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笔记(三)

经典网络:以“一个或多个卷积层+一个池化层”作为一个基本单元进行堆叠,在网络尾部使用全连接层,最后以Softmax为分类器,输出结果。残差网络:在普通网络的基础上,将浅层的激活项通过支路直接传向深层,克服深层神经网络中梯度消失的问题,为训练 极深的神经网络提供便利。数据集:常见的数据集包括VOC和COCO;ImageNet较大。

2024-04-19 16:36:49 717 1

原创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笔记(二)

链接权过多,算的慢,难收敛,同时可能进入局部极小值,也容易产生过拟合问题。比如说输入1000×1000的图像,隐含层有1M个节点,则输入到隐含层之间有1M×1M数量级参数。:减少权值连接,每一个节点只连到上一层的少数神经元,即局部连接网络。解决难收敛、算的慢问题:权值过多极易产生过拟合。为了消除这个问题,我们回想人类的解决思路,即信息分层处理,每一层在上层提取特征的基础上获取进行再处理,得到更高级别的特征。张量(Tensor):一个物理量,对高维(维数不小于2)的物理量进行“量纲分析”的一种工具。

2024-04-07 14:52:28 508

原创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笔记(一)

首先什么是呢?感知机是一种简单的二分类线性分类模型,为了找到一个能将不同类别的样本正确分类的超平面(在二维空间就是一条直线),从而实现对未来样本的预测。而通过在网络中加入一个或多个隐藏层来克服线性模型的限制,可以使其能够处理更普遍的函数关系类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许多全连接层堆叠在一起,每一层都输出到上面的层,直到生成最后的输出。如下图所示的架构通常称为多层感知机(MLP)。

2024-03-30 18:06:14 992

原创 MFC编程实践问题合集

1、错误 C4996 'fopen': This function or variable may be unsafe. Consider using fopen_s instead. To disable deprecation, us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See online help for details.解决办法: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命令行中添加/NODEFAULTLIB:msvcrt.lib ,确定。解决办法:同上界面,在预处理器定义里添加。

2023-08-21 20:40:43 97 1

原创 学习C++笔记和使用VS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合集(一)

效率较高,加单引号双引号没区别,单引号处理的是字符,双引号处理的是字符串所以双引号会稍慢。解决办法二:直接用if判断一下该指针是否为NULL,若不是则直接执行下面的代码。函数,初始化函数,将某一部分全部设定成指定的值,可以进行较快的清零操作。7、函数是否实现要看有没有{},而不是看{}里有没有内容,没有内容叫。引用:变量a和b指向同一块内存,b相当于a的一个别名。解决办法:使用标准命名空间,常用的函数都在std内。指针:pA存储的是a的地址,但本身在另一块内存中。:进行缓冲区的更新,效率比\n要低。

2023-07-05 14:46:18 797 1

原创 使用python-urx对ur10机械臂进行操作(运行篇)

movej是关节运动,里面的六个参数是机械臂六个关节的角度:机座、肩部、肘部、手腕1、手腕2、手腕3(注意polyscope上显示的是角度,代码里要转换成弧度制)会用上面这些就可以对ur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操作了,可以配合上夹爪共同操作。后面跟的就是ur的ip,和下面一样,都可以在polyscope上查看到。python-urx库里面函数其实很简单,基本上在网上搜到的千篇一律。然后用T矩阵乘以R矩阵就可以得到机座坐标系到末端坐标系的变换矩阵。这就是旋转矩阵的求解。

2022-09-23 23:51:51 2153 2

原创 AG95电动夹爪的使用及问题解决

AG95夹爪初始化,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红灯闪烁,轴承错位,串口连接COM转USB

2022-09-23 22:58:43 926 1

原创 计算机系统大作业——程序人生Hello‘s P2P

计算机系统大作业—程序人生

2022-05-20 11:06:44 119

原创 使用python-urx对ur10机械臂进行操作(初步准备篇)

在ur机械臂与PC端实现通讯时,直接使用ros操作系统,需要在示教器上安装urcap,下面介绍一种可以跳过urcap的方法,就是使用python-urx。

2022-01-10 10:33:28 2315 3

原创 ur_robot_driver安装与仿真启动

1、安装moveitsudo apt-get install ros-melodic-moveit2、创建工作空间mkdir -p ~/catkin_ws/srccd catkin_ws/srcgit clone -b melodic-devel https://github.com/ros-industrial/universal_robot.gitgit clone -b calibration_devel https://github.com/fmauch/unive

2022-01-05 12:30:20 664

原创 ROS集成开发环境搭建(Vscode)

系统:ubuntu18.04版本:ROS melodic语言:python一、安装Vscode可以在ubuntu软件商店搜索code找到并安装(此方法可能会导致中文输出时报错,有需要可以去官网下载)二、配置1、安装插件常用插件如下2、创建工作空间以ros_ws为例mkdir -p ros_ws/srccd ros_wscatkin_make...

2021-11-13 20:51:10 1128

原创 ubuntu18.04更换清华源

安装好ubuntu18.04系统之后,首先要将源更换为国内源,本人选择的清华源,换成其他国内源也是异曲同工。至于为什么换源,等之后下载东西半天下不出来就知道了1、进入root用户sudo -s2、源码备份cp /etc/apt/sources.list /etc/apt/sources.list.bak3、修改输入sudo gedit /etc/apt/sources.list打开sources.list文件,将以下源码粘贴到最前面# 默认注释了源码镜像以提高 apt

2021-11-09 15:25:59 7820

原创 ubuntu18.04安装ROS及问题解决

一、清华源打开终端输入sudo sh -c '. /etc/lsb-release && echo "deb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ros/ubuntu/ $DISTRIB_CODENAME main" > /etc/apt/sources.list.d/ros-latest.list'二、设置最新的密钥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

2021-11-07 19:46:13 1459 4

原创 ROS:新手使用VScode过程中用launch文件进行多节点运行时遇到ERROR: cannot launch node of type

新手小白们在Vscode IDE下使用launch文件进行多节点运行时可能会遇到的ERROR如图所示(使用的时python)原因是在设置节点时 <node pkg="hello_vs" type="hello_vs_p" name="hello" output="screen" />主要是因为,使用的是c++的话,一般会在src文件夹下新建文件如hello_vs_c.cpp,此时在type中直接输入hello_vs_c即可而如果你用的是python,一般会新建文件夹..

2021-10-01 18:36:41 1711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