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一点硬件

活到老,学到老。我们一直相信,只要找到对的资源,对的人带领我们,那学习将是一场快乐无比的修行。

  • 博客(43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电子通识】什么是8D分析法?8D步骤及用法?

8D报告就是使用8D问题解决法(Eight Disciplines Problem Solving)也称为团队导向问题解决方法来解决问题的方法

2024-04-23 21:48:23 606

原创 【电子通识】焊接的原理、技巧与注意事项

焊接是电子项目中将组件(如电阻、电容、电感、芯片等)连接的基本技术,通过将焊料加热到熔点,让它流进金属之间的间隙,冷却后就会形成牢固而可靠的结合。

2024-04-20 17:27:51 809

原创 【电源专题】TI BQSTUDIO在电量计应用中的使用方式

在使用电量计时,可能会涉及到软件分析,特别是电池计中有很多寄存器,这些寄存器输出一些重要的信息,如FCC/RM/SOC/SOH等等。如果没有对应的工具往往难以分析。本文使用TI的BQStudio进行举例,讲解了BQStudio的使用方式。

2024-04-20 16:17:21 28

原创 【电子通识】电热水壶组成结构及主要器件原理

电热水壶(又名电水壶、电烧水壶)是目前市场上极为普及的小型家用电器之一。电热水壶是一种具有蒸汽智能感应控制、过热保护、水沸或水干自动断电功能的器具,可将水快速煮沸,使用便捷。

2024-04-14 20:16:36 437

原创 【电子通识】吸锡带/线的作用和替代方法

吸锡带(或称吸锡线、脱焊织物)是手工焊接的好助手,手焊或维修时吸锡带能够去除电路板上多余焊锡,减少了电子产品的返工和修理的时间,降低了烙铁对电路板造成过热损伤的危险,因此是一个既廉价又有效的物品。

2024-04-14 17:12:58 84

原创 【电源专题】电量计RSOC精度评估方法

电量计算法的精度在电量计芯片选择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我们首先要了解电量计精度的概念,知道评估精度的数据处理方法、步骤,还需要了解在什么条件下评估精度。

2024-04-13 08:30:00 49

原创 【仪器仪表专题】热风枪的结构与使用方法

热风枪是专门用来拆焊、焊接贴片元器件和贴片集成电路的焊接工具,它主要由主机和热风焊枪两大部分构成。

2024-04-11 22:42:07 269

原创 【电子通识】普通电阻、敏感电阻、可调电阻的种类和特点

电阻是在电路中对电流产生阻碍作用的元件,是电子产品中最基本、最常用的电子元件之一。电阻根据应用行业、产品等种类繁多,文章中只列出了一部分常见的电阻器。

2024-04-11 22:12:37 1072

原创 【电源专题】电池均衡算法和均衡方式

电池均衡算法分为基于电压的均衡算法和基于容量的均衡算法。容量不均衡是电池不均衡的根本原因,根据容量差异做均衡是最合理的。电池均衡实现方式分为被动均衡和主动均衡两种。 按均衡电路是否集成在芯片里,电池均衡实现方式分为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两种。

2024-04-06 14:01:45 69

原创 【电源专题】电池不均衡的影响与原因

电池不均衡的表现是什么?原因有哪些?影响是什么?

2024-04-02 22:15:00 85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 DFM规则包含的内容

Cadence 的DFM有分为三类,DFF(Design for Fabriaction)、DFA(Design for Assembly)、DFT(Design for Test)。其中DFF是可制造性设计,DFA是可装配性设计,DFT是可测试性设计。

2024-03-31 16:46:26 63

原创 【PCB专题】案例:Allegro怎么1:1在纸上打印出PCB板

一般我们要1:1打印出来这个功能是在新画的器件封装验证、首板结构配合检查、多个板卡互连验证等情况下使用:

2024-03-31 10:28:04 200

原创 【办公软件】VBA遇到单元格值是#N/A、#Value、#DIV/O!等错误标识怎么处理

VBA遇到单元格值是#N/A、#Value、#DIV/O!等错误标识怎么处理

2024-03-31 09:59:44 205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 配置Capture.ini让CIS数据库界面查看PCB封装

Cadence 17.4 配置Capture.ini让CIS数据库界面查看PCB封装?

2024-03-24 17:31:44 175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版本导出excel版本坐标文件

Cadence 17.4版本导出坐标文件往往都是txt格式,并且无标题、导出时间、导出设计工程多名称等信息。那么怎么样才能导出有带这些信息的excel版本并格式好看的坐标文件呢?

2024-03-24 17:04:23 288

转载 【电子通识】什么是DFM

DFM中文简称:基于制造和装配的产品设计DFM作为一种结构设计 / 产品设计的指导理论,是一种指导量产型产品设计的有力的方法论。

2024-03-17 08:30:00 70

原创 【原理图与PCB专题】使用Cadence如何在Layout时直接互换相同功能的PIN

Cadence允许我们在PCB中互换管脚,最后再反标给原理图。集成TVS管、排阻、DDR、FPGA有一些PIN是完全相同功能,可进行管脚互换的,建议使用这个功能。可降低硬件工程师与Layout工程师之间沟通成本,加快设计进度。

2024-03-17 08:00:00 81

原创 【Arduino+ESP32专题】案例:INA228芯片能读到芯片地址却无法读到电压电流数据

遇到异常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ABA交叉互换。

2024-03-16 16:59:38 330

原创 【电子通识】CH340C与CH340G的区别

CH340C与CH340G是可以相互替代的,但他们在环境特性、电气特性上都存在差别,在我们做替换时要先进行了解,再评估是否可以完全替代。

2024-03-16 16:22:18 666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版本原理图及PCB 模块复用

在我们设计复杂板卡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一部分电路被反复使用的情况。Cadence允许设计者一开始就将复用模块设计好,以后只要直接调用复用模块就可以直接用以设计更复杂的电路板了。这对于大规模集成设计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它不仅让设计者不必花费时间在相同模块反复设计上,更有利于电路的模块化设计。

2024-03-10 13:02:35 125 3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版本报 ...15 and must be updated using DB Doctor.错误

导入网表时报错报封装太老,The symbol either does not exist in the library path (PSMPATH) or is an old symbol from a previous release.怎么解决。

2024-03-10 11:26:09 155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 17.4 变体BOM(BOM Variants)设计与实践

术语“变体(Variants)”是指对产品基本模型的更改。比如省略或添加产品的某些功能时,会发生这些更改。如一张桌子是否需要脚垫、要几个支脚等。在硬件单板设计中,我们可以通过变体BOM来完成单板不同配置的应用。

2024-03-10 08:56:16 225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Allegro模块化移动器件报...has the LOCKED property怎么解锁?

正常来说做好一个模块化,如果不需要再动,最好还是lock,防止不明白的工程师异动导致问题。如果复用布局设计时,因为有些器件和拓扑并不完全一致,那需要调整部分器件,被锁之后只能全选,无法修改。所以解开锁定后,就能正常编辑了。

2024-03-05 23:00:13 224

原创 【电子通识】为什么单片机芯片上会有多组VDD电源?

在单片机芯片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组的VDD电源?

2024-02-25 16:31:53 1833

原创 【电子通识】认识FMEA(失效模式和影响分析)

FMEA讨论的是事先策划以及执行措施,预防问题的发生或控制问题的发展,降低设计和过程的风险。由于问题还没来得及在现实中发生就已经得到解决,因此,执行FMEA既可以降低内外部成本,又可以使相关方摆脱问题的困扰。

2024-02-25 15:39:53 1002

原创 【原理图专题】OrCAD Cpture Annotate窗口各项目含义

在绘制原理图时,如器件有重复位号、器件位号过大等都需要重新标号。那标号Annotate对话框中的每一条都是什么含义呢?

2024-02-24 15:43:50 101

原创 【原理图专题】OrCAD Capture原理图属性过滤器

在使用Orcad Capture CIS进行原理图设计时,在拷贝了其他器件或网络时,往往连同属性一起带入到自己的设计中。原理图中属性太多,而想要找到需要的属性并不容易,并且后续导出BOM时也会比较麻烦。因此让软件显示并整理出自己想要的属性就具有了必要性。

2024-02-24 07:45:00 187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17.4 PCB位号重排与反标

Cadence17.4 PCB位号重排与反标比Cadence16版本更简单一些,那到底如何操作?

2024-02-09 16:04:58 189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Cadence17.4版本新增加的Cutout和Design_Outline层有什么用?

以前只需要一层Outline就能定义板框,但Cadence17.4版本新增加的Cutout和Design_Outline层,这两层的作用是什么?

2024-02-08 21:19:06 298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Allegro报封装Name is too long

Cadecne17.4版本导入网表时DRC报错名称太长怎么办

2024-01-27 20:26:43 317

原创 【电子通识】学习网上《初学者学习电子的常见误区文章》有感

初级阶段,在学习电子电路时可能会走进一些误区,会比较迷茫和困惑。如果这时不能正确对待好这些困惑,就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干扰学习的进程,严重时可能会半途而废。

2024-01-27 17:18:00 942

原创 【原理图PCB专题】OrCAD Capture CIS关闭开始界面

在打开OrCAD Capture CIS时会发现打开Start Page页面,那么如何将他关闭再也不看这个界面呢?

2024-01-25 20:52:46 322

原创 【电子通识】传统网络变压器原理与生产流程

网络变压器在网络接口上所起的作用主要有信号耦合、高压隔离、阻抗匹配、电磁干扰抑制作用。它主要用在网络交换机、路由器、网卡等产品。

2024-01-25 19:57:18 415

原创 【电子通识】开漏输出和推挽输出有什么差别?

GPIO的功能有开漏输出和推挽式输出。那么这两种输出到底有什么差别?在实际项目中我们要根据不同的特性去选择。

2024-01-15 21:28:01 950

原创 【电子通识】各国电源插头标准和电压标准

如果设备需要卖不同的国家,那么需要配置多种电源线,不同的国家都需要配置哪些呢?

2024-01-15 21:27:22 1197

原创 【EMC专题】浪涌的成因与ICE 61000-4-5标准

了解浪涌发生原因、浪涌的波形图,知道浪涌脉冲的长度,测试时开路电压和耦合网络决定了测试的短路电流。利用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设计浪涌保护级电路或评估是否需要浪涌保护。

2024-01-14 21:32:44 262

原创 【电源专题】案例:不同模块同一个管脚默认状态不一样会导致什么异常?

所以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在设计的早期我们就要关注每个管脚的默认状态。避免后期使用替代料时表现不一致。

2024-01-14 15:48:37 75

原创 【电源专题】案例:ADC有两个量程,为什么选小量程而不用大量程?

如果同一个ADC有两个量程,那我们需要注意其内部实现方式,并需要结合实际来选择到底用哪个量程,并且需要注意使用时搭电路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4-01-14 08:30:00 92

原创 【电源专题】案例:不同的充电芯片在没插入电池但插入USB充电器情况下为什么无法兼容?

不同的芯片应用的场景是不一样的,在电池不可拆卸的产品上有些充电芯片是适用的。但是如果电池不可拆卸的话,就不一定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应用场景选择合适功能的芯片。

2024-01-13 15:22:19 84

原创 【电源专题】案例:在EN脚加个电阻就能解决电源下电输出振荡?

在某产品上使用一颗升压芯片发现下电输出波形振荡,但此产品并不是第一个使用此升压芯片的机种。早先此升压芯片使用在其他产品上没有报过这个异常。其原因到底为何?

2024-01-13 14:16:04 608

PN5180用于EMVCO L1非接触认证

详细介绍了NXP的PN5180用于EMVCo 非接触式L1认证的性能

2021-03-09

PICC-Test-Bench-and-Signal-Characteristics-v3.0b-201209.pdf

非接触式系统PICC测试台和信号特征 2020年12月发布 版本3.0b

2021-03-09

MT8852 BLE测试软件操作手册.pdf

使用MT8852B测试蓝牙BLE时的连接方式,采用信令测试。电脑通过GPIB连接测试仪器,通过HCI、RS232、BLE 2-Wire等接口连接EUT。EUT通过RF馈线连接到MT8852上,采用脚本自动测试BLE发送和接收性能。

2020-11-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