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P PO报错internal.ok_but_no_xi_message http 状态代码 200 已收到,但响应解析期间出错:未收到 xi 响应

SAP PO报错internal.ok_but_no_xi_message http 状态代码 200 已收到,但响应解析期间出错:未收到 xi 响应

2024-02-23 16:13:14 406

原创 SUBMIT ukm_rfdkli20更新客户信贷数据

SUBMIT ukm_rfdkli20程序的时候,会弹出一些屏幕,所以需要利用后台作业去跑,因为跑出来数据在另一个子屏幕里面,所以我们没办法直接通过SUBMIT获取到数据,最后发现程序跑完之后,系统会更新v_ukm_item表,所以我的想法是,利用UUID生成后台作业名,然后判断此UUID的后台作业已经实行完毕,再查v_ukm_item表进行数据下发。要求通过执行程序ukm_rfdkli20,将跑出来的交货单下发给外围系统。

2023-12-30 09:46:05 536

原创 SAP BAPI修改交货单计划日期、交货日期等日期字段

本来想着改一个日期用BDC的,但是考虑到交货单保存的时候会根据不同情况有警告弹窗,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去找BAPI了,最后找到BAPI_OUTB_DELIVERY_CONFIRM_DEC可以用。根据业务需要,交货单中的计划发货日期要根据业务自定义填充,但正常交货单的计划交货日期是根据销售订单的计划行带过来的,并且常规交货单创建、修改bapi并不能满足交货单计划日期的修改。其中header_deadlines中的timetype为交货单的日期的类型,但这个字段有内外码之分,可以去看看bapi中这和表的文档。

2023-12-30 08:28:44 716

原创 SAP BAPI修改交货单计划日期、交货日期等日期字段

根据业务需要,交货单中的计划发货日期要根据业务自定义填充,但正常交货单的计划交货日期是根据销售订单的计划行带过来的,并且常规交货单创建、修改bapi并不能满足交货单计划日期的修改。其中header_deadlines中的timetype为交货单的日期的类型,但这个字段有内外码之分,可以去看看bapi中这和表的文档。本来想着改一个日期用BDC的,但是考虑到交货单保存的时候会根据不同情况有警告弹窗,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去找BAPI了,最后找到。

2023-12-25 16:19:46 467

原创 VA05销售报表屏幕增强

业务需求:在VA05报表界面增强两个字段(BELNR1/BELNR2).

2023-12-05 15:26:00 136

原创 VL06O报表添加增强字段

用户需要在VL06O事务代码下进行批量交货过账,现有的筛选条件不太适用当前公司的业务,需要在报表中新增三个交货单增强字段,方便其筛选(选择屏幕没有加,用户在报表里用标准按钮功能自己筛选)如果业务非要在选择屏幕加的话也可以,选择屏幕在一个INCLUDE里,里面也有隐式增强点,完事在DisplayALV之前在做一个筛选就行。增强位置:LV50QF1W->list_display_basic_list。扩展完之后系统会自动带出likp增强字段,如果没有别的表字段就可以结束了。如果有别的表的增强字段。

2023-11-23 09:27:57 577

原创 用户日期格式不一致导致BDC报时间格式不一致问题

在做销售开票的功能时用的BDC,业务在测试的时候总是报日期格式不一致的错误,而我自己测的时候却没啥问题,调试的时候发现是我和业务的时间格式不一致(我是YYYYMMDD,他是MMDDYYYY)。用函数CONVERT_DATE_TO_EXTERNAL将ABAP8位的日期改为登录用户的日期格式,在进行参数赋值即可。

2023-11-13 16:23:13 146

原创 物料主数据增强屏幕绘制器DUMP

对比发现SM59的RFC目标EU_SCRP_WN32参数配置DEV和QAS不一样,在吧DEV的参数复制到QAS后就正常了,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参数不一致的,有大佬看见帖子后也欢迎来解惑。在做完物料主数据增强后,配置和代码传Q,在Q进入增强屏幕绘制器报错。

2023-11-07 08:41:03 123

原创 交货单过账/保存后增强点

增强点:交货单过账后的增强点->SE18->DELIVERY_PUBLISH。sy-ucomm = 'WABU_T' "交货过账。这个增强点是在VL02N修改/过账之后触发的。业务场景:需要在交货单过账之后自动开发票。

2023-11-06 15:16:18 438

原创 修改工单状态BAPI

业务需求:创建内部订单后,自动审批内部订单订单(状态改为REL)函数:I_CHANGE_STATUS。单据状态描述表:TJ02T。单据状态表:JEST。

2023-10-21 14:43:14 192

原创 SAP SMARTFORMS 文本框显示默认浏览器

问题描述:新上的SAP系统SMARTFORMS文本框显示浏览器,导致无法拉取系统变量。类CL_COS_UTILITIES做隐式增强。然后执行程序:RSCPSETEDITOR。把这俩√去掉后激活即可。

2023-10-08 18:59:30 173

原创 VF01开票增强

DEBUG发现成本计算的逻辑在包含文件(LV60AA60),全局变量xkomv中会有所有条件类型,在程序开始写隐式增强,删掉条件类型 = MWSI金额相关值(KAWRT/KBETR/MWSKL/KWERT)第一次找的增强点是SAPLV60A->rv60afzc->USEREXIT_FILL_VBRK_VBRP。销售订单类型为免费延保订单时(AUART = 'Z090')开票成本不计算税额,且修改物料税分类为0。物料税分类为0了,可是还是计算税额了,最后发现这个增强点在成本计算之后了。

2023-09-27 08:46:06 371

原创 物料主数据屏幕增强(MARA/MARC)

MARC需要扩展CDS视图。

2023-09-21 15:51:14 250

原创 ABAP 获取信贷超额函数

业务需求:在创建销售订单时,信贷超额不会影响单据正常生成,前台信贷超额消息时前台弹框式警告,故而不会在BAPI RETURN中返回,也许需要获取这类消息,返回给外围系统。函数:SD_DELIVERY_CREDIT_CHECK可模拟信贷检查,但是接口也会出弹框,并且消息也不好抓,所以这个方法也不可取。超额幅度 = E_COMMITMENTS_AMOUNT - E_CREDIT_LIMIT可计算出信用超额。E_COMMITMENTS_AMOUNT金额是信贷总额,E_CREDIT_LIMIT是信用额度,

2023-09-13 15:23:56 357

原创 用BAPI创建销售订单条件价格有多个

在用BAPI_SALESORDER_CREATEFROMDAT2创建销售订单的时候,业务配置的是Z001自动出来的,我在BAPI条件那块赋值更改标识也是U,但是创建出来的单据还是有两条件类型。LOGIC_SWITCH-PRICING = 'G' .即可。

2023-09-04 18:27:45 110

原创 BAPI 无法写入扩展(增强)字段问题

BAPI_MATERIAL_SAVEDATA怎么都写入不了扩展字段,OSMR维护扩展字段(定制化请求,去测试机SCC1去接即可)给扩展字段分配一个组。

2023-09-01 18:37:50 171

原创 交货单创建BAPI扩展字段增强

增强点: SE18->LE_SHP_DELIVERY_PROC。在调用BAPI的时候抛内存传值。LIKP&LIPS附加结构。

2023-08-28 16:38:05 289

原创 BAPI_*_DELIVERY_CHANGE BAPI附加字段增强

3、BADI:SMOD_V50B0001->EXIT_SAPLV50I_010添加增强逻辑。业务需求:通过外向交货单修改的bapi完成对LIKP&LIPS增强字段的修改。2、增强点BADI:LE_SHP_DELIVERY_UPDATE创建实施。1、VBKOK&VBPOK添加增强字段。描述:BAPI修改交货单扩展字段。4、BAPI相关代码。

2023-08-28 16:28:19 284

原创 OXK3添加字段以及Coding Block Dump

SE11激活MSEG发生Coding Black Dump。用CDS视图为结构NSDM_V_MSEG添加字段。用OXK3为MSEG以及ACDOCA添加字段。

2023-08-26 10:13:18 121

原创 BAPI BAPI_PRODORD_CREATE_FROM_PLORD点击按钮DUMP

在用到创建生产订单BAPI:BAPI_PRODORD_CREATE_FROM_PLORD后点击ALV GUI状态的标准按钮后发生DUMP。

2023-08-15 10:06:10 194

原创 SAP BAPI创建销售订单&BAPI扩展字段增强

【代码】SAP 创建销售订单BAPI。

2023-08-14 14:46:36 1547

原创 ABAP MB21/MB22/MB23预留屏幕增强

MB21/MB22/MB23预留屏幕增强

2023-08-12 10:23:20 542

原创 采购订单逐级取消审批增强

业务描述 :在采购订单审批完成后,想要做到逐级取消审批,因为现在SAP的逻辑是,不需要上级先取消审批,下级就可以取消审批,不太符合绝大多数公司的业务需求。业务人员想通过增强的方式加以控制,确保审批可以逐级取消。增强点:包含文件->LMERELVICI1。

2023-08-11 09:33:11 136

原创 ABAP长文本框屏幕增强(交货单行)

说明:和上一篇帖子()是一起的,在其基础之上增加长文本框。一、在屏幕创建容器容器名称:CON_9001二、定义容器及其他变量在PBO初始化模块添加代码这时长文本框已经出来了,但是不能存表啥的,我们需要在进一步处理三、SE75创建文本对象之后保存由于是在屏幕增强中写的,创建完文本对象后,我们要在PBO的时候读取文本对象,写入屏幕中,在PAI的时候创建位版本对象,保存数据四、在PBO INIT_DATA初始化模块添加读取文本对象,放置屏幕的逻辑。

2023-08-11 08:30:11 494

原创 ABAP 交货单行项目屏幕增强

5.1、ZSD_FM_TRANS_ITEM_TO_SCREEN(标准屏幕传输到子屏幕)5.2、ZFM_GET_DATA_FROM_SCREEN(子屏幕返回数据到标准屏幕)1、创建函数组LZFG_VL01N_ITEMTOP。实现功能:交货单行项目屏幕增强,如下图。长文本下一个帖子详细分享,这次先不做赘述。4、创建模块INIT_DATA。2、定义TOP全局变量。3、创建屏幕9001。

2023-08-10 17:00:51 412

原创 ABAP OOALV标题设置

OOALV默认标题是SAP,需要我们自己创建GUI 标题。在STATUS中添加,完事激活即可。创建GUI 标题,写好要展示的描述。

2023-08-08 14:14:10 177

原创 SAP eclipse创建简单的CDS视图

激活完事可以在SAP中看到,也可以在ECLIPSE中执行测试一下。Z_SQL_MATNR是表名。Z_MARC_MAKT是视图名。

2023-08-07 15:48:12 155

原创 eclipse 创建SAP CDS视图事前准备

建议下载第二个或第三个,下载完成直接安装即可,第一个要手动去配置环境变量,比较麻烦。有时输入Work with找不到对应点的插件,建议重新下载ecpilse和jdk。有eclipse环境和JDK的看到这里就可以了。(这个时间会有点长!

2023-08-07 13:07:44 161

原创 SE80导航栏乱码

解决方法保存完退出重进即可。

2023-07-31 11:13:01 116

原创 ST05追踪

Activate Trace、Deactivate Trace、Display trace

2023-07-28 09:32:43 41

原创 创建费用化采购订单(PR->PO)

pack_no字段会与服务结构字段对应,这里pack_no可以给一个流水(例:0000000001)ITEM赋值的时候注意需要填写科目分配类别/项目类别/以及pack_no字段。line_no是行号,子包中的line_no会跟着父包流水下去。line_no接着父包line_no的流水号。hi_line_no为父包的pckg_no。pckg_no为子包的pack_no。line_no子包的line_no。父包中的subpckg_no对应。pln_pckg为子包的编号。子包中的pckg_no对应。

2023-07-25 13:43:13 275

原创 创建物料批次特性&批次

根据上面读到的批次特性值,进行修改或者创建s。根据对象信息读取批次特性(修改创建都可以)

2023-07-25 13:26:37 243

原创 SAP DOI&BDS

DOI是SAP与office继承提供的解决方案本文主要介绍OAOR上传excel至SAP端,通过DOI技术将excel模板赋值并展示出来。

2023-07-09 16:16:27 174

原创 SAP ABAP 物料主数据创建

基础视图、采购视图、MRP视图、一般工厂视图、销售视图、财务视图、仓储视图、扩展字段、质量视图、分类视图等。说明:内部给号的化要先调用函数BAPI_MATERIAL_GETINTNUMBER创建物料号。

2023-07-09 14:46:08 1223

原创 SAP ABAP 屏幕绘制器布局报错

问题描述解决方案。

2023-07-09 13:38:07 221 1

原创 SAP ABAP-OOALV&动态内表

子屏幕:SC_9001(检索条件)控件1:CON1(选择展示字段)控件2:CON2(输出ALV)

2023-07-09 13:34:15 383 1

原创 SAP ABAP 日期格式化函数

CONVERT_DATE_TO_INTERNAL

2023-07-09 11:00:18 148 1

原创 SAP SD模块配置-给工厂分配装运点

一个装运点可以分配给多个工厂,一个工厂也可以有多个装运点,在此之前需要先维护工厂和销售组织、分销渠道的关系(配置路径:SPRO->IMG。

2023-07-08 13:27:49 589

原创 SAP SD模块之系统配置-给销售范围分配销售办公室

配置路径:SPRO->IMG。

2023-07-08 13:27:38 100

原创 SAP SD模块之系统配置-给销售办公室分配销售

销售组要分配销售办公室,一个销售办公室可以有多个销售组。配置路径:SPRO->IMG。

2023-07-08 13:27:11 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