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中专门的关系运算举例

我们先利用选择语句在Course表中选择出课程号为5的课程,我们必须通过SC表才能和Student表中建立连接,再通过投影出Sno,Sname的目的是防止直接投影出Sname过程中出现删除重复的Sname(因为有的同学的名字是相同的,但是每个人的学号都是不同的),再从我们投影出的Sno,Sname中投影出Sname。该语句的意思是从Student表中选择出Sname,Sdept列组成新的一个关系。该语句的意思是在学生表中选择出sdept='IS'的一行信息。

2023-04-24 12:48:02 217

原创 实验八 用户权限

目前在数据库中有一utest用户。utest用户拥有student,course,sc表的增、删、改、查权限。使用SQL语言中的Revoke语句收回权限。2、为utest用户赋予SC表的查询权限和修改权限 3、为utest用户赋予Course表的插入权限和删除权限。3、收回utest对Course表的查询权和删除权。1、为utest用户赋予student表的查询权限。1、收回utest对student表的修改权。2、收回utest对SC表的插入权和修改权。SQL语句中大小写不区分。本关任务:收回用户权限。

2023-04-16 22:44:53 415

原创 实验七 视图

1、创建视图vcg,查询课程名为'Math'的课程中,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列出学号,课程号,成绩。1、创建视图vsumc,使其包含每个选了课的学生获得的学分(成绩及格才能得学分)。4、使用vsumc视图,查询平均分大于等于65分的学生的学号,平均分(列名:savg),总学分(列名:ssumc)3、使用vsumc视图,查询总学分最高的学生,列出学号,姓名,性别,年龄,所在系。2、使用vsumc视图,查询男同学总学分高于12分的学生的学号,姓名,性别。3、删除视图vcg中的数据,将成绩小于40分的选课信息删除。

2023-04-16 22:41:20 1063

原创 实验六 约束与索引

2、为Course表的ccredit列添加检查约束,使其值为(1到10之间)(约束名:Course_chk_ccredit)3、为Student表的ssex列添加缺省约束,缺省值为‘m’(约束名:stu_def_ssex)3、为SC表的grade列添加检查约束(1到100分)(约束名:stu_chk_grade)1、为Course表的cname列添加唯一约束(约束名:Course_un_cname)3、为Course表的cpno列添加外码约束(约束名:Course_ref_cpno)

2023-04-16 22:37:13 1103

原创 实验五 聚合查询

2、查询不及格人数大于等于2人的课程,列出课程号,课程名,不及格人数(列名为scnt)3、查询学分为2的每门课程的选课人数,列出课程号和选课人数(列名为:scnt)。1、查询‘001’号的学生不及格的课程数,列出不及格课程数(列名为:scnt)2、查询每个学生不及格的课程数,列出学号和不及格课程数(列名为:scnt)。2、查询CS系每个同学的平均分,列出学号和平均分(列名为:savg)。1、查询Niki(姓名)同学的平均分,列出平均分(列名为:savg)1、查询E系平均成绩最高的同学的姓名,列出姓名。

2023-04-16 22:22:17 640

原创 实验四 子查询

(即:为CS系没有选c02课程的学生选c02课程)1、查询选修了先行课为'DB'的课程的学生,列出学生学号,姓名,性别,所在系。1、查询CS系没有选择'DB'课程学生的姓名,列出学生姓名。列出学号,课程号,成绩。2、删除'English'(课程名)课程CS系学生的选课记录。2、查询没有选C06(课程号)课程的同学的学号,姓名,性别。1、查询CS系学生选择的课程,列出学号,课程号,成绩。3、查询成绩最高的选课信息,列出学号,课程号和成绩。1、将'DB'课程不及格的成绩加5分。第4关:带子查询的增删改。

2023-04-16 22:06:53 1108

原创 实验三 简单查询

/更多请阅读:https://www.yiibai.com/mysql/distinct.html。5、使用distinct关键字查询学生表中不同的系,列出系(去除重复元祖)从表中查询数据时,可能会收到重复的行记录。4、查询姓名中带有'n'字母的学生的学号,姓名(使用like语句)1、查询CS系的学生选择‘DB’课程的情况,列出学号,成绩。2、查询女同学的选课情况,列出学号,课程号,课程名,成绩。2、查询不及格的学生选课信息,列出学号,课程号,成绩。1、查询CS系男同学的学号,姓名,年龄。

2023-04-16 21:51:29 643

原创 实验二 对表插入,修改,删除数据

使用SQL语句中的Insert into语句完成本关操作。2、在学生学号的后面加上‘S’(注:**‘S’要大写,学号的类型是char(10)**)3、将每个学生的学号前增加'S'作为学生编号首字母(1、为Student表添加两行记录如下表所示。2、为Course表添加两行记录如下表所示。性别用'm'表示男,'f'表示女。3、为SC表添加3行记录如下表所示。2、将CS系男同学的年龄都增加1岁。2、删除年龄等于18岁的女(f)同学。1、将不及格的学生成绩加5分。1、将学生的学号前的‘S’删掉。

2023-04-16 21:41:55 959

原创 实验一 表的建立、修改和删除

使用SQL语句中的alter table语句。SQL语句中关键词大小写不区分。使用SQL语言中的create table语句。SQL语句中关键字大小写不区分。1、删除Student、Course和SC表。3、将Student表的sdept列修改为:sdept varchar(30)使用SQL语句中的Drop table语句。SQL语句关键词大小写不区分。本关任务:要求学生创建Student,Course,SC表。1、为Student表添加一列(本关任务:修改表结构。本关任务:删除表结构。

2023-04-16 21:23:46 830

原创 函数递归用法

斐波拉契数列是典型的函数递归用法。

2022-11-13 14:17:32 106

原创 计算数列的值

题目:输入一个整数n,计算 1+1/(1-3)+1/(1-3+5)+...+1/(1-3+5-...((-1)^(n-1))*(2n-1))的值。要求:输入一个整数,输出一个浮点数,保留3位小数。

2022-11-13 13:54:36 99

原创 交换排序、选择排序

首先进行第一轮比较,参与比较的数有个,将第一个数分别与后面所有数进行比较,若后面的数较大,则交换后面这个数和第一个数的位置;这一轮结束后,就求出了一个最大的数放在了第一个数的位置。然后进入第二轮比较,参与比较的数变为n-1个,在这n-1个数中再按上述方式进行比较。比较出第二大的数字放在第二个位置,依次比较n-1轮。接下来我们以降序排序为例,简单介绍以下排序过程。交换排序借鉴了求最大值、最小值的思想。

2022-11-08 13:29:55 178

原创 两个数最小公倍数的几种求法

③ 若a=b,则a(或b)即为两数的最大公约数。④ 若a≠b,则再回去执行①。① 若a>b,则a=a-b。② 若a

2022-11-07 22:04:16 2075 1

原创 用函数实现比较两个数的大小

我们可以用一个三元运算符实现大小的比较,即:max=a>b?

2022-11-07 14:05:38 1283

原创 全局变量的简单介绍

以下是全局变量的例子,我们用全局变量模拟显示一个数字时钟。

2022-11-07 13:44:09 157

原创 静态变量简单介绍用法

再次进入for循环我们外部的i =1,参与函数调用的i变为了2,故我们第二次打印的i=6;再次进入for循环,我们外部的变量i变为2,参与函数调用的i=6,故我们打印的i=42;函数内部我们的静态变量i=1,通过函数调用我们可以得到第一次打印的i=2;静态变量最大的作用就是:系统给函数内变量分配的内存在退出函数后不被释放。当外部的i=3不满足循环条件,故跳出循环,最后在函数外部打印的i=3。首先进入for循环,函数外部我们的i=0,用来计算for循环了几次,静态变量常考数值的输出打印问题;

2022-11-07 13:25:05 495

原创 用C语言函数实现两个数值的交换

所以我们要在函数中创造新的指针a和b,用于存放a和b的地址。并通过解引用对main函数中a、b的值进行了交换。在函数中a、b变量所存储的地址不同,我们在函数中如果仅仅交换变量a和b的值是无法实现的。

2022-11-06 23:30:38 1306

原创 字符串操作

【代码】字符串操作。

2022-11-03 13:19:05 73

原创 循环队列的基本操作

循环队列可解决“假溢出"。

2022-11-03 13:17:11 233

原创 链队列的基本操作

链队列的基本操作。

2022-11-03 13:14:46 246

原创 顺序栈的基本操作

顺序栈的基本操作与链栈的操作不同。

2022-11-03 13:12:42 94

原创 链栈的基本操作

链栈的基本操作,包含初始化一个链表 ,入栈操作,出栈操作,取栈顶元素,判断是否为空 ,摧毁链栈 ,清空栈。

2022-11-03 13:10:17 438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存储结构实现

用malloc申请一片空间,顺序表的当前长度设为0 ,把元素放入顺序表。

2022-11-03 13:06:24 113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的基本操作

这是单链表的基本操作。包括单链表的存储结构。

2022-11-03 13:04:00 163

原创 数据结构三元组基本操作代码

三元组的操作是数据结构的基本操作,可以为我们后面的数据结构打下基础。

2022-11-03 13:00:30 512

原创 分组交换简述

在没有接收到一个完整的数据帧之前,不会采取发送动作,只有接收到一个完整的数据报后,才会采取发送动作。分组交换网中的结点交换机根据收到的分组首部中的地址信息,把分组转发到下一个结点交换机。每一个分组的首部都含有地址(诸如目的地址和源地址)等控制信息。用这样的存储转发方式,最后分组就能到达最终目的地。每个分组在互联网中独立地选择传输路径。

2022-10-03 10:31:37 3094

原创 端系统(主机)之间的两种通信方式

例如主机 C 请求 D 的服务时,C 是客户,D 是服务器。连接 (peer-to-peer,简写为 P2P) 是指两个主机在通信时并不区分哪一个是服务请求方还是服务提供方。对等连接方式从本质上看仍然是使用客户服务器方式,只是对等连接中的每一个主机既是客户又是服务器。(客户与服务器的通信关系建立后,通信可以是双向的,客户和服务器都可发送和接收数据)3、客户是服务的请求方,服务器是服务的提供方。2、客户—服务器方式所描述的是进程之间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不需要特殊的硬件和很复杂的操作系统。

2022-10-03 10:21:16 1959

原创 如何一个数的原码、反码、补码?

计算机中所有数据都是以二进制的形式存储,因此我们平常所认识的负数都是要经过处理才能存储在计算机中。(1)采用原码表达数字(原码:把最左边的一位腾出来,存储符号,0表示正数,1表示负数)十进制数转换为原码:把最左边的一位腾出位置,存放符号,0表示正数,1表示负数。原码与反码的转换方法为:符号位置不变,其余位置取反。11101101(原码)——10010010(反码)10010010(反码)——10010011(补码)怎样得到负数的补码?(正整数的原码与补码一致)而对于负数,其原码不能参与计算机中的运算。

2022-09-22 20:16:25 1472

原创 利用筛法求100内的素数

#include<stdio.h>#include<math.h>#define N 100void SiftPrime(int a[],int n){ int i,j; for(i=2;i<=N;i++) { a[i]=i; } for(i=2;i<=sqrt(N);i++) { for(j=i+1;j<=N;j++) { if(a[i]!=0 && a[j]!=0 && a[j]%a[i]=.

2022-05-17 22:53:12 188

原创 输入一个n维矩阵,输出它的转置矩阵

题目内容:用二维数组作为函数参数,编程计算并输出n×n阶矩阵的转置矩阵。其中,n的值不超过10,n的值由用户从键盘输入。程序运行结果示例1:Input n:3↙Input 3*3 matrix:1 2 3↙4 5 6↙7 8 9↙The transposed matrix is: 1 4 7 2 5 8 3 6 9程序运行结果示例2:Input n:2↙Input 2*2 matrix:1 2↙4 5↙The...

2022-05-14 16:22:50 2246

原创 统计正整数中指定数字的个数

统计正整数中指定数字的个数题目内容:从键盘输入一个正整数number,求其中含有指定数字digit的个数。例如:从键盘输入正整数number=1222,若digit=2,则1223中含有 3个2,要求用函数实现。函数原型为:int CountDigit(int number,int digit);程序运行结果示例1:Input m,n:1222,2↙3程序运行结果示例2:Input m,n:1234,6↙0输入提示信息:"Input m,n:\n"输入..

2022-05-14 13:09:57 2864

原创 C语言基础

1.固定格式#include<stdio.h>int main(){return 0;}2.printf语句printf(" ");//输出“ ”里面的内容。\n在语句末尾表示换行;\t在语句末尾表示空格;3.int、float、double、char型数据(1)int表示整型数,如int a=3;输入用:%d(2)float表示单精度浮点数,如float a=3.14;输入用:%f(3)double表示双精度浮点数,相对于float表示的数

2022-05-14 12:55:51 151

原创 python列表下标值的分片

#python知识基础讲解##列表1.数组(Array)是由有限个元素组成有序集合,用序号进行索引。列表就类似数组这个数据结构,它为每个元素分配了一个序号。在python中,将这种有顺序编号的结构称之为“序列”,序列主要包括:列表、元组、字符串。2.相对于数组,列表中的元素类型可以是不一样的,可以有整数型,浮点型,字符串,还可以是列表。注意:当元素类型不相同时,需要将类型转换为相同的才能对他们进行操作。例如:L=[1,1,2,‘4’,“hello”,[‘a’,‘b’,abc’]]str(L(0

2022-01-27 11:30:37 1181

原创 交换两个变量的数值

这类题目是很常见的而且比较简单的题目了,通过我自己的学习总结了一下几种我们通常会用到的方法。1.利用创建中间变量的思想,进行过渡交换。这个就是我们常常容易想到的简单方法了。#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1,b=2,c; scanf("%d%d",&a,&b); c=b;//以C作为中间变量 b=a; a=c; printf("%d %d",a,b); return 0; } 2.学过函数的小伙伴就可

2022-01-19 23:02:40 545

原创 全局变量与局部变量的理解

很多小伙伴刚开始学C语言的时候分不清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到底有什么区别。今天就简单理解一下什么是全局变量,什么是局部变量。1.局部变量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重名时,局部变量的优先级是高于全局变量的。例如:像这样这段代码,它最终的运行结果就是我们所定义的局部变量的值。#include<stdio.h>int a=1;//全局变量 int main(){ int a=2;//局部变量 printf("%d\n",a); return 0; } 2.全局变量全局

2022-01-19 22:13:15 2370

原创 二、八、十六进制的巧妙转换

1.三位一并发引例:2^3=8^1通过观察发现一个八进制数可以表示为三位二进制数

2022-01-08 13:59:30 878

原创 任意数字的十进制与二进制之间的相互转换

进制转化是学习计算机的必学内容,在这里简单的讲解一下。因为目前计算机采用的是二进制,即逢二进位。二进制数的1位称为1比特(1b),连续的8个比特称为一个字节(1B)。我们现实生活中是惯用地是十进制。如果一个数不加下标,我们都认为它是一个十进制数。1.整数的进制转换:(1)二进制转十进制:例如:1100二进制数转十进制数1*10^3+1*10^2+0*10^1+0*10^0=320其他进制转十进制也如(1)中,而十六进制比较特殊,用A,B,C,D,E,F分别表示10,11,12,13,

2022-01-08 12:53:52 1006

原创 求1的阶级到n的阶级的和

这道题在我的Python小测验里面出现了,这应该是很基础的了,小白可以看一下。​n=int(input())jieshu=1sum=0i=1while n>=i: jieshu=jieshu*i sum=sum+jieshu i=i+1print(sum)​以梦为马,学习永不止步!...

2021-12-24 12:28:01 373

原创 用特殊符号输出对称三角型

输入一个数字打印出对应行数的对称三角型。#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 int b; int num; scanf("%d",&num); for(a=1;a<=num/2+1;a++) { for(b=num/2;b>=a;b--) { printf(" "); } for(b=1;b<=2*a-1;b++) { printf("*"); } printf("\n"

2021-11-21 20:50:56 911

原创 用python计算组数的总和以及它们的平均值

我大一开始学的计算机专业课教的是Python,为巩固自己的学习,我也整理了一下碎片化的知识。希望能巩固自己的同时也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点的小建议。这个代码用循环重复执行加法的方式把x数组里的元素一一累加到sum。x=[10,20,30,40,50,60,70,80,90,100]#s输入一组数sum=0 #初始化sum=0for i in x: sum=sum+i#t通过for循环,把x中的元素依次加起来 print(sum,sum/len(x))#输出和以及平均数,len..

2021-11-19 11:02:41 569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