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孙悟空

独学而无友 则孤陋而寡闻

  • 博客(264)
  • 资源 (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点云数据处理常用算法(C++)》目录

本文为《点云数据处理常用算法》专栏目录。

2021-09-06 14:14:52 4708 10

原创 《PCL点云数据处理基础》目录

本文为PCL点云数据处理基础专栏的目录,持续更新!

2021-08-28 22:03:45 16975 14

原创 Java:简单接口的实现

Java简单接口的实现

2024-04-18 15:31:42 479

原创 Navicat:设置mysql数据库表的主键为uuid

Navicat:设置mysql数据库表的主键id为uuid

2024-03-22 16:29:25 316

原创 Promise学习之路(三):Promise实例对象的状态属性与结果属性

本文主要讲述了Promise的状态属性(三种状态、状态变化路径、settled状态等)及其结果值,最后给出代码示例。

2024-02-20 14:14:53 935

原创 Promise学习之路(一):Promise() 构造函数

本文主要讲述了Promise构造函数的语法,包括执行器函数executor、resolve参数和reject参数,以及Promise的非阻塞特性。

2024-02-19 14:05:19 950

原创 Navicat:在 Navicat 中创建外键约束

在 Navicat 中创建外键约束

2024-02-18 13:58:10 1239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监听图层的visible属性

监听图层的visible属性

2023-11-17 15:36:49 628

原创 ES6新特性:变量的解构赋值

介绍了ES6新特性之变量的解构赋值,包括数组的解构赋值和对象的解构赋值。

2023-10-27 10:48:16 1293

原创 ES6新特性:const关键字详解

对ES6新增的const关键字进行了详细讲解。

2023-10-26 16:13:30 1738

原创 ES6新特性:let关键字详解

在JavaScript中,`let` 和 `var` 都是声明变量的关键字,但在用法和作用域方面有一些区别。`let` 是ES6引入的新的声明变量的关键字,它与 `var` 相比,更加严格,语法更加规范,并且可以避免一些常见的错误。

2023-10-26 15:40:43 1264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隐藏地图边框

ArcGIS Maps SDK for JS v4.27隐藏地图边框,并给出了4.27以前版本隐藏地图边框的方法。

2023-10-26 11:00:10 1621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dojo/on 模块监听按钮的各种事件

ArcGIS Maps SDK for JS:dojo/on 模块监听按钮的各种事件,比如单击、双击等。

2023-10-05 16:37:07 2604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监听按钮点击事件控制图层的visible属性

使用 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 的 dojo/on 模块来监听按钮的点击事件,控制图层的visible属性。

2023-10-05 16:19:01 2681

原创 采用对象映射的方式在前端进行数据字典赋值

采用对象映射的方式在前端进行数据字典赋值

2023-10-04 15:04:22 2282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二十二):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手写实现)

本文主要内容: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原理、各类拟合评价指标、手写代码实现。

2023-09-14 20:34:00 3329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二):MapView简介----创建2D地图

本篇博客介绍了如何使用 AMD 模块创建一个简单的二维地图视图。

2023-09-01 15:50:34 4205

原创 ArcGIS Maps SDK for JS(一):概述与使用

本文主要内容:对ArcGIS Maps SDK for JavaScript做了概述,以及如何使用ArcGIS Maps SDK for JavaScript;提供了VS Code的下载及安装教程,给出了两个必备插件。

2023-09-01 14:07:44 5456

原创 Navicat:解决导入csv文件中文乱码的问题

本文给出了使用Navicat向表中导入csv文件中文乱码的解决方案

2023-09-01 10:40:33 4979

原创 已知两地经纬度,计算两地直线距离

本文主要内容:根据两地经纬度坐标计算地球上两地直线距离的原理公式,给出C++、Python、JavaScript和MATLAB四中编程语言下的代码实现。

2023-08-29 17:14:43 5206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二十一):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

本文介绍了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的原理与方法,同时介绍了多项式拟合的评估指标,包括残差平方和、均方误差、均方根误差、平均绝对误差和决定系数。文章介绍了使用numpy库中的np.polyfit()函数实现多项式拟合,并介绍了如何使用np.poly1d()函数将多项式系数转换为拟合方程。最后还提醒了在进行多项式拟合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数据的准备、多项式阶数的选择、评估拟合效果等。

2023-08-23 23:42:09 3315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二十):最小二乘直线拟合(三维)

本文主要讲述:三维空间下最小二乘直线拟合原理与代码实现、直线拟合的评估指标(残差平方和、均方误差、均方根误差、平均绝对误差、决定系数),给出了各种评估指标的代码实现。

2023-08-18 22:28:34 3764 11

原创 Element:input输入框远程搜索返回输入建议的代码详解

本文主要讲述:详解使用Element中的inpit输入框,远程搜索返回输入建议。给出了包含输入文字即返回建议值的方法。

2023-08-18 11:22:18 3628

原创 Vue:使用Promise.all()方法并行执行多个请求

使用Promise.all()方法并行执行多个请求

2023-08-16 15:35:58 4512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九):最小二乘直线拟合(矩阵方程法)

本文主要讲述: 从矩阵方程角度解析最小二乘直线拟合原理、 最小二乘直线拟合代码实现、点云最小二乘直线拟合。

2023-08-08 21:39:55 4284

原创 Windows下使用Maven命令打包Java后台代码

Windows下使用Maven命令打包Java后台代码

2023-08-07 17:39:09 3880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八):最小二乘直线拟合(二维)

本文主要讲述:最小二乘直线拟合原理、最小二乘直线拟合代码实现、点云最小二乘直线拟合。

2023-08-03 21:26:29 3855

原创 JavaScript:遍历数组的常用方法

本文主要讲述js遍历数组的常用方法,包括3种for循环、forEach方法和map方法。

2023-08-03 11:07:19 3725

原创 JavaScript:数组深拷贝

本文主要讲述:数组深拷贝的意义、 数组深拷贝的常用方式。

2023-08-03 10:34:28 4531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七):体素滤波之体素中心下采样

本文主要讲述:体素下采样原理、 体素下采样分类、 下采样结果对比、 体素中心下采样代码实现:1) 代码行实现;2) 函数封装 my_voxel_center_down_sample()

2023-07-31 21:54:06 2479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六):体素滤波之近似体素质心下采样

本文主要讲述: 体素下采样原理、 分类、下采样结果对比、 体素中心下采样代码实现:1) 代码行实现;2)2.2 函数封装 my_approximate_voxel_down_sample()

2023-07-30 18:11:13 2106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五):体素滤波之体素质心下采样

本文主要讲述:体素下采样原理、下采样结果对比、 体素质心的计算、体素质心下采样代码实现:1) voxel_down_sample()函数;2)手写代码实现

2023-07-30 12:59:09 2279

原创 Postgresql数据库中的时间类型汇总

Postgresql数据库中的时间类型有哪些?

2023-07-27 16:18:27 6382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四):半径-中值组合滤波

本文主要讲述: 半径-中值组合滤波算法原、代码实现:(1) 代码行实现;(2) 将半径-中值组合滤波实现封装到 pointCloud_radius_median_filter() 函数中。

2023-07-23 14:56:11 2485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三):半径-均值组合滤波

本文主要内容:半径-均值组合滤波算法原理、 代码实现:(1)代码行实现;(2) 将半径-均值组合滤波实现封装到 pointCloud_radius_mean_filter() 函数中。

2023-07-23 13:16:38 2515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二):中值滤波

本文主要讲述:中值滤波原理、与均值滤波对比、中值滤波代码实现、 代码行实现、将中方值滤波的实现封装到函数 pointCloud_median_filter() 中、 numpy.median函数详解。

2023-07-22 21:27:00 2857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一):均值滤波

本文主要讲述:均值滤波原理、与中值滤波对比、均值滤波代码实现、 代码行实现、将均值滤波的实现封装到函数 pointCloud_mean_filter() 中、 numpy.mean函数详解。

2023-07-22 20:38:50 2317

原创 Vue:父组件触发子组件中的方法

vue父组件触发子组件中函数的两种方式。

2023-07-19 15:52:55 4305

原创 Mapbox GL JS学习之路(一):初识 Mapbox GL JS

初识 Mapbox GL JS

2023-07-18 11:37:49 3346

原创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十):直通滤波(AABB包围盒法)

本文介绍了点云直通滤波的原理,使用AABB包围盒与点云裁剪函数,实现了点云的在xyz三个轴向的直通滤波。

2023-07-08 10:27:10 2721

精选MATLAB:plot函数详解-matlab plot-CSDN博客.pdf

MATLAB:plot函数详解 MATLAB:plot函数详解 MATLAB:plot函数详解 MATLAB:plot函数详解 MATLAB:plot函数详解 MATLAB:plot函数详解

2023-10-26

C++:友元(看这一篇就够了)-c++友元-孙 悟 空的博客-CSDN博客.pdf

生活中你的家有客厅(public),有你的卧室(private) 客厅所有来的客人都可以进去,但是你的卧室是私有的,也就是说只有你能进去 但是呢,你也可以允许隔壁老王进去。 在程序里,有些私有属性 也想让类外特殊的一些函数或者类进行访问,就需要用到友元的技术 **友元的目的** 就是让一个函数或者类 访问另一个类中的私有成员 **友元的关键字为** ==friend== **友元的三种实现** * 全局函数做友元 * 类做友元 * 成员函数做友元

2023-10-26

Open3D点云数据处理(二十一):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CSDN博客.pdf

最小二乘法是一种数学优化方法,它通过最小化误差的平方和寻找一组参数的最佳估计值。多项式拟合是将数据点拟合成一个多项式,可以用多项式来表示非线性的数据。在多项式拟合中,我们可以使用最小二乘法来计算多项式系数,以使拟合的多项式函数最接近给定数据点。 具体来说,对于给定的数据点集 $P=\{(x_1,y_1),(x_2,y_2),...,(x_n,y_n)\}$,我们可以选择一个$m$阶多项式函数 $f(x) = a_0 + a_1x + a_2x^2 + ... + a_mx^m$,其中$m$为多项式的阶数。我们的目标是找到多项式系数 $\vec{a}=\{a_0,a_1,...,a_m\}^T$使得 $f(x)$ 与数据点最接近,即误差最小。 在最小二乘法中,通过最小化残差平方和来选择最佳的多项式系数。残差指的是每个数据点的实际值与拟合多项式函数预测值之间的差值。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一组系数使得所有数据点的残差平方和最小。

2023-10-20

斯坦福bunny.pcd

斯坦福小兔子点云

2023-09-14

Armadillo.pcd

斯坦福大学怪兽点云

2023-09-14

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py

最小二乘法是一种数学优化方法,它通过最小化误差的平方和寻找一组参数的最佳估计值。多项式拟合是将数据点拟合成一个多项式,可以用多项式来表示非线性的数据。在多项式拟合中,我们可以使用最小二乘法来计算多项式系数,以使拟合的多项式函数最接近给定数据点。 在最小二乘法中,通过最小化残差平方和来选择最佳的多项式系数。残差指的是每个数据点的实际值与拟合多项式函数预测值之间的差值。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一组系数使得所有数据点的残差平方和最小。 原文名称:Open3D点云数据处理(二十一):最小二乘多项式拟合 原文链接:https://sunwuko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2416141?spm=1001.2014.3001.5502 专栏名称:Open3D点云数据处理(Python) 专栏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6098577/category_11392993.html

2023-09-14

点云三维直线拟合(open3D).txt

最小二乘三维直线拟合的原理是通过最小化数据点到直线距离的平方和,找到最优的直线模型来拟合给定数据集。这个距离是指数据点到直线的垂线距离。 将点云数据加载到Open3D中,从点云中提取出xyz坐标组成numpy数组,构造最小二乘拟合的A矩阵,使用numpy.linalg.lstsq函数计算出最小二乘解,然后使用拟合直线的参数计算线段在xyz坐标系中的坐标,并生成Open3D中的LineSet对象进行可视化。

2023-09-13

公路隧道三维激光点云,可用于隧道点云数据处理算法的研究

公路隧道三维激光点云,可用于隧道点云数据处理算法的研究。

2023-09-09

道路场景点云(路面、路灯、行道树、绿化带等)

基于区域生长的点云分割等博客的实验数据

2022-01-18

基于主成分分析的点云平面拟合——测试数据 plane.pcd

基于主成分分析的点云平面拟合——测试数据

2022-01-13

行道树las点云,包含XYZRGBI字段信息-trees.las

行道树las点云,包含XYZRGBI字段信息

2022-01-05

PCL:欧式聚类分割实验数据 trees.pcd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6098577/article/details/116129817

2021-12-1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