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bus现场总线笔记

1、物理层:规定通信介质的物理特性,如电气特性和信号交换的解释。2、数据链路层:规定在介质上传输的数据为的排列和组织,如数据校验和帧结构。3、网络层:规定网络连接的建立、维持和拆除的协议,如路由和寻址4、传输层:控制两通信节点之间的数据传输,如数据重发、数据错误修复等。5、会话层:依靠底层的通信功能来进行数据的有效传递。6、表示层:将两个应用不同数据格式的系统信息转化为能共同理解的格式。7、应用层:最高层。在用户、软件、网络终端等之间进行信息交换。

2023-09-21 15:16:07 116

原创 Modbus协议规范笔记

单播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一个Modbus实物处理包含2个报文:一个来自主节点的请求,一个来自子节点的应答。response_data - [n 个字节],这个域与功能码有关,并且通常包括诸如可变参考、变量、数据偏。mb_excep_rsp_pdu = { function_code, request_data},其中。4、Modbus主节点没有地址,只有子节点必须有一个地址,0为广播地址,1~47为子节点单独地址。exception_code - [1 个字节],在下表中定义了 MODBUS 异常码。

2023-09-21 15:15:23 103

原创 CANopen笔记

CANopen协议的核心描述子协议是DS301,其中包括了CANopen协议应用层及通信结构描述,其他的协议子协议都是对DS301协议秒速文本的补充与扩展。每个CANopen从节点的CANopen协议栈中,必须具备NMT管理的相应代码,这事节点具备CANopen协议的最基本的要素。NMT网络管理中,最核心的就是NMT节点状态切换命令,这是NMT主站所进行网络管理的“命令”报文。所谓的对象字典就是一个有序的对象组,描述了CANopen节点的所有参数,包括通讯数据的存放位置也列入其索引。

2023-09-21 15:14:33 108

原创 STM32F103VET6+DM9000调试日志

主要修改为FSMC总线的管脚重定义,按照硬件给的原理图对照着来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例程里使用的是NE2,而我们使用的主控是没有这的,只能使用NE1,在初始化的时候注意使用BANK1NE1。例程使用的是FSMC_A7,我们主控同样没有这个定义,只能用FSMC_A16或者FSMC_A17,我们使用的是FSMC_A17,所以在操作总线的基地址要按照规则做修改。调试工程是在正点原子网络通信实验上做的修改,该例程使用的是stm32f103zet6主控,144pin。记录基于stm32f103vet6调试工作。

2023-09-07 16:11:03 515 4

原创 c 打印结构体地址

在 C 语言中,可以使用 & 操作符获取结构体变量的地址,并使用 %p 格式说明符打印地址。

2023-09-04 14:57:37 454 1

原创 STM32F407内存管理

CCM共64KB,是直接挂在D-bus上的,除了CPU(即Cortex-M核)之外,谁都无法访问。此外,由于CCM不属于BusMatrix的一部分,所有也就不能被其他组件访问,例如DMA控制器。对于CCM,CPU能以最大的系统时钟和最小的等待时间从CCM中读取数据或者代码。官方文档说明了使用CCM的一些优势:比如将频繁读取的数据放到CCM,将中断函数放到CCM,这都能加快程序的执行速度。

2023-08-15 15:59:01 569 1

原创 MQTT协议

在协议中主要有三种身份:发布者(Publisher)、服务器(Broker)、订阅者(Subscriber)。其中,MQTT消息的发布者和订阅者都是客户端,服务器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的存在,将发布者发布的消息进行转发给所有订阅该主题的订阅者;发布者可以发布在其权限之内的所有主题,并且消息发布者可以同事是订阅者,实现了生产者与消费者的脱耦,发布的消息可以同时被多个订阅者订阅。MQTT协议全称是消息队列遥测传输协议,它是物联网常用的应用层协议,运行在TCP/IP中的应用层中,依赖TCP协议。4、从服务端中止连接。

2023-08-15 14:12:32 43 1

原创 lwip使用tcp协议调用netconn_write发送问题

在连续发送数据的过程中,发送任务接收到发送队列数据后,将A数据帧发送内容打印出来确认无误,但是发送到网络中显示的是两个B数据帧。netconn_write中最后一个参数apiflags,一开始设置为0,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设置成NETCONN_COPY。

2023-07-26 15:13:32 452 1

原创 STM32的MAP文件分析

o文件:可重定向对象文件。每个源文件编译都会生成一个.o文件。.axf文件:由ARMCC编译生成的可执行对象文件,我们再仿真的时候,需要用到该文件.hex文件:Intel Hex格式文件,可用于下载到MCU,.hex文件由.axf文件转换而来.htm文件:它是编译器在编译代码的时候生成的个列表文件,包含了整个工程的静态调用图,最大的用处就是可以查看栈深度(最小深度),方便设置栈大小。

2023-07-26 15:08:59 174 1

原创 2021年3月

23号1、calloc与malloc的区别:calloc在动态分配完内存后,自动初始化该内存空间为零,而malloc不做初始化,分配到的空间中的数据是随机数据。

2021-03-23 10:40:29 51

原创 keil提示:statement is unreachable

default: TxBuf[0] = 0xaa; TxBuf[1] = 10; TxBuf[2] = 0; TxBuf[3] = Addr; TxBuf[4] = 0; //通用回复 TxBuf[5] = RxBuf[4]; TxBuf[6] = RxBuf[5]; TxBuf[7] = 0x02; //采集器不响应该命令 crc16 = modbus_c

2016-09-09 10:44:38 6502

原创 博客第一天

开始我的博客随记生涯

2016-09-07 14:37:46 1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