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4)
  • 资源 (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空气质量检测系统设计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健康与养生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空气质量地不断下降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何了解家居内空气质量的情况也成了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本文针对室内空气的质量问题设计了基于单片机的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为人们能够及时调节室内空气质量,提高生活水平提供了可能。

2024-04-25 21:04:26 567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家居智能系统设计与实现

采用STC89C52 单片机为主控制芯片的智能家居系统,能给用户提供一个安全、智能、舒适的家居环境。通过DHT11 温湿度传感器检测当前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可以按键设置温度和湿度的范围,当检测到温度或者湿度不在设置的范围内时,可自动调节。此外,具有防盗功能,通过红外传感器能够进行检测,当有人闯入或者当前的烟雾浓度过高时,蜂鸣器会发出声光报警,提示信息通过GSM 模块发送短信到用户的手机上。调试后系统可以达到预期效果,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2024-04-25 20:56:47 494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机械臂运行轨迹在线控制系统设计

基于PLC的机械臂运行轨迹控制系统通过PLC采集现场信号及输出信号的状态变化实现机械臂运行轨迹的控制,不能实现多自由度机械臂控制。设计基于单片机的机械臂运行轨迹在线控制系统,系统硬件由上位机PC在线控制、主控制板和机械臂舵机控制板构成,通过光电编码器位移传感器实现机械臂位置、位移感觉,利用舵机控制板采用Arduino舵机扩展板和D⁃H理论,构建机械臂结构模型,实现多自由度机械臂的控制。系统软件主要由上位机在线控制部分、主控制板控制程序和舵机控制板程序组成,由主控板控制程序和上位机在线控制程序两部分实现机械臂

2024-04-24 17:40:52 616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红外无线测距仪

因为红外测距是一种非接触检测技术,它受到影响的因素少,相比于其他的测距仪有较大的优势;更能应对恶劣环境,功能也更加的可靠。因此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计中。

2024-04-24 17:26:04 838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高精度超声波测距系统研究

在工业生产进程中应用较为广泛的有液位的测量、机器人的定位、辅助视觉系统、车位的定位与导航等,利用单片机进行的高精度超声波测距能够详细地从中得出相应的数据测试结果。实际工作中我们可以利用高精度的超声波技术自身的一些特点,进行总结分析,制定出全新的、精度较高的超声波测距系统,并将该技术应用到一些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测距工作。事实上,在实际现代化工业生产进程中,我国现阶段所拥有的超声波测距技术的发展还不够成熟,使得所制作的超声波测距仪所测得的数据精密度一贯偏低。为了从真正意义上研究出适应新时代工业化生产的高精度超

2024-04-22 18:33:59 795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电子万年历系统

该题目要求学生综合运用单片机原理、低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相关知识,设计完成多功能电子万年历系统。通过完成设计任务,使学生掌握单片机设计开发的基本流程,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024-04-22 18:28:51 1076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倒车预警系统设计

现代车辆工业中,对于倒车预警系统的需求度越来越高,因此必须要能够通过专业的控制系统,实现对倒车预警体系的科学设计与利用。基于对单片机设备作用下,倒车预警系统实现功能的分析,本文探讨了针对倒车预警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设计方法,并且论证了该体系的具体运行模式,让基于单片机的倒车预警系统设计方案符合标准。

2024-04-19 10:31:05 709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船舶柴油机冷却水温控制研究

在利用原有方法进行船舶柴油机冷却水温控制时,由于受到负荷过大的影响而无法计算循环水量,在转速工况为1 500~2 300 r/min 的范围内存在发动机NO 排放量过大的问题,因此提出一种基于单片机的船舶柴油机冷却水温控制方法,通过船舶柴油机冷却热量对冷却水的实际循环量进行计算。基于单片机测量船舶柴油机冷却中的阶跃输入与相应输出等参数,实现控制参数的确定。利用PID 控制器对船舶柴油机冷却进行控制,通过计算PID 控制器的对应控制增量实现船舶柴油机冷却水温控制。为证明该方法在该范围内的发动机NO 排放量较低

2024-04-19 10:26:04 774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通过将单边机下的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系统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在采用文献研究法对步进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总体结构进行统一明确下,分别从硬件电路和系统软件两个角度出发,对单片机下的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系统设计进行简要分析研究,提出一种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最后通过采用仿真测试的方式对本文所设计的系统进行检验,证明本文所设计的基于单片机的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2024-04-18 00:31:30 910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变电站潜水泵智能集成控制系统设计

传统的变电站潜水泵智能集成控制系统在控制过程中稳定性差,很难在短时间内精准地检测出变电站潜水泵存在的故障。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基于单片机的变电站潜水泵智能集成控制系统。系统硬件由电源模块、采集模块、驱动模块、报警模块和显示模块五部分组成,在AT89C52控制芯片设置XTALI和XTAL2,同时控制步进电机驱动器,提高系统的控制能力。根据硬件设计结果设置集成控制主程序、温度采集程序、温度显示程序以及声光报警程序,当接收到主机命令后,各个程序同时工作。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单片机的变电站潜水泵智能集成控

2024-04-18 00:26:54 724

原创 基于单片机雨天自动关窗器的设计

文章设计了一种基于单片机雨天自动关窗系统,介绍了该系统设计思路及步骤,并对系统进行了测试。

2024-04-16 14:44:18 779

原创 基于单片机恒温控制系统的开发研究

温度是工业生产的过程中最为常见的工艺参数,温度控制直接影响工业生产产品的质量,特别在机械、冶金、化工、建材、石油等工业生产中温度控制占据着重要的作用。虽然目前温度控制有多种方式,但是在专业化和高指标要求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开发研究。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单片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恒温控制系统中采用单片机技术进行设计,能够使恒温控制系统更加可靠、灵活,控制的温度范围更加广,其应用价值更高。

2024-04-16 02:24:21 1465

原创 基于单片机和安卓平台的移动物联网应用开发实训系统设计

文章介绍了一种采用单片机和安卓移动设备构建移动物联网应用开发实训系统的方法。并基于该系统完成了实训的项目设计,实现了通过手机远程获取单片机上的传感器数据以及远程控制单片机上的开关设备等典型的物联网应用。

2024-04-14 23:33:32 987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

为改善传统照明方式能源浪费的问题,实现对照明系统展开智能化的有效控制,高电能的利用率。本文介绍了一种STC12 系列单片机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通过对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及软件设计,在实现智能控制的基础上兼具节能设计,为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后续发展作出了充足准备。

2024-04-14 23:30:58 1067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设计

在传统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中,存在响应时间较长的问题,为此,提出一种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通过控制模块、智能锁芯设置模块、报警模块、中断模块、液晶模块等,建立系统总体框架,根据系统总体框架,通过单片机、电源适配器、智能锁芯、报警器、LED灯等完成系统硬件设计,通过C语言编写主程序、中断子程序和报警程序等控制程序,完成系统软件设计,至此完成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设计。通过对比实验,与传统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作比较,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基于单片机的智能锁芯报警系统具有更短的响应时间,能够更为快速的发出

2024-04-13 00:13:54 1128 1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模拟路灯控制系统

随着电力资源的紧缺,以及光污染和雾霾天气的影响,更智能化的路灯设计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意义重大。本文的智能路灯控制系统是基于单片机的控制器,通过介绍该系统相应的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实现定时开关和依具体情况是否需要来开关路灯和进行亮度调节,并且具有自检功能,该系统可以提高我国的路灯照明质量和提高利用率。

2024-04-13 00:04:34 790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居家火灾报警系统

采用STC15L2K32单片机设计了一种智能火灾报警系统,它是控制中心与多个不同功能的探测模块构成,实现了一个中心、多点辐射的火灾检测和报警功能。

2024-04-12 23:59:55 794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窗帘系统设计

介绍了一种智能窗帘系统,该系统由单片机STC89C52 为控制核心,光照控制电路采用光敏电阻和ADC0832 芯片,步进电机驱动电路采用ULN2003 芯片,以达到不同光照强度下窗帘的自动启闭。仿真和实物结果显示,该系统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广,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2024-04-12 14:18:07 422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天然气报警系统设计

为了有效减少我国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人民家庭的安全水平,给人们带来更为舒适放心的生活环境,设想如果可以研发结构简单、经济实用的家庭烟雾报警器实现天然气报警系统的智能化,那就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家庭火灾事故发生的概率。本文根据单片机原理与传感器理论,提出一种基于单片机的天然气报警系统设计,它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通过分析气敏及温度传感器模块传递回来的数据以达到蜂鸣器报警的目的。气敏传感器及温度传感器检验天然气的易实现性、高精度性以及自适应理论的应用,都使得该报警器可以更精确的检测并报警。通过理论研究与仿真演示,

2024-04-11 02:31:47 750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数据串口通信研究

随着信息化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单片机相关技术也迅速发展。随着多媒体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单片机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多种行业。单片机是一种快捷、方便及效率高的微型处理器,可连接PC 机串行接口,以完成与外界设备的通信,如检测系统。单片机是控制系统的核心所在,其通信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单片机的广泛应用。因此,深入研究了基于单片机的数据串口通信,有效评价了各通信方式的不同,分析探讨了单片机串行通信的设计,总结了数字技术与单片机的应用。

2024-04-10 11:17:15 532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奶瓶温控系统设计

本设计使用STC89C51单片机为核心芯片,DS18B20 作为温度检测模块,LCD1602 显示温度值,当温度低于设定的温度时,启动加热功能;当温度高于设定的温度时,该系统中断加热,实现自动报警功能。设计简单、成本低、实用性强。

2024-04-10 01:43:49 555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家用无线火灾报警系统设计

针对普通家庭的火灾防范需求,设计一种基于单片机的家用无线智能火灾报警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单片机、无线通信模块、GSM 模块、输入显示模块、声光报警电路和GSM 报警电路组成。系统工作时,检测部分单片机判断是否发生火灾,并将信息通过无线通信模块传输到火灾报警部分,火灾报警部分单片机接收到异常信息后控制报警电路进行声光报警和短信报警。经实际测试,系统反应灵敏、性能良好。

2024-04-09 01:55:55 1177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激光二极管温度控制研究

光二极管对温度具有高精度、超调量小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中,其性能受运行温度影响较为严重,需要保证其工作温度的恒定。因此,深入研究基于单片机的激光二极管温度控制方法,以MSP430F449 单片机和半导体制冷片作为主控制器和制冷器,通过温度采集电路采集激光二极管当前温度,用阻值表示,仪表放大器将阻值转化为电压值,同单片机控制器设定的电压值对比,获取温度差值信号; 单片机控制器采用PID 控制算法处理温度差值信号后,利用定时器生成脉冲宽度调制模式输出电压,电压由驱动电路进入制冷器内产生电流,制冷器按照电流

2024-04-09 01:49:08 1216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激光测距系统设计

为了减小测距误差,提出一种基于单片机的激光测距系统设计方法,首先基于三角测量原理构成测距传感器,以进行实时测量与检测,并对目标激光信号进行小波变换和二进小波变换; 然后利用Lipschitz 指数检测出激光信号的奇异点位置,并采用正交调制技术对激光光强的幅度进行调制,最后对激光测距目标物体的两路正交信号进行混频和低通滤波处理,消除激光测距系统的附加相移,实现目标物体的激光测距。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减小测距误差,满足了实际测量需要。

2024-04-08 14:30:20 885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机械手臂控制系统设计

在机械手臂控制系统设计中,运用单片机能增强机械手臂的使用性能。基于此,文章详细阐述了硬件系统设计、软件系统设计、系统调试这三个单片机机械手臂控制系统设计环节,深入分析了基于单片机控制系统的机械手臂设计,希望为机械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提供助力。

2024-04-08 14:20:51 1287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风向风速传感器防冻装置设计

高海拔地区冬季由于冻雨常会造成风向风速传感器被冻结,导致探测数据的缺测。基于单片机的强大功能,文章设计制作了一种可对风向风速进行自动加热的防冻装置,整个装置以单片机为核心控制器,主要包括单片机控制电路、继电器驱动电路、温度采集电路,电热丝控制电路、温度显示电路等模块。通过模拟试验与现场实测,证明该系统运行可靠,有效解决了冬季风向风速传感器被冻结的问题。

2024-04-07 14:36:49 578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密码锁硬件系统设计

随着社会发展与电子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电子设备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也高,希望个人信息或个人设备信息能够更加安全,应运而生的电子密码锁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基于51单片机的加密锁使用RSA加密算法,其硬件系统内置STC89C52芯片,利用蓝牙设备接收信息和发送指令,由单片机完成处理信息和响应外部事件工作,从而实现电子锁加密与解锁等功能。

2024-04-07 12:52:47 820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电动车电池充电保护装置设计

针对电动车充电安全方面的隐患,提出基于单片机控制的电动车电池充电保护装置的设计。该装置以单片机为核心,包含数字温度传感器、控制按钮、外接显示屏、降温风扇及其他组件。控制按钮主要用来设定温度,温度传感器分别装在蓄电池和充电器内部,若充电器或蓄电池温度超过系统设定的额定温度,控制系统将根据实时温度调节降温风扇的转速,实现降温或直接切断电源。本装置既安全又方便,适用于任何蓄电池等可充电电池,可以有效降低由于电池不良充电所引起的起火事故的发生概率。

2024-04-03 14:30:32 733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USB 通信电磁锁控制系统设计

针对自动售货机无人看管,对其安全性要求高,提出了基于单片机的USB 通信电磁锁控制系统设计方案。系统以STC15W202S 单片机为控制核心,设计和开发USB 通信电磁锁控制系统。详细介绍了系统的硬件设计方法和软件设计方法,系统测试和应用表明: 该设计能够实现电磁锁的控制技术要求,安全可靠且成本低。

2024-04-03 01:23:37 1065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LED 灯调光系统的研究

论文对基于单片机的LED 灯调光系统的实现进行了研究和实现。该系统的控制核心为STC89C52,使用脉冲宽度调制(PWM)调光技术,通过对脉冲宽度调制的占空比以及脉冲宽度调制的周期进行设置调节来控制电路中的电流大小,从而实现对LED 灯进行灯光调节的目的。

2024-04-02 15:27:26 1259

原创 人工智能时代过失犯理论的挑战与应对—以自动驾驶汽车交通肇事为例

内容提要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品致害所涉犯罪主体复杂多样、前置性规范缺失, 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固有的自主与黑箱特性等问题给过失犯理论带来了变革的压力与挑战。传统过失犯理论、新过失犯理论以及客观归责理论都无法解决人工智能产品致害所涉过失犯罪认定问题。人工智能产品致害所涉过失犯罪刑事责任的认定问题应当接受“法益保护优先,兼顾科技发展”刑事政策的约束与指引。坚持“法益保护优先”的基本定位,意味着要借鉴风险控制理论,以及客观归责理论中创设法所不允许危险与实现法所不允许危险的判断规则,进行客观层面是否入罪的判

2024-04-02 15:08:20 1222

原创 客观归责理论与自动驾驶交通肇事刑事责任的归属

因自动驾驶导致交通肇事该如何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逐渐成为新近刑法学界关注的重点。自动驾驶汽车作为人工智能深入发展的智能化产品,其功能性特征与构成犯罪主体的自然人属性存在本质区别,且不具备受刑能力导致其最终无法承担刑事责任,所以在我国承认自动驾驶汽车的犯罪主体资格并无实定法上的依据,因而不具有合理性。对于自动驾驶所导致的危害结果并非均是刑法所关注的重点,在处罚依据上可以引入客观归责理论,合理区分归因与归责的同时,在判断路径中还需要层层筛选、判断风险的类别以及来源。在“驾驶辅助”以及“半自动驾驶”阶段,系统设计者

2024-04-01 12:10:06 1452

原创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能农机自动驾驶与作业路径规划

笔者重点分析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智能农机自动驾驶和作业路径规划方面的应用,包括图像识别与目标检测、环境感知与障碍物识别、自动驾驶控制与导航、地块边界检测与规划、增量式作业与智能调度等,探讨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减少人工操作、保障精准农业等方面的作用,旨在为智能农机的研发和推广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2024-04-01 10:56:32 793

原创 基于多模态脑机接口的智能小车自动驾驶系统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多模态脑机接口的智能小车自动驾驶系统, 该系统融合了受试者的脑电信号、眼电信号和陀螺仪信号3 种模态的信号来控制小车. 其中, 脑电信号用于控制小车的速度, 眼电信号用于控制小车的启停, 陀螺仪信号则用于控制小车的转向功能. 此外, 我们还融合了计算机视觉技术, 为智能小车增加了自动驾驶功能, 使得控制更加智能化.

2024-03-31 22:00:25 1030

原创 一种基于单片机串口通信的数据缓存处理方法

文章介绍了一种基于单片机串口通信的数据缓存处理方法。规定了一种灵活、高效、兼容的串口通信协议,并采用循环存储的缓存处理方法。按照该方法,定义一个固定长度的数组,用来缓存串口接收到的数据。当缓存数组空间已满,新的串口数据将从数组首地址进行覆盖存储。单片机MCU 按照规定的通信协议对缓存数据进行解析,当解析到缓存数组的最后一个数据,将返回到数组首地址继续解析。这种通信协议,支持加密和兼容处理,循环缓存方式保证了缓存空间利用率百分之百,避免了串口数据处理紊乱和丢包的情况,能够满足当前越来越复杂的单片机串口功能的需

2024-03-31 21:43:51 889

原创 基于单片机输出PWM 波控制的音乐喷泉系统设计

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音乐喷泉作为一种观赏性较高的艺术水景,逐渐出现在全国城市中。但在音乐与喷泉喷射配合过程中,并没有实现二者同步,存在时滞。为此,设计了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的小型音乐喷泉控制系统。音乐信号经放大通过A/D转换器处理,送入单片机产生相应的PWM 波来控制电机的转速,进而控制喷泉水柱;同时增加了延时电路解决系统滞后问题。仿真实验证明了该系统实现了喷泉设计要求,取得了较好控制效果,同时也解决了滞后问题。

2024-03-30 03:04:00 802

原创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高速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研究

为满足高速数据处理与存储的需要,文中使用PC 终端的IDE 接口硬盘作为系统的存储装置。另外,为协调数据采集与数据处理过程,使用单片机核心控制模块控制高速双口RAM 实现高速数据缓存排队,从而实现数据从A/D 采样芯片到IDE 硬盘的高速无损传输。该高速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在数据采集、处理方面更加集成化,具有较高的工程应用价值。

2024-03-29 02:19:52 1281

原创 基于单片机技术的门禁系统硬件设计研究

门禁系统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如何利用单片机技术对门禁系统中的硬件进行管理与控制已经成为相关单位十分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因此,文章设计了一套基于单片机技术的门禁系统硬件方案,旨在充分发挥单片机设备在自动化控制方面的优势,提高门禁系统的自动化水平。

2024-03-29 02:07:37 840

原创 基于单片机和传感器的电子秤系统教学设计与实现

本设计主要目的是满足一般家庭和中小型菜市场零卖商贩使用,其电子秤的称重量程在0—25kg 之内,精度高达1g,并具有计价功能,为商贩和顾客提供最直接的交易信息,方便买卖双方交易,减少双方欺诈。为实现这一目标本设计采用单片机STC89C51 控制,并选用24 位精度的HX711 A/D 电子秤专用模块,液晶显示屏选用JLX12864G-085-P 液晶模块。本设计电路简单完整、元器件的选择性价比很高,性能稳定、操作方便,参数指标符合计量要求,具有超量程声光自动报警等特点,具有很强的市场应用价值。

2024-03-28 14:13:10 1037

原创 基于单片机和Wi-Fi 技术的家电远程控制系统设计

根据家用电器的智能开关控制需求,提出基于单片机和Wi-Fi 技术的家电远程控制系统的设计。从硬件与软件两部分对单片机电路、Wi-Fi 电路、继电器电路,及其程序进行设计。设计的家电远程控制系统,经Tlink 物联网平台模拟测试,信号反应无误,为进一步实际应用提供了基础。

2024-03-28 14:07:26 1288 1

-基于AVR单片机的LNG加液机控制器设计.pdf

本论文首先介绍了加液机的工作原理以及从安全可靠性、 计晕精度、 生产成本等基础问题出发的优缺点, 其次基千各类加液机运行时所存在的问题, 优化了显示界面 的信息, 研究了如何通过使用PI控制算法, 来解决高频潜液泵对加液终端产生的瞬间高压冲击等问题, 达到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降低计量误差和生产成本, 论文较为详细的介绍了基千单片机控制芯片ATmega128的总体方案设计、 硬件电路模块设计和软件程序模块设计等, 最后通过实验验证了该设计系统的可行性和正确性, 为其工程应用打下了基础。

2024-04-25

基于单片机的激光再制造送粉器控制系统研究

在激光再制造过程中, 送粉器作为激光在制造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用来严格按照制造工艺向工件输送粉末。激光再制造产品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送粉量是否稳定, 所以送粉率的精确控制是实现激光再制造的前提。 本文是在自主设计的沸腾式送粉器基础之上, 针对激光再制造对送粉器控制系统的需求, 进行设计并实现闭环控制。为获得送粉器的粉末输送规律, 采用fluent软件对送粉器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 通过变化沸腾气流量值、 送粉气流量值等参数, 探讨气体输送流量大小、 输送策略等对粉末输送特性的影响, 得到了送粉器的送粉规律和主要的性能指标。 进 步开展的实验研究规律与送粉器仿真结果 致:沸腾气路和送粉气路气流量值在 1.5-3.5 L/min 之间变化 时, 沸腾气流噩对送粉率的影响更加显著, 并且具有好的线性度, 便千对送粉过程进行控制。

2024-04-24

基于单片机的含计数功能的智能电子天平的研发

针对小质量器件的称重和计数包装特点,本文设计了 个基千单片机的可以实现 高精度称重和智能计数的智能仪表。仪表主要由电源、 称重传感器、 单片机、 键盘/开关、LCD显示器等部分构成。仪表输入采用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 模数转换利用 具有24位精度的AID转换器把传感器的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送给单片机处理。通过软件的设计可以完成高精度的称重和针对小质量器件的准确计数。仪表还设计了按键、液晶显示器及翁鸣器等输入输出器件实现了良好的人机交互功能, 能够完成对 称重和计数的标定以及相关参数的设置。另外仪表还预留了通讯接口, 为以后的升级 以及联网数据传送奠定了基础。

2024-04-24

基于单片机的公铁车液压油缸压强监测系统研发

目前, G20型公路铁路两用车(公铁车)在铁路运行时延续了传统的胶轮驱动方式,在设计过程中, 为满足速度要求,需采用全液压方式来完成从发动机到轮轴的动力传递及速度控制。 公铁车在铁路行驶时,其前后导向轮胎依靠液压油缸油压将其支撑到轨面, 并引导公铁车在铁轨上行驶, 而不脱轨。 所以,公铁车液压油缸压强的稳定性直接决定着公铁车轨道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传统的液压系统中,工作人员需要通过对液体计量表中的液体升降进行直接观察,确认压强值, 可能存在误差。 因此, 设计出 套数字化的压强监测系统对公铁车的液压油缸压强进行实时监测记录,在维持液压油缸压强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精确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24

基于单片机的二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细分控制器研究

对于二相混合式步进电机, 正余弦是较为理想的细分驱动波形。 采用一般的控制技术研制的驱动器, 往往不能很好的保证步进电机相电流的正余弦度, 从而导致步进 电机运行精度低。 因此, 有必要对二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的控制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本课题以二相混合式步进电机为研究对象,在对二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的细分原理 进行研究的基础上, 提出了一种新型细分控制系统, 并通过实验验证了该系统的可行 性和有效性。

2024-04-24

基于单片机的多通道声发射监测仪的研制

本文从岩体声发射信号的监测、 采集和实时传输的目的出发, 提出了 种基千单片机C8051F020的多通道声发射监测仪的设计方案。 主要包括五个模块的设计与实现:单片机 主控模块、 信号的滤波放大处理模块、 电源模块、 数据存储器的扩展模块和无线串口通信 模块。

2024-04-24

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温度检测系统的设计与研究

温度作为 个重要的物理量,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最普遍、最重要的工艺参数之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温度的测量范围要求不断扩大, 同时温度的测量准确性要求不断提高。对温度测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温度检测和温度检测技术的研究也是 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本论文的系统下位机采用以STC89C51为主控芯片的单片机系统,主要由温度传感器、 测最放大器、 低通滤波器、 多路AID转换器、RS232通信电路组成。 上位机采用Visual Basic语言编写, 主要包括数据接收模块,电压温度转换模块等, 计算机接收到电压数据后转换成温度值,以便进行显示和存储实现了预定的设计要求。 单片机系统中的AID转换误差平均值为士0.25 C, 上位机程序中对热敏电阻温度曲线进行非线性拟合所产生的均方误差为的±0.02℃。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吊秤式盆栽作物蒸渗仪开发

作物需水量是农业用水的最主要组成部分。 全面了解作物需水耗水规律, 对千灌溉决策的实施、 水资源的集约管理、 节水农业的发展和农业用水效率的提高, 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物需水量主要包括植株蒸腾、 棵间蒸发以及构成植株体的 水量。 为了研究盆栽作物的需 水耗水规律,本文借助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Keil软件和 Visual Studio 2008 软件编程技术以及数据库技术, 采用上位机和下位机集成、测试、优化相结合的方法, 开发了 种适用千盆栽作物的吊秤式蒸渗仪。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电梯的控制器的设计

电梯作为垂直运输工具, 在建筑物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承担着大量的人流和物流输送的任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电梯的性能, 如可靠性,舒适性, 低噪音, 低能耗, 操作方便等方面要求也越来越高。 目前, 其拖动技术已经发展到了调频调压调速,在单片机控制电梯的运行中,仿人智能控制技术通过合理的选择和设计,能够有效的提高电梯的控制水平, 极大地改善了电梯运行的舒适感,使电梯的控制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控制 效果。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低频高压脉冲电源的研究

本论文的高压脉冲电源采用单片机控制高频PWM调制芯片SG3525工作时间的方法,改变逆变电路工作状态,最终使系统输出脉冲波形。其输出脉冲电压幅度连续可调,脉宽和频率也均可由用户在规定范围内调整。本论文还采取了有效的电源输出保护策略,当系统过流时,立即进行保护动作, 且不会因为实现保护功能而引起其他器件的损坏或对用户造成人身伤害, 安全性高, 是一种稳定可靠的可调高压脉冲电源。 本论文首先阐述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对各种脉冲发生方法进行了比较。然后介绍了系统整体框图及其工作流程。并按模块化的设计思想分别对系统的硬件电路和软件设计进行了分析。硬件电路包括:单相交流调压模块DTY-220D40E的使用, 主电路拓扑结构分析,辅助电源电路,脉冲形成电路,稳压调压电路, 半桥逆变电路的驱动电路,系统输出端的双向4倍压整流电路,过流保护电路,高频高压变压器的设计,键盘输入模 块的设计,液晶接口电路,输出信号采集电路与ND转换电路。软件编程部分的主要算法有:控制芯片负责的键盘处理程序,脉冲产生算法;检测芯片负责的脉冲检测算法, 频率检测算法以及两芯片都要用到的液晶显示程序。同时,给出了各程序模块的设计思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的研究和实现

本文介绍 款为中小型石油开采企业开发的 套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用于监测采 油厂油井原油的产量。 超声波油位测量仪以单片机系统为核心, 利用超声波作为信息检测手段, 以实现采油厂储油罐中的油位检测,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使用超声波油位测量仪 实现现场测量,可以减少测量过程中的人工干预,方便了工作人员对油位检测的实时 监控。 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由硬件电路与软件程序两大部分组成。硬件电路包含了超声波 发射电路、接收电路、温度测量电路, 电源供电电路,处理器外围电路。软件程序包含超声波驱动程序,温度采集程序,软件滤波算法程序, 通信驱动程序等。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 这种设计思想使得程序结构清晰, 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与稳定性, 也有利千程序的调试和修改。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低频高压脉冲电源的研究

随着现代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用电设备日趋精密化,复杂化和小型化。 为了保证其安全运行,这就对各用电设备的电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普遍采用开关电源作为电源主流解决方案,而脉冲电源作为一种特殊的电源,正逐步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得到应用。 例如在很多场合,需要脉冲电源的脉冲宽度、幅度以及频率能够调节。以往低频高压脉冲电源的制作主要采用脉冲变压器升压法或者利用高反向耐压开关管进行直 流斩波的方法,但由千变压器体积较大和高压开关管耐压值受到限制不易制造,故难以达到工业生产要求。 本论文的高压脉冲电源采用单片机控制高频PWM调制芯片SG3525工作时间的方法,改变逆变电路工作状态,最终使系统输出脉冲波形。其输出脉冲电压幅度连续可调,脉宽和频率也均可由用户在规定范围内调整。本论文还采取了有效的电源输出保护策略,当系统过流时,立即进行保护动作, 且不会因为实现保护功能而引起其他器件的损坏或对用户造成人身伤害, 安全性高, 是一种稳定可靠的可调高压脉冲电源。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的研究和实现

本文介绍 款为中小型石油开采企业开发的 套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用于监测采 油厂油井原油的产量。 超声波油位测量仪以单片机系统为核心, 利用超声波作为信息检测手段, 以实现采油厂储油罐中的油位检测,并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使用超声波油位测量仪 实现现场测量,可以减少测量过程中的人工干预,方便了工作人员对油位检测的实时 监控。 超声波油位测量仪由硬件电路与软件程序两大部分组成。硬件电路包含了超声波 发射电路、接收电路、温度测量电路, 电源供电电路,处理器外围电路。软件程序包含超声波驱动程序,温度采集程序,软件滤波算法程序, 通信驱动程序等。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思想, 这种设计思想使得程序结构清晰, 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与稳定性, 也有利千程序的调试和修改。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场地分类仪设计

影响建筑所采取的抗霞措施的因素有很多,具中场地条件就有打币疫的影响,囚此如何快速准确的进行场地类别的划分是建筑设计中的 项重耍任务。山于影响场地 类别的划分条件较多,根据现行的建筑抗宸设计规范要求, 一般选取两到三.个条件进 行考虑,作为场地类别划分的依据。本课题选取等效剪切波速 vse 和场地稷盖层厚度dov 两个条件作为场地分类的依据, 基于单片机控制器设计出了橾仵简单、 使用方便的手持式建筑场地分类仪。在上程人员需要确定场地特征时, 只要输入等效剪切波速 vse 和场地覆盖层厚度 dov 两个参数, 即可直接得到所需的场地分类。 论文中以作者研究的基于单片机的场地分类仪设计课题为背景,通过基于模糊分 类特征建立的二维隶属函数,作出了便携式的场地分类仪。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便携式心电监测系统的研究

本课题主要进行基千AT89C52低功耗MCU的便携式心电监护仪及其系统的研究。 根据人体心电信号的特征, 设计性能优良的心电信号采集系统, 选用低功耗8位单片机AT89C52和大容量Flash存储器对采集的心电信号进 行记录、 实时分析及处理。 所研制的监护仪带有液晶显示器, 能实时显示所 检测的心电信号, 配合按键提供友好的中文菜单, 操作简便, 心电数据也可通过RS232接口向上位机传送。 该监护仪能长期、连续、可靠、稳定的工作:同时还具有体积小、存储容量大、 功耗低等特点, 便千随身携带,使用方便。 利用单片机汇编语言编写了信号处理软件模块以及ECG信号特 征点的检测模块, 配合优良的心电采集系统, 液晶显示器能够实时不失真的 再现心电信号波形。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便携式粮食水分测试仪的研究

粮食是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粮食中水分含量的多少是粮食安全贮存和加工工艺选择的主要依据, 因此粮食水分的检测对千粮食加工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 常用粮食水分检侧方法主要有直接法和间接法,但多受限千设备体积大、 检测时间长、 价格昂贵等因 素的影响,不能在粮食储藏、 收购和运输过程中推广应用。 特别是在个体交易过程中,多采用主观判断的方法,无法保证粮食具有适宜的含水率值,常因水分含量过高导致粮食霉变、 发热而造成巨大的损失。 为此,在总结前人研究结果的基础上,以杂绿豆为对象,研究了含水率、温度和容积密度对介电特性的影响;进而以AT89S52单片机为核心,同轴圆柱型电容器为介电特性检测装置,DS18B20为温度检测元件,应变式传感器为质量检测元件,以Keil C51 为开发软件,设计了 种便携式粮食水分检测仪,并对仪器检测精度进行了检验。

2024-04-22

基于单片机的变频变压电源设计

通过整流和逆变组合电路实现的软开关变频变压技术,是当今电力电子学领域最为活跃的研究内容之一,应用十分广泛,主要应用在交流电机调速和供电电 源等领域。电源在任何电子设备中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然而各种用电设备所需要的电能形式却不同,因此,对变频变压电源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 和工程实用价值。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单片机(PIC18F4431)的变频变压电源系统,将电压220V 频率50Hz的工频电,经整流、滤波变成直流电,再逆变成电压110V~220V频率40Hz~70Hz可调的交流电,供给电子设备使用。本设计采用单极性等面积正弦脉宽调制法和混合查表法,通过软件计算产生SPWM控制信号,同时对输出电压有 效值进行实时采样,形成闭环控制系统,从而实现了变频变压的全数字化控制。由单片机发出的控制信号,经自举式浮充电路放大后给电力场效应管提供栅极驱动,通过开关器件的导通与关断,实现对直流电的逆变过程。同时,为保证安全 可靠运行,系统还具备了输出过电流、输入欠电压、过热等自我保护功能。该设 计方案结构简单、功能齐全,满足了当前开关电源的高频化、模块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具有波形好、体

2024-04-19

基于单片机的板带轧机AGC控制系统开发与设计

本文通过对板带轧机AGC系统进行了综合性分析, 确定了该系统选用的主控、辅助以及功能芯片。用辅助芯片接收和处理编码器信号与用单片机处理编码器信号相比,具有运算速度快 ,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而且大大节省了单片机的处理单元和 I/0口数。根据AGC系统接口电路的实际要求,设计了AGC控制器的DI、DO接门电路以及AI、AO转换电路。在此基础上 ,运用C语言和VHDL 语言对系统进行了编程。 根据实际AGC对通信的要求,选用RS-485作为AGC系统上、下位机之间的通信标准,并完成了相应软件的编写。本文采用VB语言编写了上位机的显示程序,可以实时显示现场参数并且操控现场按钮,实现了实时监控 和现场操作的目的。

2024-04-18

基于单片机的USB主从机的设计与实现

随着总线和接口技术的发展,在工业场合如何更加可靠、 快速、 便捷地进行数据传输成为该领域通信的研究重点之 。而USB技术以其高速、可靠、通用性强等 系列特点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发展迅猛, 而USB OTG技术的诞生, 使得两USB设备在没有PC参与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传输成为可能。 本文通过搭建以16位微处理器MSP430Fl49 为核心控制芯片、ISP1362 为USB 接口芯片的硬件平台,分别实现了USB部分主机和从机功能,使之能进行USB数据的存储与交换。 本文完成以下工作:

2024-04-18

基于单片机的IGBT光伏充电控制器的研究

本文针对太阳电池的工作特性,通过对现有最大功率跟踪控制方法进行分析比较,提出了一种新型自适应真正最大功率点跟踪(TMPPT)控制算法断续扰动观察法, 将寻优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初步找出接近最大功率点的一个工作点, 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向最大功率点进一步靠近,第三阶段为系统找到一个理想接近最大功率点的工作点,理论上实现了光伏系统寻优过程快速跟踪性和高精度的要求。当系统找到工作点之后将停止扰动, 继续对系统进行监测, 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适应性。 光伏系统中对蓄电池的管理也是一个关键部分,本文结合蓄电池的充、放电特性以及光伏系统的独特性, 制定了蓄电池的管理方案,采取了欠压保护、过压保护以及过压保护点的温度补偿。其中欠压保护采取滞环的方式,解决了蓄电池在欠压保护点断续供电的问题。

2024-04-18

基于AVR单片机的伺服电机系统研究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飞速发展, 具有图像功能的电力控制系统应用越来越多。在很多领域中都需要基于对当前目标的图像信息进行采样分析,从而控制电力传动系统的动作, 对目标进行处理。随着图像采集中CMOS传感器的不断发展以及单片机和专用电动机控制集成芯片的广泛应用,它的应用范围也将十分广泛。 本课题采用ATMEL公司系列单片机ATmega8以及STMICROELECTRONICS公司的L6235构成控制电路,以无刷直流电机作为执行机构,兼顾成本与性能要求

2024-04-18

基于MSP430单片机的手持式气体检测器的设计

本课题对新型的手持式气体监测装置控制部分, 组成, 功能及技术要求进行了理论和技术上的应用研究, 依据成本, 低功耗, 高可靠性的原则, 本文完成了以下的工作: 1: 采用超低功耗, 价格低廉的MSP430单片机作为控制系统的核心, 控制装置的硬件电路实现了信号的采集, 转换, 并通过串口在LCD液晶显示等功能。 2: 本课题解决了对系统进行有效控制, 采用了序列通道连续采样, 使系统可以快速的 完成模数转换和数据的存取。 3: 软件设计均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 完成了对模数转换的实时检测和实时处理。

2024-04-18

基于单片机socket通信技术的温度监控系统设计

本文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物联网建设的背景下, 对环境监控领域终端设备的网络化数据传输进行了研究。 在分析了当前网络通信技术与终端设备核心控制技术的基础之上,提出了通过硬协议栈连接技术实现终端控制核心(单片机)与中央监控中心(主控计算机)的可视化数据传输与控制的系统设计方案。该系统可以把多个远端设备的温度监测数据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 socket 传输, 在主控计算机的操作界面上可以选择并观测任 终端的数据信息, 并能对其进行简单指令控制。 文中以温度监控为例介绍了以单片机为核心实现远端设备的环境温度测量、以硬协议栈芯片为基础实现单片机(MCU)数据的网络传输及用 C#语言编程实现主控计算机的界面操作, 最终设计完成 个多对 的智能设备网络化数据传输系统。 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 软、 硬件移植相对简单, 并且利用了现有的成熟的计算机网络软、硬件设施, 开发周期较短, 可以广泛的应用在物联网建设及工业控制领域, 避免了 传统工控组网建设的高成本、 标准繁多、 兼容性及可靠性差等缺点。

2024-04-18

基于单片机AT89S52的智能岩体声发射监测仪的设计

声发射是 种应力波发射, 大多数材料变形和断裂时有声发射发生, 人耳不能直接听见, 需要借助灵敏的电子仪器, 即声发射监测仪。 声发射监测仪用千岩体监测方面,可以预报多种灾害, 避免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 本论文采用单片机AT89S52作为控制器, 实现岩体声发射监测仪的智能化, 具有体 积小、 成本低、可与计算机通信等优点,

2024-04-18

基于STC12LE5410AD单片机的热能表的研制

随着热能计费需求的发展。 西方的热能表计费方式在国内已有大晕的需求, 但进口的热能表价格过千昂贵, 而且热能表在我国属千新兴产业, 尚处千起步阶段,发展水平明显落后千国外, 定程度上制约了热能表在我国的普及, 所以研发 款性价比符合我国国情的热能表是非常必要的。 本课题在广泛查阅国内、 外相关技术资料、 科技文献的基础上, 经过深入的调研, 采用合理的元件、 电子技术研制出基千STC12LE5410AD单片机的热能表系统,将单片机计算技术和数字化铡温技术有机结合, 是 款实用的热晕计晕仪表, 能为用户与供热公司之间提供准确的收费依据。 本文详细阐述了基千STCLE541OAD单片机的热能表的研制, 包括热能表的总体结构设计;主要硬件的选型;主要硬件设计及电路的实现(包括 单片机主电路、测温电路、 流量计电路、 无线传输模块、 显示电路、 按键电路、 电源电路等);软件设计主思路;软件主要模块程序流程(包括主程序、 按键程序、 流量采集计算程序、温度采集计算程序、AID转换程序、 无线模块程序、 显示程序等) 的设计实现;最后按照我国《热量表行业标准CJ12

2024-04-18

基于MSP430单片机的智能热量表的研究

本文详细阐述了基千MSP430单片机的智能热量表的研制,包括智能热量表的总体结构设计;热量表、M-Bus远程抄表系统的硬件设计及电路实现;热量表控制系统及与上位机通信系统的软件程序设计;智能热量表系统的低功耗设计、抗干扰性设计;最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225-2001》初步实验检定基千MSP430单片机的智能热量表。 本文研究的智能热量表实现了对供热系统中流量、温度、热量的测量;LCD 显示热量、流量、温度等信息;电源停止供电时保存所有数据,恢复供电后正常计量;与上位机的通信,接收、发送上位机所需的数据信息等功能。基于 MSP430单片机的智能热量表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建设行业标准CJ128-2000热量表》的标准要求,电源采用内装3.6V捚电池,使用寿命超过八年;流量传感器误差限不超过5%,总体热量表精度达到2级精度标准。

2024-04-16

基于MSP430单片机地下车库通风控制系统设计

针对上述需求, 本文结合 个与上海某空调设备公司的科研项目,提出了 种基千自动检测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的分布式主从测控网络, 来实现对地下停车库 co 气体浓度自动检测和调节,并监视地下车库温度的解决方案。 本系统结合地下停车库通风系统的特征, 在前人的经验基础上, 首次将自动控制技术应用千通风系统这难以建立数学模型的被控对象上,设计了以MSP430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的智能型通风控制系统。 本文主要研究如何在尽可能节约能源的前提下, 结合地下车库的特点, 研究开发了 个基千RS-485现场总线, 以MSP430单片机为控制器的地下车库智能控制通风系统。 该控制系统能进行地下车库内环境参数的采集, 并将数据发送到上位机, 再通过继电器电路控制诱导风机最佳运转时间, 从而调节地下车库内环境参数, 达到最佳的节能效果。 系统具有 co 浓度检测、 co 浓度状态显示及温度检测、 温度显示等功能。

2024-04-16

基于FPGA和单片机的CCD数据采集与处理

将FPGA和单片机技术结合起来实现CCD数据采集和处理, 解决了以往智能仪器中采用51单片机作为底层处理器存在的数据处理能力弱, 速度慢以及实时性不强的问题。 本设计充分发挥了FPGA和单片机结构灵活, 通用性好, 利千模块化设计, 缩短开发周期, 系统易千维护和扩展的优点。 本文以激光三角法为理论基础, 以CCD为传感器, 结合单片机和FPGA技术, 研制了测量微位移和物体厚度的测量系统。 利用FPGA设计了两路CCD的驱动电路和数据采集与处理电路;利用单片机设计了按键、液晶等控制和显示电路。整个系统结构简单化、 体积小型化、 功能多样化。

2024-04-16

基于AVR单片机教学实验板的设计

全文针对实验系统各部分的功能特点, 在控制器芯片选型、 硬件电路设计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外还论述了ATmega16单片机的集成开发环境。阐 述围绕四部分进行:首先, 对教学实验板的基本设计的思路和方案进行了阐述;其次, 详细介绍了教学实验板的电路设计部分,包括存储器及外围芯片的选型, 各单元电路硬件实现的具体步骤、 重点细节和硬件调试方法等内容,给出了各 单元电路的电路连接图。再次,设计模块化的USB通信子系统。采用CY7C68013 芯片进行 USB通信,并结合USB通信协议和USB控制芯片对该模块进行功能 定义,给出USB控制芯片与AVR控制芯片之间的详细连接电路,以及USB固件程序。 同时采用简洁流畅的图形化程序设计软件LabView设计上位机软件,其主要功能是发送数据给USB端,接收并显示采集到的数据。其中难点是USB 芯片与LabView连接的驱动程序, 本文中采用动态链接库把两者连接起来, 使 数据能正常的上传下行。最后, 文章对课题进行了总结, 探讨了实验系统基本 的应用模式, 提出了今后该实验系统进一步完善的方向。

2024-04-16

基于C8051F040单片机的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系统设计

作为机电一体化设备,步进电机本身固有的间题可以通过驱动器或者控制器来弥 补。本课题采用细分驱动技术和升降频控制技术,重点解决步进电机的低频振荡和“丢步过冲”等问题,使步进电机能够准确定位。以C8051F040单片机为控制核心, 利用其自带的两个12位DAC转换器分别输出芷弦阶梯变化的电压,接到驱动芯片A3955SB的参考电压端口,从而控制绕组电流,实现等幅均匀细分驱动。使其最高细分 数可达256;采用指数升降频控制方法,以离散法对升降速过程进行了处理,采用VB语言可视化编程来实时计算升降速曲线的离散参数和数据,使参数计算、修改方便。通过软硬件的结合实现对步进电机的驱动控制,把电机工作模式分为下位机单独工作模式和上、下位机协同工作模式。先搭建硬件平台,包括RS232串行通讯接口、控制电路、 细分驱动电路及过流保护电路和键盘、LCD接口电路等各部分硬件。重点完成了细分驱 动电路的设计。另外,设计了检侧电路,可通过旋转编码器,来检测电机的步数。然后设计了相关控制软件,包括单片机控制软件和上位机可视化控制软件,最后对该系统各个模块进行了系统调试与性能测试。

2024-04-16

基于AVR单片机的智能酒精浓度在线检测仪设计

本课题在详细分析微生物发酵过程中乙醇浓度变化规律的基础上,研究了基千乙醇优先透过膜、气敏效应和气液相平衡原理的乙醇浓度在线检测技术,建立了基千最小二乘法拟合乙醇浓度的智能在线测量模型,研制了智能乙醇浓度在线检测仪。 该检测仪采用半导体气敏元件(TGS822)来实现乙醇浓度的实时检测;运用嵌入式技术,以微控制器(ATMEGA 16)为核心的嵌入式系统,配合16位高分辨率ADC(AD7705)完成信号采集以及进行数据的分析与处理;通过RS-485总线通讯接口与PC机相连,实现了生物发酵工 程中乙醇浓度的在线检测与智能监测。

2024-04-16

护理专业临床实习教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为了克服护理专业传统实习实训的诸多问题,诸如手工式操作工作量大、浪 费时间、效率低下等,论文做了大量的探索性工作。通过对护理专业临床实习教 学管理情况的具体分析,论文在对目前开源平台技术深入分析的基础上,试探性 地利用性价比高的开源平台搭建一套方便、快捷、高效的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实训 管理系统,以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在平台的开发过程中,根据职业技术 学院护理专业的要求,明确了平台开发与布置的实际需求,进而以此为基础完成 系统设计所需的技术需求分析,接着对系统的主要功能描述及其实现进行了清晰 的介绍。为建立可靠而有效的系统数据库,论文开展了数据库设计、E-R图,表 结构的建立等工作。 最后,根据测试目标制订了测试实例。论文根据护理专业临床实习教学管理 管理系统的具体要求,以学生基本信息管理的操作界面为例,展示了如何处理实 习实训学生的各种信息,从而实现实习实训相关人员与教育管理机构、实习单位 等的有机联系、以及对学生信息的高效管理。通过试用证明,根据论文所开发的 平台可以基本达到原有的设计要求,为其真正的投入使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4-04-15

基于Python的旅游网站数据爬虫研究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和编程技术的普及,搜索引擎成为了使用互联网的常用 工具。搜索引擎大多使用爬虫技术作为核心模块,通过关键词返回用户查询的结 果。但是网络信息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使得信息的查找和定位也变得困难。 为解决上述困境,研究借助Python和Scrapy语言框架基础,以“旅游网站” 为爬取目标,通过分析当前现有Web crawler的运行机理、功能单元以及算法程序,试探性的创建一个针对性比较强的网络爬虫,对课题的目标数据进行爬取。 在简明给出了爬虫技术的原理和发展现状、介绍爬虫工程中一些关键技术、并着重介绍了在研究中有深刻影响的Cookie和Robot协议之后,论文阐述了以 Mongo DB为代表的NOSQL数据库对目标信息数据存储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并针对程序开发的流程及关键性的实现细节作出重点介绍。

2024-04-15

基于S128单片机智能赛车的设计

本文的目的是实现基于单片机智能赛车的设计,它是一种以规定的汽 车模型为载体,采用位微控制器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自主设计电源电路,电 机驱动电路、道路光电传感器电路,硬件部分合理布局,同时编写配套程序,使其能够自 主识别路径的模型车。比赛时它能在规定赛道上,以最短时间跑完全程,且取得较好成绩, 论文整体包括:绪论,系统总体方案设计,车模机械部分设计改造,硬件电路部分设计制 作,软件部分设计,系统调试六章内容。 本文简单介绍了国内外智能车的发展概况,“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起源以及我国 “飞思卡尔”杯全国智能车竞赛盛况。详细地阐述了该款智能赛车软硬件设计、制作、调试 的具体方法和过程。并对转向舵机,直流电机调速信号的控制做了一些研究。 主控模块,作为整个智能汽车的“大脑”,光电传感器、光电编码器 等传感器的信号,根据控制算法做出控制决策,驱动直流电机和伺服电机完成对智能汽车 的控制。传感器模块,是智能汽车的“眼睛”,可以通过一定的前瞻性,提前感知前方的 赛道信息,为智能汽车的“大脑”做出决策提供必要的依据和充足的反应时间。总之,电 源模块,为整个系统提供合适而又充足的能源。电机驱动模块,驱

2024-04-15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现状调查及提升策略-以Z大学为例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 创新创业作为一种新的就业形式在高校教学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髙,创新创业能力对创新创业成功与否至关重要。 本研宄以Z大学大学生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法从4个二级维度和14个三级维度对创新创业能力的现状进行调研分析,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策略。用SPSS26.0对创新创业能力各维度在性别、年级、专业、综合成绩、家庭所在地、家庭月收入、是否为独生子女、父母的最高学历、是否接受过创新创业类课程上进行差异分析和回归分析。 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以下结论:第一,Z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水平整体处于中等偏下水平。第二,创新创业能力各维度在性别、年级、专业、综合成绩、家庭所在地、家庭月收入、是否为独生子女、父母的最高学历、是否接受过创新创业类课程上存在显著性差异。第三,探宄其存在创新创业态度不端正;自主学习意愿低、分析能力不足;创新知识欠缺;人际交往能力不足等问题。第四,基于以上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分别为内部原因

2024-04-15

小学Scratch游戏化教学的实践研究-以泰州市Y小学为例

随着智能教育时代的到来,计算机教育击彴祀勺中小学生必不可少的课程。我国陆续出台的文件,均指向鼓励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展编程课程。Scratch软件作为一种新型编程工具,以其简单易学、趣味性强等特点深受广大青少年丿谨i喜爱。但在日常教学中发现,传统讲授式教学方式不能长期维待学生学习兴趣,妇比以往学习效果大打折扣。2022年出版的《义务 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中明确指出,要求教育工作者创新教学方式,创设真实情境以提高 学生学习参与度。游戏化教学这种创新型教学方式, 在与各学科良好的结合效果下,也逐渐进入信息教育者的视野。因此本研究旨在将游戏化元素融入Scratch课堂,探究 Scratch游戏化教学设计一般流程在行动中不断峦进, 以期得到有效实施的策略和建议。 通过三轮行动研究,验证了小学Scratch游戏化教学的一般流程。同时总结出游戏化教学 应用策略,包括在游戏化教学设计时需要合理制定游戏规则,以控制课堂纪律和给予学生适当激励;明确小组分工,学生各司其职,在组内合作和组间竞争中培养学生合作精神;采用多元化评价方式,综合运用纸笔测试和个性创作等方法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学 生自主学习能

2024-04-15

基于Delphi-AHP法的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将数学建模活动作为课程内容主线之一,明 确规定了数学建模活动的课时,对数学建模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研究者们多聚焦 于数学建模教学设计要素和数学建模特征,阐述实施数学建模教学的途径、方法或提出培 养学生数学建模能力的策略,鲜有指向数学建模教学评价的研究。文章从教学评价角度构 建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为诊断和指导数学建模教学提供研究工具。 研究目的是构建科学的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为此,文章将研究问题确定 为:(1)如何划分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层级?(2)如何确定高中数学建模 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的权重?(3)如何检验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的合理性? 研究在根据文献初步编制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采用德尔菲法,两次征询20位专 家关于评价指标的意见,修订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接着,研究采用层次分析法,征询18 位专家关于指标权重的意见,确定高中数学建模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并检验指标体系的信 效度。

2024-04-15

基于静态分析的PHP代码缺陷检测

系统是当前最重要的一种信息交换手段,所以针对系统的 攻击行为也在不断的增加。随董开发技术的不断演进,当前的 系统已经不再仅仅是纯静态的页面,而是由等动态脚本语言 开发的应用程序。语言被广泛的用来开发系统,语言的入 门门槛很低,语法灵活,很多开发人员并不具备基础的安全幵发知 识,导致使用语言开发的系统一直是黑客攻击的重点目标。 由于语言幵发的系统遭受的攻击正在不断增加,在网站实 际部署之前有必要对其进行安全审查。然而当前釆用的人工代码审计方法 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对代码审计人员的技能要求非常高,所以需要开发自 动化的代码缺陷检测工具。代码检测有静态分析和动态分析的方法,本文 主要采用静态分析的方法检测代码中的安全缺陷,然而由于语 言为动态脚本语言,具有动态弱类型,运行时文件包含等动态特性,导致 对其进行有效的静态分析是比较困难的。

2024-04-15

基于JavaScript的WebGIS前端开发及优化

近年来网站客户端开发规模越来越大并且有很多由AJAX开发的复杂页面, 系统中的客户端脚本大量增加,前端开发就产生了诸如代码量大、组织困难、难 以维护、代码复用低、扩展适应性差等此类的问题。究其原因,以往前端开发不 重视设计模式的应用,仅仅实现基本的交互功能。因此前端架构设计和模块化开 发在在前端开发中应运而生。前端模块化开发即把前端依照布局和功能划分为多 个开发模块,其中每一个模块实现特定的功能,之后把各个模块合理的组成一个 具有完整功能的系统。前端模块化开发能够极大地降低了程序员开发时的相互干 扰,协同开发更加快速,此外还能提高网页浏览速度、网络信息组织与维护更高 效、精简代码。 论文在对HTML5、Openlayers、RequireJS和Backbone技术进行分析的基础 上,结合各自的优点,使用Openlayers构建了基于JavaScript的轻量级、开放式 WebGIS系统模型,阐述了其设计思想,初步完成了系统实现。把前端优化技术 应用到项目实现中,具体分析了各自的性能优化效果。

2024-04-15

SQL语言到自然语言自动翻译的研究

SQL,即结构化查询语言,是一种特殊的编程语言,设计的目的主要是用于管理 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SQL的主要功能在于它能够连接来自不同表中的信息, 从而用一条SQL语句就可以执行复杂的程序集合。尽管SQL语言很强大,但是对于 那些没有或者只有很少数据库和计算机科学相关知识的人来说,SQL语言是难以理解 的。另一方面,如果SQL语句写作不当,将会给数据库系统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其中最重要的隐患就是SQL注入。因此,研究SQL语言到自然语言的翻译具有很大 的显示意义。由于没有专门的SQL语句的数据集,我们无法采用复杂的自然语言处 理技术来实现SQL到自然语言的翻译。但是,我们发现SQL实际的执行顺序与人类 的阅读思维习惯相一致。 因此,我们创新性的提出了按照SQL语句执行顺序来实现SQL到自然语言的翻 译。本文主要做的工作如下:(1) 设计了SQL语言的词法规则、语法规则,然后利用 ANTLR工具生成SQL语句对应的抽象语法树。(2) 设计了SQL对应的自然语言的简 化规则,使得最终的译文更加人类可读。(3) 设计SQL翻译系统来检验我们的翻译方 法的有效性。(4) 将SQL的分析

2024-04-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