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传统运营方式该如何转型

交付产品后的工作是产品运营。运营工作需要从粗放式、瀑布式的运营方式转变为精细化的、小步增长试验、数据驱动的运营方式。本文介绍了如何采用“AAARRR ”六步循环模型构建客户转化漏斗以及如何设计小步增长试验以验证不确定性,实现客户增长。

2024-03-08 14:49:51 907

原创 IPD MM流程之业务策略工具:安索夫矩阵

IPD市场管理流程,华为内部称为“MM流程”(Market Management,MM)。华为市场管理是通过对市场和细分市场的分析,制定细分市场的策略,形成商业计划,把商业计划落实在日常工作当中。MM流程其中一个用于制定业务策略的工具是安索夫矩阵。

2024-03-01 15:26:35 968

原创 IPD MM流程之战略定位分析工具SPAN

企业常常犯愁的是,市场那么大,细分市场又那么多,到底选择哪个细分市场作为产品线进入的目标市场呢?PD MM流程中常用的一个战略定位分析工具是SPAN,可以解决细分目标市场的问题。

2024-02-02 11:25:46 974

原创 企业如何打造爆款产品—怎样开展 MVP 验证

根据验证结果,我们可能需要调整产品的卖点,也可能需要调整产品的部分解决方案以及价格,甚至会发现客户群体也需要做些调整。

2024-01-26 16:38:51 883

原创 流程重整的重点关注对象有哪些?

PDT 是执行一系列活动完成产品开发的团队,对他们考评的标准首先是是否达到了承诺的产品上市时间;其次是产品盈利时间,指由概念形成到税前盈利的时间;第三点是共用基础模块,即在新产品开发中重复使用已有资源的情况。

2024-01-19 12:10:51 780

原创 如何判断是否达到了产品与市场适配的最佳时机

MVP 验证阶段是一个构建—验证—学习和 调整,或者转型,直到达到产品与市场匹配的循环。

2024-01-12 14:55:06 417

原创 解读IPD产品需求管理流程

IPD这个流程的目的是高效地协同各个部门,更好地管理客户需求被满足的全过程。通过这个流程,华为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满足客户的需求。

2024-01-05 11:59:35 345

原创 新产品创设过程理念:转变新产品创设的思维和过程

飞虎队的上级业务主管想推出一款专门针对代发工资客户的专属理财产 品,因为代发工资业务的很多客户在收到自己所在企业支付的工资后,选择 不继续将工资留在银行账户里,而是转走或者绑定了支付宝、微信、京东、 美团等消费平台,从而导致代发工资客户在该银行的资金留存量变少。在这个阶段,企业设计一系列的最小可行 产品, 验证产品是市场所需要的、客户有强烈的意愿下单购买的产品, 且企 业所采用的商业模式也是可行的。在这个阶段,企业针对选定的某一细分客户群体,探索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设计产品方案解决他们的问题。

2023-12-15 14:31:38 72

原创 详解IPD流程之任务书(Charter)

在Charter开发活动的每个环节中,通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竞争对手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动态,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持。这种注重细节的态度也体现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为其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优势。

2023-12-08 10:32:48 380

转载 打造卓越团队 | SAFe Scrum Master/团队教练

SAFe最新框架6.0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规模化敏捷解决方案。根据最新的VersionOne全球敏捷发展调查报告,SAFe-Scaled Agile Framework是全球最流行的规模化敏捷方法。

2023-12-01 14:35:36 56

转载 新能源汽车产业破局|全球领先SAFe规模化敏捷框架助力车企变革

汽车行业需要一种业务架构和运营模式,帮助他们以更快的速度为客户带来创新价值。这正是 SAFe 框架®(SAFe®)为帮助你打造未来汽车公司而提供的基础。

2023-11-24 10:58:37 35

原创 敏捷战略实施方法-资深组织发展专家实践秘笈

要得到一个好的敏捷战略,首先要做好战略共创,并在战略实施过程中对战略进行持续迭代,两者不可偏废,是乘法效应,而非加法效应。

2023-11-10 10:28:11 60

原创 详解IPD需求分析工具$APPEALS

$APPEALS工具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和产品策略。

2023-11-03 12:29:55 599 1

原创 敏捷战略下的目标管理

敏捷战略和 OKR 若能有效协同,会让组织如虎添翼,既能看到远方, 又能走好当下,无往不胜。

2023-10-27 10:17:56 103

原创 解读IPD产品需求管理流程

IPD的产品投资组合管理流程是一个端到端的业务流,从客户需求的收集到需求的验证,每个步骤都有规范的过程、分析工具和方法。

2023-10-20 09:26:57 136

原创 什么是敏捷战略?

我们需要摒弃在一开始就制定出 100% 正确战略的想法,需要让传统的重型战略管理方法变得更敏捷,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与环境共舞,快速 迭代。

2023-10-13 13:41:48 54

原创 传统战略的三大迷思

处于急剧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的企业而言,这些缺点是致命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难以运作起这样的“战略”。

2023-09-22 14:50:39 44

原创 领导者如何培育敏捷组织文化,高效赋能团队

领导者在实现自我转型并赋能团队后,还需要建设组织的敏捷文化。领导者需要从树立榜样、培养理念、强化机制、发展人才 4 个方面着手,将敏捷的 DNA 逐步植入整个组织,最终让敏捷成为组织里每个人日常默认的工作理念。

2023-09-08 15:38:14 98

原创 从市场管理、流程重整和产品重整三个方面分别说明IPD框架的七个方面

IPD框架的七个方面

2023-09-01 10:50:20 64

原创 阿米巴及其他业界的创新型组织形态

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倒逼组织的领导者和组织设计专家革新组织思维, 探索新的组织形态。目前业界有多种创新型组织形态(包括阿米巴、合弄制、 青色组织、敏捷部落制等),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带有敏捷的特征。

2023-08-18 09:34:12 158

原创 IPD集成产品开发项目中的项目组织

IPD的一个核心思想就是跨部门的团队,IPD的组织框架包括两个跨部门团队,集成产品管理团队(IPMT,IntegratedProductManagementTeam),产品开发团队(PDT,ProductDevelopmentTeam),和投资评审委员会(IRB,Investment Reviewcommitee)。

2023-08-04 10:43:06 91

原创 【无标题】

遵循以上4 条根本原则,让企业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新出现的机遇,在数智时代参与竞争并蓬勃发展。

2023-07-14 11:15:26 40

原创 企业案例解析-全方位解析业务敏捷转型

兼具长期战略定力和阶段性敏捷调整的决策机制,更加扁平、灵活可以随时集结敏捷虚拟团队的组织结构,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反馈迭代的交付模式,配合关注愿景共识、潜能激发、协作共赢的新型领导力,使得 B 公司敏捷转型。

2023-07-07 10:08:57 50

原创 想要DevOps转型成功,需要选择合适的价值流作为切入点

选择合适的价值流进行DevOps转型,这一工作值得仔细斟酌。它不仅决定了转型过程的难度,而且还决定了转型过程的参与者;它不仅影响到如何组建团队,而且还影响到如何让团队及其成员以最佳方式参与其中。

2023-06-09 11:36:45 54

原创 保证研发流程管理成功实施的两个有效手段

建立跨部门产品开发团队并构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是企业研发管理变革中至关重要的流程。通过集中办公可以消除距离带来的沟通障碍,增加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同时,建立项目IT环境可以帮助团队成员轻松地获取到最新的项目资料,提高工作效率。

2023-05-26 11:32:47 51

原创 华为IPD集成产品开发流程分几个阶段,有哪些决策评审点?

集成产品开发流程是结构化流程,指产品开发被明确地划分为概念、计划、开发、验证、发布、生命周期六个阶段,并且在流程中有定义清晰的决策评审点,如概念决策评审点,计划决策评审点,可获得性决策评审点和寿命终止决策评审点,但决策评审点的具体数目会因公司的具体情况而有所区别,通常在设计IPD端到端流程时确定。

2023-05-06 13:36:07 393

原创 中庸是中庸者的通行证,变革是变革者的墓志铭

几乎在任何国家,任何企业,任何组织,持续多年,听到研发兄弟们热议的话题:我们自己敏捷了,如何逆向推动产品侧(业务方)变革?实在是难啊。尤其是当你没有权利的向上游变革的时候。前奏 曾经在一家企业做大型Program(项目群)级敏捷咨询。刚去的时候,整个研发部门都在抱怨:发布日期是产品方拍死的,范围是产品方定死的,所有的需求都必须交付,明知不可能,也只能朝前冲,延期,加班,延期,加班,延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通宵达旦。一个试点团队的Scrum master,很朴实的河南男孩,脸圆圆红扑扑的

2023-04-28 15:59:03 146

原创 没有经过全员讨论的价值流映射就是耍流氓

做价值流映射,一般需要召开一个工作坊,需要的工具有:马克笔、白板。仅此而已。

2023-04-07 14:38:02 118

原创 IPD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产值翻倍

实施IPD之前,华为每年将销售额的10%投入产品开发,但是研发费用浪费比例和产品开发周期仍然是业界最佳水平的两倍以上。 华为花巨资引进IPD,就是希望通过变革产品开发模式,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费用,提升产品质量,最终能够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 研发效率提高了1/3。直至今日,经过华为不懈的努力,已经和世界最高水平并肩。

2023-03-31 14:12:27 146

原创 你确定贵司导入的看板方法是对的吗?

很多企业以现存的组织结构为单位建立看板,导致服务的流动被割裂。大量的UED设计看板、开发组看板、测试组看板、运维组看板,而开发组又分为前端看板、后端开发看板。每个看板孤立而没有连接,你看不到服务的整个流动过程。

2023-03-24 15:12:26 66

原创 主动管理阻塞

阻塞就像水流动过程中遇到了石头,严重影响了水流的速度。对于阻塞的处理很多团队采取被动等待的方式,等到阻塞发生后才紧急采取措施,其实可以按照以下四个步骤更加主动地管理阻塞。

2023-03-17 11:17:23 47

原创 通过DevOps四个关键指标衡量研发效能(一)

“本文从DevOps的三步工作法说起,分别描述了一些具备代表性的技术实践,继而通过DevOps状态报告来关注如何通过四个关键指标来衡量研发效能,最终落实到DevOps的工具平台实践。”

2023-03-10 15:55:08 240

原创 看板的度量工具:同其数器,壹其度量

在看板的使用中,我们有一些工具用于帮助我们度量一些好的指标,并帮助管理我们的项目,当然这里所谈的这些工具是基于看板的。

2023-03-03 16:09:19 74

原创 打造看板: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

看板的设计思想不变,每个团队的看板各不相同。朱陆无异同,知行要合一。不管是敏捷还是精益,不管是瀑布还是Agile,最终我们追求的不是方法论,而是质量和效能,设计出来的看板能解决团队的问题就是好的看板。

2023-02-24 13:36:27 124

转载 DevOps的七大认知误区,你踩了几个?

DevOps的出现是由于软件行业日益清晰地认识到:为了按时交付软件产品和服务,开发和运维工作必须紧密合作。

2023-02-17 13:27:50 73

原创 敏捷度量金字塔体系

每个企业开始敏捷转型之旅后,都会关心一个问题:在开展敏捷后,原来的项目度量方式是否有效呢?敏捷有哪些特有的度量方法呢?今天介绍敏捷度量金字塔体系。

2023-02-10 15:33:31 250

原创 关于DevOps工具链的探讨

近日,翰德恩的学友会同学们与翰德恩高级DevOps咨询师、原京东研发效能专家熊志男老师就DevOps工具链展开了探讨。

2023-02-03 17:07:43 264

原创 看板方法高级应用:主动管理阻塞

阻塞就像水流动过程中遇到了石头,严重影响了水流的速度。对于阻塞的处理很多团队采取被动等待的方式,等到阻塞发生后才紧急采取措施,其实可以按照以下四个步骤更加主动地管理阻塞。

2023-01-13 16:51:20 64

原创 看板方法高级应用之以价值为中心管理流动

常见误区:很多企业里,看板上流动的工作项是技术任务,比如JavaScript页面开发、后台数据、测试用例设计等任务。

2022-12-30 16:03:19 80

原创 看板方法全球应用率飙升至56%

据最新出炉的VersionOne 2022年(第16届)全球敏捷状态调查报告,看板应用率从第14次调查的7%激增至56%。

2022-12-28 14:25:37 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