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醺时代,梅见的梅酒还能让年轻女性“上头”多久?

年轻人当道,梅见“走俏”?

2024-03-22 17:19:27 554

原创 白酒保健?听花酒“翻车”后,劲酒毛铺、竹叶青们何去何从

600亿保健酒市场,没出一个“茅台”

2024-03-18 10:16:21 819

原创 娃哈哈的狗粮 我都吃撑了

最美不过双向奔赴 娃哈哈与国人,国货与国人,这组CP疯狂散爱,我都吃撑了 #娃哈哈 #宗庆后 #宗馥莉

2024-03-15 16:31:59 346

原创 我喝娃哈哈,就因为这点

所以 我更愿意喝更纯净的娃哈哈 那你呢

2024-03-15 16:15:32 355

原创 华为造车五年登上高峰,贵州酱酒集团卖酒就不行?

半路出家,梦想当方丈。

2024-03-13 15:54:47 936

原创 你自降门槛 我就该回头吗?

经让人高攀不起的钟薛高,在降价求我们快买

2024-03-08 17:49:08 345

原创 马斯克不愿履行的社会责任,珍酒要代表白酒们接起来?

不看不知道,白酒ESG绝对是被低估的宝藏。

2024-03-08 17:48:42 851

原创 托管店名存实亡 频频朝令夕改的库迪前路如何走?

两头不讨好,库迪如何应对“倒春寒”?

2024-03-04 20:50:01 770

原创 从“茅五泸”到“非茅即五”,泸州老窖是怎么把自己跌出前三的?

“浓香鼻祖”泸州老窖,是怎么失去“鼻祖”光环的?

2024-03-04 18:46:18 735

原创 一代传奇宗庆后:把员工宠成上帝

扎根新消费,探索新商业,研究消费者、观察产业链。和梅子一起力挺有良心的国货、企业家。最终却把宇宙无敌大的债务留给社会。不是550毫升,也不是600亳升。原本他们也是按600亳升来设计的。因为他是中国企业家的标杆和良心。有一位73岁的娃哈哈退休老员工。在杭州繁华的地段给员工建房子?娃哈哈在全国有80多个生产基地。他的离去,谁不心痛?在自发送别宗老的一众普通人中。把烂尾楼留给咱们普通人的时候。脚上常年穿着几十块一双的布鞋。很多人自发前往娃哈哈的门口。虽然宗老一生只创立了娃哈哈。更不会开除45岁以上的员工。

2024-03-04 18:36:27 354

原创 宗庆后去世,钟睒睒被骂农夫与蛇

扎根新消费,探索新商业,研究消费者、观察产业链。就把海南的广西的代理权交给了他。而钟睒睒希望宗庆后能拉他一把。推出了一款叫“龟鳖丸”的爆品。钟睒睒进军更赚钱的纯净水市场。共同抵抗农夫山泉的不正当竞争。尽管最后农夫山泉被罚了20万。他说自己没干过忘恩负义的事。认可的不仅仅是娃哈哈的品质。钟睒睒没成为娃哈哈代理前。那时的娃哈哈已经风生水起。钟睒睒赚到钱后就不安分了。直接取消了钟睒睒的代理权。于是搞了家叫养生堂的公司。不到一年就赚了1000万。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把整个纯净水市场炸开了锅。

2024-03-04 18:31:39 327

原创 单品一年25亿,连可口可乐都眼红

扎根新消费,探索新商业,研究消费者、观察产业链。欢迎可乐跟随我们的脚步做醋饮料。了解到山西有座叫怀仁村的醋村。有种天上地上、唯我独尊的感觉。成了无醋不成宴的饮料消费大省。这种喝法就在当地流行了起来。而这款醋饮料一上市就卖爆了。哪怕像可口、百事这样的巨头。称它为“广东神水”都不过分。当时还在创业的陈生得知后。既然要用雪碧跟陈醋兑着喝。一去他就发现个惊人的现象。因此天地壹号也就应运而生。同时它又很适合用在宴席上。天地壹号的Slogan叫。这也坚定了陈生要做一款。它跟可乐那些汽水不一样。它在广东还可以拿来送礼。

2024-03-04 18:24:55 323

原创 “抄袭”统一,冰红茶狂卖20年

统一做梦也没想到,靠着抄袭自己的康师傅,竟被它活活碾压

2024-03-04 18:16:40 321

原创 洋河踏步、今世缘磨刀:“苏酒双雄”格局恐生变?

增长放缓,但洋河的韧性尚在,公司管理层与策略也可圈可点,或许未来的白酒“探花”,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

2024-02-29 13:15:58 277

原创 没有货币化,郎酒也能用大营销让经销商赚到钱?

大营销背后是郎酒凝聚力的具现化。

2024-02-28 12:01:54 805

原创 喜欢江小白的人,都不爱喝它

手机里的人已坐在对面,你怎么还盯着手机看?

2024-02-23 15:29:36 327

原创 打败茅台的“老酒”

扎根新消费,探索新商业,研究消费者、观察产业链。这就是后来名声大躁的“内参酒”成了中国白酒十一大国标香型之一。开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同台竞技。一句“天下无鬼,唯有酒鬼”它从没拿过国家名酒的称号。当时各种名酒评选的封神榜。让酒鬼酒前浓、中清、后酱。“酒鬼背酒鬼,千斤不嫌赘。酒鬼出湘西,涓涓传万里”酒鬼酒跟茅台也是你追我赶。你想拿货都得找关系开批条。因为如今它已“满血复活”错过白酒发展的黄金十年。一个烧地瓜干酒的小酒厂。加上湘西白酒独有的特色。酒鬼喝酒鬼,千杯不会醉。上天给了他一副钢筋铁骨。

2024-02-22 16:05:07 339

原创 水井坊的“美”学度量衡,量不准消费者

看到Red Bull你会说运动,看到水井坊你会说……

2024-02-22 11:34:39 842

原创 “国酒”茅台,汾酒拆台

中国那么多白酒,到底谁才称得上国酒?

2024-02-18 14:50:34 340

原创 “酒文化”品牌大战,卷向消费者“参与感”

山峰的难度并没有可比性,只有山峰的某条特定路线的难度才有可比性。同样的,广告没有可比性,有可比性的只有消费者共鸣的参与感。

2024-02-08 10:29:17 354

原创 2万块的郎酒,都是我们惯的

郎酒·诗酒陶系列卖到2万块,这不是智商税,这是我们自己作出来的

2024-01-31 18:43:48 705

原创 酒鬼酒2024年展望:稳发展动能,迈入恢复性增长轨道

酒鬼酒恢复性增长路径:控盘稳价,坚持费用改革

2024-01-29 20:50:02 992

原创 过年回家,同学聚会,月薪两千的保安同学拿出了三千块的五粮液生肖酒

我们喝的不是生肖酒,喝的是别人更高级的面子

2024-01-26 18:55:56 746

原创 去他的“不喝不给面子”,我只要“酒文化”,不要“酒桌文化”!

就拿客户的答谢宴来说,从进包厢为酒所做的准备——估计好酒的数量、让侍者准备好分酒器、交待好倒酒顺序与倒酒量,到宴请的整个过程——主宾与副宾陪着正对大门的主客,说着漂亮的敬酒词,觥筹交错、举杯相庆。做完之后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门口边上有张黑棕色的沙发,一张16人的圆桌,头顶上的水晶风铃吊顶灯在熠熠生辉与锃亮的桌面交相呼应,墙的两边的两张抽象派的油画倒是和我的心情一样复杂。“传统”、“美”、“600年”等字眼,把“故事”、“人生画卷”与酒有着高度联系的词语传递出来,用传统文化把白酒拉出圈,弘扬美学文化。

2024-01-15 13:56:55 920

原创 部分聚合平台“真自营 假聚合”?专家:扰乱市场公平秩序

反之,如果聚合平台实施所谓‘假聚合 真自营’行为,就会与网约车平台公司形成一种不正当竞争优势,如果聚合平台进一步干预接入平台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定价行为等,就会进一步加剧市场不正当竞争程度,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刘金瑞指出,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于今年4月联合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网约车聚合平台规范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网约车聚合平台的定性,他认为,聚合平台应承担四项义务,一是资质核验义务,聚合平台要核验入驻平台的网约车平台相关信息;二是信息公示义务,公示相关的网约车平台信息,以及网约车服务的定价等;

2023-09-22 19:20:28 51

原创 苹果发布会,华为成热搜第一?

雷蒙多给华为手机“代言”后,苹果库克又给华为“代言”了,苹果发布会当晚,华为竟然登顶热搜第一#苹果发布会 #华为 #Mate 60 Pro#手机#科技

2023-09-13 15:21:59 66

原创 阿里张勇“下课” “逍遥子”从此逍遥了

他服务过两个首富,曾被称为找工皇帝,如今张勇从干了16年的阿里辞职, 逍遥子从此逍遥了?

2023-09-13 11:03:55 91

原创 新掌门蔡崇信,能否“再救”阿里?

蔡崇信成了阿里最新一届CEO,从幕后走到了台前,阿里的神话还会被续写吗?#阿里 #马云 #蔡崇信

2023-09-11 18:34:07 104

原创 闭店转让增多 库迪加大补贴能“稳定军心”吗?

加盟商接连闭店,库迪提前“入冬”?

2023-09-04 19:02:05 68

原创 Mate60 Pro未发先卖 第1079天华为王者归来了

在被封杀后的第1079天,华为带着Mate60 Pro杀回来了,麒麟9000S芯片,没有5G却胜似5G的速度,华为真的王者归来了?

2023-08-30 17:36:09 102

原创 半年报增幅超预期,但汤臣倍健还是喂不饱年轻人?

“养生头牌”汤臣倍健,渡人难渡己

2023-08-11 15:42:23 70

原创 AIGC风起,快看能否走出“水逆周期”?

AIGC+漫画,能驱散快看的“阴霾”吗?

2023-08-02 14:39:33 109

原创 冷静期or跌落神坛:净水市场纠结,“易开得”们路在何方?

市场连降,净水器卖不动了?

2023-06-24 21:22:32 154

原创 从宝藏菜到平价葱 盒区房吃货把沙葱价格“吃”下来

在两个月前还卖到50元一斤的西北宝藏蔬菜沙葱,被消费者吃成了平价菜。记者了解到,在通过盒马走向全国后,已有全国多个商超赶赴西北“淘沙”,民勤沙葱收购价翻了一番。同时由于销售量增加,物流运输成本摊薄,超市售价反而出现大幅下滑,在盒马鲜生,大多数城市的沙葱售价仅为9.9元/200g。8月中旬,新一茬的沙葱刚刚上市,甘肃民勤县的沙葱地里就挤满了来自全国的商超采购,选品、比价、交易……这个西北小镇从未这么热闹。两个月前,盒马首次把沙葱带出西北走向全国,消费者对这一西北小菜很快爆发出强烈的热情,即使上市初

2021-08-24 15:27:37 84

原创 新茶饮激战正酣,“小水果”能否打破“大桎梏”?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 青月奈雪的茶这事还没有完。8月2日,新华社记者卧底奈雪的茶打工,发现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出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标签随意换”等问题8月3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主管领导、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奈雪的茶企业负责人及所在商场负责人进行约谈。尽管奈雪的茶一天两次回应,但明显有避重就轻的嫌疑,而且问题并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去年的秋季,四川达州雍河湾小区某单元楼顶,一位女孩坐在楼顶的天台护栏外欲轻生。当地民警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将其打动,顺利救

2021-08-04 14:24:59 313

原创 命途多舛却爱好联名,好利来还能否“好利”滚滚来?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 青月半熟芝士、奶油天堂、空气巧克力,热爱烘培甜品的人想必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这几个产品的名字,这些都源自国内知名蛋糕品牌好利来,不过令好利来被市场熟知的还有其他东西。比如它的老板,罗红,一个企业家却因爱好摄影而出名。他不仅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际知名环保摄影家,还曾经斥资5亿,耗时6年,于2010年在北京顺义建造了一座摄影艺术馆,展出其摄影作品。又比如它背后颇为浓厚的悬疑色彩,今年“西藏冒险王”王相军意外死亡的事件在全网发酵,然而就在4月7日下午,好利来突然因被卷入该

2021-07-15 11:40:11 703

原创 奶茶到底赚不赚钱?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张元昨晚深夜,一朋友告诉我,他要和他的女朋友分手!我问为什么?他告诉我一杯喜茶要32块!我说:是啊,为什么!……等等,一杯喜茶怎么这么贵?!!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些女生买个视频会员24块都舍不得,买杯喜茶30块缺能随便买??喜茶到底凭什么搞定这些女孩子的?带着好奇心,我决定上网度娘:“喜茶创始人”结果这搜索答案惊呆我!29岁身家40亿!专科,90后!160亿!这……远远超出王健林的“小目标”了!而25-26岁的我们在干..

2021-07-06 17:04:55 195

原创 大胃王被禁了,自虐式测评呢?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张元就着死神辣条,一口气干一杯高度白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前段时间,我看到了这样一条稿件——《挑战吃20根死神辣条》。出于人类猎奇的本能,我点了进去,一进去,就看见一个五官扭曲的小伙被辣得满头大汗,嘴巴又肿又红。虽然(他)为了生活“献身”我瑞思拜,但是,就像评论区的小伙伴说的那样,用作死来取宠属实duck不必。去年,那条“公司罚员工吃死神辣条进医院”的新闻我还记得,江湖传言,“死神辣条一下肚,屁股交给肛肠科大夫”。而且,除了“菊”势动荡,吃多了辣,真的可以迎“死神”。

2021-07-06 16:03:42 266 1

原创 反感料理包的真正原因,正在被“恶心”掩盖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张元1年前做好的僵尸肉30秒出锅,谁还敢随便点外卖!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外卖比堂食还便宜?为什么有些商家,从下单到送达,只要10分钟?为什么有的店,不需要厨师、厨房,甚至不需要开火,就能做成月售几千单的爆款外卖店?刚刚说的这一切,都要从这朵工业奇葩——料理包说起。加热、剪开、打包,它出餐只需要三步,90秒内就能搞定。更加恐怖的是,你点的外卖很有可能是1年前就已经做好的。你以为我今天要讲的是这个吗?不,不是的。料理包这个事情是老生常谈了,上面这套..

2021-07-06 15:54:04 339

原创 冰淇淋越来越贵,谁在吃你?

文|琥珀消研社作者|张元忍不了,真的忍不了了昨天买了根“绿色心情”,3块钱,当时付完钱就想报警;没想到,今天又被8块钱一根的老冰棍“坑”了,比可爱多还贵,收银台把价格一打我就想骂街啊。曾几何时,5毛钱的小布丁,1块钱的绿舌头,已经从小卖部的冰柜里消失了。10年价格涨3倍,我们敢拥有雪糕自由吗?我现在特别想知道啊,现在有多少人吃根雪糕也要考虑好久的?是的人扣“1”集合。(运营设置一个按钮)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抢走了我们的“雪糕自由”?究竟是因为我们长大了、不爱吃便宜..

2021-07-06 14:32:22 3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