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

  • 博客(14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常见的配置&传值

微信小程序。

2024-03-20 22:58:06 1066

原创 #Js篇:闭包&内存溢出&内存泄露&事件委托&事件循环&拷贝&作用域-作用域链

当在js中使用一个变量的时候,首先在js引擎会尝试在当前作用域下去寻找改变量,如果没有找到,再到它的上层作用域中去寻找,一次类型知道找到该变量或者已经到了全局作用域。你向系统申请内存进行使用,使用完以后不归还,结果你申请的内存自己也不能使用了,系统也不会将你申请的内存分配给其它的需要的内存。所有实例中引用的原型都是同一个对象。又叫事件代理,原理就是利用事件冒泡的机制来实现,也就说把子元素的事件绑定到父元素的身上。就是完全拷贝一份新的对象,会在堆中开辟新的空间,拷贝的对象被修改后,原对象不受影响。

2024-03-20 15:04:34 986

原创 #Js篇:js里面递归的理解

递归是一种编程技术,它是指一个函数在其定义内部调用自身的过程。

2024-02-08 22:35:49 457

原创 #Js篇:字符串的使用方法es5和es6

字符串方法总结

2024-02-07 22:31:44 1339

原创 #Js篇:数组的方法es5和es6

数组方法学习。

2024-02-07 19:14:32 1613

原创 #Vue3:shallowRef--shallowReactive--readonly--shaloowReadonly--toRow--markRow--customRef--Teleport--传

场景等响应式变了之后 某一个等几秒再变// track跟踪 trigger触发let initValue = '你好'return {get() {track() // 告诉vue数据msg很重要,要对msg持续关注,一旦msg变化就更新},trigger() // 通知vue数据变化})写成hooksreturn {num。

2024-01-31 15:03:12 466

原创 #Vue3:组件通信--props-emit = definEmit([‘submit‘])---子传父--mitt--v-model--provide inject--pinia--slot

子组件要暴露给父数据definesExoi获取所有子组件的func($refs) --父到子func($parent)--子到父注意实行a: ref(0)})// a会自动解包。

2024-01-31 11:26:13 636

原创 #Vue3: 路由导航---声明式导航RouterLink && 编程式导航router.push()&&路由重定向

【代码】#Vue3: 路由导航---声明式导航RouterLink && 编程式导航router.push()&&路由重定向。

2024-01-30 15:29:31 334

原创 #Vue3篇:路由props参数传递parmas&& 路由props参数传递query--函数写法

【代码】#Vue3篇:路由props参数传递parmas&& 路由props参数传递query--函数写法。

2024-01-30 15:16:28 519

原创 #Js篇:浅拷贝Object.assign()&扩展运算符 (...)&Array.slice() 和 Array.concat()||深拷贝JSON.parse(JSON.stringify())

return obj;// 非对象或 null 直接返回[] : {};// 创建新的对象或数组// 递归调用深拷贝。

2024-01-30 10:39:36 367

原创 #Vue3篇:defineProps---withDefaults&& Vue3 中,有以下几种属性或函数不需要手动引入即可直接使用:

reactive({})

2024-01-29 16:52:32 856

原创 #Vue3篇:defineExpose()可以通过 `defineExpose` 编译器宏来显式指定在 `<script setup>` 组件中要暴露出去的属性:

当父组件通过模板引用的方式获取到当前组件的实例,获取到的实例会像这样。(ref 会和在普通实例中一样被自动解包)链获取到的组件的公开实例,的——即通过模板引用或者。编译器宏来显式指定在。

2024-01-29 16:13:10 536

原创 #Js篇:闭包---能够读取其它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

外部读取局部变量定义:能够读取其它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由于在Javascript语言中,只有函数内部的子函数才能读取局部变量,因此可以把闭包简单理解成"定义在一个函数内部的函数"。闭包(closure)是一个函数以及其捆绑的周边环境状态(词法环境)的引用的组合。换而言之,闭包让开发者可以从内部函数访问外部函数的作用域。在 JavaScript 中,闭包会随着函数的创建而被同时创建。// name 是一个被 init 创建的局部变量// displayName() 是内部函数,一个闭包。

2024-01-26 15:23:09 423

原创 #Uniapp:微信开发者工具运行与打包---打包H5---打包app

* 如果点击打不开从微信开发者工具先到处本地C:\Users\fjgk-28\Desktop\huanrun\uni-demo\uni-shop\unpackage\dist\dev\mp-weixin 打开 添加上AppID试试**

2024-01-25 16:17:49 910

原创 #Uniapp: rich-text富文本

支持默认事件,包括:click、touchstart、touchmove、touchcancel、touchend、longpress。

2024-01-25 11:06:50 398

原创 #Uniapp: uni.previewImage(OBJECT) 预览图片

【代码】#Uniapp: uni.previewImage(OBJECT) 预览图片。

2024-01-24 16:30:49 874

原创 #Uniapp: uni.makePhoneCall(OBJECT) 拨打电话

【代码】#Uniapp: uni.makePhoneCall(OBJECT) 拨打电话。

2024-01-24 15:32:00 781

原创 #Uniapp:map地图组件

【代码】#Uniapp:map地图组件。

2024-01-24 15:26:18 1038

原创 #Uniapp:页面通讯 全局uni.$on(eventName,callback) && uni.$emit(eventName,OBJECT) && uni.$once(eventName,ca

监听全局的自定义事件。事件可以由 uni.$emit 触发,但是只触发一次,在第一次触发之后移除监听器。事件可以由uni.$emit触发,回调函数会接收所有传入事件触发函数的额外参数。移除全局自定义事件监听器。监听全局的自定义事件。

2024-01-23 15:02:42 504

原创 #Vue2篇:props支持字符串数组形式props: [‘foo‘]&& 支持对象形式props: { title: String, count: Number}

Props。

2024-01-23 14:18:00 454

原创 #Js篇:基本数据类型(7)Null、Undefined、Boolean、String、Number、Symbol、Bigint&引用数据类型&类型判断方法

判断一个对象是否是某个构造函数的实例,对于引用类型非常有用,但对基本类型(如布尔值、数字、字符串、null、undefined 和 BigInt)无效。可以更准确地判断包括 null 和数组、函数等在内的复杂类型。以及对象(Object)

2024-01-23 10:30:51 444

原创 #Uniapp:uni.chooseImage(OBJECT)--从本地相册选择图片或使用相机拍照 & uni.uploadFile(OBJECT) --- 上传文件&onPageScroll滚动

【代码】#Uniapp:uni.chooseImage(OBJECT)--从本地相册选择图片或使用相机拍照 & uni.uploadFile(OBJECT) --- 上传文件&onPageScroll滚动。

2024-01-23 09:51:36 785

原创 #Uniapp:uni.request(OBJECT)

【代码】#Uniapp:uni.request(OBJECT)

2024-01-22 17:19:34 694

原创 #Uniapp: onReachBottom页面触底的事件回调

页面上拉触底事件触发时距页面底部距离,单位只支持px,详见页面生命周期可在pages.json里定义具体页面底部的触发距离"pages": [ //pages数组中第一项表示应用启动页,参考:https://uniapp.dcloud.io/collocation/pages"style": {"navigationBarTitleText": "信息","onReachBottomDistance": 200, // 页面触底的距离"h5": { // h5页面特定样式}]

2024-01-22 17:04:31 902

原创 #Uniapp:onPullDownRefresh下拉刷新 和阻止stopPullDownRefresh

页面下拉刷新周期。

2024-01-22 16:51:50 845

原创 #Uniapp:页面生命周期&应用生命周期应用

创建-运行-销毁。

2024-01-22 16:42:52 661

原创 #Uniapp:引入fonts&目录结构&全局样式&启动模式&全局变量

uni-app。

2024-01-22 16:19:52 2108

原创 #Uniapp:rpx 和 upx的区别

1rpx 等于设备宽度的 1/750。也就是说,在一个宽度为 750px 的设计稿上,如果一个元素的宽度是 100px,那么在 UniApp 中应该设置为 100rpx。总结来说,在 UniApp 当前版本下,rpx 已经被替换为 upx,它们的作用都是帮助开发者创建能自动适应各种屏幕尺寸的应用界面。在最新的 UniApp 版本中,实际上已经将 rpx 单位更名为 upx,因此两者在功能上是一致的。upx 是 UniApp 自定义的一种长度单位,和 rpx 类似,也是为了实现响应式布局而设计的。

2024-01-19 17:24:10 903

原创 #开发环境篇:HBuilderX自定义括号颜色&激活时list和tab的背景色

位置在 设置------> 源码设置里面。

2024-01-19 14:01:19 728

原创 #Echarts:热力图 type: “heatmap“图例显示

【代码】#Echarts:热力图 type: "heatmap"图例显示。

2024-01-17 16:42:44 859

原创 #Uniapp:数据缓存uni.setStorage、uni.setStorageSync、uni.getStorage、uni.getStorageSync、uni.getStorageInfo..

从HBuilderX2.6.6+起,App-Android平台对本地storage数据存储进行了性能优化,老用户升级注意事项,详见:https://ask.dcloud.net.cn/article/37071。将 data 存储在本地缓存中指定的 key 中,会覆盖掉原来该 key 对应的内容,这是一个同步接口。将数据存储在本地缓存中指定的 key 中,会覆盖掉原来该 key 对应的内容,这是一个异步接口。从本地缓存中异步获取指定 key 对应的内容。从本地缓存中同步获取指定 key 对应的内容。

2024-01-15 15:02:26 982

原创 #Store:vuex 3.1X

vuex3.1x

2024-01-12 17:33:27 412

原创 #Uniapp:uni-app加载全局组件的方法easycom

在pages.json中配置},

2024-01-12 16:13:34 528

原创 #Uniapp:upx 和 rpx使用区分 & 设计稿计算规则

upx 和 rpx使用区分 & 设计稿计算规则

2024-01-11 17:35:26 1324

原创 #Uniapp:内置组件scroll-view

内置组件。scroll-view

2024-01-10 13:53:20 665

原创 #Css篇:flex布局的总结容器和项目

flex-basis属性定义了在分配多余空间之前,项目占据的主轴空间(main size)。浏览器根据这个属性,计算主轴是否有多余空间。它的默认值为auto,即项目的本来大小。

2024-01-09 17:20:36 884

原创 #Uniapp:编译器#ifdef --- #endif &#ifndef --- #endif &示例<!-- #ifdef H5 --> // #ifdef H5

以#ifdef或#ifndef加%PLATFORM%开头,以#endif结尾。#ifdef:if defined 仅在某平台存在#ifndef:if not defined 除了某平台均存在%PLATFORM%:平台名称。

2024-01-09 14:10:33 1425

原创 #Uniapp:danavigator&&编程式switchTab--- navigateTo---redirectTo---reLaunch---navigateBack & getApp()

函数用于获取当前应用实例,一般用于获取globalData。也可通过应用实例调用。跳转到 tabBar 页面,并关闭其他所有非 tabBar 页面。保留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关闭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关闭所有页面,打开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关闭当前页面,返回上一页面或多级页面。

2024-01-09 13:54:09 347

原创 #Uniapp:uniapp应用的生命周期

App.vue/App.uvue 生命周期函数名说明平台兼容onLaunch当uni-app 初始化完成时触发(全局只触发一次),参数为应用启动参数,同 uni.getLaunchOptionsSync 的返回值onShow当 uni-app 启动,或从后台进入前台显示,参数为应用启动参数,同 uni.getLaunchOptionsSync 的返回值onHide当 uni-app 从前台进入后台onError当 uni-app 报错时触发app-u

2024-01-09 11:10:40 589

原创 #Uniapp:uni-app中vue3生命周期---相比vue2增加了beforeUnmount--unmounted--renderTracked--renderTriggered 共13个

uni-app中vue3生命周期—相比vue2增加了beforeUnmount–unmounted–renderTracked–renderTriggered 共13个生命周期钩子描述H5App端微信小程序beforeCreate在实例初始化之后,数据观测(data observer)和 event/watcher 事件配置之前被调用。详情√√√created在实例创建完成后被立即调用。详情√√√beforeMount在挂载开始之前被调用:相关的

2024-01-09 10:41:34 4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