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IO外参标定方法总结

外参标定学习记录

2024-04-26 14:08:54 425

原创 论文阅读:Vehicle-Motion-Constraint-Based Visual-Inertial-Odometer Fusion With OnlineExtrinsicCalibration

论文阅读翻译

2024-03-23 14:44:01 1061

原创 论文阅读:Ground-Fusion: A Low-cost Ground SLAM System Robust to Corner Cases

论文阅读总结

2024-02-24 09:50:25 1601 1

原创 OpenVINS学习7——评估工具的简单使用

OPENVINS学习,针对VIRAL单个序列数据进行评估

2024-01-16 18:58:27 521

原创 自监督深度学习技术

简单了解了一下自监督学习,然后查了一下自监督VIO相关论文

2024-01-07 15:13:35 1517

原创 OpenVINS学习6——VioManagerHelper.cpp,VioManagerOptions.h学习与注释

openvins学习=记录

2024-01-07 13:10:08 512

原创 OpenVINS学习5——VioManager.cpp/h学习与注释

OpenVINS读代码记录

2024-01-04 21:16:45 933

原创 论文阅读:A Rotation-Translation-Decoupled Solution for Robust and Efficient VI Initialization

A Rotation-Translation-Decoupled Solution for Robust and Efficient Visual-Inertial Initialization论文阅读,提出了一种新的VIO初始化方法,提高了精度与鲁棒性。

2024-01-02 09:27:04 1026

原创 论文阅读:Stereo Visual-Inertial Odometry With Online Initialization and Extrinsic Self-Calibration

论文阅读总结,这篇论文是对于双目VIO的初始化估计,主要工作是结合了外参的标定,实现了在线标定未知外参数能力的立体VIO。

2024-01-02 09:26:29 939 1

原创 OpenVINS学习4——ov_init代码解析

openvins静态初始化、动态初始化、初始化整合三个函数代码的注释记录。

2023-12-14 21:04:26 1171

原创 OpenVINS学习3——初始化原理学习

OpenVINS的初始化分为静态初始化和动态初始化两部分,分别对应初始静止与初始运动。

2023-12-12 20:06:42 1511

原创 论文阅读Estimator Initialization in Vision-aided Inertial Navigation with Unknown Camera-IMU Calibration

Estimator Initialization in Vision-aided Inertial Navigation with Unknown Camera-IMU Calibration论文阅读,这是OpenVINS中动态初始化使用的方法,这篇论文主要是提出了一个不需要先验信息(不需要初始时静止)的初始状态估计方法。

2023-12-12 19:33:07 934

原创 OpenVINS学习2——VIRAL数据集eee01.bag运行

完成VIRAL数据集eee01.bag的配置运行,下一步学习初始化原理,深入了解配置参数的意义。

2023-12-11 20:55:31 1259

原创 OpenVINS学习1——数据集配置与运行

OpenVINS学习记录1

2023-12-08 22:29:22 1703

原创 论文阅读:Bias Compensated UWB Anchor Initialization using Information-Theoretic Supported Triangulation

论文阅读总结,本文解决了在没有先验知识的情况下准确的UWB锚点初始化问题,提出一个两阶段UWB锚点精确估计的方法:首先使用随机三角化点进行粗锚点初始化和偏差估计。然后,这些值用于基于FIM的优化,以生成用于锚点位置和测量偏差的优化步骤的最佳三角测量点。

2023-12-08 17:14:00 876

原创 最优化方法复习——线性规划之对偶问题

原问题的单纯形法本质上是从原问题的基本可行解出发使得对偶问题逐渐有可行解,而对偶单纯形法则是当原问题基本解不可行时从对偶问题的可行解出发使得原问题逐渐有可行解,当同时得到对偶规划与原规划的可行解时,便得到原规划的最优解。

2023-12-07 19:47:28 2554

原创 扩展卡尔曼滤波技术(Extended Kalman Filter,EKF)

卡尔曼滤波算法是通过一个线性随机差分方程来估计当前状态,如果状态估计关系以及测量关系非线性则使用扩展卡尔曼滤波算法, EKF 是卡尔曼滤波器的非线性版本,它对当前均值和协方差的估计进行线性化。

2023-12-07 16:10:27 2795

原创 几何精度因子(Geometric Dilution Precision ,GDOP)

GDOP几何精度因子属于DOP精度衰减因子的一种,常用在GNSS中,是衡量用户在进行GNSS测量时所具备的几何条件的定量指标。实际表征参与定位解的从接收机至空间卫星的单位矢量所勾勒的形体体积与GDOP成反比,GDOP的数值越大,所代表的单位矢量形体体积越小,即接收机至空间卫星的角度十分相似导致的结果,此时的GDOP会导致定位精度变差。好的GDOP, 是指其数值小,代表大的单位矢量形体体积,导致高的定位精度。好的几何因子实际上是指卫星在空间分布不集中于一个区域,同时能在不同方位区域均匀分布。

2023-12-06 19:00:45 2461

原创 论文阅读:UVIO: An UWB-Aided Visual-Inertial Odometry Framework with Bias-Compensated Anchors Initial

这篇论文针对的是UWB-VIO的锚点估计问题,针对随机轨迹初始化UWB锚点的局限性。在利用最优双法重新建模最小二乘问题进行粗定位,并使用LM进行非线性细化后,采用几何精度因子( Geometric Dilution of Precision,GDOP )作为锚点位置估计的最优性度量,利用基于网格的进化算法计算一组最优航路点并合成一条最小化映射不确定性的轨迹。初始化完成后,来自多个锚节点的距离测量,包括测量偏差,被紧密集成到VIO系统中。而在初始化的锚节点范围内,VIO在位置和航向上的漂移被消除。

2023-12-06 17:26:05 1034

原创 MPC模型预测控制理论与实践

MPC主要包含三部分,建模、预测、控制。其中建模在机器人中主要就是指运动学模型和动力学模型,预测也既是通过系统当前的状态和后续的控制输入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系统状态量,控制则是通过优化控制输出来使得预测出来的系统状态尽可能贴近期望值。MPC的优化控制是一个滚动优化的过程,在系统的每个采样周期都会进行一次优化计算,拿到当前帧的状态值,预测固定时间之内的状态。

2023-12-05 20:09:13 2258

原创 最优化方法复习——线性规划之单纯性法

最优化复习之线性规划基本单纯性法

2023-12-05 15:53:03 1030

原创 辛普森距离(SD,Sampson Distance)

本文介绍了对极几何中经常用到的一阶几何误差,又称辛普森距离,并引出了一篇在VIO中利用SD进行视觉残差计算的论文。

2023-12-04 21:40:14 848

原创 论文阅读:Online Spatio-temporal Calibration of Tightly-coupled Ultrawideband-aided Inertial Localization

Online Spatio-temporal Calibration of Tightly-coupled Ultrawideband-aided Inertial Localization论文的阅读总结。

2023-12-04 20:49:34 839

原创 Fisher信息理论与应用

Fisher信息的原理介绍。

2023-12-03 15:36:18 2244

原创 VIR-SLAM代码分析3——VIR_VINS详解之estimator.cpp/.h

VIR-SLAM代码阅读简要分析

2023-11-30 17:24:48 885

原创 论文阅读:Distributed Initialization for VIRO with Position-Unknown UWB Network

论文阅读Distributed Initialization for Visual-Inertial-Ranging Odometry with Position-Unknown UWB Network的总结

2023-11-29 21:05:39 1450

原创 VIR-SLAM代码分析2——VIR_VINS详解

VIR-SLAM代码学习第二弹!详细介绍VIR-SLAM中最重要的模块VIR_VINS中的程序。篇幅所限,本篇内容还有estomator中的函数没有详细介绍,这一部分最重要将在第三弹中介绍。

2023-11-28 16:08:08 1220 11

原创 论文阅读:Estimating Odometry Scale and UWB Anchor Location Based on Semidefinite ProgrammingOptimization

论文阅读总结:Estimating Odometry Scale and UWB Anchor Location Based on Semidefinite ProgrammingOptimization,这里面主要研究了利用升尺度里程计和UWB测距数据的里程计尺度和锚点位置估计问题。

2023-11-28 14:06:58 838

原创 VIR-SLAM代码分析1——整体架构

VIR-SLAM代码学习第一弹:整体结构分析!

2023-11-25 20:52:34 1001 2

原创 Ceres库与位姿图优化

主要是ceres库的初步使用方法介绍

2023-11-25 20:40:38 986

原创 论文阅读:C2VIR-SLAM: Centralized Collaborative Visual-Inertial-Range SLAM

C2VIR-SLAM: Centralized Collaborative Visual-Inertial-Range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

2023-11-22 21:46:27 406 6

原创 论文阅读:Visual-inertial SLAM aided estimation of anchor poses and sensor error model parameters of UWB

Visual-inertial SLAM aided estimation of anchor poses and sensor error model parameters of UWB论文阅读总结

2023-11-20 14:43:51 78

原创 论文阅读:Range-Focused Fusion of Camera-IMU-UWB for Accurate and Drift-Reduced Localization

Range-Focused Fusion of Camera-IMU-UWB for Accurate and Drift-Reduced Localization论文阅读总结

2023-11-15 18:54:40 131

原创 论文阅读:FEJ-VIRO: A Consistent First-Estimate Jacobian Visual-Inertial-Ranging Odometry

FEJ-VIRO: A Consistent First-Estimate Jacobian Visual-Inertial-Ranging Odometry论文阅读总结

2023-11-14 19:33:04 264

原创 预积分原理与应用

预积分总体的理论与实践思路介绍

2023-11-14 16:04:02 178

原创 UWB定位技术介绍与展望

UWB定位介绍

2023-11-10 20:16:03 132

原创 realsense D435i 实现外部时钟触发硬件同步多相机数据采集

利用D435i相机,基于librealsenseSDK进行外部时钟硬件触发的多相机数据采集,包含D435i相机能采集到的所有数据:深度、彩色、双目灰度、加速度计、陀螺仪。

2023-11-09 16:50:17 1643 7

原创 ORB-SLAM2修改:前后帧特征匹配情况可视化

修改orb-slam2显示前后两帧特征点匹配情况

2023-10-06 15:43:09 247

原创 蓝桥杯嵌入式组资料分享

蓝桥杯嵌入式资料分享

2023-08-10 15:44:54 371

原创 pytorch图像分类实战 之模型部署

第七次任务是模型部署学习。代码教程:https://github.com/TommyZihao/Train_Custom_Dataset 。

2023-01-29 13:59:00 1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