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项目中常用的正则校验

【代码】项目中常用的正则校验。

2024-01-27 12:24:58 323

原创 Vue Router中redirect的使用方法

当你给路由配置添加 `redirect` 属性时,它会告诉 Vue Router,如果访问了当前路径(`path`),则应该立即重定向到 `redirect` 指定的路径。在你提供的路由配置中,当你加上 `redirect: 'index'` 时,它表示如果用户访问了当前路由路径(`path: ''`),即根路径,那么会被重定向到 `index` 路径,这是你的默认路径。如果你希望根路径被访问时自动跳转到 `index` 路径,就添加 `redirect`,否则不添加。

2023-11-08 16:57:56 1948

原创 echarts图表报错,并且后面图表都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我的程序是报错: error in nexttick: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 (reading 'getattribute')",报错的意思是:nexttick中的错误:“typeerror:无法读取null的属性(读取“getattribute”)”。我的原因是:在data中定义的是一个空数组,然后再通过接口请求回数据。但是接口请求是异步操作,echarts会先拿data中的空数组,就会出现报错原因的第一项和第三项的问题。

2023-09-20 09:51:16 510

原创 父子组件传值时,子组件无法获取父子间传的值

在父子组件传值时,当父组件请求接口获取数据后,再传值给子组件,而子组件无法获取到父组件所传的值。

2023-09-08 10:36:38 246

原创 解决echarts柱状图x轴坐标文字显示不完全问题

【代码】解决echarts柱状图x轴坐标文字显示不完全问题。

2023-07-26 14:44:32 304

原创 快速深拷贝的方法

const temp = JSON.stringify(data) this.list = JSON.parse(temp)

2023-07-07 10:35:33 33

原创 闭包是怎么定义的,该如何理解

正常情况,box执行过后,会被回收机制回收所占用的内存,包括其内部定义的局部变量。但是此时box执行过后返回一个内部的函数inner,这个inner引用了内部的变量a,inner又被外部outer给接收,回收机制检查到内部的变量被引用,就不会执行回收。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一个说法:js中每个函数都是一个闭包,这样理解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会增加对闭包的理解难度,这里先不这么理解,可以按照闭包起的作用来理解它:就是能在一个函数外部执行这个函数内部定义的方法,并访问这个函数内部定义的变量。

2023-05-25 13:57:56 76 1

转载 使用history.back()出现“警告: 网页已过期的解决办法“,

使用javascript的history.back()进行返回时,有时会提示“网页已过期”,多数是因为目标页面的form为post提交方式,而且是表单已经提交后的响应页面,无法找到form中的具体参。在通过IE的后退按钮或者网页中的history.go(-1)时,我们看到的将是缓存页,但使用了session_start后,这个函数会强制当前页面不被缓存,导致出现“警告: 网页已经过期”。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2023-02-15 17:01:05 369

原创 jq引入插件实现数字滚动

首先在index页中引入插件(lem_counter.js和TweenLite.min.js两个文件),文章末尾附插件源码。TweenLite.min.js源码。lem_counter.js源码。在js中开启数字滚动。

2023-01-19 14:44:30 557

原创 实现table表格循环逐条高亮

【代码】实现table表格循环逐条高亮。

2023-01-17 16:29:10 157

原创 更换雷达图数据,实现雷达图定时变换

【代码】更换雷达图数据,实现雷达图定时变换。

2023-01-17 16:20:13 231

原创 给数组中对象最后插入一条数据(根据某一字段进行判断,然后插入具体数据)

我要做的是:给数组的每个对象添加certificateType字段,根据certType字段是0,1,或2,然后给certificateType具体的值(当certType为0,对应certificateType就为“课程证书”;过程中注意事项:要想给此类数据添加字段,需要使用到循环语句,直接写this.tableData[certificateType]="课程证书"是行不通的,你是要给数组中具体的对象添加字段,所以必须要循环到数组具体的对象之中。

2022-10-20 13:13:01 542

原创 css实现向右箭头

html部分css部分.gl{}

2022-10-10 14:32:09 720

原创 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注意事项

1、项目中尽量使用小程序的生命周期,不要使用vue的生命周期,否则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在h5页面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运行到微信开发者工具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路由传参拿不到数据,小程序页面数据无法显示等等。2、text标签中除了text标签,不要包裹其他标签,否则在小程序中无法显示。3、项目搭建时就要做好文件分包的工作,不要等到项目做的差不多了再去做这些工作。配置好 "optimization" : {"subPackages" : true},pages.json中路由方式分配好。4、开发时要经常

2022-09-23 16:54:56 625

原创 UNIAPP中腾讯地图选点组件和wx.getLocation配合使用,实现定位当前位置,并获取当前位置信息。

页面1点击一个按钮之后,跳转到页面2(地图选取地址页面)进行位置的选取,然后在页面1中将信息获取到再进行使用。就说到这吧,一上午就写了这个,不管清不清楚,不要喷我,我就是这么实现的,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微信:pw1443445235,我也要上班,回复不及时勿怪。我是放在文件的这个位置,待会再页面中需要进行引入(反正需要引入,应该放在哪都没关系,我也是查资料看别人放这里,我也就放这里了)不要怀疑,这就是真实的页面效果(具体的使用细节去看官方文档的,比我说的清楚。写的虽然粗糙,但是纯纯干货啊兄弟!

2022-09-09 11:12:26 2136 2

原创 react/vue中的key有什么作用?(key的内部原理是什么?)

一、虚拟DOM中key的作用: 1、简单地说:key是虚拟DOM对象的标识,在更新显示时key起着重要的作用。 2、详细的说:当状态中的数据发生改变时,react/vue会根据“新数据”生成“新的虚拟DOM”, 随后react/vue进行“新虚拟DOM”与“旧虚拟DOM”的diff比较,比较规则如下: a、旧虚拟DOM中找到了与新虚拟DOM相同的key: (1)若虚拟DOM中内容没变,

2022-06-27 21:20:20 1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