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实验8 数据库完整性、安全设计

实验8 数据库完整性、安全设计

2022-12-19 22:16:37 1928 2

原创 实验7 数据库编程

实验7 数据库编程

2022-12-06 11:00:53 3253

原创 实验5 SQL复杂业务查询

实验5 SQL复杂业务查询

2022-11-17 19:08:14 3337 4

原创 MySQL 8.0修改登录密码

MySQL 8.0修改登录密码。

2022-11-11 17:48:06 625

原创 实验4 SQL的复杂多表查询以及视图

实验4 SQL的复杂多表查询以及视图

2022-11-10 18:07:38 2507

原创 实验3 SQL的复杂多表查询以及视图

SQL的复杂多表查询以及视图

2022-11-03 21:48:32 3819

原创 实验2 SQL的多表查询

组成,标识某供应商 供应某种零件 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组成,标识某供应商 供应某种零件 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找出使用上海产的零件的工程名称,结果按工程名称降序排序。)组成,标识某供应商 供应某种零件 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查询供应情况,并显示供应商、零件和工程三者的名称。找出上海厂商供应的所有零件号码(注意去重)表城市相同的等值连接(列顺序还是按照。)、工程项目所在城市()、工程项目所在城市()、工程项目所在城市()、供应商所在城市()、供应商所在城市()、供应商所在城市()、供应商所在城市(

2022-11-02 22:15:13 3255 1

原创 实验1 SQL的DDL语言和单表查询

供应情况表SPJ由供应商代码(SNO)、零件代码(PNO)、工程项目代码(JNO)、供应数量(QTY)组成,标识某供应商供应某种零件 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QTY。2、供应情况表SPJ由供应商代码(SNO)、零件代码(PNO)、工程项目代码(JNO)、供应数量(QTY)组成,标识某供应商 供应某种零件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QTY。供应情况表SPJ由供应商代码(SNO)、零件代码(PNO)、工程项目代码(JNO)、供应数量(QTY)组成,标识某供应商 供应某种零件 给某工程项目的数量为QTY。

2022-10-21 10:49:37 3197

原创 Gin框架简介

Gin是一个golang的微框架,封装比较优雅,API友好,源码注释比较明确,具有快速灵活,容错方便等特点;对于golang而言,web框架的依赖要远比Python,Java之类的要小。自身的net/http足够简单,性能也非常不错;借助框架开发,不仅可以省去很多常用的封装带来的时间,也有助于团队的编码风格和形成规范。

2022-09-22 23:56:33 491

原创 Java数据库连接 (Java Database connect)

JDBCJDBC API是一个Java API,可以访问任何类型表列数据,特别是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JDBC代表Java数据库连接。JDBC是Java访问数据库的标准规范,具体操作数据库还需要具体的实现类,也就是数据库驱动。每个数据库厂商根据自家数据库的通信格式编写好自己数据库的驱动,数据库驱动由数据库厂商提供。

2022-09-07 15:53:18 1180

原创 开启 SQL Server 的 Change Data Capture, 并验证 CDC 开启后的效果

开启SQL Server的Change Data Capture,并验证CDC开启后的效果

2022-08-26 09:07:32 990

原创 Spark的安装和基础编程

(一)熟悉Spark Shell。(二)编写Spark的独立的应用程序。

2022-07-13 20:57:47 2438

原创 数据仓库Hive的安装和使用

(一)熟悉Hive的安装(二)熟悉Hive的基本用法

2022-07-09 11:24:29 2193

原创 MapReduce编程基础

(一)熟悉MapReduce编程框架。(二)了解Map部分和Reduce部分的工作原理。(三)实现简单的MapReduce编程。

2022-06-16 12:58:31 3667 3

原创 NoSQL数据库的安装和使用

一、熟悉Redis系统的安装和应用二、熟悉MongoDB的安装和使用三、掌握MongoDB编程实践

2022-06-14 18:12:34 3476 1

原创 图像复原实验

一、 实验目的:1.了解图像降质/复原处理的模型。2.了解估计降质函数的基本原理。3.掌握降质图像中常见噪声模型及参数估计方法、基本原理、实现步骤。4.加深对几种常用的图像复原方法的理解。二、实验原理:对于线性移不变系统,在空域中图像降质过程通常建模为卷积形式,若已知点扩散函数和加性噪声,就很容易反解出原图像函数。由于在空域中直接复原存在大规模计算问题,所以复原一般通过对图像进行傅里叶变换后,在频域中进行图像复原。(1) 无约束复原——维纳滤波(最小均方误差)维纳滤波也称为最小二乘滤波,它.

2022-05-18 19:52:10 2258

原创 图像的几何变换实验

一、 实验目的:1. 熟悉MATLAB或OpenCV的操作和基本功能;2. 理解和掌握图像的平移、垂直镜像变换、水平镜像变换、缩放和旋转的原理和应用;

2022-05-18 19:34:02 1434

原创 NameError: name ‘func‘ is not defined

报错详情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d:\桌面\WatermarkRemover-master\watermark_remover.py", line 205, in <module> remover.remove_video_watermark() File "d:\桌面\WatermarkRemover-master\watermark_remover.py", line 158, in remove_video_w.

2022-05-13 00:14:05 1763 2

原创 图像傅里叶变换实验

一、 实验目的:掌握傅里叶变换及逆变换的基本原理方法。理解频域滤波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掌握进行图像的频域滤波的方法。二、实验原理:平滑滤波(1) 线性平滑滤波器线性低通平滑滤波器的所有系数都是正数,对 的模板来说,最简均值滤波器的是取所有系数为1,为了保持输出图像仍然在原图像的灰度值范围内,模板与像素邻域的乘积都要除以9。MATLAB 提供了fspecial函数生成滤波时所用的模板,并提供filter2函数用指定的滤波器模板对图像进行运算。MATLAB 提供了一个函数imnoise来给.

2022-05-11 22:51:31 4580

原创 图像增强实验

一、实验目的掌握读、写图像的基本方法。掌握MATLAB语言或OpenCV中图像数据与信息的读取方法。理解图像灰度变换处理在图像增强的作用。掌握绘制灰度直方图的方法,理解灰度直方图的灰度变换及均衡化的方法。二、实验原理  灰度变换是图像增强的一种重要手段,它常用于改变图像的灰度范围及分布,是图像数字化及图像显示的重要工具。1.图像反转灰度级范围为[0, L-1]的图像反转可由下式获得2. 对数运算有时原图的动态范围太大,超出某些显示设备的允许动态范围,如直接使用原图,则一部分细节可.

2022-05-11 16:47:59 2495

原创 图像翻转(Image Flip)

  在 OpenCV 中,图像的翻转是采用函数 cv2.flip()实现,该函数能够实现图像在水平方向翻转、垂直方向翻转、两个方向同时翻转,其语法结构为:dst = cv2.flip( src, flipCode )参数解析:dst :和原始图像具有同样大小、类型的目标图像。src:要处理的原始图像。flipCode :旋转类型,该参数的意义如下表所示参数值说明意义0只能是0绕着x轴翻转正数1、2、3等任意正数绕着y轴翻转负数−1、−2、−3 等任意.

2022-05-08 13:33:45 3117

原创 图像缩放(Image resize)

  在OpenCV中提供函数cv2.resize()实现对图像的缩放,该函数的具体形式如下:dst = cv2.resize( src, dsize[, fx[, fy[, interpolation]]] )参数解析:dst:输出的目标图像,其类型与src相同,大小为 dsize(当该值非零时),或者可以通过 src.size()、fx、fy 计算得到。src:需要进行缩放的原始图像。dsize :输出图像的大小。x: 水平方向的缩放比例。y: 垂直方向的缩放比例。interpolati.

2022-05-08 13:30:48 8816

原创 Hbase的安装和基础编程

(一)安装Hbase,能够查询Hbase的版本由于HBase对Hadoop具有版本依赖性,所以在安装HBase2.2.2时要首先安装Hadoop3.1.3。①解压hbase-2.2.2-bin.tar.gz文件压缩格式的文件hbase-2.2.2-bin.tar.gz下载到本地电脑,保存在“/home/hadoop/下载”下,现在解压包装包至路径 /usr/local下。②文件改名将解压的文件名hbase-2.2.2改为hbase以方便使用。把hbase目录权限赋予给hadoop用户。.

2022-05-07 17:31:21 3447

原创 Java网络编程实验

(一)下列程序是使用Socket编写C/S结构网络程序的例子。package case1;// 客户端程序import java.io.*;import java.net.*;public class Talk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ry { Socket socket = new Socket("127.0.0.1", 4700); //.

2022-05-06 21:38:04 2489

原创 多线程编程实验

(一)查看下列程序并运行,掌握如何通过扩展Thread类创建线程。package case1;public class MySimpleThread extends Thread { public void run() { for (int i = 0; i < 5; i++) { for (int j = 0; j < 8; j++) { System.out.print(getName() + "[" .

2022-05-06 21:11:23 2505

原创 输入与输出实验

(一)查看并运行下列程序并回答问题。package case1;import java.io.*;public class IO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 一行一行读入数据 BufferedReader 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Reader("IOExample.java")); .

2022-05-06 20:20:16 1475

原创 图形用户界面设计实验

(一)运行下列程序,并查看布局效果package case1;import java.awt.*;import java.awt.event.WindowAdapter;import java.awt.event.WindowEvent;public class MyFlowLayout { private Frame f; private Button button1, button2, button3;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

2022-05-06 16:56:24 2176

原创 Java异常处理实验

(一)上机并运行下面程序,看看会出现什么问题?package case1;class Example1{ static void method() { int a = 0; int b = 10 / 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method(); } }分析程序出错的原因?Method函数方法中a的值为零,作为除数时发生异常修改程序使之能够正常运行。package case1;clas.

2022-05-06 16:44:17 2259

原创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一)实验指导书-23:自定义类模拟三维向量及其运算实验目的:1、了解如何定义一个类。2、了解如何定义类的私有数据成员和成员方法。3、了解如何使用自定义类实例化对象。实验内容:定义一个三维向量类,并定义相应的特殊方法实现两个该类对象之间的加、减运算(要求支持运算符+、-),实现该类对象与标量的乘、除运算(要求支持运算符*、/),以及向量长度的计算(要求使用属性实现)。class Vector_3: # 构造方法,初始化,定义向量坐标 def __init__(self, x,.

2022-05-06 00:59:45 870

原创 python函数

(一)编写加减乘除函数并测试使用class CalCulate: @staticmethod def calculator(flag): num_1 = float(input("请输第一个数:")) num_2 = float(input("请输第二个数:")) if flag == "+": #加法 res = num_1+num_2 elif flag == "-": #减法 .

2022-05-06 00:51:54 595

原创 字符串与格式化

(一)编写代码,练习% format f三种字符串格式化方法# 通过位置来填充字符串'{0},{1},{2}'.format('a','b','c')'a,b,c''{2},{1},{0}'.format('a','b','c')'c,b,a'# 通过key来填充字符串print( 'Hello {name1} , I am {name2}'.format(name1='Kevin',name2='Tom'))# 通过下标来填充字符串names=['张三','李四']print(.

2022-05-06 00:48:09 522

原创 选择循环结构应用

(一)使用循环,判断一个正整数是否为素数num= int(input("请输入一个正整数:"))flag = Trueif num > 1: for i in range(2,num): if num%i == 0: print('False') break else: print('True')else: print('False')(二)使用选择和循环,输出由1、2、3、4这四.

2022-05-06 00:40:31 182

原创 HDFS操作方法和基础编程

1.实验目的(一)熟悉HDFS的基本shell命令(二)熟悉HDFS的web管理(三)掌握HDFS编程实践2.实验内容(一)参考课本4.1的内容,完成相关的HDFS的基本shell命令。0.命令基础①执行命令启动Hadoop(版本是Hadoop3.1.3)。②Hadoop支持很多Shell命令,其中fs是HDFS最常用的命令,利用fs可以查看HDFS文件系统的目录结构、上传和下载数据、创建文件等。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可以查看fs全部支持的命令。③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可以查看具体某个.

2022-05-05 19:44:29 9217 2

原创 安装Hadoop系统并熟悉hadoop命令

1.实验目的(一)熟悉Hadoop系统的安装(二)掌握Hadoop系统的两种安装方式(三)掌握Hadoop系统的基本命令2.实验内容(一)安装虚拟机和Linux环境。(二)参照实验教材第三章的内容安装Hadoop系统,安装单机模式。1.创建hadoop用户①首先按 ctrl+alt+t 打开终端窗口,创建可以登陆的 hadoop 用户,并使用 /bin/bash 作为 shell。②设置密码,为hadoop用户增加管理员权限,方便部署;③最后注销当前用户(点击屏幕右上角的齿轮,.

2022-05-05 09:24:13 4587 1

原创 Java实用类及接口实验

(一)运行下列程序打印其输出结果,掌握字符串如何截取和定位。package case1;public class SubString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 = "hello Java语言"; // indexOf(String str):返回指定字符str在字符串中(方法调用者)第一次 // 出现处的起始索引,如果此字符串中没有这样的字符,则返回 .

2022-05-05 08:53:08 1700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高级语法实验2

(一)请打印下列程序输出结果,并思考自动装箱和拆箱在java中的好处。public class AutoPacking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eger A = 3; int a = A; System. out.println(a); Integer A1 = 3; System.out.println(A == A1); A = 129;A1 =129; .

2022-05-04 14:17:16 1280

原创 Java面向对象高级语法实验1

(一)观察下列程序的输出结果,并分析静态变量和实例变量是如何访问的?class Example05_1 { int a = 1; static int b = 2;}class Example05_1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b=" + Example05_1.b); Example05_1.b *= 2; Example05_1 o1 .

2022-05-04 12:59:50 1754

原创 类和对象实验

(一)分析和完善下面程序并打印输出结果,掌握类与对象的创建方法。package sample;public class StringTest { private String s; public void printString() { System.out.println(s); } public void changeString(String str) { s = str; } public static .

2022-05-04 01:51:17 1363

原创 Java程序设计基础实验

(一)已知圆球体积公式为V=4/3·pi·r3,是编写程序设计一个求圆球体积的方法,并在主程序中调用它,求出当r=3时圆球的体积值。package example;public class Demo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r = 3; double PI = 3.14; double v = (4.0 * Math.PI * r) / 3.0; Syst.

2022-05-04 01:30:31 542

原创 图像的仿射变换

  几何变换是指从具有几何结构之集合至其自身或其他此类集合的一种对射。对于图像来说,几何变换就是将一幅图像映射到另一幅图像内的操作。常见的图像映射关系有缩放、翻转、仿射变换、透视、重映射。1.缩放  在OpenCV中提供函数cv2.resize()实现对图像的缩放,该函数的具体形式如下:dst = cv2.resize( src, dsize[, fx[, fy[, interpolation]]] )参数解析:dst:输出的目标图像,其类型与src相同,大小为 dsize(当该值非零时),或者.

2022-05-02 14:59:01 74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