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2021-06-28

mysql在执行脚本时,报出了以下错误:index column size too large. the maximum column size is 767 bytes原因:INNODB 引擎,UTF-8,主键字符串 默认最大 767,需要修改解决方案:对数据库进行设置set global innodb_file_format = BARRACUDAset global innodb_large_prefix = ON注意: 在navicat中执行成功,不清楚重启数据库是否还有效查看

2021-06-28 09:19:36 175

原创 Linux之中文输入

打开linux系统的应用程序选择系统工具点击设置选择区域和语言窗口添加汉语中文输入源使用win+空格实现切换;或shift+win+空格。

2021-03-21 17:46:05 1956

原创 Linux之配置Yum软件仓库

Yum软件仓库的配置1. 进入到Yum仓库软件仓库的配置文件目录:/etc/yum.repos.d。cd /etc/yum.repos.d2. 使用Vim编辑器创建一个名为rhel7.repo的配置文件(文件名可随意,但必须为.repo结尾)vim rhel7.repo按a/i/o进入输入模式,输入内容如下[rhel7]name=rhel7baseurl=file:///media/cdromenabled=1gpgcheck=0按esc退出至命令模式,输入:wq,保存并退出。

2021-03-21 16:45:40 6154 6

原创 交换机路由器基本配置、VLAN基本配置 与PPP验证配置

一、实验目的掌握交换机路由器基本配置。掌握VLAN基本配置。采用Packet Tracer,进行PPP验证配置,选用实际设备进行配置同学不做该部分。二、实验环境安装了Packet Tracer仿真软件;使用命令行(CLI)正确配置路由器信息;保留PC和路由器之间连通结果的测试图三、实验内容启动Packet Tracer,选择交换机和路由器。交换机与路由器的基本配置(常用命令)Router> 用户模式Router>enableRouter# 特

2020-12-23 21:43:19 1507

原创 以太网帧分析与IP报文结构分析(二)

3.IP报文结构分析(1)分析俘获的分组打开踪迹文件,对其源地址进行选择,根据源地址作为过滤条件,获得与之相关的分组。

2020-12-23 15:18:29 2346

原创 Hadoop2.7.5安装及环境部署

Hadoop2.7.5安装及环境部署将压缩包(可私聊我拿)解压到目录,放在 D:\bigdata\hadoop-2.7.5 目录下。配置 Hadoop 环境变量。1、 新建HADOOP_HOME ;变量值设为D:\bigdata\hadoop-2.7.5(视自己解压路径而定)2、在"path"后添加%HADOOP_HOME%\bin修改 hadoop 配置文件1、修改“D:\bigdata\hadoop-2.7.5\etc\hadoop”下的 core-site.xml 文件(添加到末尾)

2020-11-10 22:32:22 545

原创 JDK安装及其环境变量的配置

JDK安装及配置**1、**安装jdk_8.0.1310.11_64(windows版本,64位(bit)),推荐安装JDK8版本以上。本文示例为jdk_8.0.1310.11_64。如下图,点击"确定",其中我的安装路径为D:\Java\jdk1.8.0_131(小伙伴们也可根据自己需求修改路径)这里可以不管继续"下一步"**2、**在安装过程中提示安装JRE及其设置其安装路径,如下图:我的路径为 D:\Java\jre1.8.0_131该部分一定注意jre的安装路径,(若之前一直

2020-11-09 20:51:02 582

原创 以太网帧分析与IP报文结构分析(一)

一、实验目的深入了解

2020-10-29 23:31:00 4656

原创 Wireshark的使用与Packer Tracer的使用(二)

Packer Tracer的使用

2020-10-29 21:10:18 1572

原创 Wireshark的使用与Packer Tracer的使用(一)

一、实验目的掌握网络协议分析软件Wireshark的常用操作和网络模拟器PackerTracer的常用操作。二、实验要求(1)认真阅读Packer Tracer和Wireshark的安装说明;(2)安装完毕后,阅读Packer Tracer和Wireshark使用说明书;(3)通过在Packer Tracer操作PC和路由器,了解Packer Tracer的使用。三、实验内容配置对等局域网Wireshark的使用(1)启动程序。点击"Wireshark"图标,系统界面如下图所示。(

2020-10-29 17:28:23 18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