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里的QGC编译生成的文件到第二台电脑里运行

QGC地面站编译生成文件如何在第二台电脑里运行

2022-08-29 09:32:07 301 1

原创 MATLAB常用命令及操作

目录1.矩阵的相关操作2.取整函数3. MATLAB排序4. 矩阵构造5. 各种线条颜色及形状标记1.矩阵的相关操作矩阵的列求和: a=sum(A)或a=sum(A),1矩阵的行求和: a=sum(A,2)矩阵整体求和: a=sum(sum(A))矩阵的列求平均值: a=mean(A,1)或mean(A)矩阵的行求平均值: a=mean(A,2)矩阵插入一行,如矩阵A插入行向量rA=[A;r]矩阵插入一列,如矩阵A插入列向量rA=[A,r]矩阵删去某一行:输入a(i,:)=[]格式就可以

2021-05-30 20:50:50 713 1

原创 基于PX4飞控的双机领航-跟踪的理论分析与实验验证

双机领航-跟踪是最简单的无人机分布式控制,是实现大规模集群分布式控制的基础,本文主要记录对如何实现双机跟踪护航控制的思考以及验证实验。

2020-12-12 21:40:31 1339 3

原创 XBee模块实现QGC与PX4飞控的组网通信连接

本篇博客介绍如何利用XBee模块实现QGC地面站与飞控的通信

2020-11-05 18:47:34 2153 2

原创 Xbee Pro 900HP模块的API模式组网配置

XBee Pro 900HP的基本配置

2020-10-12 19:16:21 1252 1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七)-Pixhawk源码中的功能模块分析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Firmware固件中各个功能模块的基本结构。

2020-09-15 19:23:29 2420 6

原创 竞拍算法(Auction Algorithm)原理及工作过程分析

因一些项目工作需要对竞拍算法进行深入了解。但百度了大部分资料都未找到一篇文章能对此算法进行较为深入的介绍。在一番努力之下,终于找打了最初提出该算法的论文,本文内容主要结合该论文对竞拍算法进行分析。竞拍算法简介竞拍算法(Auction Algorithm)是一种用于解决分配问题的分布式算法,经相关文献查询,最早由麻省理工学院信息和决策系统实验室的Bertsekas(教授?)提出 1,于1988年发表于期刊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顾名思义,竞拍算法本质就是模拟人类拍.

2020-09-08 15:54:02 22046 37

原创 基于VSCode软件的markdown笔记环境配置

前期在CSDN上用markdown写了一些博客,使用时还是觉得不太方便,尤其是在编写公式时,效率十分低下。但Markdown本身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笔记撰写工具,所以一直琢磨着怎么改善其使用体验。然后近来无意中发现可以通过配置VSCODE+Markdown+snippet来提高Markdown的工作能力,此篇笔记就来记录下配置过程吧!vscode下载及安装VScode下载安装相当简单,直接进入 官网,选择与自己电脑系统相匹配的安装包下载即可。 Fig.1 VScode安装包下载 如图1所示,V.

2020-09-07 22:00:25 2939

原创 痛并快乐着的研究生学习生涯(4)-9.4

论文阅读学习

2020-09-05 00:21:12 671 1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六)-利用 VScode 修改源码

介绍了如何利用VSCODE编写PX4代码

2020-09-03 23:14:16 3721 5

原创 痛并快乐着的研究生学习生涯(4)-9.2

今日心语:时常反思,戒骄戒躁!学习目标:(1)一个月内学会QGC地面站开发;(2)今年结束之前发表一篇文章;(3)半年内解决多无人机分布式控制问题。今日学习工作内容:论文重投中午练习演讲–会做事也要会讲话!锻炼半小时使用UWB定位系统操作无人机编队飞行从导师邮箱下载专利返修意见1、 论文重投本次投信息科学时,其中一个环节是要交个Cover Letter,经多方参考总结,制作模板如下,可参考这篇博客。 图1 QGC地面站界面组成 2、 阅读学习《R.

2020-09-03 09:02:22 307 2

原创 痛并快乐着的研究生学习生涯(3)-8.31

文章降重、排版,ros学习

2020-09-01 00:17:25 651

原创 Latex的一些排版技巧

Latex是科研论文写作的必备工具之一,学会一些常用的排版指令有助于快速提高论文的排版质量。本篇博客的主要内容就是总结一些排版技巧,方便后续查找使用。当然,随着latex排版相关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和使用,此篇博客也会不定期更新,使之丰富完善。

2020-08-31 22:12:32 3923

原创 论文投稿_全国竞赛_期刊查阅_文献下载等常用科研网站

读研过程中搜集了一些与论文写作投稿相关的网站,先前存放于浏览器收藏夹中,久而久之,日趋混乱,现在总结于此,以便后续使用,同时也共享给需要的朋友。若未来新发现有助科研工作的网站,也会不定期在此更新LetPub:可用于查询期刊分区情况、期刊影响因子、期刊官网turnitin:用于英文论文查重IEEE Xplore: IEEE系列期刊文章可在此查询ELSEVIER:ELSEVIER系列期刊文章可在此查询小木虫:小木虫,科研人员投稿交流分享网站科研通:一个或许有用的文献求助/下载网站Librar.

2020-08-31 18:42:20 562

原创 痛并快乐着的研究生学习生涯(2)-8.29

今日心语:遇到困难不抱怨,遇到奇葩不争论!学习目标:(1)一个月内学会QGC地面站开发;(2)今年结束之前发表一篇文章;(3)半年内解决多无人机分布式控制问题。今日学习工作内容:QGC地面站使用介绍和开发接口一篇论文降重思考利用UWB实现无人机室内定位问题阅读ROS机器人编程实践中午练习演讲–会做事也要会讲话!1、 QGC地面站使用介绍和开发接口 -1QGC地面站前期已有一定的使用基础,但当前地面站无法同时连接多架无人机进行控制,所以开发具有多机同时控制的地面站对于后续.

2020-08-29 23:06:01 530

原创 痛并快乐着的研究生学习生涯(1)-8.28

日常学习研究生活

2020-08-28 23:29:37 446 1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五)-Pixhawk固件Firmware源码结构分析

E: 无法获得锁 /var/lib/dpkg/lock-frontend - open (11: 资源暂时不可用) 解决方法: 运行指令: sudo rm /var/lib/dpkg/lock-frontend或:sudo rm -r -f /var/lib/dpkg/lock或者考虑使用指令时是否忘记了加sudo2. PX4飞控编译错误:/bin/sh: 1: /home/xjx/src/Firmware/Tools/sitl_run.sh: Permission denied.

2020-08-21 19:34:27 2493 2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四)- Ubuntu 系统常用软件安装

Ubuntu 是 Linux 系统的一种,因而也是一种开源系统,多用于程序项目开发。尤其是机器人类的项目,大多在 Ubuntu 系统构建 Ros 环境,进行系统开发。大多数工作都是在终端中通过指令的形式进行操作,如软件的安装,环境的配置,新建或删除文件,目录,编译代码,等等。虽然不如 Windows 方便,但是熟悉了相应的指令后,还是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那么下面介绍一下常用的指令。

2020-08-19 15:48:31 1063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三)-PX4+ROS开发环境搭建

Pixhawk固件1.8.2的下载与编译主要步骤如下:第一步,Pixhawk固件1.8.2下载:参考网页PX4飞控,工具链下载安装:ubuntu_sim_nuttx.sh参考网页PX4工具链下载网址;第二步,打开终端,通过 \textcolor{red}{cd}指令进入配置文件 ubuntu_sim_nuttx.sh所在的文件夹,在终端运行指令: source ubuntu_sim_nuttx.sh,安装好了之后重启电脑;第三步,安装jinja2(编译时需要),新开一个终端,运行: sudo pi

2020-08-19 11:01:47 4205 1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二)- Ubuntu系统常用指令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二)-Ubuntu系统常用指令进入终端: Ctrl+Alt+T ;显示当前目录下的文件或文件夹: ls;进入下一级目录: cd 目录名;回到上一级目录: cd ..回到最初的home目录: 直接cd让某个命令获取系统权限: sudo 具体命令;当前用户改为系统管理员: sudo su,这时会看到 $变成了 #;退出系统管理员模式: exit;编辑文本: gedit 文本名;复制文件: cp A B,指令中,A是文件,B是目录,将文件A复制到目录B中;复制目录:

2020-08-19 08:51:24 930

原创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一)-Ubuntu16.04系统的的安装

PX4飞控学习与开发(一)-Ubuntu16.04系统的的安装Ubuntu系统安装16.04版本,主要是为了后面配合安装ros环境以及Pixhawk 1.8.2的固件,安装方法目前已知有两种:通过软件easyBCD引导安装;U盘制作Ubuntu系统安装。实际安装时,通过easyBCD引导出现较多问题,未能成功;U盘安装已验证可行。easyBCD安装的优点是不用U盘了,只要电脑下载有Ubuntu系统的镜像文件即可,可以百度安装方法:easyBCD引导安装ubuntu系统U盘安装的基本步骤为:

2020-08-19 08:41:40 818

添加XBee协议的checksum.h文件_checksum和crc

添加XBee协议的checksum.h文件,主要用于配合mavlink_helpers.h文件,亲测可实现QGC与飞控之间的连接

2020-10-31

添加XBee协议的mavlink_types.h文件

添加XBee协议的mavlink_types.h文件,主要用于配合mavlink_helpers.h文件,亲测可实现QGC与飞控之间的连接。

2020-10-31

添加XBee模块通信协议的mavlink_helpers.h文件

添加XBee模块通信协议的mavlink_helpers.h文件,已测试能实现PX4飞控和QGC地面站之间的连接。

2020-10-31

XCTU用户手册-介绍Xbee参数配置及调试软件

介绍XTCU-Xbee参数配置及调试软件,可用于配置xbee模块的波特率、网络ID、组网方式,设置模块类型,以及对模块进行初始的调试等。

2020-10-12

XBee PRO 900HP 模块的数据手册

XBee PRO 900HP 模块的数据手册,主要可用于查阅该模块的基本性能参数,如通信速率、通信距离、功耗以及组网模式等。

2020-10-11

auction_algothm.m

竞拍算法MATLAB仿真程序,花了两天编写,参考了1988年的原始论文,适用于竞拍人数>竞拍商品的情况

2020-09-08

MDPI_template.zip

MDPI期刊latex模板,单栏排版,简洁美观,已经经过编译测试(注意,选择pdflatex编译器),确定可用,请放心下载

2020-08-31

complexity_template.zip

complexity期刊latex模板,个人打造,简洁美观,符合投稿需求,本人已经利用该模板投稿成功一篇论文并经审稿后已被录用

2020-08-31

ubuntu_sim_nuttx.sh

用于PX4飞控固件18.04环境搭建的脚本文件ubuntu_sim_nuttx.sh,作用是用于编译飞控固件,

2020-08-19

ubuntu_sim.sh

用于PX4飞控固件18.04环境搭建的脚本文件ubuntu_sim.sh、主要包含仿真环境的搭建,预防官网下载不了

2020-08-19

ubuntu_deps.sh

用于PX4飞控固件1.8.2环境搭建的脚本文件,ubuntu_deps.sh,官网常常下载不了,特此备用

2020-08-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