 12:47:33 156

原创 QCoreApplication,QGuiApplication和QApplication之间关系

#mermaid-svg-5KcaCwjjHcNSTq0Z {font-family:"trebuchet ms",verdana,arial,sans-serif;font-size:16px;fill:#333;}#mermaid-svg-5KcaCwjjHcNSTq0Z .error-icon{fill:#552222;}#mermaid-svg-5KcaCwjjHcNSTq0Z .error-text{fill:#552222;stroke:#552222;}#mermaid-svg-5KcaCwj

2024-03-17 18:47:22 126

原创 brpc之ResourcePool

ResourcePool用于管理资源,负责资源的分配以及回收。

2024-03-17 16:49:01 264

原创 C++ Error C2280 尝试引用已删除的函数问题解决

在C++11的标准中,编译器会自动将默认拷贝构造函数删除,以防止出现浅拷贝等不确定行为,等同于Myclass(Myclass& str) = delete;

2024-03-13 17:21:14 361

原创 brpc之Channel

RpcChannel是protobuf中的类,用于服务通信。

2024-03-10 17:49:23 853

原创 python的类修饰器

类修饰器有。

2024-03-10 16:05:54 158

原创 cmake资料

cmake官方网站

2024-03-07 19:39:22 104

原创 protobuf 25.3在window的安装

1、下载地址。

2024-03-06 21:56:35 424

原创 Qt之插件

QPluginLoader:用于运行时加载插件。QLibrary:运行时加载动态库。

2024-03-05 19:45:51 761

原创 Qt之Gui的事件转换

将QEvdevMouseHandler的鼠标依赖与QEvdevMouseManager对应的槽函数建立联系,信号触发时,对应的槽函数会调用,执行QWindowSystemInterface的事件处理函数,将事件转化为QEvent。QGuiApplication的实现类QGuiApplicationPrivate方法processWindowSystemEvent处理window系统事件。flushWindowSystemEvents发送消息。

2024-03-03 20:20:08 396

原创 Qt线程之QThread

【代码】Qt线程之QThread。

2024-03-01 21:36:18 226

原创 Qt线程之QThreadData

QThreadData是用于表示线程相关的数据,在QObjectPrivate,QThreadPrivate中有使用,并且信号槽机制中也会用到该数据。

2024-02-29 23:27:01 327

原创 property 装饰器

获取属性值的方法,被装饰方法的名字会被用作属性名。

2024-02-28 23:17:00 229

原创 python资料

配置文件configparser

2024-02-27 16:40:21 91

原创 网络编程中的问题总结

1、服务端重启后bind失败,因为TCP 套接字状态 TIME_WAIT 引起,该状态在套接字关闭后约保留 2 到 4 分钟。在 TIME_WAIT 状态退出之后,套接字被删除,该地址才能被重新绑定而不出问题。可以通过setsockopt()设置Socket描述符的选项SO_REUSEADDR为1,表示允许创建端口号相同但IP地址不同的多个Socket描述符。2、select使用的问题,在设置了读写套接字集合时,因为其既作为输入,又作为输出,在调用之前,需要再次设置读写监听套接字集合。

2024-02-26 22:40:11 194

转载 关于高效学习的阅读笔记

我们把学到的东西用自己的语言和理解重新组织并表达出来,本质上是对信息进行消化和再加工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会有信息损失,但也可能会有新信息加入,本质上是信息重构的过程,我们积累的知识越多,在知识间进行联系和区辨的能力就越强,对知识进行总结和归纳也就越轻松.而想要提高总结归纳的能力,首先要多阅读,多积累素材,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多和别人讨论,多思辨,从而见多识广.学习的开始阶段,可以不急于总结归纳,不急于下判断,做结论,而应该保留部分知识的不确定性,保持对知识的开放状态.这种感觉,对于想速成的人来说,很难体会.

2024-02-24 12:06:03 25

原创 C#学习总结

类的成员默认访问修饰符:private。方法默认访问修饰符:private。类默认访问修饰符:internal。

2024-02-23 10:53:55 1838

原创 SelectNodes的使用

SelectNodes(“node”) 从当前子节点中查找节点SelectNodes(“/node”) 从根节点的子节点中查找节点SelectNodes(“//node”) 从任意位置上查找名为node的节点SelectNodes(“.”) 选择当前节点SelectNodes(“…”) 选择当前节点父节点SelectNodes(“//node[1]”) 选择名为node的第一个节点

2024-02-22 15:56:37 279

原创 有关null的一些操作#

如果左边是的null,那么返回右边的操作数,否则就返回左边的操作数,这个在给变量赋予默认值非常好用。

2024-02-22 09:21:06 354

原创 c sharp资料

c#菜鸟教程

2024-02-21 11:51:32 217

原创 U盘重装系统

在需要安装系统的电脑上按F2键,进入老毛桃主菜单后,通过“↑↓”键选择“【1】启动Win10 X64PE(2G以上内存)”后回车确认,成功进入winpe。这里勾选复选框内后点击“是”(建议将“网卡驱动”和“USB驱动”这两个选项勾选,以免重启后无法使用网络和鼠标)程序写入待安装完毕后点击 “是” 重启电脑,同时要拔掉U盘以免再次进入老毛桃winpe界面了。因为系统管理员密码忘记,登记不了window系统,使用老毛桃制作U盘启动盘。启动老毛桃U盘启动装机工具,插入U盘,点击一键制作成USB启动盘。

2024-02-16 21:55:28 288

原创 未定义基类问题解决

基类A, 子类B。

2024-02-03 15:39:26 247

原创 curl之网络接口

连接接口定义。

2024-02-02 22:34:10 197

原创 boost asio对于epoll关闭套接字顺序

【代码】boost asio对于epoll关闭套接字顺序。

2024-02-01 22:07:24 282

flash精彩实例chm

介绍flash基本操作以及mtv制作和as

2009-11-20

Linux C编程一站式学习

添加了GFDL许可证,正式网络发布。第三部分还很粗糙,错误也有不少,有待改进。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已经比较成熟,第二部分还差三章没写。

2009-09-11

Ubuntu Linux实用学习教程.pdf

Ubuntu 完全基于 Linux 操作系统, 可以免费得到社区及专业机构的支持。庞大的社区是它成长的沃土,请向这片动人的热忱敞开心扉。

2009-09-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