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opencv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 第五章节第一个程序 改错

在5.1中,程序是要调用cvCircle,cvEllipse,cvLine等函数实现下面的笑脸:但是源程序给出的结果如下:代码如下:#include #include#include#define thickness 2 //线条粗细#define line_type CV_AA // CV_AA表示抗锯齿类型直线void main(){//

2017-02-13 18:25:42 746

转载 车辆检测 HOG+SVM

HOG SVM 车辆检测  近期需要对卡口车辆的车脸进行检测,首先选用一个常规的检测方法即是hog特征与SVM,Hog特征是由dalal在2005年提出的用于道路中行人检测的方法,并且取的了不错的识别效果。在人脸检测方面目前主流的方法,先不考虑复杂的深度学习,大多采用Haar和Adaboost的手段来实现。我接下来将会用着两种方法来实现对卡口的车辆检测。  首先引出 Hog特征,Hog

2017-01-11 14:21:36 2274 1

原创 {编程实例}:1.【用结构体实现两个数的求和】

作者:RedMud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4786075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class CLASS_A{protected: int NUM_A;public: void READ_NUM()

2017-01-11 14:18:56 2116 1

转载 鱼眼图像畸变校正——透视变换

本文转自:【opencv】鱼眼图像畸变校正——透视变换  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0786782原图球面透视投影(以空间左手坐标系,x轴为水平,y为竖直,z为光轴,投影面法线与xoz面夹角55度)经过球面透视投影后,会存在两个灭点,此时,需要消去由于球面透视投影面存在角度引入的灭点

2016-09-05 15:32:40 6615

原创 vs编程时,转到定义和转到声明,各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对于函数而言,在另一个cpp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在当前cpp中调用之前需要做一下声明转到定义:会跳到另一个cpp中该函数的位置。转到声明:会跳到声明语句。对于宏和变量而言,这两个作用是一样的。

2016-04-26 21:38:33 5018

转载 立体匹配十大概念综述---立体匹配算法介绍

首先介绍一个很好的简介国外PPT(入门必读以及算法介绍):在我的百度云盘上:http://pan.baidu.com/s/1nu80Pg1一、概念        立体匹配算法主要是通过建立一个能量代价函数,通过此能量代价函数最小化来估计像素点视差值。立体匹配算法的实质就是一个最优化求解问题,通过建立合理的能量函数,增加一些约束,采用最优化理论的方法进行方程求解,这也是所有的病态

2016-04-03 11:40:09 15325 26

转载 OPENCV学习笔记(一):安装OpenCV:OpenCV 3.0、OpenCV 2.4.8、OpenCV 2.4.9 +VS 开发环境配置

本系列文章由@浅墨_毛星云 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链接: http://blog.csdn.net/poem_qianmo/article/details/19809337作者:毛星云(浅墨)    微博:http://weibo.com/u/1723155442邮箱: [email protected]知乎:http://www.

2015-11-19 10:29:56 820

原创 VS中报错 “ Error:未定义标识符 cvRodrigues2“

---------- 这两天在调试opencv的时候,要将从matlab中获取到的摄像机标定好的参数导入到opencv中,并且对Rotation这个3*1向量通过“罗德里格斯变换”转化成opencv中可以使用的3*3的矩阵。但是在调用这个cvRodrigues2()函数时候,却一直报错,我没有截图,就用文字复述了,报错是:Error:未定义标识符cvRodrigues2()。  /

2015-10-16 18:53:47 4911 3

StereoVision较好的介绍立体匹配的PPT

国外著名实验室的较好的介绍立体匹配的PPT。包括概念,算法介绍以及硬件模型。十分适合于立体视觉的入门。

2016-04-02

Stereo Introduction 立体匹配介绍

立体匹配入门介绍。全英文,国外PPT。适合初学者使用。

2016-04-02

学习Opencv 书籍代码

学习Opencv书籍配套代码资源 C++代码;参考书自带的资源,配合使用。

2016-03-09

Introduction to CV

An Introdution to CV Class of Central Florida University.Through this class,we can understand what CV is and the future of CV.

2016-02-27

最全电子元器件介绍

最全电子元器件介绍,详细的电子元器件介绍,是电子工程师必备的资料。

2016-01-12

Engineeing Design via Surrogate Modelling-A practical guide

代理模型研究必备的指导手册!领域大牛写的著作!SUMO领域必备!

2015-07-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