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课程笔记】04+05 数据预处理+收益率计算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4-5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金融数据处理、收益率计算和R与C++调用,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0-11-29 19:58:30 5551

原创 【应用统计】【课程笔记】 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多元回归、时间序列

本文为《应用统计方法》复习笔记,用于总结知识点和框架,分为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多元回归和时间序列等,仅供参考和交流,参考书籍为《高等计量经济学》。

2020-11-29 19:58:09 588

原创 【R】【课程笔记】06 金融波动模型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6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GARCH类、SV类模型和高频波动模型,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0-11-29 19:57:27 2886 3

原创 【R】【课程笔记】08 金融投资组合决策分析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8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均值-方差模型、均值-VaR模型、均值-CVaR模型,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0-06-10 15:46:29 2043

原创 【R】【课程笔记】07 分位数回归与VaR(ES)计算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7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计算VaR/ES风险测度的各种方法和极值理论等,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

2020-06-10 11:40:34 7496 1

原创 【CPA | 会计】【课程笔记】07 长期股权投资与合营安排(一)

本文为《会计》课程笔记:第七章 长期股权投资与合营安排(一),用于个人的知识点学习和总结,仅供交流和讨论,参考资料为课程(张敬富老师)、轻松过关一(张志凤老师),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感谢。

2020-06-08 15:32:18 2291

原创 【SQL】【读书笔记】《MySQL必知必会》

本文为《MySQL必知必会》读书笔记,用于总结知识点和框架,仅供参考和交流。由于软件版本更新,书中的一些代码已经不再适用,本文主要从SQL基本语句进行检索等操作。使用的软件版本:MySQL Server 8.0、Navicat Premium12.1。

2020-06-07 14:14:07 527

原创 【Python】【课程笔记】金融数据分析(一)

本文是课程《金融数据分析》的学习笔记,分为基础篇、Numpy、Pandas和Matplotlib等,本系列用于对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参考书籍为《利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

2020-05-22 23:26:20 2362

原创 【R】【课程笔记】01 R软件基础知识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1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R语言的数据类型、数据结构、运算、绘图等,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参考书籍为《R软件及其在金融定量分析中的应用》。

2020-04-14 23:11:06 1101

原创 【R】【课程笔记】02+03 基于R软件的计算

本文是课程《数据科学与金融计算》第2-3章的学习笔记,主要介绍R语言在统计和机器学习中的应用,用于知识点总结和代码练习,Q&A为问题及解决方案,参考书籍为《R软件及其在金融定量分析中的应用》。

2020-04-14 21:56:03 1115

原创 【风控】【课程笔记】01 金融风控实战

本文为课程《金融风控实战》第一部分《金融风控技术基础》学习笔记,用于代码复现和问题总结,仅供参考和交流。

2020-04-10 23:41:00 645

原创 【模型】【课程笔记】04 金融时间序列

本文为课程《金融风险管理》第4章学习笔记,用于知识点总结和复习,对应教材《Quantitative Risk Management(2015)》,标号为原版书公式以便查阅。

2020-03-08 00:27:25 1914

原创 【模型】【课程笔记】01+02+03 金融风险管理导论

本文为课程《金融风险管理》第1-3章学习笔记,用于知识点总结和复习,对应教材《Quantitative Risk Management(2015)》,标号为原版书公式以便查阅。

2020-02-27 00:40:53 28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