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ring是如何实现不可变的?

【代码】String是如何实现不可变的?

2023-10-20 16:30:51 73 1

原创 为什么从java9开始,String类底层从char[] value改成byte[] value?

从Java 9开始,Java中的String类的内部表示形式已更改为byte[] value,而不是char[] value。在这种表示形式中,0到255范围内的字符(ASCII和ISO-8859-1)被存储为单个字节,而超出该范围的字符被存储为两个字节。在之前的Java版本中,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都以2字节的Unicode值(UTF-16)存储。总体而言,Java 9中String的内部表示形式的改变旨在提高内存效率,在特定情况下减少String对象的内存占用。

2023-10-20 16:12:08 102 1

转载 BigDecimal保证精度的解决思路

BigDecimal保证精度的解决思路其实极其的简单朴素,还是用一句话来解释:十进制整数在转化成二进制数时不会有精度问题,那么把十进制小数扩大N倍让它在整数的维度上进行计算,并保留相应的精度信息。

2023-10-20 15:44:11 77 1

原创 Java中Map高效率遍历的方式

遍历Map中的Key和Value,推荐使用的、效率最高的方式是解析:上述代码中,我们使用 entrySet() 方法获取Map中的键值对集合,然后使用迭代器遍历集合。在迭代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 entry.getKey() 和 entry.getValue() 方法获取键和值。请注意,这是一种高效的方式,因为它不需要将整个Map复制到一个新的集合中。相比之下,使用 map.keySet() 或 map.values() 方法来遍历键或值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因为它们会创建新的集合对象。

2023-10-18 11:09:36 154

原创 java中常用list用哪种遍历方式最快

【代码】java中常用list用哪种遍历方式最快。

2023-10-18 10:56:22 176

原创 springboot 2.0中以非web方式启动

【代码】springboot 2.0中以非web方式启动。

2023-10-13 16:39:33 83

原创 java 中list去重的方法

1.使用 HashSet:将List转换为HashSet,HashSet会自动去除重复项,然后根据需要将其转换回List。但是,这种方法可能会改变元素的顺序。

2023-10-12 17:21:35 117

原创 SpringBoot项目中的 ClassPath路径指的是哪个路径

在Spring Boot项目中,ClassPath路径指的是项目的类路径。类路径是指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class文件)所在的路径。它包括项目的源代码、依赖库(JAR文件)以及资源文件等。在Spring Boot项目中,类路径是用来加载应用程序的类和资源的基本路径。当应用程序需要加载类、配置文件或其他资源时,它会在类路径下进行搜索。默认情况下,Spring Boot会将项目的src/main/resources目录以及项目依赖的JAR文件都包含在类路径中。

2023-10-12 09:33:29 566

原创 在Spring Boot中,自动装配(Auto-Configuration)和自动配置(Auto-Configuration)指的是哪个操作?

在Spring Boot中,自动装配(Auto-Configuration)和自动配置(Auto-Configuration)是相关但不完全相同的概念。

2023-10-11 17:39:55 343 1

原创 在多模块的spring boot项目中公共模块要不要封装成start?

多模块项目中公共模块封装或不封装成start的异同

2023-10-11 15:08:10 64 1

原创 发出一个http请求,springMVC框架中用到的责任链设计模式有哪些?

在Spring MVC中,当发送一个HTTP请求时,框架使用责任链模式来处理请求并通过各个组件进行处理。

2023-10-10 15:02:53 37 1

原创 C语言的结构体中double类型和long long类型对于对齐原则的应用

在网上查了很多对齐原则的资料,关于double类型和longlong类型的变量都说是以8个字节计算,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对于char型数据,其自身对齐值为1,对于short型为2,对于int,float,double类型,其自身对齐值为4,单位字节。...

2018-12-18 21:29:58 1384

转载 Linux-C 文件操作

转:Linux 文件操作1 Linux文件操作1.1 系统调用系统调用发生内核空间,因此如果在用户空间的一般应用程序中使用系统调用来进行文件操作,会有用户空间到内核空间的开销。但通过系统调用来访问文件是最直接的方式,系统调用函数直接作用于操作系统内核的设备驱动程序从而实现文件访问。文件描述符fd是一个非负文件描述符:0--standard input,1--standard outpu...

2018-09-22 20:24:26 163

原创 怎么样比较好的记住自增、自减运算符?

纪念一下,以前总是看别人的博客,现在自己发博客了 自增、自减运算符到倒是容易记,但是++i和i++有什么区别?假如 m=1;t=++m;电脑执行这个语句时,t=2,m=2, “++”在前(m在后)表示先自增后赋值(m先自增1变成2然后赋值给t)。 假如n=1;a=n++;电脑执行这个语句时,a=1,n=2, “++”在后(n在前)表示先赋值后自增(n为1先赋值给...

2018-08-10 18:51:00 1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